泰荡漾(曼谷+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4-30

2月份从霓虹回来后不久,友人发信息来问要不要一起去泰国
于是有了四月底五月初的“泰荡漾”。
书说简短,四个游戏加班狗聚集在微信群里,预备着一个半月后的泰国之旅。

机票来回是春秋航空的,上海曼谷是1543。回来是普吉到上海,1237。(不包含饭食,只有一件15公斤的行李,和不超过五公斤的非托运行李)强烈建议坐春秋航空的朋友们提前购买好超重行李的费用,因为机场买,很贵……我回来的时候20斤+,支付了三四百的行李费用……
曼谷甲米是从马云爸爸家买的亚航,同行友人帮忙买了25公斤的行李~(简直感动天~感动地有木有~!)

电话卡选择的是哈皮卡,单价35.98。也是马云爸爸家买的,用下来信号不错的说,网速也算快,能打电话,比几个人用一个WiFi机强。

签证我们选择的是国内先签了再飞过去,同样是在马云爸爸家办的。很不错~248元。

旅游保险同上,能在国内办的尽量国内弄好。飞回上海的时候延误了五个小时,去出发台拿了 延误证明+护照+机票+行程单,打电话给售后理赔去了。

曼谷酒店选的是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甲米是奥南悬崖海滩度假酒店。

随身携带物品: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太阳镜太阳镜、肠胃药、感冒药、液体创可贴、肌肉酸疼涂抹液、随身酒精、湿纸巾、充电宝、电源转换器电源转换器电源转换器、旅游APP、长裙长裤、水杯、带袖子的衣服、万金油、耳塞、泳衣泳裤泳衣泳裤泳衣泳裤、毛巾、拖鞋或者洞洞鞋、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牙刷(重要的事情要多说几遍,这是我去的时候列的物品。去之后,女生的话如果要去泰国下水下海,强烈建议可以带一套比基尼,不是泳衣哦!是比基尼,外面可以套一件T恤什么的,再加一双洞洞鞋,游泳眼镜可以不带,不过我是近视,下海后东西都是糊的。防晒霜我带的是小金瓶,全部用光,没有晒太黑,但是我觉得不够用。另外可以在马云爸爸家买好潜水用的袋子和手机防水套,海岸边都有卖,就看个人需求啦~另外就是水下拍照,可以租借个gopro,还是很好用的啦~)

这次我们是打着“我们是去度假不是去旅游”的口号去泰国的,所以寺庙、大皇宫等景点都没有去,人妖没有看、泰拳没有看,除了吃吃喝喝睡睡、按按捏捏就是买买买,玩玩玩。

另外还买了曼谷的兔子卡,这个直接从支付宝买就好啦~去机场排队拿卡就好。

附上我搜索的如何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达宜必思暹罗酒店的路线图。是从曼谷交通网上查询而来的。

在这里放机场照片是有原因的,即便我们没有很“国际化”的素质,但至少我们的国家是在前进建设的……因为在这次飞回来的时候我当真领教了落后候机厅的可怕。(当然我们需要改进进步得还有很多……)

四个人,一个从上海出发、一个从深圳出发、两个从杭州出发。所以飞机上的时光是非常无趣的……无趣到令人发指、无趣到我拿着哈皮卡在各种搭积木(我使用iTouch拍的,不是手机哟!)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我是办了签证再去的,走了颇长的一段路才到了签证区域,等候时间还可以,泰国人比较慢条斯理,再出去拿了行李。在拿到支付宝购买的兔子卡后,地铁是不能使用的。整个地铁没有那么宽敞,但跟重生一样,窗子还是很大滴~车厢温度有点低,等转车出来后小伙伴的眼镜都起雾了……
从暹罗站专车后,很快就来到了体育场站,1号口就能到达宜必思。

泰国的轻轨是酱紫的,广告还挺高清的说。这个季节的泰国也是热的,但没有上海现在这样热得烦躁,更像小时候那种还没有空调时候的热(不过我很耐热~哈哈~白天晒太阳的温度不能比啊不能比……)

放下行李,匆匆出门准备吃晚饭。走到了BMK门前那个小型集市,挑了一家有位置的店铺就开吃啦。曼谷吃路边摊的性价比还是很明显的、不过我吃不了太辣的,挑战冬阴功汤失败。话说虾的个头是大呀,上海点菜要是有这么大的虾就不晓得要多少钱咯~~~~~~~~~~
吃完又在回去的路边摊买了几串烧烤,味道好!柔嫩!便宜!简直幸福o(* ̄▽ ̄*)o ~
胖,这种事情就不要去想它了~

另外那边的塑料瓶装的果汁真的好好喝呐~20猪起步~看你喜欢咯~个人喜欢果汁放在冰块里冰镇,这边还有很多水果冰沙。

这边主要是7-11比较多,全家也有,价格都差不多,有些支持马云爸爸的支付宝。
另外重要的事情再说一下,如果是比较在意牙刷的同志请一定要自己带牙刷过去!我在那边超市看了好几次都没有适合我自己的牙刷,非常不爽……

之前我在网上看机票的时候看到好多非直达的航班,杭州的两位同学从大清早就飞奔至机场。这样一天下来,我同屋的囧娃已经是躺在床上昏过去的状态……所以当隔壁屋小伙伴拿来了新鲜榴莲的时候,她已经完全“昏死”在床上了……
不过在经过冰镇的榴莲,真的好好次哦~(神马样的水果好吃?泰国的水果好吃~神马样的水果最好吃?别人请你吃的泰国水果最好吃~哈哈哈~)
上海我去super city看了下价格,真是……一言难尽。

