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友情故事(首都5日游)

lgaki LV.10
2016-06-10 15:32 956/4

一直觉得,这么大个人连自己国家的首都都没去过,实在说不过去。恰巧,翘宝宝长期在北京工作。于是我又开始有想法了,哈哈哈。本来打算等暑假和朋友一起去的,结果查了一下机票,妈逼,吓死宝宝了。随便挑了几个时间段,发现5月中下旬的机票还能接受,而且是夜机才比较便喔,所以果断买了。
机票(来回):1300元

DAY1(20160526):长城
DAY2(20160527):清华+颐和园
DAY3(20160528):圆明园+南锣鼓巷+鸟巢+水立方
DAY4(20160529):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前门
DAY5(20160530):798+大裤衩

总花费:2364.52元

装备:防晒!防晒!防晒!(墨镜、防晒霜、长袖是必须的。北京这几天很晒,但是不热,所以穿长袖完全没问题)
依旧机智如我,在淘宝买了9.9,30张明信片。邮票也买了,比明信片还贵。共33.42元。

25号晚自己一个屁颠屁颠地坐飞机,还慢悠悠地在机场吃了个高价饭。重点是帮翘宝宝人肉带了半箱广州特产、煲汤料后来去到登机口发现怎么没人排队,原来一百多位同机乘客我就倒数3个登机了,哈哈哈。
机场咖喱牛肉饭:55元

两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大首都。RP很好,没有任何延误。翘宝宝欺骗我说没在机场离开机场后打滴滴,真是完全醉了。不断被取消订单,司机各种理由拒载,说什么“不顺路回家”、“太近不去”。机场外面“黑的”又多。最后,再一次RP爆发,居然成功打到滴滴了。来到了翘宝宝的公寓,单间,我最喜欢哈哈哈。她说,为了庆祝我的到来,专门买了酒。你自己想喝就别装啦,啧啧啧。明明我不爱喝酒。

DAY1(20160526):长城

第一天到,比较兴奋,不是睡到很晚就自然醒了。拖拖拉拉(主要是等翘宝宝),在楼下的咖啡厅吃了个三文治。接近中午才出发。说起三文治,自从翘宝宝带我到楼下的咖啡厅吃早餐后,接下来的五天,我就天天三文治了(早、中甚至晚都是三文治,吃到我后来都上火了)。

从翘宝宝的公寓出发要先坐一趟988公交去地铁站。这公交站明明是总站,但是不给人在总站上车,非要在一个站牌,而且在垃圾场旁边,我也是醉了。一出公寓小区,看到一辆车,就开始拼命追车的节奏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看来,还没爬长城就开始累了。

两个站就到了地铁15号线马泉营站,买了个类似羊城通作用的卡,开启了不断转线的节奏。我什么攻略都没做,想着跟着翘宝宝走,所以具体转几号线我不太清楚了。大概是15号线----5号线-----2号线到西直门站下车。出地铁不远就是北站,然后再坐1-2h的S2列车就能到达八达岭长城了。

北京通:70元(50元+20元的押金)  【提醒】北京的公交车上车和下车都要打卡的喔。如果忘记下车打卡只能算你全程的价格了。
北京地铁比较贵,动不动都要5元。至于S2列车我忘记了多少钱了,好像6元?

看来,长城确实挺远的,还要坐列车。下了列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达长城售票处。好了,我的伪学生证要派上用场了,50元到底能不能用就看现在了。幸好我长得年轻,啊哈哈,顺利通过,买了学生票。
成人票:40元
学生票:20元

买完票,售票处旁边就一直有人提醒你进去免费拍照送证书,然后就进去了。然而,那个所谓的免费拍照的照片啊,跟大一寸的一样大,根本眼耳口鼻都看不清啊。如果要正常点的大小就要给钱咯。算啦,既然来到明知道被坑也买了张照片:25元。它还有一条路服务,签名、过塑什么的都有。当我问有没有胶水,我想把大一寸那张贴在证书上时,态度就恶劣了,呵呵。

