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泰国,曼谷苏梅5日游(很实用)

棒棒糖3127 LV.5
2016-06-10 15:29 1869/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

我的首尔之行到现在还没完善,先把这次的曼谷苏梅写了。这次出行的时间是6.4-6.8,共计5天,时间很短,而且还要去两个地方,这就是上班人苦逼的地方。
说说出发前准备的东西吧
1、机票  重庆--曼谷往返,曼谷-苏梅往返
2、签证  通过淘宝办理的,想着落地签要排队太麻烦
3、酒店的订单
4、换泰铢,我换的时候是5.2,换了2000人民币够用了
5、happy卡

重庆--曼谷下午2点到

DAY1
这次旅行是和朋友一起去的,她是从北京出发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而我是从重庆出发到廊曼机场,因为订的酒店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较近,所以我要先去那里和她汇合。
我是2pm到机场的,很准时,入境也非常快(发现落地签的反而不用排队),取了行李后到第6个出口可以乘坐免费大巴到另外个机场,需要出示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机票订单(因为是朋友订的,我只有图片,不过还是让我上车了),两个机场往返班次很多,所以大家放心,时间需要50分钟,所以有转机的朋友了注意安排好时间。

千辛万苦终于碰面了,开启我们的泰国之旅(上次是公司安排的,so是跟团,自由行万岁)。我们住的酒店是royal view resort,性价比高,地点也很便利,价格也ok。在素万那普机场机场的B层做city line,一直做到最后一站,就是披耶泰,然后下车换成BTS,买票这些都很好操作,坐一站就到了victory monutment 胜利纪念碑,方向不要做反了,是去mo chit方向,然后2号出口,就可以看到下去的阶梯,直走(大约200m)第1个路口左转,可以看到左手边就是个小商场,然后一直直走,看到king power 后再直走50m左右,左转然后就可以看到酒店拉。
酒店的服务都很热情,很快就check in,回到房间收拾下准备小逛下曼谷,当时已经快6点了

当时从素万那普机场到酒店的时间我们计时了下,不过现在我已经忘了,大约2小时不到,大家可以自己再计时,把握去机场的时间。
从酒店出来后乘坐BTS到siam,3站就到,想逛街的朋友们可以尽情的逛siam paragon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central world,bigc在central world 对面,四面佛也在那里(这次过来很大原因也是过来再次拜下四面佛)

这是我们在曼谷吃的第1个晚餐,真的不怎么样,我只吃了旁边的面条,她只吃了白米饭和鸡蛋

因为明天一大早还要去机场到苏梅岛,就这样我们回酒店拉。

苏梅岛2日游

DAY2
我们是在晚上的时候跟酒店的前台预订了早上的的士,因为太早BTS没开,只有打车,20分钟能到机场,大概200-300珠,司机师傅不打表。车上旁边那个应该是车牌号吧

飞了1小时就到了苏梅拉,没怎么补觉,机上还有早饭所以时间过的非常快。

忘记说了,我们去苏梅岛是直飞,往返1400rmb,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车船联运,具体可以参考其他蜂友。机场非常的漂亮,没有空调,很原生态。到达机场后买车票告诉售票员是去查汶海滩,我们两个奇葩当时没买车票然后就上车了,去查汶海滩的同个车,每人130泰铢。有预算的朋友可以选择好的酒店,第1晚的酒店是朋友订的名字没记住,在苏梅岛打车都是不打表的哦,我们后来从酒店放完行李车来觅食打车都是200泰铢,车程远的话就不清楚价格了。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很有当地的味道,酒店硬件设施虽然不好,但是工作人员都和热情。我们是11点左右出门去了查汶海滩,这个点很多餐馆都关着门,沙滩上也没多少人,几个外国人在躺椅上看书~~真的太热太晒了!!!,建议大家4pm再出门。在7-11买了些东西充饥,“漫步”苏梅街头,都快热晕了,在2pm终于找了家餐馆吃午饭休息。

