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女心大爆发的地方——巴厘岛婚礼+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4-16

我是一个从事旅游行业的女生,工作的这五年多走过不少地方,拍过冲洗出来的相片也放了好几个相册,可是,可惜的是我没有能够将这些照片和当时的心情记录下来,时间长了,当时碰到的那些人,事,物都有些淡忘了,而巴厘岛是我第一个自己做攻略去到的境外目的地,并且在这个地方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对于这个精心策划一年多的旅途我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如今我回来了,带着感动,感受,想分享给对海外婚礼有幻想期待的女生们,以及记录下这趟旅程的点点滴滴。

我想每个女生对婚礼都会有无限的幻想吧,可是面对国内繁琐复杂的婚礼流程我只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婚礼,和男友在婚博会打样时发现国内不少旅行机构都在做海外婚礼,一眼便相中了巴厘岛的水之教堂,简单的了解回家后的数月,水之教堂在我脑中久久不能忘怀,甚至开始幻想自己穿上婚纱在里面举行仪式的样子,之后又上网查了好多资料,谈了好几家机构终于因为唯美的拍摄和摄影风格选择了威汀之旅,水之教堂一直是巴厘岛海外婚礼中很热门的场地,所以我们几乎是提早了一年左右时间付款才预留好了教堂,从付款后的那天起我的少女心就开始大爆发,我决定要好好策划下我们的婚礼和蜜月。先发几张水之教堂的图给大家看哦

由于本人有严重的完美主义情节,所有的事情务必要提前安排的妥妥的,早早提前了大半年就将机票和酒店订好了,当然在确定下来前的每一天几乎看遍了各大攻略和刷遍了机票网站,力求找到性价比最高,最美的酒店。和威汀之旅对于婚礼的沟通也断断续续持续了大半年,我更是看到有喜欢的照片风格就保存下来,因为要去海边蜜月女生当然要穿的美美的,提早一个月购买了衣服,对每日去到的地方做相应的服装搭配。然后终于期待的旅程要开始了。

D1
     搭乘香港航空在香港转机后终于抵达登巴萨机场,海关简单的问逗留几天后就盖章放行,完全没有出现索要小费的情况,并且没有填入境单,也没有在护照上贴落地签,和攻略上看到的有些不同。我们全程用车都是找威汀之旅包车的,这个安排在后面看来是非常明智的。碰到接机小哥后要求他带我们去换些零钱,我们事先在国内换好美金,注意是100刀的大面纸币,据说这样汇率最好,但事后回国和威汀的老板聊,他说其实国内换印尼盾汇率会更高些。

来到一流酒店的度假地当然要好好享受酒店了,更何况我自己就是干这行的,而且自己是位酒店控和环境控,这次巴厘岛选择入住酒店顺序等级是从低到高的,库塔作为过渡酒店,我们选择的阿克玛尼勒吉安酒店属于经济型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库塔街的中心。前台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办理入住,告知用早餐的地方和酒店的各项设施,并赠送了2张15分钟的免费SPA券,喝着欢迎饮料心情也是非常美丽。

到达酒店已经快要晚上8点多了,不高兴走远就在酒店楼下的餐厅用餐,意外的是价格很实惠,我们点了2份主食和饮料才用了人民币70元左右,顿时对巴厘岛的好感度倍增

D2
        抛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开始巴厘岛的新的一天。踩着早餐结束的点赶去吃一顿早午餐,早餐的品种比想象中丰富,吃完后直接省去了午餐。

早餐后随意在酒店溜达了圈,酒店门口就是热闹的库塔洋人街,我们一路闲逛,出国前一直没有买到心仪的比基尼想着来到巴厘岛应该很容易挑中,虽然洋人街户外小店很多但质感很是一般,而且相比国内的价格好像还更贵,因为此些原因没有下手买导致了这次来巴厘岛既没能在游泳池游泳,也没有留下美美的比基尼照片,真的是非常遗憾!

