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生活”圆梦之旅——意大利自由行(四阁阁版)

• 出发时间/2016-05-13

意大利——向往的地方。几年来一年一趟欧洲只去一个国家慢慢”的走,只为真正的静下心来去感受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历史、不同民族的生活和精神内涵。60后的眼光看世界,赏美景---

第一天:北京到罗马

2016年5月13日搭乘国航CA939,飞行时间11小时,于罗马时间晚7点正点到达(我们选择这个航班是因为不习惯长途飞行,下机后要好好休息一下恢复体力准备罗马的暴走行程)。
罗马机场不大,出关很快,行李稍微有些慢但还是很安全。提取完行李出来后能看见卖罗马车票的“门脸儿”,在这里可以买ROMA PASS(48小时票28欧元,免费乘坐所有罗马公交、地铁及免费第一个景点的门票、还有很多景点及博物馆的票可持卡打折)。建议在这里买(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时),从网上订的还要去指定地点去取觉得麻烦。

从机场出来有TAXI车站,排队打车。加长大车和小车、奔驰和菲亚特同价,关键是上车打表起步3欧元。

A.ROMA酒店。酒店设施非常好、服务也好、早餐也不错,专门开辟中国餐区提供大米粥和馒头。遗憾就是在罗马郊区,从机场到这39欧元,从酒店到中央火车站28欧元。好在每天早上8点半可以搭乘酒店大巴3欧元前往市区,下午5点半返回。还有离酒店5分钟的路程有公交车站,乘坐H线可以到达威尼斯广场,总站是罗马中央火车站也很方便。酒店很大的免费停车场,建议自驾游的伙伴可以选择。

第三天: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 西班牙广场 许愿池

两个天河水命的人出游一定会是阴雨连绵。酒店的大巴给我们送到梵蒂冈,刚刚9点排队的人已经有200多米远,天空已经不是飘雨而是大雨哗哗了。由于事先没有在网上预约参观时间(网约多交4欧元每人20欧元就可以按时参观不用去排几小时)冒着大雨望着排队的人流心情跌到谷底。这时身边出现了不少酷似“印巴人”的“倒爷”。叽叽咕咕的跟我先生交流了一会儿,然后我们被带到街边一个小办公室里,交了66欧元买了9点15预约门票,一行购买黑票的有7个人。9点10分,他们的导游给我们一人身上贴了个粉条领着我们一路顺畅过安检、取发门票看着我们都进了门。
【提示】如果是自由行务必预约参观时间,如果不约又不想排队就像我们这样被人多宰26欧元。

过完安检后在这里取预约票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拥有最重量级的艺术财富。形成历经18个世纪之久,从古罗马时期到中世纪宗教变革,到文艺复兴巴洛克时代到天主教教皇辉煌时代---流淌的历史长河中淹没多少殉道者,牺牲了多少信仰者似乎从没有人去关注。人们热衷的是几个世纪来历任教皇收集那些艺术品,是教堂穹顶上震撼的大师壁画。

仰望西斯廷礼拜堂穹顶上米开朗基罗的“创世纪”,不是用震撼就能形容出的心灵悸动,这里禁止拍照,照片是在离开时最后回眸的瞬间偷偷用手机记录了一下。
【提示】进门时记得租一个中文语音导游器(10欧元),这样可以根据门楣上的数字及展品上的编码点读介绍。
如果没有导读器是无法对”拉斐尔画室“的精美壁画读懂的,也无法了解馆藏的那些著名的雕塑的出处。

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亲自设计的士兵服,历经几个世纪还是那么前卫和时髦。

梵蒂冈出来后就可转到圣彼得广场。

雨中人山人海的队伍只是为了过安检,由于欧洲恐怖袭击等诸多不安全因素的影响,所有景区的安检都是很严格。

天主教堂之首——堪称世界上最豪华的教堂。

不愧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天主教堂,华丽与辉煌让人震撼。听说是明天教皇在这儿有啥重要的活动,所以当天禁止登顶。