搞完这些终于要开始爬长城了,正直下午,北京的太阳特别猛烈,今天天气也很好,蓝蓝的天。翘宝宝问我选择左边还是右边。后来她说带我爬一条比较平缓,结果后来才发现,我们爬的是比较陡的,怪不得人特别少那只能够一边爬长城,一边装逼了

长城好大风,吹得头发各种凌乱,照片完全拿不出手啊。一边爬一边拍,总算以我这老人家的身体也是安好无事上了长城,做了一回好汉。

爬长城玩手机小心扑街喔

各种跳各种悬浮在空中,其实我有点怕,因为长城要不上坡要不下坡,没什么平路。

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返程了。回来的列车路上,吃了我从大广州带去北京给翘宝宝的老婆饼(居然还没变质),跟旁边来出差的一男一女聊了一下天就睡着了。晚上不知道吃什么。经过要转线的地铁站,我就问望京是干什么的。翘宝宝好像说附近有类似广州太古汇,既名牌店的地方。后来我们就去了望京吃饭。在北京第一顿正式的饭,居然吃韩国而且前菜除了南瓜汤,其他都很难吃。烤肉我不敢吃太多,因为肠胃不好。

晚上回到家已经累死,但还是坚持写了下明信片。30张明信片啊,要分开几天写,不然会词穷的。

DAY2(20160527):清华+颐和园

翘宝宝要上班没时间陪我,我只能自己游荡祖国首都啦。这次北京之旅真的完全没有任何计划,今天起床才计划去圆明园的。查好路线,在楼下的咖啡厅吃完早餐和买了中午的干粮就自己出发了。

988公交----马泉营站(15号线)-----六道口站A1出口(15号线)----438公交

刚下地铁电梯就看到有一班车来,心想不追了,反正很快有一班。可是,又是我“想当然”而已。北京的地铁是要等很久的。

出了地铁向前走200米就到了公交车站了。看了一下站牌,才发现438是经过清华的,看时间还早,就打算先到清华门口拍个照什么的。根据高德地图指示,到站下车之后,跟着大队走,终于是找到了清华的门口,但不是那个很出名的门。无奈我也只能拍张照了。拍完照又走回原来下车的站等438去圆明园。结果等车等到我快发疯了。

终于上车了,一路经过中关村、北大的各种学院。不过在车上很难拍照。

到了圆明园站,司机居然不开后门,不管怎么大声叫开门,都没人鸟,那个售票员也是废的。一位阿姨跟我一样也是要下车,也没人鸟她,后来她怒了,拼命地责骂司机。我就这样完美地错过了圆明园。不过下一站是颐和园,我想,既然错了,就将错就错,今天先去颐和园吧,也懒得又搭回一站回圆明园了。

下车后,问了一下报纸摊老板,颐和园在哪里。他跟我说一直向前走就是了。结果。。。走啊走,走啊走,如果不是我终于看到个指示牌告诉我颐和园方向,我真的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根据指示牌,还要继续不断走。终于到了颐和园景区门口,已经有点累了。应该要再转一趟车就没那么悲催了。

到了售票处应该快到中午了,我开始担心时间够不够。后来还是不管了,买了张通票,免得进去后麻烦。
颐和园的门票挺贵的,成人票:100元;学生票:50元(我当然买了学生票啦,啊哈哈,此处再一次证明搞个学生证的重要之处了)。

还没进去还没开始拍照,已经有一对老夫妇叫我帮忙拍,而且他们说一定要拍到“颐和园”三个字喔。拍完后,我也叫他们帮忙拍(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就是这么惨,没人帮忙拍照)。结果他们就完美忽略了“颐和园”三个字了。后来我只能默默拿出自拍杆,自己拍了。

进去之后就是仁寿门和仁寿殿。慈禧和光绪住在颐和园期间都会在仁寿殿听朝理政,接受恭贺和接见外国使节。

仁寿殿右边是德和园,向前走则是玉澜堂。
德和园:有三层的大戏楼,是古代宫廷戏楼之最,慈禧和光绪当年经常在这看戏(京剧)。
玉澜堂:是光绪在颐和园的寝宫,后来成了幽禁光绪的地方。
庆善堂:慈禧看戏时临时休息的场所。
宜芸馆:宜芸有藏书之意,咸丰十年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二年重建后成为光绪皇后在园中的住所。

