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land, OR. 俄勒冈波特兰,遗落西海岸的森系小清新

绿岛 (美国) LV.4
2016-06-10 14:43 3927/3
  • 出发时间/2016-04-30

在湾区待了两年多,北加的大大小小美景已经开发领略的差不多了。于是今年早春4月,约上了几个朋友,就决定挑一个周末飞去邻州俄勒冈波特兰暴走一下。这一去才发现美西海岸城市不多,但委实各有性格,连低调的波特兰,周边原来隐藏了很多世界级的好景。

假如非要以国家公园论英雄的话,俄勒冈夹在National Parks俯拾皆是的大加州和西北的大华盛顿州之间,也难怪要沉默寡言。加州沙漠海岸的壮美磅礴,华盛顿州雪山湖泊的静谧脱俗,夹在这两个过于庞大的美景州之间,低调的俄勒冈更像是个轻松的,可以weekend getaway的地方。实际也的确如此,雪山,海岸,森林,河谷,瀑布,都能在波特兰城市周边一个小时车距的范围内看到——暴走波特兰的这个周末比预想的还要充实。

Saturday AM

7点半的飞机离开旧金山,两个小时不到的飞行之后就将到达波特兰。第一次在高空看清晨的三番....即便有些微晨雾,downtown和金门大桥还是清晰可见。

两个小时不到之后,我们就到达了波特兰机场。 跟西雅图来的朋友汇合后,我们正好组一车往哥伦比亚河谷开去。而我此行最期待的就是河谷沿岸的Multnomah Falls. 自从之前在Instagram上看到过一张这条瀑布的照片,就对这儿念念不忘。从机场开去Multnomah瀑布, 也不过一个半小时不到。一路越往河谷深处,越是被Oregon满目的四月清新嫩绿的颜色惊艳到——跟针叶林常青树为主又极为干旱粗糙的加州大汉相比,俄勒冈简直是让人舒心的氧气美女。

眠琴绿荫,上有飞瀑。西海岸的景色多数走野生壮美的路线,Multnomah瀑布在山谷里架起一座桥,相比就轻灵的多,飘然有绿野仙境的味道。俄勒冈真是森系小清新的代表州~

在Multnomah瀑布恋恋不舍,各种一顿猛拍之后,我们才驾车离开去downtown吃午饭。我一向是个瀑布控,相比于东海岸视觉上让人瞠目结舌的尼亚加拉大瀑布,马特诺玛瀑布在幽静空谷中的轻灵倒更让我觉得心生喜爱。

Saturday PM

午饭之后我们就开始了downtown逛街行。因为俄勒冈是免税州,大家都想着怎么buy more save more。最终的大赢家还是我室友,从Tiffany取走了一对婚戒,妥妥的省回了机票钱。

顺便说一下波特兰这座小城,绿树成荫,映着砖红墙面的建筑,步履缓缓的行人,随处可见的food truck, 都让它跟旧金山的斑斓热闹,西雅图的书卷文艺那么不同。波特兰人低调谦逊,他们从来不是科技产业里的弄潮儿,也不是电影情节里的制造浪漫的高手,但却很骄傲自己城市down to earth的气质,认认真真的做一个只供本地人闷声享受的“Foodie Town"。

Sunday AM

星期天一早就看到窗外的大晴天,这在四月的波特兰其实并不多见。波特兰靠近西雅图,也因此在春季也多是细雨绵绵的天气。

我们很早就出发从市区驱车两个小时,去一号公路海岸边的Cannon Beach——这也是个摄影师们常常蹲点的地儿。而Cannon Beach里那几块大石头,你可能叫不上来名字,却或许在摄影画册里已经频频遇见。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可能过去晴朗了。总觉得加农海滩阴天拍会更好看,尤其是婚纱照,可能可以拍出很特别的味道。这种阴风怒号中牵手走向海枯石烂的末世感,我们也只能想象一下了。

Sunday PM

晚上的飞机回旧金山,因此我们还有绰绰有余的一下午时间去逛逛波特兰这座“玫瑰之城”里的公园。玫瑰公园被称为波特兰必去景点之一,我们去的时候花期刚过,所以也并没有太停留,反而大为惊艳的是玫瑰公园隔壁的波特兰日本园林。

旧金山市内也有一座有名的Japanese Tea Garden。不过波特兰的这座Japanese Garden, 布局的精巧,细节的用心,都不输旧金山的那座。不过波特兰这里人少清净,流水落花,生死随愿,更有东方园林寂寞的趣味。

游完日本园林,太阳差不多也落山了。

我们坐上波特兰的城市轻轨,一张5刀的车票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不知道比湾区老旧昂贵的Caltrain良心了多少。一路夕阳洒在轻轨的车厢里,看着远处的胡德雪山,驶过着河谷上一座又一座带着工业气质的铁桥,觉得这个低调朴实的城市已经带给了我们这个短暂的周末足够的惊喜。道别时,也难得有些伤感,也许我永远不会在这儿作为城市的一员生活着,但这里的安稳步调,和满目深深浅浅的绿色,总会让我在心里想念着这别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