另外这个红色的说是带刺儿的蛇皮果……回上海的时候我看见一对哈尔滨的情侣,女生逼着男生吃这个,男生脸都扭曲了,哈哈哈哈。这个是爱吃的很爱,吃不来的就如同这位哈尔滨小哥和我们一样避之不及~ 嘛~不过人生总要有许多尝试的~不是吗~

从宜必思坐轻轨前往乍都周末市场的路线图,到站后跟着人流走不会有错啦

第二天安排的是乍都周末市场,早饭也是在那里解决的。周末市场还是很建议去的,比较像以前上海的城隍庙小商品批发市场。什么都有,东西很多,但有规可循。即便是花鸟市场部分,也不会像国内的那种充满了各种奇异味道。从礼品、药品、瓷器、熏香、宠物、食物、零食、肥皂、家具、衣物、纪念品,马杀鸡应有尽有。逛上一天是必须的,花费也不会很贵(当然看个人采购能力啦~)建议是在这里集中采购回国送人的礼物比较好,内容比较多,虽然天很热太阳很辣,但就是能逛上一整天。下午傍晚的时候马杀鸡店的生意非常好。朋友还去兑换了现金。

呼呼~周末市场就是属于边吃边逛的“堕落”行程~按照我家妹子的话来说,比起大商场,乍都周末市场更让她觉得有趣~(因人而异啦~我都很Hgh的)

泰国天气是好,万里无云阳光普照的情况下,喝冰镇冷饮一点都不会觉得不舒服或者闹肚子。但在上海就做不到,即便是大夏天走在路上,我也不喜欢吃冷饮喝冰(特别好吃的例外……)

出门靠朋友!一点都没有错!虽然这次是“有组织无纪律”的一次度假,但是在关键时刻!就是要靠朋友渡过难关的!比如这次点的蹄髈肉!就有小伙伴自告奋勇地帮我们切了嘛~饭来张口的感觉太好啦~嘎嘎~四个人吃下来,也不会很贵~插在盘子上的旗帜目测是根据国籍来弄得,前面一桌日本人,餐桌上插得就是霓虹国旗咧~)

安利一家首饰店,从图中这家店和旁边饮食店的小路一直走进去。一家名叫SUMITTA SAPPAKIT的首饰店,个人觉得风格还不错。买了两条手链价格在220-290猪。材质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属于一眼看中款~个人说好啦~无视我的肉手哈~.

乍都周末市场的话,因为商品比较集中,所以,个人比较推荐在这里“采购”。
药品(他们那个通鼻塞真的很好用多买点回来送人很不错,然后其他的常用药也可以试试),
芒果干等零食,差不多100猪一包吧,买了无糖的好好味~据我小伙伴说比在泰国其他地方的买的200猪的都要好吃。而且那边有试吃啊!拿得动的同学们可以多背一点,回办公室就有一种人民广场喂鸽子的感觉啦~
精油、饰品、其他当地特色工艺品这个看个人喜好啦~
肥皂,泰国很多长得各异的肥皂………………买回去到底干嘛用咧?(如果有人送给我的话,真的要拿去洗澡咩?)
吃的!!!!!!!!既然不能带太多,那就一定要在那里吃个够!水果杯、果汁、冰激凌、椰子、吃吃吃
马杀鸡店,上午到处都见到拉生意的,当我们想找一家有四个人位置的店的时候就走了很久呢,不过只要你肯找,肯定就有店。
总结一下:去商店买个大袋子或者有轮子的大袋子是上上策!!!!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因为你会走很久~去这边的话现金还是事先就多兑换一些~
周边还有可以逛的其他地方我们去过了都觉得一般般吧~

我们是六点不到做轻轨回去的……回去后就冲个澡修正到了晚上。想着考山路的夜市街就摸下了楼。问了当地出租车和突突车,价格都好高。最后我们叫了优步,过去的话RMB15左右吧。而且泰国的车都很宽敞,我们三个人坐在后面一点都不挤呢~另外境外的优步叫车最好在国内就设置好。我的优步在第一次使用后就让我重新绑定,导致我后面验证都无法通过只能启用小伙伴的全英文版……这个大家一定要研究一下哈

考山路就是老外动次打次一条high街。最闹腾的可以看到对面开着的两家就把声音轰隆隆地震到你内脏,然后店铺上方高挂着泰国国王的画像。这边酒吧、吃食、马杀鸡比比皆是。甚是丰富,路边摊的价格很美好,那个泰式的pad炒面让我每天吃都愿意呐~嘻嘻

晚饭是在一家铺得蛮开的店吃的,相对贵一点,不过都还好啦~

吃完兜兜转转路边摊,兜兜转转消消食,走进了附近建筑群的小巷,路过一条好多狗的巷子,穿过了弯弯绕绕的角落又转到了街面。仿佛一切都回到我初中前的夏日夜晚,无忧无虑~

*(每顿晚饭吃的时间虽然晚,但并不妨碍你在路边摊继续买其他吃的,并且你不会对此非常邪恶的举动有任何愧疚感,实在是物廉价美oishi~)

回宾馆也是优步回去的,到了宾馆就洗洗睡啦~也就在这天晚上,我们去超市注意到meiji的一组系列口味的牛奶。这在我刚下飞机出关后就买了,价格在250猪起步,各种味道,非常好喝~此后的每一天我们把所有的味道都喝过来了~推荐呐~~~(四个中国人,在泰国的国土上,支持霓虹企业……………………这是什么样的吃货精神~!)

