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清迈 蹩脚英语走泰国之实用帖

2016-06-10 16:09 8042/37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其它

前言

如果大家喜欢楼主的游记欢迎给喜欢的照片点赞,留言、收藏、分享或者顶下文章~如果有什么需要改进的也可以给楼主留言,希望楼主的游记能帮到更多的蜂友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不敢选择太远的国家,因此从东南亚着手,选择了充满集宗教色彩和小清新的泰国作为出国处女游~事实证明,在泰国不需要你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只需要一些简单的口语,甚至有时你会发现中文在泰国更吃香
来来~按惯例先晒一些美图

素林岛水底浮潜小视频

关于小编

简介:小编是热爱旅游的90后青年一枚,虽然长得着急了点哈哈小编微博是“辰阿辰呀辰”,如果有任何关于旅游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游记:小编的其他游记也欢迎大家支持
带着阳光去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545158.html
一路西游到敦煌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夏河-兰州):http://www.mafengwo.cn/i/3254670.html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04.24-2016.05.03  十天
day1  福州曼谷,乍都乍末周末市场,夜游考山路
day2  曼谷(大皇宫),曼谷普吉岛
day3  达柴岛浮潜
day4  神仙半岛看日落,西蒙人妖秀
day5  苏林岛浮潜,参观莫肯原始部落
day6  普吉岛清迈
day7  骑大象+丛林飞跃
day8  清迈摩托环城游
day9  清迈曼谷,kingpower免税店,暹罗广场购物
day10曼谷福州

关于泰国

热门旅游城市:曼谷(城市风)、清迈(小清新风)、芭堤雅/普吉岛/苏梅岛/甲米(海岛风)
季节:泰国季节分为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请大家依据各自的喜好自行选择出行时间
消费:1人民币=5.43泰铢左右;
泰国整体消费水平较低,除了高档饭店,一般路边小餐馆点菜人均50~60人民币就可以吃到饱
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当地工作人员有帮助你要记得给小费哦,比如酒店工作人员帮你提行李,或者离开酒店也要在房间显眼处放上小费等等。一般小费20泰铢起,切记不要给硬币作为小费,在当地会认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关于签证

签证方式:1.时间充裕者建议选择淘宝签证,方便快捷。
 2.说走就走的旅程,就像我们一样,只能选择落地签,但是不得不吐槽下落地签让我们在机场耗费了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落地签准备资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机场领);
(2)一张4*6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往返机票行程单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B
(6)出示酒店住宿预订单
 (7)停留期限15天
落地签流程:下飞机后步行不远跟着指示标找到落地签柜台Visa on arrival,如果看不懂指示标可以直接问工作人员,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多都会说中文然后找工作人员拿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自行带过去,把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照片、出入境单、护照和1000B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到护照签证领取等候区等待你审核通过的材料即可出机场。

泰国,你会发现很多指示标都是泰文、中文、英文三语,只能说中国人无处不在,所以来泰国,不必太担心语言问题~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来,我们选择了打的方式,出租车需要从出口出来后往下走一楼,工作人员会给你取一张小票,你根据小票的号码到指定的lane等候,上车记得说by meter哦~这时过路费是需要你额外付的,到过路站时司机会喊你掏钱,总共两段收费口,第一段收了我们75B,第二段收了50B。

关于电话卡

泰国电话卡:即happy卡,事先可以从淘宝购买,30人民币左右,或者在泰国便利店也都可以买到,貌似在50人民币左右。
happy卡=7天无限时流量+小额话费,流量或者话费用完可以到当地便利店充值或者买新卡,无限时流量可以让你在国外随时随地爆刷朋友圈晒图。虽说是7天的流量,但是我们在飞泰国的航班上遇到的一导游告诉我们,过了7天一样可以上网,只是网速变慢了,大概可以用半个月左右。楼主去了十天,亲测,事实的确如此在第八天时,楼主的网络被停了,于是我们跑到便利店打算充值来着,店员如何如何操作了一下竟然就恢复上网了!但是事后发现电话却不能打了,估计是话费转化流量?可能吧哈哈哈

关于相机

陆地:佳能入门级600D  镜头18-135mm、10-18mm
水下:尼康水下相机AW130(上淘宝有很多出租相机的商家,租金按天算,价位依据不同档次相机从5元一天起,楼主租的是30一天的价位,天数按你旅游时间来算)

关于费用

除购物外,约9000元人民币/人/10天。我们主要花费在机票上,一人大约花费5000人民币的机票,总共飞了2次国际,3次泰国国内航班。由于也只提前一周左右预定,因此价位都比较高。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下各大旅游网的机票+酒店的套票,会比自己定优惠很多,我们路上碰到的一对夫妇就是这样预定,只花了3000元!是包含酒店加机票的哦!也是飞5趟,只不过要转机,然后酒店住的也不错。
关于现金我们最后算了下,差不多一人花了2500人民币左右,除了吃饭坐车外,其中包含购买一些特产,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关于一些小提示

