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陪你吹过一场南国的风

2016-06-10 14:47 714/4
  • 出发时间/2016-05-07

从长滩回来正好一个月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不定期的一针鸡血
用来对抗生活里的琐碎和不如意
一直以为,旅行中总要做些什么特别的事儿,才会显得有意义
强迫自己早起看个日出,徒个讨厌的步,或是挑战没有尝试过的食物
在这次睁开眼就只剩吃喝玩乐的海岛游之后
我才意识到
可能旅行制造的陌生感本身,就是意义

行程

交通:
5月7日     5J075 23:55-03:55浦东--卡利博
5月12日   5J074 18:55-22:45卡利博--浦东

上飞机的瞬间有种上贼船的错觉。
来回都是宿务航空的红眼包机,空姐制服是T-shirt+牛仔短裙,没有笑容没有任何服务,连毛毯都是出售的。
加上航班延误,又冷又饿的两个人在飞机最后一排分享了一碗(买来的)泡面。

酒店:
天堂花园会议中心度假酒店 (Paradise Garden Resort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
靠近Station 3,有小路直通海边。
中国旅游团大量入住的酒店,不要期待太多。尤其是傍晚的泳池边,吵得我很想翻白眼。

携程上订的机+酒+签证,好处是方便,几乎不用做任何攻略。落地就有导游安排车船和讲(tui)解(xiao)。

TIPS

货币:
当地货币是菲律宾比索PESO,1RMB=7P左右。面值有20,50,100,500和1000。
1000P比较不好找,建议换成500P的。
超市一般会有足够的零钱,找回来的20~100P尽量留着,可以用做小费。

兑换:
国内换好美金,到机场出门左转有兑换点再换成比索。汇率比较好。
D'MALL也有兑换点。汇率差别貌似不大。

服装:
比基尼+防晒衫+墨镜+帽子+人字拖大概是最常见的出街搭配。
这些到处都有出售,丝毫不用担心衣服没带够。
因为热+下水,妹子们完全可以拿比基尼代替内衣。
男士们,此般福利,且看且珍惜。

防晒: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是长滩的旱季,降水较少风和日丽适合游玩。
但是和你们想的一样,真的非常非常晒!
妹子们为了脸为了皮肤,千万不能在防晒上偷懒。防水金瓶请随身带,随时补涂。
尤其是下水之后。如果你不想留下比基尼印子或者潜水镜印子的话。
作为半个非专业美容业界人士,我一定要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不仅仅是晒黑。
更可怕的是会让胶原蛋白断裂形成皱纹,以及引起一系列炎症反应。
所以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都不够。
D'MALL的药房出售各种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可以在当地补货。
遮阳帽和防晒披肩也请出门必戴,可以在街边小店买,物美价廉。

关于餐厅

基于吃一顿少一顿的原则,再傻瓜的行程我也会事先做好餐厅的功课。
由于出门前把做了笔记的本子忘记在家里,全程只能靠回忆,竟也把挑好的餐厅都吃了一遍。

1.SMOKE@D'mall
   菲律宾当地菜。招牌是牛骨汤(Bulalo)。口味偏咸偏重。但是入乡随俗当地菜还是推荐尝试。慎点芒果沙拉
2.YELLOW CAB@S1和S3沙滩都有
   据说是当地有名的PIZZA店。口味依然偏咸偏重。靠近沙滩,下饭海景无敌。
3.忘记名字的西班牙餐厅@S2的7-11附近
   不是很多攻略上推荐的Ole。
   终于在开了冷气的有服务生倒水的餐厅吃了顿像样的大餐,口味正常没有那么咸的那种。
   不过一杯黑色俄罗斯就把小伙伴给喝挂了。
4.关于冰沙
   从上岛那一刻开始,就是从早到晚各种Shake。有种快要变成Nana Shake的错觉。
   个人感觉其实各家冰沙并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记得告诉服务生Half /No Suger,不然真的会特~别甜。
   强烈推荐D'Talipapa入口处的Coconut Shake,姨妈期的我只敢尝了一口,但是好喝哭!

凌晨四点落在高大上的卡利博国际小机场。
机场到码头的大巴(1.5h)上直接睡死过去,长得很man的Tommy导游在说什么完全没听到。
一觉醒来天光大亮,看到的是这样的清晨的码头。
坐船到(15min)上岛,到酒店,接着睡。

当天的团队活动是帆船出海。
除了全体湿身之外,没有任何缺点。
落日美如画。

全程最废的一天。
一大早姨妈准时驾到,无奈取消了当天上午的潜水行程。
虽然导游一直在尝试说服我说,潜水服很厚哦完全不会冷哦。
你是个大男人你怎么会懂!
于是当天就是在泳池边,30几度的天气里,喝着热可可度过的。
不过也正好,补足觉,看完半本书,等着满血复活。
虽然被小伙伴嘲笑说好废,不过这人第二天就晒废掉了。此事例再次证明RP守恒。

这天晚餐挑了SMOKE。在STATION 2附近的水果市场里。菲律宾当地餐厅。
招牌菜是牛骨汤。
菲律宾菜口味普遍偏重。
但这都不算什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家的芒果沙拉
芒果+洋葱的搭配实在是。。。分分钟刷新世界观。
你们想象一下带着生洋葱味的芒果。

依然处在回血状态的一天。

晚餐去了当地的海鲜市场D'Talipapa。
海鲜摊位旁边就是代煮店。
重点是--一定要狠狠地杀价!一只中等个头的龙虾+不知道什么种类的螃蟹大概3000P左右。
按照要价的1/3来砍就对了。

菲律宾少年们的日常。

每天傍晚退潮后,就会有当地小朋友在沙滩上堆这样的沙雕。
拍照的话,会有一群小朋友过来说,
收费的哦。
怎么收呢?
不知道,你们看着给。你这位朋友有男朋友吗?真的没有吗?天哪,我要和她拍照!

终于满血复活。
没有潜成水的遗憾,大概要留到下一次海岛游才能弥补了。
这天的安排是直升机+SPA。直升机150刀(12min),SPA60~120刀不等,丰俭由人。

车子驶过整条主干道,从STATION 3开过STATION 1往山上走,逐渐离开喧闹的酒店和沙滩区。
开始可以看到路边零星的当地民宅,四面通风的简陋建筑。
门前的沙土空地里,树上拉条绳子就是晾衣杆,凌乱地晒着日常衣物。
和几公里外的旅游区相比,散发着截然不同的贫穷气息。
长滩人均收入不会超过1000RMB,差不多就是一个人直升机环岛一周的花费。
但是这种真实存在的毫无掩饰的破败感,比起沙滩边的夜夜笙歌,要吸引我得多。

直升机上看到的长滩是这样子的。

这个光脚的小朋友,总是在烤鸡店门口问我们讨鸡吃。
隔天却又在附近沙滩上看到穿鞋的他。
人艰不拆。

对我来说,这场旅行的意义大概就是,在南国的暖风里,把潮湿的心情一点点晾干,再小心折叠起来。

感谢你们,在长滩,陪我吹过这场南国的风。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1 18:58

以后再回头看的时候,一定会觉得超有意义!

2016-06-11 21:17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3 21:54

写的真好 我也有了写游记回报论坛的冲动 以后去长滩再搜出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