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兰卡来看海

最后选择了斯里兰卡
确实是个迷人的地方
走过许多地方
难得这次有劲头写个游记,以作纪念。。。

前期准备

1、机票
  看了一些游记,大部分人都是去东南亚转机,价格非常便宜。。
  而我主要带着老人小孩,还是选择了直飞
 上海出发有东方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可以选择
 两个价格差不多,时间上一个是深夜回程,一个是深夜去程,优缺点基本一致
 3月份正好赶上斯里兰卡航空银联卡的75折活动
 往返机票折后3200多,觉得合适,就直接定了
  2、签证
  网上教程超多,真心的秒签,扣完钱就收到邮件出签了。。
  tips:1.斯里兰卡签证一定要翻墙,不然验证码死都刷不出来,我是用ipad操作的,下载了greenvpn,方便快捷
           2.签证的时候发现小孩子不用单独签,是挂在大人下面的。。但是到了科伦坡,海关人员说小孩子信息没入系统,让我们去落地签办公室重新弄,和大人一样交35美金。。破英语讲了半天,还算顺利,马上弄好了,而且没收钱。。
  3、包车
  朋友介绍了某宝的一家——斯里兰卡王老师,加了微信,服务确实不错。后期参加的活动也都在这家定了。。
  我们4大1小包了一辆商务车,从5月12日接机到5月20日送机,一共付了400美金+800人民币,其他每天基本给1200rs的小费。。。
  4、酒店
  前2晚酒店在携程订的,其他全部在booking订的。。
  粗略比较,海外酒店还是携程便宜。。
  住了几个booking上评分比较高的民宿,比较失望,以后还是死心塌地订大酒店吧。。或者可以尝试下airbnb。。
  tips: 1.兰卡的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
                   2.电源转换头还是要备一哥,虽然很多酒店有某几个插头可以适配国内电器。。
                   3.所有酒店包括民宿都收有点高的服务费,所以我都没给小费
                   4.停电是常事,蚊子苍蝇略多
                   5.民宿的热水器都时即插即用的那种小功率的,洗澡动作请快快快
                   6.买手机卡运营商不要选Etisalat,信号不好,网速巨慢
                   7.银联卡可以在Commercial Bank的atm上取现,但是只能用老版的磁条卡,最新的芯片卡不行。我是用浙江农村信用社的借记卡,没有手续费

出发啦

凌晨1点的飞机。。。我们差不多晚上10点到达机场

等入关到登机口,日上的免税店正好关门。。。
机场内最良心的怕是星巴克了。。与外面的价格一样,而且居然可以用会员卡里的优惠券。。。
半夜里的飞机到底是不会延误,准时登机。。
斯里兰卡航空的食物看着还不错。在订机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特殊要求。
我为自己和小朋友选了水果餐和儿童套餐。
空姐还贴心的送上了儿童画本和彩色铅笔。
飞机很空
看来确实是旅游淡季。。。

直飞差不多7个小时到达科伦坡机场
斯里兰卡时间大约5点半,和北京时间时差2个半小时。
一出来去办了手机卡。随便挑了个人少的。。
结果Etisalat这个运营商的信号好烂,全程10天经常只有2G的信号。网速巨慢。。。。
之后去ATM取钱。切记只能用磁条卡才能读取,我们用了芯片卡,直接把atm机搞重启了。。第一次不知是这个原因,在康提再次把atm搞崩溃
顺利和司机大叔接上头
正式开启了斯里兰卡之行。。。

我们的第一站是丹布勒
兴奋得看着街景,完全没有长途奔波的劳累。。
空气很好,环境一般。。和我小时候的国内小城差不多的感觉。。。
路况略差,堵车也挺多。。路上开的基本是日系车,也有很多奇瑞、东南之类的国产车。。
没有高楼,沿路好多华为、海信、海尔的广告牌。。
当地人太热情。老远就跟你微笑,老老少少会跟你say hello