连绵的阴雨让圣彼得广场显得忧郁---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告别圣彼得广场穿过两条街巷找到地铁车站,乘坐A线地铁3站到达Spagna站。
著名的圣三一教堂及因为那部电影《罗马假日》而闻名于世的广场阶梯,据说这个具有“蝴蝶线条”的美丽阶梯是容易让年轻人产生邂逅的地方。来到不巧这里正在维修,---
楼梯边的红房子建筑就是著名的”济慈、雪莱纪念馆“。提起英国诗人”雪莱“都会吟咏他那著名的”西风歌“,殊不知他确淹死在了托斯卡纳外海。他的好友著名诗人拜伦将他火化后将骨灰带回罗马,葬于此处。

广场上这座著名的“破船喷泉”出自巴洛克大师贝尔尼尼和他的父亲,个性、内敛而不彰显,历经几百年仍堪称典范。

离喷泉不远处就是这个建于1857年的“圣母纯洁之柱”,旁边就是建于17世纪西班牙大使馆,西班牙广场也因此得名。
西班牙广场另外著名的区域就是“罗马精品区”,正对着阶梯的几条街巷囊括了所有的奢侈品店,设计精美的橱窗,还有高大英俊的帅哥服务。更为温馨的是几乎所有的品牌店里均有中文导购,购物后如何退税告知及其清晰。个人认为没必要去跑好远的路找“奥莱”买打折品,便宜不见得喜欢。

如果走到这里不吃上一个冰激凌就太不完美了。广场边这个著名老店的冰激凌不是一般二搬的好吃,不能像电影里那样坐在阶梯上举着冰激凌吃,就舒服的坐在小店里歇歇脚,贪婪的享受着蔓越莓和榛子仁带来的快乐。

老夫老妻走走歇歇,离西班牙广场500多米就是著名的“许愿池”——特拉维喷泉。从公元1450建造年到1733年揭幕历经321年,“难产”喷泉真是壮观呀。时光的漂移让人们对这座喷泉充满了幻想,背对着水池向后面池中扔一枚硬币憧憬一个愿望,相信美好总是对的。
特别提示:这里人好多,虽然不远处停着警车,也有荷枪实弹的军人附近站岗,还是有人丢钱包,所以看好自己的东西重要呦。

“阿德里亚诺神殿”遗留的11跟希腊式长柱。
离开许愿池没走多远就是这里。

罗马城到处都是教堂,被悠扬的管风琴和唱诗班的优美歌声吸引到这里,崇尚信仰。

走了一天了,街边的餐厅里来瓶啤酒一份沙拉,一个披萨一份意面(加小费39欧元)舒舒服服的吃着,眼前是威尼斯广场,愉快的一天。
提示:这里是市中心·,所以坐各种公交都很方便,去中央火车站的车也很多。

第四天 斗兽场 威尼斯广场 纳沃纳广场

今天老俩口体验一把公交线路,也是为我的明天出行探探路。一早乘坐H线公交大约30多分钟到达中央火车站(熟悉了一下车站周围的环境),再乘坐地铁B线至Colosseum。按照攻略上的指南持ROMA PASS可以不排队直接入场就大错特错了,省去了买票环节,可几百人的安检队是要排的。既来之则安之,不急不急。

【提示】重要提示:在中央火车站我们买了后天去佛罗伦萨的火车票,刚开始不知道还在窗口取号排队买票,后来发现一字排开的自助售票机决定试试,发现有中文购票界面,太方便了。就在准备刷卡缴费时过来了一个中东地区模样的人,跟我先生交流了几句后他在自助机上回车又操作了一遍,结果我们原来买的一等车厢每人64欧元变成了28欧元。出完票后他跟我先生要了5欧元小费,他说他是叙利亚人。我心里可不踏实了,先生去询问了一下票的真伪,是属于不可退改签的特价票。但还是很合适的。

斗兽场——罗马地标式建筑

电影《角斗士》里那名非洲人说:“我不知道人类竟能盖出这样的建筑---”
都说罗马的美是矛盾的,震撼与感叹中升起的是悲悯与凄凉。
公元80年,为了庆祝斗兽场的竣工蒂托皇帝下令连续100天的“表演”,死了2000名角斗士,5000只动物。“生人活祭”的惨烈习俗让每个进入参观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宏伟建筑的人都心沉沉的。