5/3,起来后我们挪到了terminal21去吃早饭……其实我内心想直接冲到centerl world去的……
21的五楼有个大食代,选择种类还算丰富。但这幢楼本身并没有太多值得去逛的地方,买了一杯泰式奶茶和朋友们坐在星爸爸侃了半天大山,就去了CW…从轻轨上下来的我脑子有点乱,跑去了其他商场,但这幢楼本身设计的不太适合逛街…看了一家手办店后就匆匆赶往了CW。
在这里我安利一篇游记http://weibo.com/p/23041860b420db0102vvbr 基本上到了曼谷后我觉得只要在商场里买买买、看到东西吃吃吃就可以了……景点、寺庙、人妖表演这种就留着以后跟家里人来好了~
其实centerl world给我的感觉还是楼层有点分不清,不过好在我要买的基本都get到了。可以逛的东西有很多,虽然我不太喜欢一个人逛街,但在那天我表现出来的简直是个疯子……想想也是蛮可怕的……在小伙伴们逛商店的时候我在别的店铺买买买……在小伙伴们纷纷回酒店修正的时候,我在买买买……在小伙伴召唤我回去的时候我还在买买买……还好拿了一个昨天买的大袋子,不然大包小包的都塞不下……
其实有些商品在泰国的价格并不美好,而且退税的力度和速度也跟不上霓虹。跟BA的交流也磕磕绊绊的……但就这样我也从下午逛到了快七八点的样子吧?然后就是退税啦,刚进楼问服务台拿的折扣单也并没有太多的用到,而且因为CW是不同商家组成,所以他们的退税流程也是分开的。如果人多的话就先去隔壁家办理退税登记。
在同室妹子“回来哟~回来吧”的呼唤下,我火速撤退……从CW回到宜必思的时候就体现了轻轨的快捷、和酒店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了……

收拾收拾,晚上一伙人又去了一次考山路。和昨天的不同,我们双方因为事先都垫过肚子,所以都不是很饿,决定先昨天吃饭那家店的对面做马杀鸡。作两个小时马杀鸡,做到12点出来!我选的分别是脖子、肩膀、腿的,帮我按摩的是位人妖。劲大、手稳、很素服~为了表示感谢我最后拿出了一百猪……这真是心甘情愿呐~要是上海也有这样的马杀鸡该多好啊~~~~~~关爱加班狗

考山路这边就是酱紫,即便是深夜十二点,出来后酒吧照样动次打次,吃东西只要有路边摊就不会挨饿,而且好吃又便宜呐~量还大呢~见过跟脸差不多的大鸡腿咩~超便宜啊~小伙伴买的时候只要上次撕咬一口,就可以吃到好几款不同的烧烤啦~还在路边让摊主当场“宰杀”了四只椰子,手起刀落椰子好清香的啦~~~~~~以前坐在饭店里点什么椰子王只觉得太过冰镇,但是跑到泰国来之后就觉得太爽了………………

5/4
经过昨天一天(其实主要是下午)的shopping暴走后,我在曼谷要做的事情也做完了,该买的买好了,该吃的也算是都吃了个遍。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下楼check out,酒店提供行李保存。所以在处理完酒店的事宜之后,我们几个还去了附近的美术馆和MBK兜了一圈,MBK就跟大家看到的旅游介绍一样,比较像上海的七浦路,东西很多很杂、里面还开了银行、餐饮、品牌店、药店、干果纪念品店什么的,经过小伙伴的比对,还是周末市场买的芒果干更实惠也更好次。早中饭是在棒约翰解决的,相比起国内的质量显然这边即便是棒约翰这样的快餐店,分量更足,味道还不错。不过这边饭店所提供的冰水都是瓶装购买的,但是会给你带冰块的玻璃杯,当然价格也不贵啦~因为我们预定的是下午17:00的机票,所以说时间还很充裕啊。。。。太充裕了。。。。。。。都不晓得要干什么,基本上BMK也没什么太多逛,吃晚饭就回酒店拿了行李走人了。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坐轻轨啦~从酒店站出发一直坐到我们去周末市场的那一站,出站后在不远处的的一个车站准备乘坐机场专线。其实出来就这么一个车站,但是他们的牌子不是很明显,我们还找了好一会,泰国白天太阳毒辣毒辣的。晒。。。泰国的巴士分有空调和木有空调的,我都不敢想象再想小时候一样大夏天的在满是人的公交车上人挤人会是什么样子……傻等了很久,我们一伙终于上车,车子比较陈旧,没什么人。有售票员,车上空间还算大,足够放箱子的。但是车辆转弯的时候箱子会飞~~~摇摇晃晃一路颠簸,可以看到还在建设的轻轨桩子,相信过不多久我们就可以乘坐轻轨直接到达机场啦~
到达机场后,我们发现好像是航班更改了登机口还是虾米,这边航班信息更新得不是很及时。且在办理登记拍照的时候,人是要等着行李通过检查OK没问题后才能走的。走的时候还被机场工作人员问我们要去哪里,我回答说JIA MI~对方听不懂……喂!(#`O′) ,人家澳洲机场工作人员现在叫UGG也是跟着我们喊油叽叽的好咩……反正他们听不懂……还一直在追问…………小伙伴说了一次甲米的英文,我重复了一下,机场人员反复纠正了两次,然后我们离开……哈哈哈哈,但是我还是没记住……追跑打闹追跑打闹地进去验票了……然后就是在候机厅漫无目的等候。不得不说的是廊曼机场还是不错的,至少从吃的快餐店到便利店都是有的,购物商店基本可以无视。顺说,便利店在入口的左边(便利店的物价也没有太夸张,我们每天喝的meiji牛奶都是这个价格,我是根据这个来推断的),而快餐店在右手边。当中是要走一段路的,厕所在购物商场这边,我也没怎么看到其他的厕所……所以排队就排队了……接着就是傻坐在候机厅等飞机了。。。。。很。。。。。无。。。。。聊。。。。。的。。。。。
当然小伙伴要跳出来说的,我们是度假呀~!度假呀!度假!!!!!!!不要把时间都塞得很满呀!要懂得发呆没事做的享受呀!!!!!!
恩。。。。