突然发现,每个宫殿和景点前面的介绍牌右下角都写着“中国人寿捐赠”。。看来我出来旅游也逃不过公司啊~

这里的建筑都很美,但是拍多了也就那样了。所以,个人觉得,听听故事听听历史更加有趣。可惜我进去的时候太匆忙,也没想要买个讲解器什么的。只能一路上听着旁边的旅行团的导游说故事了。颐和园的故事,大都跟慈禧和光绪有关。具体的内容请大家百度吧,哈哈,我就不再一一复制粘贴百度的内容了。

大概下午2点左右,觉得自己应该要吃午餐了,就找了个比较阴凉的地方吃起干粮来(三文治)。

吃完后简单研究了一下刚刚从售票处拿的简易地图,又出发了。午餐后的行程大部分是围着颐和园的昆明湖走。通票上的几个景点都还没去,也要抓紧时间了。后来经过文昌院,没买通票的话要另外给钱的。进去随便看了一下就急急忙忙走了。心想从右门进,就从另外一个门出吧。结果出去后发现是刚刚来的时候的马路。一问门口的检票才知道已经出去的。哇靠,摆明坑爹啊,是出口也不标志一下。我说:“我什么地方都没去,这里是出口又不写。”那个检票的还算有点人性,又放我进去了。

无意中研究了一下手上的票,发现最后一班船是4点。糟糕了,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就一直朝着十七孔桥的方向走了。别以为有多近,我可是连走带跑的。双腿已经累到没知觉,可是也不允许自己停下歇歇。看到十七孔桥旁边有个坐船的码头,心想自己走对了方向。终于到了,刚刚走了一班船,问了下一班船是什么时候。工作人员说10min一班,我终于可以放慢脚步,在十七孔拍拍照,歇歇了。

今天虽然有太阳,但是天空灰蒙蒙的,加上渣手机,照片将就看看吧~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十七孔桥。

看到有船正在驶过来,我就去码头排队了。结果一拿出票,工作人员说我的票不是在这个码头坐的。他指着遥远的湖对面,说:那个才是对鸥舫码头。哇靠!!我又要走回刚刚进来的地方。

还有一个小时,我怎么也要赶得上最后一班船。于是,我又开始了连走带跑的状态了。这次连照片都不需要拍了,反正来的路上已经拍了。终于在4点前到达“传说中”的对鸥舫码头,假装不知道问他船的事情。工作人员说,这是最后一班船了,叫我赶紧上去。然后我问,这船是去哪些景点啊?工作人员说,没去哪些景点,是直接送你们出去南门的了。哇靠,我看了看手中的票,我好想很多景点都没去耶。问了一下佛香阁在哪里。工作人员指了指后面很高的建筑。哇,原来那就是佛香阁,既是颐和园最出名的地方。我斟酌了一下,不可能为了赶最后一班船去南门就放弃了吧。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船!

去佛香阁要经过长廊,就是很出名世界最长的长廊啊。我实在太累了,反正不需要赶船了,就在长廊那先歇一会了。长廊好多人。听经过的导游介绍,长廊上面的壁画都是有故事的。可惜我也没请导游,所以就没听到有趣的故事了。

走过了长廊,到了排云殿,上去就是万寿山。这就是颐和园最出名的地方啦。佛香阁在山顶。

排云殿:原为清漪园大报恩延寿寺大雄宝殿,被英法联军烧毁后,光绪在其废墟上建成排云殿,为慈禧祝寿的场所。现在里面陈列着当时大臣们进献的寿礼。
德辉殿:慈禧到佛香阁拈香礼佛时的更衣之处。

上到佛山阁,就能看到颐和园全景。不过今天天气好像没昨天好,没有蓝天,只有猛烈的太阳。一个讲着英语夹带几句广东口音的国语的亚洲女士,叫我帮忙拍照。她不断用英语跟我说怎么拍怎么拍,然后我发现我居然还听得懂,呵呵,英语还没倒退到负数。后来她同伴,一个鬼佬也帮我拍,还叫我看看拍得好不好,不好的话重新帮我拍。这时候,翘宝宝的电话终于来了。女士听到我说粤语超级兴奋,因为她也会说粤语。