站在斗兽场完美的拱窗前正好眺望古罗马广场上的“爱神与罗马神殿”

斗兽场边上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君士坦丁时代的“胜利门”。建筑中间的狭长条带上记录着君士坦丁对罗马公民的演讲词,象征自己是“神”,所有人民包括敌人,都踩在脚下。

帝国广场——古罗马建筑遗址

由于天气炎热,放弃了上山沿着帝国广场大道一直走到威尼斯广场。
罗马时期的宫殿遗址废墟,盛放的野花记录着历史的生生不息。

威尼斯广场——厄马努埃尔二世纪念堂(典型的折衷主义建筑)
这里被誉为罗马的心脏。站在纪念堂顶上居高临下更深一步看清“巴洛克罗马

距离广场不远处就是著名的——万神殿
始建于“送走”埃及艳后的屋大维时代,几度火灾修缮于公元110年被阿德里亚诺大帝重建。这位被誉为哲学家皇帝的领导者将自己的哲学思想渗透到整个建筑设计里——越是简单的线条,越能让人产生无尽的幻想。

第一个将三角和立柱希腊式建筑风格改成圆顶圆柱式的罗马风格建筑,文艺复兴时期的无数艺术家受此启蒙,包括巴洛克时代的贝格尼尼设计圣彼得大教堂时灵感来源于此。
这里不但葬着意大利前皇帝皇后,还长眠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大师“拉斐尔”和他的正式未婚妻(英年早逝的拉斐尔生前一直跟他的模特一个面包师的女儿同居)。
提示:由于这个教堂的是免费的,人山人海的团队络绎不绝失去了不少欣赏和品味的乐趣。

沃纳广场——前身是公元86年改建的竞技场,当时的罗马人在此进行田径赛。
罗马城是可以走着逛的,离万神殿不远就是”纳沃纳广场“。最著名的的就是那三个喷泉了,其中的两座出自巴洛克大师”贝尔尼尼“。

四河喷泉——出自“巴洛克大师贝尔尼尼”之手
广场中央的四河喷泉以四座人像分别代表:”恒河亚洲)“、”多瑙河(欧洲)“、”尼罗河(非洲)“、”拉布拉多河(美洲)“。

喷泉边安静的修女嬷嬷。

摩尔人喷泉——出自“贝尔尼尼”大师之手

海神喷泉

广场边的“圣埃格尼丝教堂”
提示:广场附近的街巷里有许多咖啡店、冰激凌店、餐厅,走累了停下脚吃吃喝喝善待一下自己。开始时候还手持地图加攻略寻找景点,后来索性抛开,小巷中随意的转,条条大路通罗马,走出一个街巷发现一片广场撞见惊喜------

又是一天,自由行就是好在随心,累了咱们就不转了。不用忙着暴走景点,广场边有出租车停靠站,记着上车打表。

第五天 : 圣天使城堡 阿根廷圣区 真理之口

圣天使城堡——台伯河右岸醒目的城堡
公元134年,阿德里亚诺皇帝在这里为自己修建了巨大的陵寝。公元5世纪西罗马帝国灭亡,这里随之衰败。公元590年罗马教皇带领朝圣队伍途径废弃的陵堡时,突然看见天上的一名天使正把着火的剑放入刀鞘(代表上帝的宽恕),由此改名——圣天使城堡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坚固的城墙使这里成为了重要的军事要塞。

城堡内部的格局

从这里一条大道直通梵蒂冈,殊不知还有一条暗道通往教皇的官邸。
公元1527年,日耳曼军南下进攻直捣罗马城时,教皇通过密道仓皇出逃躲到这座堡垒得以幸免。所以这里从中世纪开始就是教皇的避难所。
但对外它也是关押犯人和给犯人用刑的地方。要不说罗马的美是矛盾的美。