(另,廉价航班木有行李份额,自己买,廉价航空经常延误~要忍耐~)

到了甲米之后,我事先在马云爸爸家订的接机,所以so哈皮啦~司机拿着印着我名字的牌子早早在那里等候了,跟我买电话卡是同一家店,从机场到我们奥南酒店,面包车一共是128元。车子很新,很舒SU服FUU~一路过去也要一个多小时了吧。。。我们入住的这个奥南沙滩悬崖酒店,接待处不大,门口隔壁是便利店和麦当当(兔子卡可以使用哦~!!!!!)这个酒店不需要提供押金,只要提供你的卡号就可以了,弄坏东西直接刷你的卡刷你的卡刷你的卡卡卡卡卡卡~~~~~~~~~~~~我们住的不是海景房,男生的房间看出去是沿街,还可以看到远方的山。我们的房间看出去就是酒店内部。都还不错的说。(不由得想到冲绳美国村还有海洋公园的海景酒店~那个视角叫一个爽啊~)酒店晚上自带烧烤自助,不过我没去,我嫌贵,嫌东西不够多。然后酒店的介绍我有在马蜂窝酒店评价里详写。我们入住后就立马换上了泳衣去不远处的的泳池啦,进去就是温水,不敢想象白天这水得有多晒。。。在泳池瞎折腾了一会,就出门去附近溜达了,先探探风,看看这边到底什么构造。我们出门后往左走(海滩反方向),在一家还算大且提供的WiFi根本连不上的一家餐厅随便吃了吃,属于无功无过类型。其实这个方向再走过去会有卜蜂莲花大超市,但是我们没有准备走这么远。溜达溜达就回房睡了。

5/5
我一觉昏睡过去,小伙伴都起床吃饭外面兜了一圈我都没发现……所以不能靠信息来沟通啊,还是要抓起来摇一摇比较直接。像我这样的人,周末手机都不晓得丢哪里,信息也可能会因为我设置过没能及时看到。

然后我们一伙就经历了比较憋屈的一天,为什么捏……是酱紫的……当我们准备前往潜水处进行询问的时候发现很多排名靠前的组织都已经满了,经过这些店推荐我们来到一个英文说的很不错的泰国当地人开的店,这位老板表示不会游泳的人不要下水,这是为你们的安全考虑,反反复复就是这样劝解我们(四个人,两个旱鸭子……想想另外两个有多憋屈……)然后我们只能放弃了潜水。我们去了旅行社,问问旱鸭子也能玩的项目,顺便还订了我们离开奥南前往普吉岛机场的送机(这个要五六百,但算下来比马云爸爸家便宜些)。最后我们订了5/6上午去tree top玩拓展,下午去皮筏艇(我直到到那里还一直以为是漂流艇……)。出来之后我们想租两部小摩托……这边200-300猪不等,都是雅马哈……然,憋屈的事情还在继续……我们交了钱付了押金,挑了头盔,其中一个小伙伴已经开着小摩托tututut出去了一圈,发现剩下的三个人都不会tutu…………不会tutu……………………老板说不行,不能借给你们不会开车的……然后我们连tutu都没有了……………………………………………………………………………………………………………………………………………………………………………………………………………………是,我们不会游泳……还不会开tutu……我居然跑甲米来玩………………天气还很好……然后只能收拾收拾往海滩那边走走……

泰国就不要去三哥开的餐厅吃饭了好吗,答应我千万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啊!!!!!!!!!!!!!!!!!!!!!!!!!!!!!!
(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贵,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吃完了我记得我们接着去海滩那个方向走了走,还是没有走。。。。。。走。。。。还是没有走。。。。。我不记得了。。。。

途中我买了明信片回来,便利店说邮票一套有3张,要不要一起买~价格也便宜~然后我又被忽悠着买了两张明信片……其实也挺好的,就是完全不知道明信片上左边这栏究竟写什么……收到的同志们看了之后应该很郁闷吧~嘎嘎

所以朗朗乾坤,我们一伙四只因为有一半人不会游泳,所以这一天就。。。。这样了。。。。。。。。。。。。躲在宾馆里吹吹空调写写明信片什么的……你真的会以为我买了一堆零食在宾馆里就而已酱紫度过了?no!!!!!虽然我不会游泳不会tutu!但是这个宾馆这么大,我还没有到处走走呢!四不四!于是我就在酒店各种溜达溜达溜达~!终于被我找到一个好去处!恩,那是个泳池,虽然跟我们门前不远的那个泳池本质没区别,但人家这个明显风景好很多!首先,它是晒不到太阳,也就是说我们在这里面玩耍都不会被晒成糊糊,其次这是个屋顶泳池!看出去的风景无限好~应该是给更好房间的住户准备的泳池,我们那个是入门级的……(人家高级房间的按摩浴缸都是在阳台上的…………)于是果断召唤小伙伴过来尽情玩耍。去高级泳池的路有点绕,大家可以自己找找啊~哈哈哈哈~(“我四不四很腻害~!”to my 小伙伴~)