因为翘宝宝才刚刚搞定工作的事,没这么快到。所以我就在佛山阁坐着吹吹风,休息一下了。

万寿山5点就关门,所以已经没游客上山了。后来,工作人员也赶我们下山。下山后,我在长廊附近的小卖部卖了支水和香肠,继续坐在长廊休息。差不多时间,就出颐和园,在东宫门不远的车站坐584公交车去小吊梨汤(畅春园店)吃饭。坐公交途中经过北大很出名的那个门,不过拍不了照,可惜了。
水:6元
香肠:5元

很快就来到小吊梨汤,已经要开始拿号等位了。看来应该是家不错的餐馆。原以为,等到我们的号,翘宝宝应该就到了。结果,菜都上了,翘宝宝还没到。看到菜牌有很多挺吸引的,但是只有两个人吃饭,所以没法点这么多。点了:
北京熏肉炖酸菜豆腐:42元
梨球果仁虾:38元
柴鸡蛋小白菜:32元
梨汤(壶):28元
米饭:3元/碗
菜都好好吃,好有特色。特别是梨汤,超级好喝,不甜不腻,淡淡的,大家一定要试试,而且量很多,最后我们都没有喝完。听说可以打包的。梨球果仁虾也很好吃,看到每桌都点。我本来想点那个梨汤什么鸡的,不过怕吃不完就没点了。看到还有一个菜是做成一条白色鱼形状的,不知道是什么,看到大众点评好像也有推荐,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如果我再有机会去北京,一定会回来这家店吃,可惜广州没有。我还整天叫错它名字“小黎吊汤”,哈哈哈,因为我姓黎吗?

吃完饭想顺路去鸟巢和水立方看看。结果等公交等了超级久。妈逼,北京的交通真的是。。。。途中经过中关村,灯火辉煌,大概还有一大堆加班族在努力奋斗中吧~

出了地铁就看到了水立方,结果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它熄灯。啊啊啊,那一刻的心情。。。然后我们还继续抱着希望去看看鸟巢,结果去到门口,安检说关门不给进了。就这样,我们就白跑了一趟(重点是已经很累)。所以,提醒大家,鸟巢和水立方晚上九点半就关门熄灯的了。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喔。我那时就跟翘宝宝抱怨,我的好RP已经开始用光了。广州的小蛮腰也11点才熄灯,大北京怎么就可以这么早就熄灯呢?无法理解,我原以为都是大城市。看来,我的观念要改改。

昨天错过了圆明园,那今天就去吧。反正路线跟昨天一样。下车就是圆明园的售票处了,不像颐和园要走这么久。同样是用学生证买了通票:10元。今天隐形眼镜一直怪怪地,右眼看东西很模糊,不断滴眼药水也没什么用。到了售票处准备拿钱出来的时候,突然摸到自己的脸好像有点什么,原来con都掉下来了。自己一个人,无奈只能强行把con塞回眼睛里,不过后来就没什么事看得清楚了。

圆明园其实就像一个公园,树啊亭子啊水啊,没什么特别。可能因为被毁坏了,当年的宏伟壮观也见不到了。走了一大段路已经很累了,后来看到有电瓶车直接到西洋遗址,就买票上车了。
电瓶车:8元

电瓶车站旁边有个类似卖手信的地方,里面把十二铜首复原了,但是原物在国家博物馆。

到了西洋遗址,就是一堆堆烂石头,当年的一切已经不复存在。看到有点心酸。勿忘国耻啊!一直走想找那个最出名的大水法拍照,结果到最后都没找到,真是发鸡盲了我。

圆明园展览馆,有一些高科技复原当时的建筑。

出了西洋遗址就不能再进去。我只能向全景模型走。经过黑天鹅栖息地,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吃午餐(万年不变的三文治)。后来去了看全景,好坑爹。不过通票10元就看看吧,另外买票进去的真的没必要了。虽然当年圆明园很壮观,然而。。。。哎。。。