粗狂的城堡内还有如此精美的礼拜堂

教皇的卧室——一点也不奢华。

【提示】如果有时间一定来这里走走,神秘、安静。没有外界大声宣泄、没有嘈杂,不一样的感觉。
门票10欧元,如果你有ROMA PASS,可以门票打折8欧元。

圣天使桥—墙上的雕塑随时复制品仍不失其精美。

台伯河两岸美丽的风景

用时2个小时参观完圣天使堡,然后过圣天使桥开始暴走行程。

打开手机导航设置好目的地,走起。沿途的街景和教堂的美实时驻足,走哪儿都有惊奇。

马尔科-明格蒂像,曾经的意大利王国的两任首相,也是著名的的经济学家。

阿根廷圣区——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曾经在这里建造过一个著名的“阿根廷剧院”,1816年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就在此首演。
1920年在城市规划时无意发现了4座神殿遗址。这座被现代化都市道路包围的小广场曾是罗马最伟大的英雄溅血之地
公元前44年3月15日已经成为独裁统治的凯撒被政敌连刺23刀-----,凯撒大帝虽死犹荣是后代英雄的楷模。

真理之口广场上的海精灵喷泉。

几乎穿越了大半个罗马城才走到这个外表非常不起眼的古罗马教堂(柯斯美汀圣母教堂堂),要不是门口有人排队真说不好就错过了。
其实只是古罗马时期的一个圆形面具水盖儿,到了中世纪传言"说谎者"要是把手指伸进去就会被咬断。这个古代的“测谎器”据说还可以测检恋人彼此间的忠诚。
提示:门口负责的大哥很负责,想多停留会儿都不行,好在他很认真的帮助游客拍照。小桌上立着英、日、中文的提示牌,给教堂捐些银子用于修缮。一般人都放1欧元然后进教堂参观。

这座建于公元6世纪教堂看看他的马赛克地板可是出自柯斯马提家族。安静的礼拜堂与外边排队的人群和炙热的阳光相比,这简直里倒是冷清幽暗、意境悠远。

位于“真理之口”附近的圆形“赫克勒斯神殿",建于公元前2世纪左右古罗马,由当时富足的油商出资兴建。它的旁边是修建同一时期的长方形的”波特鲁斯神殿“,两座小神殿历经千载尽显和谐之美。

距离真理之口几步之遥的——马切洛剧院废墟
公元前27年荣权利于一身的屋大维被罗马元老院推举为“奥古斯都”(相当于皇帝),开启了古罗马帝国时代。公元前23年他为纪念死去的外甥加女婿兴建了此剧院。此后历经几个世纪,改为防御碉堡也好,废墟重建宫殿也好,改为花园也好,历经重重只剩下眼前所看到的一片废墟。
那几根“科林斯式长柱”是罗马人从希腊神殿掠夺来的战利品,神殿、教堂、剧院奇妙的搭配。

几百年幽幽的街巷---

转出一个街巷,眼前一片豁然开朗-----这就是罗马的魅力
又是一天

第6天 庞贝古城 那不勒斯

从央视的记录片频道看过一期关于“庞贝古城”的报道,一直充满好奇。这次意大利之行计划一定走一趟,在携程网上报了罗马出发庞贝一日游(800多人民币,不包括景点门票、餐费和导游小费),一早8点半从中央火车站附近出发,跟着地接华人导游阿峰开始走起。我们一行是5个人,乘坐他的7座商务还是比较舒服的。大家都是从携程上报的,有一对父女还有一对闺蜜和单独的我(老伴有事不能陪了)。

一路高速路况不错就是一直在下雨,3个多个小时到达庞贝,先在这里排队买票(11欧元)。
提示:门口有中文版的“庞贝出土文物指南”,免费自取。拿着这本书对照着门牌和场景才能稍稍看懂这座古城。

从这宽阔的街道足可以看出这里曾经的繁荣。

公元前80年庞贝沦为罗马帝国的殖民地,从公元前27罗马屋大维奥古斯都时期开始建造公共设施,公元62年剧烈地震席卷整个维苏威地区,城市破坏严重,重建工作一直延续17年。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整个城市瞬间中被火山灰埋没。