(不减肥,游泳,拍照,是甲米的痛)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对面马路的一家夫妻老婆店。在点完餐之后我们进入了无限的等待……本来都没打算要点饮料的……实在是没事做,就叫了四瓶可乐,瞬间回到小时候没空调喝可乐是不常有的年代……这冰镇可乐还是蛮舒服的~等到可乐都不冰了,终于轮到我们上菜了……好~~~~~~~~~~~~~~~~~~~~~~~~~~~~~~~~~~~~~~~~~~次,呀。

次完了我们接着往海滩那里走,我想起来了白天应该是没有往那边走。。。恩。。。。因为我是第一次在这条路上看到了人妖……(按照我家长辈的话来说,你们去泰国又不去大皇宫又不拜佛又不看人妖秀也也没有看泰拳,你们到底去干吗了?哈哈~)其实没有看到很多人妖,只是站在路口招揽生意,还挺漂亮的,身高好高啊~匆匆看一眼。这边晚上也还算热闹,商铺算多,沿着海岸线就这样一直铺开,卖吃的卖泳衣等用具、药店、兑换钱币,就这几种。逛到不要逛了,就回酒店。

5/6
因为两只旱鸭子,5/5的行程略有不足。所以5/6简直~是我们甲米的小高峰~哈哈~
早上八点半就在楼下老实等候,结果迟迟不来,才知道我们上午的活动是酱紫的。在旅行社报名后,他们会安排一车人(3个霓虹妹子+4个中国人+2个情侣档+一家四口人)差不多就是坐满面包车,按照客人们的酒店远近来接人,如果其中一户人磨蹭、那全体磨蹭。然后我们就坐着车(开着空调跟没开似的……)开的路程还有点远,当中经过一个休息站,然后第一次使用泰国的公共厕所,进去后我整个人都愣了,设施陈旧但没什么异味,但是他们的厕所是不带自动冲水的,而是旁边有个水池,有个水瓢……你懂的.......
车子开开开、开开开、开开开、开开开,当我们整个人都快晕了的时候我们来到了tree top,这个公园就是个拓展基地,一进去时我可兴奋啦~我是个场景关卡嘛~哈哈。
进入后工作人员会给我们戴上安全措施,跟攀岩类似,然后开始教授安全知识、演示如何通过各种游戏关卡。再由客人逐个测试通过。而我们玩的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等级,从易到难,高度也随之增加。作为一个张江加班狗,我表示我几乎都能扛下来,并没有太大的系数难度(除了让我沿着山石攀爬和蜘蛛网攀爬……),恐高的人就不要玩了。这个项目对我来说,还算挺好玩的吧~
在这样一个炎热的环境下,进入“森林”后就会相对凉快许多,但是体力的消耗对于我等凡人来说也是有的,毕竟这边天热,又是全身运动。这边工作人员会提供冰镇白开水,瓶子上都还有编号不会搞错。因为我们下午还有皮筏艇么,所以临近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放弃了最高难度的挑战。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不仅提供了冰镇的水,还有冰镇毛巾、甜西瓜!好开心的有木有~~~~~~~~~爽歪歪。我们订的中饭是炒饭+鸡翅(还是鸡腿来着……)+超级厚实的荷包蛋,比我们张江这边好吃很多有木有…………………………

四个小伙伴,只有一位是坚持完成了最后一项高难度挑战。但是都等他回来吃饭,我们这一车的人还是有人在“磨洋工”,等的时间还漫长的,一车人除了他们,都在等,等等等。回程相对来说快一点列,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面包车依旧很闷热……我迷迷糊糊睡过去是被热醒的(潜意识里还是会用方言骂人的……),问小伙伴闷不闷,回答说,还好……啊咧????
我们是预计下午三点多的活动,我们还能回去还能冲个澡换身衣服。下来的时候我们等在大厅里,接我们的车子和司机很安静的等在马路边……互相都没有意识到……_(:зゝ∠)_ 坐上类似中型tutu车,后来我们才晓得其实跟我们上午的树顶公园还是很近的呢。坐着这样的车一路开过去还挺开心的呢~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司机跟我们讲今天你们运气真不错,往常这边好多人,但今天却寥寥无几。那边也会给你矿泉水,所以不带水也没问题。我们走下码头,我脚底薄经常被沙滩上各种石头贝壳给扎到……痛。这边都是码头有点脏脏的,但是坐上皮筏艇后就好了。工作人员指示,女生在前面,男生在后面,这样划皮筏艇(女生)会比较省力。套上救生衣,拿上船桨,由工作人员自己划一条出发。我跟我船小伙伴说时迟那时快,自顾自的就划了起来……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我们应该是跟着工作人员的小船前进……o(╯□╰)o 划划划,水浪哗哗哗~坐我后面的小伙伴还要负责矫正我的划桨姿势……真是辛苦了呢~要像拿着勺子吃冰激凌一样与睡眠垂直然后划哦~不用很大力但是也是可以划很快的……
划皮筏艇切记要涂抹防晒霜,多涂几层,因为完全没有地方可以给你躲太阳,还有太阳镜……我后面的小伙伴全程除了背阴的地方都是亮瞎的……我本想着要不要把墨镜借给他,在我拿下眼镜的那一刹那,我也快瞎了……这还是下午三四点的太阳呢呢呢……………………………………
跟着工作人员的皮筏艇,围绕着湖面一圈,不会让你太过接近远处的浅滩或者陆地,当然也有让我们上岸牌照的地方,上面还有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密密麻麻的小螃蟹。所有沙滩上一个一个的洞就是它们留下的洞穴。整个皮筏艇的过程还是控制的不错的,基本上只要你有力气划划划,还有力气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在太阳往西边去的时候我们也就差不多划到岸边了。踩着让我脚痛的沙滩,我们也就完成了整个皮筏艇的项目,结束时间在六点多。(尼玛不多拍点照片根本不小的具体时间有木有……)
我们在预订项目的时候都是包含了饭菜的。所以突突车接着又带我们去了不远处的一个烧烤餐厅,餐厅装修的很不错,我们在露天有顶的地方准备吃饭,餐厅老板还在装修外围,从这里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夕阳,很美很漂亮,路不是很好走,但正好看呐~~~~~我们隔壁一桌是一家子老外,在这里吃饭多少会被蚊子咬。但这里不像树顶公园还有防蚊液给你喷。就被咬咯~晚饭很不错,照片如图。