巴厘岛下午1-2点真的是太晒了,可路上不时能看到只带着墨镜的和穿着比基尼的老外们,撑着大黑伞恨不得把自己包裹严实的我心里由衷佩服他们真的是不拍晒伤啊。原计划下午是要逛Beachwalk Mall的,但某位先生一进房间吹着空调就说什么也不肯出去了,还一个劲的做我思想工作,说明天要去拍婚纱照了今天还是多保存下体力。
        一直休息到下午4点,威汀之旅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工作室去挑选外拍的衣服,由于在出国前我已经做了大量的功课,足够熟悉自己适合穿婚纱礼服的类型,选择恐惧症的我在短短的20分钟就搞定了挑选礼服和试装,反而是某位先生挑选西装、领带、皮带磨蹭了好些时间。在此强烈建议对自己美感有要求的同学们一定要自己心里要有谱,对外拍的景点场地可以上网多看些图片,自己先考虑搭配怎样的衣服,那挑选起来就会快很多。随后我们和摄像师沟通了一些拍摄场景,设计好的动作,由于英文不是特别好一个意思连说带比划的表达了好久,好在威汀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积极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D3
        终于到期待的这天啦!早上4点半化妆师就来为我们化妆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拍摄情人崖和艺术宫两个场景,下午是在水之教堂的结婚仪式和拍摄,这个时间和场地也是前期沟通了许久,暴晒太阳就会起小疹子的我一度对外拍担心不已,而决定来巴厘岛拍摄婚纱照完全是因为被美照吸引而冲昏了头脑,完全忘记自己有日光性皮炎这件事情,后来威汀的工作人员贴心的安排我们早点出门,这样既能避开其他拍照人流又不会那么晒。4点就起床的我们虽然有些辛苦,但当天状态超好,而且当回来看到照片和视频后觉得什么都是值得了。ps 怕晒爱美的我推荐蕉下小黑伞、安耐晒的小金瓶和喷雾,暴晒和大量流汗要每隔半小时补涂一次,睡前敷补水类面膜和涂晒后修护霜,由此我回来后见到我的人都说完全没有黑掉。

将手机里存好的拍照POSE照片交给摄像师让他给我们调整动作,很有效率的一个小时便拍好了。虽然很早可是九点的太阳已经很晒了,无心再欣赏情人崖的风景便赶赴第二个场景。

非常喜欢巴厘岛的寺庙建筑,这身红色礼服很喜欢,拖着摄像师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直到工作人员催促还要去水之教堂彩排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在艺术宫里也有看到当地人穿着当地服装拍照,还有几对中国小夫妻,巴厘岛的海外婚礼做的已经非常成熟了。

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到达水之教堂,这一路上我还和老公说,来巴厘岛结婚应该是件很浪漫的事儿,人家拍出来的照片也都是很深情的,可我们一路调侃打闹拍出来倒是有搞笑片的感觉,可是随着跨进水之教堂的那一刻起心就好像静了下来,看着教堂外面的大海和教堂的环境就开始感动了起来,期待了整整一年马上就要实现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做了整个仪式的彩排,随后带我们到独立化妆间开始换衣服换装。

生活中的仪式感,不是矫情,而是发自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敏感。我们在生活中所做的那些付出,值得我们庄重地对待自己。

伴随着2位花童一步一步的走到教堂,远远的就看到老公帅气的双手放在背后在教堂内等着我,那一刻少女心情怀的感动慢慢涌了出来,三声击鼓声后花童从我面前一路撒花到教堂内,走到老公面前挽起他的胳膊,证婚人对我们说着誓言,当轮到我说我愿意时哽咽了,现场乐队为我们唱祝福的歌,虽然只能听懂一些,但他们每个人看你的眼神是那样的真诚,歌唱的是那样的动情,虽然一再在心中暗想不能哭花妆容咬牙坚持着,可是还是忍不住流泪了,那一刻除了感动,感动,还是感动,我想这是每个女生都招架不住的。