看到这个剧场不由得想起了土耳其的“库萨达斯”,也曾记录过罗马帝国的辉煌。

雨一直在下,如同为古城哭泣搬不停的流泪。

无论是荣誉门也好,大会堂也好、神庙也好无不是后人在挖掘过程中根据出土的器物和年代而命名的,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样一个传说。

再见古城,无憾之旅。
【提示】我们去时候古城的三分之一都围起来在修整,因为天气的缘故·没有转完,如果想深度探秘还要更细致的做好功课,最好先把“旅游指南‘看完记一记,再去欣赏效果会更好。

美丽的海滨城市——那不勒斯
庞贝那不勒斯30多分钟,虽然饥肠辘辘可心中充满了期望。因为”马拉多纳”知道了这座城市,因为拿波里民歌向往这座城市,遗憾没有球场的行程,也没有看歌剧的行程。

阿峰领我们来这家百年老店简直是名流汇集,从帕瓦罗蒂、多明戈到两届意大利总统都到此一吃。

那不勒斯——披萨的发源地。5个人点4个(海萨拉米、传统普通、4合一)人均10欧元,吃不了的。这儿的披萨的特点是面饼薄薄的卷边稍厚,奶酪起司厚厚的,吃起来腻腻的。

地标式建筑——新堡

那不勒斯最古老的城堡——蛋堡
站在城堡顶层一览无余美丽的那不勒斯美丽的海滨全貌。

那不勒斯的万神殿——保罗圣方济教堂
半天的游览太紧张了,许多美丽景点都匆匆而过。
暮色降临还有4个小时的车程回罗马,依依不舍------
很高兴今天的旅行结识了当地的华人导游阿峰,如果下次来罗马可以有人指导深度游了。还结交了两个“小姐妹”,快乐、阳光、美丽。

告别罗马

罗马的美往往在无声无息中引起震撼,在不知不觉的的街角拐弯处视觉冲击,罗马的美是矛盾的更是充满魔力的。

【提示】
1.不要按照攻略的指导暴走景点,罗马街巷没有几条是是有清晰标牌的。建议下载好地图,按着语音指导走还是靠谱的。
2.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用几天转变罗马太肤浅了。精髓与文化是慢体会。本人是地道的北京人50年了这北京城都有好多没走到的呢,咱说的是这个理儿。
3.吃饭:意大利餐的口味国人还是接受的,一个人20欧元能吃饱喝足,体验个大餐70欧元左右相当豪华了(记住10个点的小费)。
4..购物:除了精品街外有很多的街上小店,意大利本土的衣服还是可以购买的,老伴儿在一家西服店买了毛背心质量非常好不过40欧元,衬衫也大概这个价。皮货店里的包包倒觉得一般,皮带还是不错的。推荐皮手套,颜色多,样式美,立体效果。从40欧元到200欧元不等,非常的漂亮。
5.问路:街上走的你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所以问路一般都是找警察,还有就是用完餐给完小费后上个卫生间,要杯热水、拿出地图问路都很热情。意大利的冰激凌太好吃了,到处都是冰激凌店,两个球(3.5——5欧)买个冰激凌顺便问路也很靠谱。之所以列出问路是被人忽悠到了反方向,好在及时发现,到哪儿都有不善良的人。
6.交通:ROMA PASS很值得推荐,使用方便。上公交没遇到查票,但是拿着表心理踏实。出租车喜忧参半,看运气。同是威尼斯广场回酒店能有10欧元的差距,咨询阿峰,原来罗马城里都是单行线,即使是打表他带着你转你也不熟悉路只能认了。出租车是3欧起步,在街上几乎拦不到车,要到专门的TAXE站打车。像西班牙广场、威尼斯广场、纳沃纳广场边都有候车点,很方便。