洗漱用品:请自备牙膏牙刷,泰国酒店一般都没有提供。
插座:无需自带转换器,泰国插座和我们国内一样~
推荐APP:google maps,这是我在泰国用的最好用的一款app,其他的地图在国外都不灵光,只有这款最给力!注意载完这款app在国内有可能是打不开的,但是到国外就可以用了,地图有显示中文、英文、泰文,因此如果打的和司机无法交流要去哪时就可以把地图给他们看~
时差:泰国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注意的是在泰国如果有飞他们国内航班时,你的app订票上显示的航班时间是泰国时间。
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如果从市区打的最好和司机说清是哪个,不然他们容易混淆。曼谷的交通以堵出名,所以如果去机场,最好提前比较多时间较为妥当。

关于购物

购物商场:kingpower免税店、siam暹罗商圈
需要注意的是暹罗商圈的商品是含税的,蜂友们在购买时可以询问前台是否可以退税,一般都是可以的~然后到前台填写退税申请表,之后在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即可
购买商品:欧莱雅!这个比在国内便宜很多,可以入手~
bra女生胸罩哈哈,有些价格比国内便宜了1/3~1/4
其他的楼主没有太研究,大家可以百度下,会有很详细的购物清单

关于交通

曼谷:的士、轻轨BTS(类似国内BRT,路面上的)、地铁MRT、TUTU
普吉岛:的士、TUTU
清迈:的士、TUTU(在清迈市区以TUTU为主,比较少看到的士)、租摩托
泰国出行我都是事先在goole maps搜索好地址,然后把地图给司机看,上面也都会有泰文,所以他们一般都懂,或者就直接百度某个景点,一般百度百科如果有相应景点介绍,里面一般也会有这个地名的泰文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主要是通过蚂蜂窝app预定,觉得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因为通过蚂蜂窝预定它可以显示不同预订网的价格然后链接到各大网站,比如agoda、booking等等,并且有强大的蜂友团的带图点评,能够让你更直观的去选择一家适合你的酒店。
曼谷:老友记酒店:位于考山路,离大皇宫只有十来分钟车程,交通方便,唯一的缺点是楼下是酒吧,一到晚上还是比较吵的,喜欢安静的慎选。

泰正宗暹罗酒店:我们回程时在曼谷是住这家酒店,忘记拍摄照片,大家可以自己搜搜这家酒店离市区的kingpower很近,步行即可,去暹罗广场也就十来分钟车程,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住宿条件感觉一般,就是正常~
普吉岛:赞迈亚普吉岛酒店,给这个酒店一个大写的赞!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服务超级棒,环境也是一流的,有无边际泳池,海景餐厅,私家海滩,重点是价格并不是很贵,我们住正常的大床房当时才500多一晚,很适合想去度假的人。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交通不是很方便,离闹区十几分钟车程,需要通过前台来叫车。

清迈:旺布拉帕大酒店,位于古城区,步行即可到塔佩门,交通便利,住宿条件也还不错~

DAY1(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考山路)

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只在周末开放。想要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蜂友可以选择来逛一逛,是集花鸟市场、小吃、小商品市场为一体的周末市场。很热闹的哦~

面的味道不错,就是分量太少了,没几口就吃完了哈哈哈

很可爱的汽水~

逛完乍都乍末,发现旁边就是一个地铁口,于是突发奇想去感受下当地的交通,结果被虐惨了看着google maps写着很简单,结果需要换乘,先搭乘地铁,再到路面搭乘轻轨,需要注意的是轻轨购票是只用硬币的哦,如果没有硬币可以去轻轨的柜台换零钱,再到机器上投币买票。和我们国内BRT不一样的是他们的柜台只负责换零钱,不负责买票~

附一张曼谷地铁路线图

MRT地铁

BTS轻轨

夜逛了下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在这里买的化妆品他会统一进行包装运到机场,所以到时候只要凭小票到机场即可提货~

你会发现这里满满的都是中国人,所以你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这里的导购几乎都会说中文你在这里会感觉仿佛置身于中国的商场。。。

考山路上有很多酒吧与马杀鸡,是个感受当地夜生活的好去处,走累了随便选择一家马杀鸡,只要150-200泰铢左右一小时~

DAY2(大皇宫)

白天的考山路就显得相对安静了

从考山路去大皇宫可以选择TUTU或者打的,但是TUTU记得要砍价哦,如果是打的,上车时要记得和司机说by meter打表,如果司机不同意,最好提前商量好价格,以免被宰~

下午乘坐飞往普吉岛的航班,到达普吉岛机场后,有两种方式去酒店,一种是打的,一人1000泰铢,另一种是乘坐mini bus,一人200泰铢左右,会依次把乘客送到酒店,只是耽误的时间会更久一些,中途还会把你停在一个旅行社一样的地方,问你住哪,未来几天怎么打算,看着是要推销他们家的旅游产品~