圆明园确实没什么好看的。听到说坐船可以出去直接坐地铁,我也没什么好逛了就买了船票:15元。
但下船后发现,其实还是要走很久很久才能出去了。出了大门,本来想坐地铁去南锣鼓巷,跟着人群走,发现走到了清华那个很出名的门。那就拍张照留恋一下吧。

拍完照就反向走,去搭地铁了。圆明园站(4号线)---海淀黄庄站(转10号线)----北土城站(转8号线)-----南锣鼓巷(8号线)。
大家在百度搜搜就能看到北京的地铁图,其实只要有地铁的地方,通常不会迷路。况且还有高德地图嘛,按照路线指示来换成就没什么问题了。没能拍到西洋遗址的“大水法”,只能在地铁站里面拍了。

一出地铁站,哇靠,那人多得不得了。赤裸裸就是广州的上下九。肚子有点饿,翘宝宝有排都没有到,我找了家卖章鱼烧和鱼饼的店,原以为有地方坐,谁知道没有。一直站着。后来看到一家卖特产的店-----红螺食品,就进去挑手信了。以为自己不是买了很多,结果结账的时候有点吓到我了,259元。我从来都不觉得我有这么多朋友啰重点是,我一拿起来,重死宝宝我了。

人又多,东西又重,腿也累到没知觉。只能站在路边等翘宝宝快点来。翘宝宝来了之后买了个吉事果,大概30元吧,上图。还有翘宝宝推荐的文宇奶酪没吃到。

南锣鼓巷进口走不远就有个寄存包的地方,果断把重到死的特产寄存在那,10元,然后就直奔吃饭的地方了:星秀餐厅,听说很多明星都来过。不远处就是中央戏剧学院,看到很多身材挺好的女生,哈哈。

南锣鼓巷实在太多人,旁边的胡同少人很多。想看看北京的胡同到底是怎样,结果进去一户人家那里,被狗吓跑了,呵呵~

吃完饭去雨儿胡同,看到一位老爷爷的压腿,于是模仿起来,简直煞风景啊我们。

饭后闲逛各种胡同,比较出名的就是雨儿胡同和帽儿胡同,拍拍照,感受一下北京胡同文化。差不多时间就准备出发去鸟巢和水立方了。

过了雨儿胡同,就能到帽儿胡同。

提着那袋重到娘亲都认不得的特产去鸟巢简直是活受罪。翘宝宝算好人啦,一直帮我拿。那些吃我特产的人啊,你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吃啊。这可是掉了多少腿毛啊。
今晚调好时间去,终于没错过。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看啊,人太多了,拍照也拍不好。就形式形式自己来过吧。鸟巢+水立方+玲珑塔

DAY4(20160529):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前门

今天的重任是游故宫。早早起床洗头出发。
988公交车----马泉营站(15号线)-----大屯路东(5号线)-----东单(1号线)-----天安门东(2号线)
地铁出来就看到天安门啦,各种拍照。一路进去城门,两边都站着武警?还是特种兵?个个撑着伞、带着黑超、穿着白衬衣,好装逼的样子喔。进去之后,有一个地方是买上天安门城楼的票,再向前走才是买进故宫的票。当时我怕游故宫要很久,所以就没买上天安门城楼的票了。

故宫买票的地方超级无敌多人,比我前几天去的景区都多人。而且买票要实名制,需要出示身份证,所以我的伪学生证就用不到了。
成人票:60元;学生票:20元(便宜好多啊
买完票我也租了个自助讲解器:20元(那天没记账,大概是这个价格)

讲解器会自动感应,你走到哪里,它就会跟你讲那里的历史和故事。故宫确实很宏伟很壮观。想起港剧的古装剧,总是宫中会有人莫名其妙死掉也不会被发现,有外敌攻进来,主角们总是能这里躲躲,那里躲躲就成功逃出去。那时觉得电视剧好假啊,不过现在想想,故宫这么大,真的可以做到的啊。游故宫的人实在太多,我也是随便拍了下照片,就边走边听故事了。