第7天 : 佛罗伦萨

事先买好了火车票一早儿出发去火车站(酒店订车送站35欧),旅行开始。
有福之人真是遇事不愁,不巧遇到了先生的一个朋友也要去佛罗伦萨,没的说结伴而行,多亏了这小哥们儿让我们的这个行程如此完美。
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时间是1小时45分钟,罗马火车站进出列车较多,往往都要到火车开车前十几分钟才能知道上车的站台,大屏幕下站着好多的旅客盯着显示牌。这里跟德国奥地利一样,没有站台检票这一说,提行李直接站台上车,火车启动后1小时才有人来查票。
天公不作美,这里的雨下的比罗马还大,虽然酒店离车站只有10分钟步行,可出了站一看不行雨太大,只好叫个出租,6个欧元送到酒店。

我们入住的“罗马酒店”是好友推荐的,地理位置和服务都不错。酒店前的广场和这个著名的“新圣母玛利亚教堂”

这里的天空就是这么单纯,飘过一片云下来一场雨,飘走一片云迎来艳阳高照。

教堂的旁边开了个小门,走进去曲径通幽,买门票每人6.5欧。

礼拜堂中的布鲁内斯基著名的耶稣十字架。
圣堂两边的精美壁画均出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家自吉兰达约(他最著名的学生就是米开朗基罗)之手。

参观完新圣母教堂,大约步行6、7分钟就是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教堂的整体风格是哥特式,是佛罗伦萨独特的哥特式建筑的典范。

教堂的内部倒是不显奢华,风格内敛。

离教堂不远处就是这家百年老店
虽然是世界顶级的巧克力品牌,他家的冰激凌也是不容错过的好处吃。芒果和开心果的也是我的爱。

市政广场-曾经的市政中心
广场上著名的“海神喷泉”-建于1576年

旧宫——曾经的佛罗伦萨的市政厅,建于公元13世纪,由美第奇家族兴建的哥特式建筑,富丽堂皇、集显奢华。

著名的500人议事厅
大厅墙面是精美的壁画。大厅的四周生动的雕像出自瓦萨利和班迪内利只手,他们可是米开朗琪罗的学生。

大师真迹——米开朗琪罗的雕塑作品,可算是镇馆之宝了。
【提示】旧宫的门票好像是9.5欧元,如果要是登上钟楼顶还要再买11欧的票(记不清了)。记住只有买了门票参观的才可以在里面上卫生间,否则花钱都不让上。还有,参观时不能背双肩背包,一定要寄存后才能进入。

位于市政广场旧宫前的“大卫”复制像

市政广场旁的圣洗堂
被米开朗基罗誉为“天堂之门”的圣洗堂东门。最值得一提就是雕像《佩尔赛澳》(雕塑中帕修斯手举美杜莎的头颅)

佛罗伦萨最古老的桥——老桥
老桥的上有很多的金店、首饰店。可价格昂贵也都是18K的,真实没有动心。

穿过老桥沿河慢行再拐入山间林荫道,朝着制高点慢慢行---
半山腰的花园广场,开阔的视野盛放的鲜花,心情大悦。

终于爬到山顶,从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整个城市,美景尽在眼中。
许多年轻人坐在广场的阶梯上,等待金色夕阳照耀下辉煌。
【提示】:辛苦了一天可以坐公交车回酒店,路上车3欧元交给司机,四小时之内可以免费乘坐城里所有的公交车。
旅途是辛苦的,心情是美好的。

第8天 佛罗伦萨 —— 乌菲齐博物馆、米兰

幸亏有我们的小哥们,提前从网上预订了“乌菲齐博物馆”的门票,才有我们如此赏心悦目的艺术之旅。
乌菲齐博物馆:世界上馆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历经美第奇家族几代人的珍藏,可以完整的观赏到文艺复兴前期到17世纪意大利绘画的发展历史,在赏画中学习美术史。

被保护的”乌菲齐博物馆“
【提示】:参观博物馆一定要预约(两个人39欧),现场排队不仅仅是等候时间的问题,每个时间段限制进人的,所以才有能静心坐在椅子上欣赏画作的空间。
进博物馆后首先要花11欧元买一本《乌菲齐博物馆参观指南》。这里没有中文导游器,所以这本书很重要,是你参观欣赏指南。

维纳斯的诞生——波提切利(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最后一位画家)