从这天晚上开始当地就有一阵子会下暴雨,雨量很猛……我穿着棉拖出来都是积水。不过来得快去得也快。

5/7
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因为涉及到退房。所以在收拾好行李前往前台,checkout是需要查房的。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也就是大堂的一角)
徒步走向海滩方向,找到我们之前联系过的船夫。四个人坐上由摩托改造成的tutu,沿着海岸线开到了码头,我们是先从脏脏的码头下水进去的……好吧,其实我压根都不晓得所谓的“出海”是个啥意思……我完全没有做过功课……穿着裤衩和大花裙子还有给家长买的塑料浅口鞋我就居然出发了…………………………当我到“港口”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愣住了……花的发?我要穿成这样下水?(哎……所谓旱鸭子还要嘚瑟,穿什么花裙子……OTL)
因为甲米所有的活动项目、跟人沟通都是由小伙伴完成的……╮(╯▽╰)╭ 我完全处于甩手掌柜拖油瓶……后来听了一耳朵好像是。。。。固定的岛屿有那么几个,你还可以加钱去另外几个。这是我在出发前听到的版本。
甲米白天出海基本不是都市人做的事,我涂了一层又一层的防晒,太阳晒下来皮肤是痛的。不过在这里我要保住许三多爸爸三呼万岁……金瓶没有让我晒得怎么样,也就降了几个色度,防水、防晒指数很高。防晒霜的选择可能是我来泰国准备的最好的装备,没有之一。如果来泰国,一个人至少得带2瓶安耐晒……一点都不夸张……
出发后来到的第一个岛屿,海岸边都停满了船,船夫争得我们同意后去了另外一个岛。这些岛基本都是小型岛屿,白得耀眼的沙滩、湛蓝的天、清澈的海水。岛屿上卖的东西相对还是比较贵的,早上吃饱一点,带瓶水、买点吃的,玩个大半天我觉得是差不多的。这边的沙滩我走上去还是挺痛的,基本上对我来说是步履艰难……(我走室内泳池的那个垫子都觉得痛啊。。。。)上岛也没啥其他的,很晒的,最多就是拍个照啦,去海边拍照嘛(小心脚底被贝壳什么的戳戳戳。。。)然后……反正我拍出来的照片都已经成为了黑历史,不过跟小伙伴在一起玩还是蛮开心的。。。所以不要拍人了,拍风景吧~哈哈哈~后面的行程里发生一件事,值得我们来敲一敲黑板……
1.如果你的手机不是索尼大法、或者你并没有买手机防水罩,就不要嘚瑟了……老老实实放在船上吧,我们这次出海呢,带了iPad、kindle、手机*n……然后报销了两部手机……哎呀~手机这种贵重的东西当然要随身带着啦~就放在了潜水袋子里,但大家要注意了(敲黑板!!!)所有的防水设备都不是万无一失的,一个不留意轻的去手机城花几百块重新换个屏幕,中等程度的关机后等水干了、手机时好时坏,重度的就得花钱重新买个新的。海水浸水不等同我们平时的白开水啊~~~那是有盐分的呀~~~
2.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不当一回事。 自己和朋友组队出来玩,除了和小伙伴们友好相处尽情玩耍,更要对自己的人生安全负责。当我们的穿来到一个浅滩附近,船就下锚,我们可以在浅海处浮游玩耍,由船夫提供浮潜用的眼镜设备。我一开始是和朋友憋气潜水周围看一看,然而当我拿到潜水镜并且发现使用起来还挺方便的时候,就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低估了大海,淹死的不仅仅是会游泳的,还有我这种无畏的蠢人。我光顾着看周边的小鱼了,因为有浮潜设备,我就一直浮在海水里。我并没有留意海浪已经将我带出原来的范围区域,我被飘到了一个我站不到底的区域。朋友们和船夫在不远处。当我清楚地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我也想过我不要慌,我往前游。但我是个旱鸭子,我不知道我能否挣脱潜水镜设备向朋友们呼救。在经过几秒的尝试后,我慌了。如果那个时候不是同性的朋友和船夫及时发现我,可能我就挂了。这些事情发生在很短的时间里,但是完全是由我无知所引发的。很可怕,一旦出事不单单是自己、此次通行的朋友、船夫、还有远在老家的亲友、我的工作团队,作为一个成年了很多年的人,我很惭愧……被救回来之后我们乖乖的每个人都套上了救生衣,对自己负责,不要给他人带来麻烦。就这么简单。所以在下一个地点放下船锚后,我是穿着救生衣,拉着从船上延伸下来的绳子并且还死死抱住其他两件绑在绳子上的救生衣下的海……那是一个相对更深的浅水区域我目测到下面水底至少有一层楼甚至更深……太阳下的海水还是很温暖的,即便如此我那个时候任然感觉到一股冷的水流从我脚边划过,想想还是很吓人的呢…………看不见,但是你能感受到那股水流。
3.如果要出海,请先详细做功课。开头说了,我们是基础的几个岛另外加钱又去了另外两个岛屿,但因为海水涨潮等原因我们并没有再继续上岛。于是我们以为是要再前往其他岛屿的时候,坐着船吹着海风发着呆,我们回到了出发时的港口。我们就很奇怪啊,后来和船夫交流得知好像是这样一回事,几个基础岛屿,如果我们当中要上岸或者下水的话,那就成了基础岛屿+自由活动。而我们之前说加钱的那两个岛屿是在你们走过路过看过的情况下才会带你去的。(反正我们大眼瞪小眼,小眼瞪大眼,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回到了岸上)船夫会载着我们去一个公共厕所,厕所后面有两个大水桶可以供游客冲去身体上的盐水,那个……是拿水瓢一遍一遍的冲哦,厕所里面是不能洗澡的。冲洗玩后我们就只能徒步走回酒店方向。那还真是一段相当长又不好走的路途呢……一个磨脚的我又如何拯救另一个皮肤敏感晒伤的你……如果想开点的朋友可以选择tutu车哦,他们会开价100-200株。嫌贵的话,就继续走回去呗。就沿着海岸线走走停停买点喝的,逗逗猫。