按照讲解器的路线走,一开始把午门、太和门、太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坤宁宫走完,后来分开两边的宫殿,就有点乱了。我是走左手边,到后面发现都快到御花园了,又重新往回走,走右手边的宫殿。可是右手边的宫殿很多都封着不给走,所以珍妃井那边的宫殿都没能进去参观。

外朝:
太和殿:又称“金銮殿”,是皇帝登基和举行大典的地方。
中和殿:皇帝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
保和殿:是举行国宴和殿试的地方。

内廷:
乾清宫:明朝十四个皇帝+顺治、康熙都以此为寝宫。皇帝们在这里居住也在这里处理日常政务。
交泰殿:明代的时候是皇后的寝宫。清代则用来举行册封皇后和皇后诞辰典礼。
坤宁宫:后三宫之一,位于交泰殿后面。“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皇帝是天,是乾;皇后是地,是坤。明代是皇后的寝宫,雍正皇帝以后,皇帝移住养心殿,皇后也不住坤宁宫了,变成萨满祭祀的场所。先当皇帝后结婚要在坤宁宫住两天,洞房。康熙、同治、光绪、溥仪结婚在坤宁宫举行。

高高的宫墙,曾经有多少人想进来?又有多少人想出去?

在找军机处的路上,到了一个叫地方叫隆宗门。在嘉庆十八年,“天理教”农民起义,农民领袖林清带领队伍攻打紫禁城,加上太监刘得才、刘金做内应,农民起义军很快攻到隆宗门。此次紫禁城之变,“酿成汉、唐、宋、明未有之事”,嘉庆皇帝破例向天下发了“罪己诏”。至今,在隆宗门门匾上还有当年的箭头。我手机太渣,拍得不是很清楚啊。

在隆宗门附近找了个阴凉地方吃干粮,顺便买了支茶π。故宫很多地方有凳子坐,不过有些刚好被太阳晒有些没有。其实隆宗门旁边就是军机处,一排矮小不起眼的屋子。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我带了Innisfree的小绿瓶来拍照还没拍。本来是想回去刚进来很多楼梯的哪里拍的,但是不知道怎么走所以就“就近原则“拍了。但是后来忘记上传,过了参赛时间了。

继续按着自助讲解器走,随便走,听着每个宫殿的故事。后来来到了御花园。里面有个养性斋,是光绪赏赐给他的外文老师做办公地方的。
御花园里的漱芳斋,并不是我们看“还珠格格”那样,是格格居住的地方。它是用来演戏看戏,举行宴会的。
御花园里的储秀宫是用来选秀女的,当年16岁的慈禧也是在这里被选上的。

御花园就是个花园,人也比较多,所以我也没怎么逛了。御花园出去就是神武门了。然后故宫“走马观花”游就结束了。还了解读器过对面马路就是景山公园了。景山公园的门票便宜得有点吓人,成人票:2元;学生票:1元。

去景山公园其实是为了看全景,其他都没什么兴趣看了。所以直接上山。不是很高,不过像我这种体弱多病的还是要中途休息一下。

上到山顶,一览无遗的故宫全景,还有一个观音可以供拜神。人很多,个个都在拍,所以只能将就点拍了。拍完就坐在亭子休息,这时候发现,皮肤晒伤了。

北海公园就不打算去了。明信片还没寄,找了一个最近的邮局,不过还是要坐车去的,下车好要走很久。寄个明信片也是费了我好多力气啊,所以那些收到我明信片的人啊,请你泪流满面的阅读。

寄完明信片实在累到不行,直接在K记坐下买雪糕吃等翘宝宝来。我的位置是在前门步行街,人不算多,还有叮叮车,一直向前走可以到前门。后来跟翘宝宝去前门看降旗。

大栅栏和鲜鱼口是两条很出名的街,两条街对着。大栅栏好像是卖各种商品的,鲜鱼口则是管吃的。

去前门啊,实在是麻烦死啦,各种安检安检安检。不允许过马路,一定要走地下通道。到处都是武警。降旗要7点半才开始,于是在各个注明建筑前拍拍照,然后直接坐地上等降旗了。