春天——波提切利最著名的留世作品之一。现实与虚幻在绘画作品中完美的体现,被誉为罗伦佐时代佛罗伦萨黄金时期的永恒经典。

生育女神佛洛拉——提香(威尼斯画派)
整个展厅全是提香的画作,美醉了。这位被誉为绘画天才胜过”达芬奇“和”拉斐尔“的巨匠,画风对后来的巴洛克和印象派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样被赞誉还有他的性格,拒绝充当宫廷画师罗马皇帝查理五世居然为他弯腰捡画笔。这个与米开朗琪罗一样有着顽强性格和坚强傲骨的艺术家。

金丝雀的圣母玛利亚——拉斐尔
拉斐尔笔下的圣母永远让你能静下心来。安静、和谐、完美是他所有圣母像的精华。他是文艺复兴时期艺坛三杰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最英年早逝的一位,被誉为”画圣“。
这幅画的价值还在于他的背景画法学用了达芬奇的技巧,人物部分是自己的画风。

天使报喜——达芬奇
作品前设置了舒适的座椅,可以坐下来静静凝视画面,欣赏天使的影子落在草地繁花的感动。与大师的近距离接触------

在这个美术馆时间较长,所以就没再安排其他景点。如果有时间真想一天都呆在这儿------

告别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两天也是来意大利最快乐的两天,登上米开朗琪罗广场等待日落,一览无遗的城市之美。在博物馆欣赏大师的作品,眼睛看到的是儿时 美术书中的画作,欣赏的是自己崇拜的绘画大师的真迹,不虚此行。感谢小哥们的大力帮助才有了完美的美术馆奇妙日。

第9天 : 米兰

米兰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有两家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和AC米兰
每年有著名的时装周,世界服装服饰的最前沿。
这次旅行放弃了威尼斯直接来米兰一方面是时间问题,一方面是老伴儿说要让我有念想,心有所想就能健康锻炼身体,有目标。
佛罗伦萨坐火车到米兰1小时50分左右。因为意大利的不安全因素较多,我们还拿着大行李,所以定了火车公务舱(每人78欧元),坐位宽大舒服,车厢独立、人少安全。途中还提供饮料和饼干。
出了火车站直接转入地铁,因为米兰下雨了。本来可以步行到酒店这下只能改乘地铁了。
提示:买48小时的通票最合适,这里不像罗马古城,有体力暴走可以找到所有的景点。这里还是距离相差较远的。
推荐我们入住的皇冠假日酒店。离火车站近步行可到,离地铁近出门即是。酒店设施好,服务好。

早餐后出酒店直接转入地下,3站地到达“米兰大教堂”

地标建筑——米兰大教堂
火焰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千尊钟塔林立。135座精美绝伦的尖塔上的大理石雕像冲击着视觉。
攻略上说的教堂免费是昨天的故事了,只有朝圣的教徒免费走一个门。其他人都要排队买票,只参观教堂是6欧元,登顶和博物馆11欧元。两条长龙暴日下慢慢的行进,一条是买票的一条是安检的。自作聪明的我让先生排队买票我跑去排安检了,事实胜于雄辩这招可行。
提示:安检不是放下包扫描,是打开包过目。杯子里的水要喝一口,我的化妆包也让打开看看,积极主动打开所有拉锁,放行。

教堂前的广场

参观完教堂直接乘坐地铁S1线到达Cairoli站,游览“斯福尔扎城堡”——米兰最古老的城堡
【提示】:参观城堡免费。城堡博物馆每人8欧元,这里收藏着米开朗基罗最后的作品,还有达芬奇的作品,还是值得欣赏的。

穿过城堡就是这片绿地。
足球是这里的第一运动

草地的尽头:和平门——拿破仑为了庆祝欧洲之战胜利而建的“凯旋门”,还没建成遭遇滑铁卢之败。1826年米兰统治者将其改名“和平门”

第10天 米兰

已经出来10天了,身体也感觉疲劳,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北京。所以今天我们决定转转商场,购物。
取消碰运气行程(圣玛丽亚修道院碰碰有没有退票卖)。想目睹《最后的晚餐》要提前3个月订
早餐后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预订送机场的汽车---办妥后出发。