中饭是在一个我们没有想过的情况下吃的。我们沿着海岸线的一条散步走道走,看到很多人在树荫底下铺着席子吃东西、各种锅碗瓢盆,我还想哦哟大家这么齐的装备啊……后来发现原来是马路对面的一家家小店提供的。你在摊位上点完食物,带着席子就可以在对面附近找个地方坐下。老板会带着盛满食物的大盘子过来找你们。价格还是挺便宜的,我都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在这样吃东西。味道还不错~不过换了我家家长来可能会嫌弃吧,毕竟的确有点“脏乱差”哈哈~其实还好啦,不计较太多了。就在这天,我忽然迷上了这边卖的椰子水……因为这边买新鲜椰子相对贵……而且没地方给我扔壳。25株一瓶,那天我至少喝了三四瓶……国内的话要么贵一点要么不好喝……
走走停停,我们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进度行走着,途中在休息的时候我甚至看完了一个当地妇女化妆的全过程……我就想她们脸上那种略微泛白的是什么,后来看了看应该是婴儿爽身粉(我小时候那个叫痱子粉……),先往脸上拍拍拍,不知道是不是控油啊还是???然后再一层一层往上盖,应该是拿它当妆前吧……啦啦啦~
剩下的时间我们几乎就“烂”在了不出酒店几百米的范围内……换了衣服后我们休息了会,在麦当当蹭空调的、吃冷饮的,去隔壁马杀鸡店做按摩的,总之磨洋工磨到那家夫妻老婆店开始营业……因为他们上菜速度动作慢嘛,我们又可以在他们店里杀掉很多时间,因为我们之前在旅行社订的是晚上十一点多的班车到普吉岛机场……我还去麦当当用兔子卡买了一份套餐(身为反面教材我也有很抠门的地方嘛,来回都是春秋……这也是个大坑),好不容易终于熬到客车来接我们了,我开始作死听音乐,两只眼睛“不登不登”看着车窗外,一直看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普吉岛,这已经快两点多的时间了。然后“反面教材”的我又起到了一个很典型的错误……并且这只是一个开始……把我捞上岸的朋友问我知道自己是哪个航班不……我打开了iTouch(顺说,我的手机浸水失灵了……只剩下touch了……)然后春秋的APP坑我,死活打不开页面,我只能进入邮箱再去找……来来回回折腾了很久……估计这位朋友也没见过我这么不靠谱就敢一个人出来旅游的人吧……QAQ~在确认我找到航班信息后才去另外一幢楼找自己的航班,在这里再次感谢这位小伙伴!!!
好了,刚才说这是坑的开始。请各位勤俭节约出门想坐廉价航班的小伙伴注意了!!!!!!!这里有很惨痛的反面教材来告诉你们,廉价航空注意些什么!!!!!!没有水没有饭菜这不算什么,就连普吉岛这么破的航站楼找遍整个候机厅也是能喝到水的……吃的可以提前准备,这都好办!但是行李的重量!!!!这是个大坑!!!!!叔叔阿姨姐姐妹妹哥哥弟弟乡亲父老们,出来旅游或多或少都会买东西吧,廉价航空所提供的免费行李重量也晓得的吧?但你不晓得他们是让你把所有的行李,大到行李箱、小到背包、袋袋都是要称分量的吧?我一开始还很屁颠的把行李箱的重量控制在免费范围内,但是万万没想到啊!!!!!!是你所有的包包都要上去称分量的啊!!!!!!!!!!!所以你们要提前在APP上买好行李的重量的!!!!!!因为现场买!!!!!!!很!!!!!!!!!!贵!!!!!!!!!!!!!!啊。。。。。。。。。啊。。。。。。啊。。。。。。。。。。。。。。。。。
有意思发啦有意思发啦,前面算后面算,你算不过来的呀。。。。。。累伐?累伐???没意思的……索性早点买好,肯定会超重的呀……我来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要求我吧背包称分量,谁知道会在这里所有的东西都要称分量的啦……想不到想不到的呀……而且人家现场只收现金哦~
好了,然后我就来到了人生中见过最最最……怎么说……简陋的候机楼了……因为是红眼航班,商店除了那个皇权免税店,其他几乎都关门,饮用水我是找了好几圈才找到的……其实就在一进来退税的地方附近,一个很破的饮水机…………我们的候机厅在楼下,一个天花板开裂、漏水、墙角边出没大型小强、空调非常不给力、站着的坐着的瘫坐在地上的全部都是中国人……然后就开始了长达五个小时的航班延误……飞机原本预计是北京时间4:点多起飞,中午前就能回上海的航班。因为各种专业的原因,我们等着等着,可怜的地勤就几个人,那个妹子被众人围得水泄不通各种被指责……各种各种……╮(╯▽╰)╭ 飞机不能按时起飞其实不是乘客闹情绪就能解决的,所以我跟很多人一样一直在旁边围观在看信息更新,所以可以看得到会去“闹”的乘客其实不是很多,但因为滞留的乘客很多,所以看上去围着地勤的人就多。更多的人只是在等候消息。不过应该也是因为乘坐的是廉价航空,所以处理得也不是那么妥当。他们无法提供准确的出发时间,他们也在等待上面的指示,而乘客们则要忍受闷热、甚至是有点肮脏的环境无休止的等下去。乘客们要求要有毯子,供应数量也不多,我坐在一边的角落里,身边是几位年龄比我父母还要略长的长辈、还有其他的年轻乘客,甚至抱着小孩的年轻父母只能坐在脏脏的地毯上……我也不敢上去等,因为这边的广播我确实听得不是那么真切,万一错过了信息,我就彻底傻了,所以只能在这恶劣的环境下苦等。跟周边的乘客熟络了,还能说说话,帮忙看下包,出去遛弯……
我全程靠着旁边阿姨给我的一份A4纸扇扇风……再拿着曼谷买的鼻塞闻两下,不然我说真的可能会抓狂的……旁边另一个阿姨说道,哎呀~你上班这几年一定累积了很多处事的经验,不然你怎么如此淡定呢~~~哈哈哈哈哈~其实我并没有,内心OS已经开始写剧本了好么……
我一直到北京时间早上九点半才吃到饭的……说真的,这盒饭啊!!!比我们张江这边很多饭店良心多了……吃完不久,我就去看了看登机口的情况,居然安排登记了……