结束整个仪式,拍完照片和视频后我们返回威汀之旅的工作室,挑选需要精修的照片和再次沟通后期制作视频的要求。兴匆匆的赶赴水明漾The Bali Dream Villa Seminyak,还有一顿烛光晚餐等着我们呢。水明漾的别墅不太好找,司机和酒店电话了好一会才找到。办理入住确定好烛光晚餐的时间,服务生领我们进了别墅,走进别墅被满满泳池的玫瑰花惊艳到了,房间也好赞!烛光晚餐是事先预定酒店时一并订的套餐,套餐包括2人份的前菜、主餐、例汤、甜品、水果,另外还有泳池蜡烛、鲜花布置。难得蜜月一次就奢侈一回,原本以为就是吃个环境,没想到菜品的味道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而且量超级大,晚上11点一边视频家人汇报这几日的行程一边吃晚餐。

D4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昨天的晚餐浪费了一大块三文鱼,早上起来再去看时已不知去向,突然见到树上窜走一只大黑猫,想必这块鱼也是给它叼走了。

早午餐后我们开始前往乌布,大概开了2个小时左右抵达了普瑞新力亚度假村,等待管家带我们去到房间前,我们被邀请到2楼餐厅用欢迎饮料。相比库塔的热闹,乌布更有田园气息,服务员也更淳朴,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一直面带微笑很热情的为我们介绍酒店各个设施,酒店有免费接驳车会定时送客人到乌布皇宫,清晨有免费的瑜伽课程,还有一些收费的徒步课程、烹饪课程等。

酒店环境太舒服了,晚餐也决定在酒店用了。据服务员说当天正好是个啥节日,所以餐厅里会有当地表演,于是我们另付了30元二人的费用就早早的来到了餐厅。因为看不懂菜单就随意的点了些,餐厅里共来了5对客人,6点半左右开始了表演。表演开始一个扮演小猴子的小孩和每位观众握手,我其实有点被吓到的,接着又出现了怪物,道具很是逼真,边吃边想希望今晚别做噩梦了。看了半天也没有明白到底在说个什么故事,但类似这样的表演在当地应该是蛮有名的,可惜没做太多功课不是很了解。

D5
       依旧的自然醒用完早餐后,我们打算去乌布皇宫溜达圈,按规定的接驳车时间上车,与我们同行的是一位澳大利亚的阿姨,她告诉我们她和他先生来巴厘岛度假2周,我们也和她聊起我们前几天在水之教堂举办的婚礼。在巴厘岛酒店的这几日看到最多的就是老外在游泳池游泳,或是在游泳池边看书听音乐,他们鲜少会像国人那样跑景点拍照,也一般会在一个酒店住上好几日,相对他们我们更像旅游,而他们是真正的度假。

和攻略上写的一样,乌布皇宫是个可以5分钟便逛完的地方,去吃了被安利的脏鸭餐厅,其实也就那样并没有好吃到上天入地的,怕虫蚁的小伙伴们真的就不要选黄金席位的Table NO.3了,脏鸭餐厅更像是被炒作出来专门接待国人的团队餐厅。

下午去到了攻略排名第一的zen spa,太让人失望了,如果各位亲也和我行程安排的一样,乌布皇宫-脏鸭餐厅-zen spa的话那真的不推荐,因为从乌布皇宫步行到脏鸭餐厅大概30分钟,再从脏鸭餐厅到zen spa又走了15分钟,下午步行真的好晒好热,乌布皇宫的街边有好多小店的,其实都好值得逛逛的。说回zen spa,环境很一般,我们按的是招牌LULU SPA,全程90分钟,但按的时候技师都有在聊天,至于力度手法啥的,感觉她就是随意给你们弄下,真心不值得跑那么老远过来。

晚餐选择在莲花餐厅用餐,点了份拼盘两份饮料也够两人吃饱了。我们是坐在榻榻米上的凉亭里,如果要看演出可以选择坐这里。莲花餐厅的旁边是一家很有印尼特色的STARBUCK COFFEE,据说是全球8大最特色的星巴克门店之一。