乘坐地铁到达教堂站,好好欣赏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的精品店。
根据攻略我们找到了教堂边的La Rinascente百货商场。边上有一家超大的HM店。
非常不错的商场,好就好在所有的品牌齐聚一堂,不要只注意柜台上的样品,针对哪个牌子感兴趣询问导购时,她会给你看图谱然后去仓库给你取,关键这里有很多中文导购。一楼是化妆品,二楼是包包,三楼是女装和鞋,------六楼是咖啡吧、厨具、退税办理区。
地下箱包区,非常棒的品牌箱子不打折比国内便宜不少。
还有这里是胖姐妹的购物天堂,号码齐全不失自信。而且价格不比国内的贵多少,立体裁剪的裤子穿着非常的舒服还有型。
【退税】只要在这个商场买的东西都可以在此一并办理。人工服务和自助机两种。自助机快捷方便不用排队,直接拿护照和购物清单扫码即可,退费方式有两种选择:卡和现金。选择现金到机场退费时直接退钱但是要扣手续费,退卡里不交手续费,6个工作日到账。
注意:自助机上打印出来的凭条和购物小票一定收好到机场退钱,可以自取一个信封装好。

沿着教堂广场放射性的街道发现了不少青春品牌的专卖店,服装有设计元素还不贵,家有美少女有点儿收不住。

【提示】1.在米兰乘坐地铁一定要带好票,我们就赶上两次查票。逃票的处罚很严。
2.点餐一定要量力,不能点多了,如果剩的太多厨师回来找你,他要知道他错在哪里?用餐给小费10个点就可以。
点牛排可以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要全熟,本人也想试试嫩的味道要了5成熟,结局很可怕,不消化闹肚子。
3.购物要理性,有些一线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如果不是很满意就别买,便宜也要万八千买回家添堵。建议本土设计师的衣服还是不错的,有设计感而且价格不贵。

告别意大利

转到下午,吃完饭匆匆的回到酒店取出行李将买的衣服装进箱子,按照攻略提示把要退税的东西拿出来提着---
酒店帮助预约的车司机非常好,等上了车再次核实机场我们才知道米兰有两个机场,一个开车20分钟到,一个50分钟到。这种低级错误太丢人了,赶紧看一下航班确定了机场再次出发(机场送机90欧元)。
按照攻略提前5小时到机场,先抱着东西去退税,没有网上说的人多排队,窗口开放较多,排了一个人就到了,看都没看东西就退钱走人。回到值机处先生还没排到,赶紧打开箱子把鞋啥的放进箱子里。一下子轻松不少。
机场购物:值机过后过安检,安检后就是众多的免税店,吃了最后一个意大利榛子仁冰激凌,恋恋不舍的味道。
来了意大利10天,走了三个城市没见到一家超市,赶紧给亲朋和同事买点儿巧克力。这里还有各式奶酪、萨拉米肉肠。可以买一些背在书包里,一般国内安检不查,除非有狗狗闻到。
这里的“爱马仕丝巾”比迪拜便宜近800元,非常漂亮。如果喜欢可以下手。
米兰机场是新修的也跟3号航站楼似的老大,走了好远才到海关,出了海关就该登机了。真是有别于其他机场。

回家了,心情快乐,身体疲惫。

回家3周一直很忙,端午小长假踏实下来整理照片写写感想。游得不深但很自在,不是把景点面面俱到,而时看喜欢凭心情走自己的路。老夫老妻的”漫生活“

赞了!

2016-06-10 19:36

引用 春明尚轻 发表于 2016-06-10 19:36:46 的回复:

回复春明尚轻:

2016-06-11 19:12

引用 四阁阁 的图片:

人好多

2016-06-12 17: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2 19: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3 12:55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6-13 12:55:01 的回复:

回复huweif:谢谢!

2016-06-13 19:00

引用 binbinzairiben 发表于 2016-06-12 19:25:5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binbinzairiben:不想等老的走不动了留有许多的遗憾

2016-06-13 19:01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7:02:48 的回复:

人好多

回复李小宅:这还是旅游淡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