最后一段献给春秋航空~(每段文字都隔了很长的时间,若有不连贯请多多包涵)
 一家除了“便宜”并无其他“优点”的航空公司。年轻力壮图便宜的可以选他们。这家就是有本事,票价看似便宜,但你有很多可以“提升”你此次行程的选择。从吃饭喝水、座位等级、地理位置、行李续重、送机接机(居然还可以拼车……,一直到 旅行保险应有尽有,是不是很感动?这不是最重要的~举个例子我从浦东T2出发,是春秋让我兜遍了大半个浦东机场的角角落落,麻烦你们下次更新航班登机口的时候请大力地广播一下好咩~春秋是个谦虚的航空公司,他“礼让”其他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的飞机。你以为你登上摆渡车就完了吗?并没有,带着刚“兜”完航站楼的你继续开车兜遍停机坪的每一个角落~你以为你登上飞机塞完行李包包坐下来可以闭眼修整飞上蓝天了吗?并不是,春秋带你从不同方式不同角度更晚上地了解浦东机场的每一寸角落……当你打个盹醒来发现机长开着飞机带着所有乘客兜机场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骄傲?人家开的跑车有什么,我们开着飞机带你看风景!就问你吊不吊?吊不吊?!!!(这些都是吐槽,看完笑笑就好,不要上纲上线。市场经济,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嘛~希望国内航空越做越好)

因为我在马云爸爸家买的旅游线是五个小时才有航班延误报销的,所以当事发后,你拿着你的等机票、你的信息去他们航空公司办理登记牌的柜台就可以办理了。然后行程单+登机牌+你自己的身份信息,根据要求去保险公司办理即可。

泰国还是不错的一个旅游好去处,父母这辈如果怕热又不会游泳的那还是更建议去经济条件好一点的地方。年轻人,玩得动的又不用照顾小孩的话,那这里确实适合你们。

图文并茂,很详细~~

2016-06-10 23:58

谢大爷捧场~

2016-06-11 00:5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2 15:28

引用 草边吃窝不兔子 发表于 2016-06-12 15:28:06 的回复:

回复草边吃窝不兔子:诶。。。。这个。。。我也不晓得诶。。。我去泰国的这个时间段是根据我们这边的假期来订的。

2016-06-12 17: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3 01:02

总共五千左右。机票三千,酒店+电话卡+交通卡1200,其他你要买保险、签证、泰国当地接送车什么的自己再加一些。

2016-06-13 12:3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21:54

好细致的攻略~~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