D6
        来到巴厘岛后基本保持着一天两顿,一般酒店早餐都会到上午10点左右结束,上午在酒店闲逛,臭美拍照,下午就要去到本次行程最期待的酒店AYANA啦

车程1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AYANA酒店,在途中和司机小哥聊天,小哥说AYANA在巴厘岛是非常有名的,而且真的是一个特别棒的度假酒店。经过安检核对姓名后我们抵达了酒店门口,身穿民族服饰的姑娘给我们献花,门童敲响了三声击鼓,以示欢迎贵客的到来。

酒店设有中文服务,前台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酒店设施后,由管家带我们进入房间。管家依旧很热情的为我们介绍了房间的各项设施,并和我们聊起前段时间刘诗诗吴奇隆在这举行的婚礼,AYANA酒店特别受中国客人喜爱。

简单的梳洗,休息后我们决定早早的去吃晚餐,然后再到rock bar欣赏落日。做攻略时知道AYANA有好几个餐厅,最终我们选择了Sami Sami意大利餐厅,因为它的旁边就是rock bar,面对的就是大海,view也特别的棒!

餐厅的披萨太让人惊喜了,相比国内餐厅好吃太多了,价格也很实惠,我们点了2份饮料,一份披萨,一份小食大概人均150左右。

4点多以后草坪上迎来了大批国人团队,这大概是我来巴厘岛的这些天看到国人最多的酒店了。在餐厅里一边用餐一边看着远处的机场不时有飞机降落,厚厚的云层盖住了原本壮观的落日,眼看着要下大雨了只是小坐了一会便回房间休息了。

D7
       巴厘岛的最后一日了,懒觉起来精心化好妆,今天的任务就是闲逛酒店,各种臭美拍照。AYANA酒店真的好大,步行有种走断腿的节奏,但是景色的确好美。

白天rock bar的景应该和夜晚是完全不一样的,大海和石墙交融在天光一色中,天空和大海是不同颜色的蓝,就这样坐着看着蓝天、印度洋心情也很舒服。

Rimba是AYANA的姐妹酒店,我们坐着免费接驳车到UNIQUE屋顶酒吧用午餐,Rimba是AYANA旗下酒店,相比AYANA的高大上,Rimba显得更年轻、时尚,充满活力。强烈推荐后面想来的小伙伴们入住Rimba,他的房间比AYANA更新,有些商务酒店的感觉,价格也比AYANA亲民,但因为有免费的接驳车还是能到AYANA玩。

UNIQUE主打墨西哥菜,薄饼牛肉色拉量非常的大,可能是里面充满着色拉酱,吃了一点点就饱了。

因为是零点的航班,差不多时间就返回AYANA酒店取行李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YANA虽然要在下午1点前退房,但酒店公共区域还是可以使用的,玩了一下午浑身黏答答的我们准备临走前再到水疗中心洗个澡,AYANA的水疗可是大名鼎鼎的,享受不起水疗就用下淋浴房吧。乘着免费接驳车到水疗中心,里面的沐浴用品也是一应俱全,贴心的为女生准备好了各种化妆棉等用品。临走前不得不又大大赞了下AYANA服务!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短短的7天巴厘岛度假时光就这样结束了,过去对海岛并未有如此好感,而这次巴厘岛之行后对海岛充满了向往。虽然这次还留有好多遗憾,例如没有穿比基尼游泳、没有看到壮观的落日、没有吃到海鲜。。。。但最完美的准备,安排也总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正是有这些不完美才会对下次旅行充满向往,就让这次的遗憾留到明年欧洲行去一一实现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2 09:25

引用 susan_ 发表于 2016-06-12 09:25:19 的回复:

回复susan_:感谢马蜂窝平台,让我们都看到了生活意外的世界!

2016-06-12 09:3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13 14:52

亲 这次花费总计大概多少钱

2016-06-25 12:16

引用 陈小宇  发表于 2016-06-25 12:16:20 的回复:

亲 这次花费总计大概多少钱

回复陈小宇 :诶。。。老实说真的没敢仔细算,海外婚礼一天是3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