晚上回去刚刚前门步行街附近的排子胡同,有家叫北京胡同烤鸭店吃烤鸭。
酥香嫩烤鸭(半只):88元(已经比全聚德便宜好多啦~)
上汤菌菇煮苋菜:39元
北京炸酱面:16元
湿巾,筷子:2元
烤鸭挺好吃的,金黄金黄~

吃完已经很饱,不过想着明天就要走了就试试北京的小吃吧。顺便逛逛步行街。但是很多商店都关门了,经过同仁堂、祥义号绸缎店、瑞蚨祥鸿记、大观楼影城。

翘宝宝一直跟我说,北京小吃难吃到吐,无法理解当地人的口味。然后我也一直没打算要试。翘宝宝推荐了个算不太难吃的:爆肚。其实就是广州人说的牛百叶,然后加点花生酱和香菜。后来我听说炒肝也是很出名的,所以也买了碗来试试。炒肝的汁我还可以接受,反而那猪肝可能不太新鲜还是煮太久了,不怎么好吃。

DAY5(20160530):798+大裤衩

最后一天,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恭王府、天安门城楼都没去。因为988公交车可以直接去798(大山子路口南站下车),所以选择去那里了。恰好是星期一,很多都闭门了,我也只是随便逛了一下,进去了一两家看看。后来就出来了。在798艺术区坐405或者402公交车就可以到中央电视台了(呼家楼南站下车)。

一下车向前走就看到对面马路的大裤衩了。北京过马路是很麻烦的事,而且我也没想过进去,太阳又超级猛烈,只在对面马路拍张照就罢了。拍完照找了个地方商场吃饭,类似广州的大型商场,都有东西吃。本来想吃太兴的,后来想着广州也大把这店,就选了个吃泰国菜的店,自己一个默默地点了个菠萝饭。

吃完饭,坐了一段时间就返程回翘宝宝家了。今天大部分时间都耗在坐车上。回到家收拾好行李等翘宝宝,一直等到我要去机场了,翘宝宝都还没回来后来她好像是从公司跑回来,而且借口是回家拿U盘。然后送我上了滴滴,我就默默地去机场啦。司机好像也不太认识路,我全程也看着导航和指示牌,最后顺利到达T2航站楼。

过了安检,发现没东西吃,见到一家咖啡厅,又买了个三文治。天啊,我真的是餐餐三文治啊。后来发现我登机的那个口是有家便利店有方便面卖的。原本打算吃完三文治再买个杯面吃,结果要登机啦。RP又爆发了,没有延误,而且坐了大飞机。

这次名胜古迹北京游虽然很累,但非常开心。天气好好,rp爆发没有延误,虽然旅途中也会走点冤枉路,但完全没有任何影响。感谢翘宝宝这5天的热情接待,虽然也没怎么陪过我,天天扔我自己一个出去暴走

一字一句全部是自己亲手码出来的,把这五天的所见所闻,经历的事都记下来,希望能成为属于我的北京故事。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非常感谢你的耐心和对我的支持。不要问我为什么可以写这么长,这么详细。虽然旅途时间比较赶,还是会有点走马观花,但每个地方都是自己真实地去经历,印象会特别深刻。何况,蚂蜂窝就是缺少一个像我这样的作者,缺少一篇这样的游记,不是吗?哈哈哈哈~

在公众号上看到一个视频:很多人都说自己还年轻,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总会等明天吧,明天吧。通过化妆师的化妆,把年轻人瞬间变老,把老年人变年轻,他们都惊呆了。视频告诉我们:想买的东西马上买,想追的女孩马上追,想做的事情马上做,想实现的梦想现在就行动。接下来自己也会列一个wishing list,看看自己能不能在list上一项项打钩完成。

希望你也一样,世界很大,不要只想着去看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看看这个世界就走起啊~

回来广州后,特别想念北京烤鸭和小吊梨汤,啊啊啊。。。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2 19:25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6-12 19:25:56 的回复:

回复洛凝L:哈哈哈哈哈哈,gogogo

2016-06-12 21:1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4:52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6-13 14:52:58 的回复:

回复victor:哈哈,选照片上传是最痛苦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