喝了杯冰啤酒,爽爆了,我们两个不死心,还是点了冬荫功,最后我们失败了,这味道接受不能。苏梅的第二天我们打算去涛到和南园岛一日游,没有事先在淘宝订票跟团,是在当地订的,每人1500泰铢,所有的当地旅行社基本都这个价格,如果比这个高的可以砍价。

DAY3
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朋友带齐了浮潜的装备,而我呢懒,什么都没带,反正会发,虽然觉得不卫生,但是懒战胜了一切,哈哈哈哈。出发去浮潜洛

4个人自主成团,我们有两个团长,旅行的美好之处不就是遇到可爱的人和事~~~浮潜的时间只有1小时太短了,大家记得多擦防晒霜,岛上的自助餐将就,虾片不错,我们四个轮番去拿·····,为了看美丽的风景,我们爬上了最高点,下来后实在不想动了,太热了,躲到了桥下,她们3个继续去海滩玩,下午4点回家······

第二晚的酒店是住ARK BAR,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设施这些也一般吧,因为价格也不贵不能要求太高,苏梅岛上虫子很多,大家买个防蚊液。回到酒店整理下自己出来吃饭散步洛。我们两个都非常喜欢吃泰国的炒饭,点了两大盘呢。吃完饭,在海滩上散步然后就去做马杀鸡,我们做的是全身,每人400泰铢,很享受,后悔应该再多做了足部按摩。

曼谷再次大皇宫+考山路

DAY4
从美丽的苏梅飞回曼谷,在苏梅真应该多呆,蓝天碧水,躺在沙滩上可以就这样过一天,可惜就是时间太短了。从酒店到苏梅机场是酒店的车送的,300泰铢。曼谷的酒店还是原来的酒店royal view resort。因为酒店check in的时间是2pm,我们把行李寄放在了酒店然后去大皇宫。在这之前,我去了躺king power,这就是酒店地理位置的优越之处,买了些东西,虽然没有很便宜,但总比国内划算吧。
大皇宫路线:
1、打车
2、做船   从胜利纪念碑做到siam站,然后换乘坐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出站后坐左手边的船,每人40泰铢,然后N9站下船,N8是郑王庙,码头也没有标明是N9,我们也是问游客或者船上的员工。到达码头后会穿过一个小市场,卖水果和泰国当地东西,一直走就是出口,然后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围墙,往前走就是进口,可以根据人流量判断。大皇宫的门票在里面购买,每人500泰铢,和第一次来的时候一样人还是很多,(小提示:下午3:00不可以买票了,要去的朋友要提前哈)
从大皇宫出来实在太累了,去考山路也太早,在去考上路的路上看到了大草坪,应该是个公园,在草坪上休息会,还可以看到大皇宫,景色很不错。下午6:00左右去考上路然后吃吃逛逛,最后选了1家日本餐,

DAY5
下午1:50的飞机,从廊曼机场--重庆
早上的曼谷很安静,又去了7-11和king power,真的太喜欢7-11了,东西齐全便利。打车从酒店到机场大概40分钟,也是酒店帮忙叫的,难得一次打表,200泰铢。廊曼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很小,牌子也很少,祖马龙和科颜氏的柜台没有,包包店的更是少,所以从廊曼机场飞的要提前在king power买哟,如果是素万那普机场那就没问题了,提前到机场还可以多逛逛,我的假期就这样也结束啦,第一次公司跟团去泰国,对整个曼谷没什么印象,因为都是上车睡觉下车购物了,像自由行这样自己随意走走,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做各种交通,这样才像旅行,期待下次的出发
终于写了个完整的游记,为自己点个赞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3 10:25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6-13 10:25:11 的回复:

回复纯纯的飞:曼谷的天气没有想像中的热,没遇到下雨,苏梅晚上会下雨,但是早上就天晴了

2016-06-13 10:2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13:53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6-13 13: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