我们先去了丹布勒石窟寺。。
世界文化遗产。。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当斯里兰卡朝圣之地。。
可以看到当地人全是赤脚在那朝拜
一到达,首先看到的是金光闪闪的一座金佛。
正在纳闷,看了介绍才知道是日本人捐赠的。。也就日本泰国最追求这种blingbling的效果
真正的石窟寺在一座小山坡上
沿途上去到处都是不怕人的猴子
小朋友买了冰激凌边走边吃。。被一只猴子灵活的一把夺走。。小朋友目瞪口呆。。。。
到达寺内要求脱鞋,可以寄存在门口
按顺序参观,可以通过里面的壁画了解佛祖的事迹。。
这个经典被列为世界遗产,但远没有我们国内的一些寺庙和佛像来得恢弘大气和富丽堂皇、
我想它的可贵之处应该在于完整性,保存的特别好。
那么多数量的佛像几乎都没有破损的地方,那么多避免至今都色彩鲜艳。。对一个战乱很久的国家来说更显珍贵。。。。

tips:1.不用门票。很多攻略上写了1500rs一个人。我们还特意问了好些人哪里买票。确实是免费的
                   2.进入寺时候寄存鞋子要收费,好像是50rs一个人
                   3.只有山脚下有厕所,收费100rs,好贵。。
                   4.附近只有停车场边上有个喝果汁吃热狗之类东西的地方,而且好难吃。。。
                   5.处于对佛祖的尊敬,据说是不能拍佛像的。。。

中午时分我们就直奔酒店了。毕竟飞机上是睡得不安稳的。。
酒店订在大名鼎鼎kandalama。可以说本身就是个景点
依山而建,完全融入在森林中,风格质朴纯粹
晚上酒店有自助餐,特别惊喜的居然有现做宫保鸡丁。。
无边泳池也很有特色,和远处的湖连为一体
略有遗憾的是没有去做spa
房间里阳台门一定要关,不然猴子分分钟会进来做客
小朋友一直让我们往阳台放零食
引来好多猴子
他站在那边观察了好久,比在任何动物园看猴子都来的有趣生动吧。。。

睡到自然醒。无边泳池游个泳。。。
退房直接去了狮子岩。
风景不错,但是又热又累。差点中暑。。。。
不过6岁小朋友在冰激凌的引诱下基本上一口气爬上去了。。。
买票完好多人争着来做导游,不了解行情,英语也不够好,摆摆手谢绝啦。

下山直奔康提、、、
住在康提湖边的小山坡上。周围很热闹,到处是乌鸦。。。。
康提给人的感觉就是稳重。。古城气质浓厚。。
康提湖景色其实挺一般。。不过周边好多不怕人的小动物。这才是和谐社会吧。
其他最大的感受就是车超多。。
公交车一辆接着一辆,敞开着门呼呼呼的从身边飞驰而过。。。
我们时间关系,只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参观了佛牙寺就离开了。
略有遗憾,有时间应该在古城多呆几天的。

不舍的离开康提。。
坐了蛮久的车,盘山公路层层绕绕的来到高山茶园。
气温明显降低了。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不停。
满眼都是绿色,空气是真正的沁人心脾。
人在山中,忘了所有烦扰。
和标志性的mackwoods合影。。
喝一杯暖心暖身的红茶,配一块经典的巧克力蛋糕。
今天正好是小朋友6周岁生日
从来不吃巧克力蛋糕的他连吃三块。
过了好多生日,这次很特别。。
唯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参观完茶场来到nuwara eliya
雨中的小镇朦胧而清新。
住在格雷戈里湖畔。景色比康提湖美。。
本想着骑马绕湖走走
可惜一直下雨。
只能坐在车上绕着小镇闲逛。。
完全没有体会到精髓
这就是雨季的遗憾吧。

午后坐茶园小火车下山了。
雨越来越大。
山中全是雾气
火车穿行其中,仿佛置身世外。
买到一等座,设施不错,几乎全是外国人。
唯一缺点是一路没有报站,好怕坐过头。
我们运气还算不错,新闻上说由于雨势太大很多地方发生的泥石流,火车从第二天开始就停开了

最令人意外的是汽车下山途中
偶遇一个巨大的瀑布
这大概就是雨季的福利吧。

一大早出发去Yala
天气晴朗
坐着safiri在各种土路上颠簸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7: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