DAY3(达差岛浮潜)

普吉岛,可以在淘宝预定出海一日团,可以选择中文导游或者英文导游。这次我选择了达差岛和素林岛(surin),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岛屿都只在每年的11-5月开放,达差岛主要是沙滩美,沙子很白细,上岛是不允许穿鞋的,所以建议提前准备沙滩袜或者厚一些的袜子,以免沙子在日晒下烫脚哦。但是达差岛的浮潜就没有素林岛美了,所以如果想去浮潜的蜂友,建议可以去素林岛,而且去素林岛的中国游客很少,大多以泰国本地人为主哦~

当地特有的鸡鸣蟹

中午吃饭的地~

DAY4(神仙半岛、西蒙人妖秀、芭东酒吧街)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酒店开始来这住绝对是一种享受,边吃早饭边看海景真想一整天赖在酒店

底下有私家海滩,但是我没找到哪儿下去

公共无边际泳池,如果定海景房有些是有配套私人无边际泳池滴

在酒店悠闲半日后下午三点左右出发去神仙半岛,神仙半岛是普吉岛最美日落点,也是泰剧《初三大四我爱你》的拍摄地~从芭东海岸过去大概四、五十分钟车程好像,可以选择包车前往,价位百度查询市场价是1200B来回,事实证明我们也就只能砍价到此~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美归美,只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了~由于太热,也没法等到日落就回去了

偶遇中国来的旅拍哈哈哈

普吉岛上的一个小夜市

琳琅满目的美食

西蒙人妖秀~可以选择在淘宝购票,晚上一般有三个场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在场内看表演时是不允许拍照的,否则会有重额罚金,表演还是很精彩的作为一个女人看着那些人妖的傲慢身姿,白皙皮肤,都感到自愧不如哈哈

另外,到场外和人妖合影是100B一人,比一般小费要贵一些哦

看完人妖秀坐TUTU去逛逛芭东海滩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

江西冷购物中心

这里的公厕是需要投币才能进去的

泰国果然名副其实,这里的情色产业相当发达~由于是和妈妈一起来,所以只是在路边逛逛,并没有进酒吧看表演,据说酒吧里的表演相当露骨哦!可以说是毫无保留,而且如果是坐前排,很可能会被叫上去互动,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哈哈哈

DAY5(surin素林岛浮潜)

如果你想找块好地浮潜,建议可以去素林岛,而且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少,几乎都是泰国人或者白人,还是比较当地化的一个景点。如果报一日团,中途会有去参观莫肯原始部落,听说这里的人不带氧气瓶可以潜水20多分钟

中午吃饭的岛屿

粗发去浮潜

DAY6(清迈古镇)

清迈是个小城市,真的很小很小的城市,骑摩托即可逛完整座城市
从机场到城区差不多就十几二十分钟车程。当你一出机场,就会有人上来问你要不要打的,报价会比较高,你可以往外走去打的或者坐TUTU价格就会便宜很多

根据大众点评找到的一家好评餐馆,但是其实觉得就一般,感觉来到泰国,相对更喜欢随处找一家当地小吃店,会来的更地道,价格也会更加优惠

今天的主题就是随便逛逛,并没有踩点的景点你会发现来到泰国,随处可见中文,所以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古城里最热闹的地方~塔佩门

DAY7(骑摩托清迈城一日游)

清迈古镇有很多出租摩托的地方,有些会有问你有没国际摩托证,如果你说没有或者无法出示,他会担心你被抓而不肯出租车辆,这时你换一家即可,我们当时就是,第一家不给我们租,后来换了一家就什么也没问就愿意了
租摩托是需要押护照的,所以记得带好护照哦。我们当时那家租车店的还车时间是晚上六点半左右,大家要注意时间,如果你第二天一早就赶飞机走的,建议提前一天按时归还

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因此第一站是塔佩门喂鸽子这里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你只要买一包鸽子食,它就会飞到你身边甚至身上哈哈哈

古镇只要骑着摩托开个三五分钟就会看到一座寺庙,但是其实也都大同小异

原谅我东西带太多,因此只带了一双拖鞋走泰国!哈哈哈,因为觉得拖鞋和泰国比较配,所以大家看照片请不要嫌弃我的人字拖

走累了逛累了,随处找了一个巷子里的小店吃午饭,这家是一个白人和泰国人组合的夫妇开的小餐馆。在泰国,虽然天气很热,小餐馆也几乎都没有空调,但是却很凉快,可能是当地的房型都比较通透,加上个电风扇,就觉得很清爽

泰国必吃的糯米饭,但是其实没有很爱,觉得太甜太腻了

吃饱喝足,下午上素贴山,从古镇过去要开半个小时四十来分钟,在小清新的宁曼路和清迈大学附近,只可惜我们的摩托后来出了点小故障,导致没有来得及逛宁曼路就返程了,留下遗憾~

素贴山的观景台

由于后来摩托的小故障,也导致我们只开到半山腰,并没有到双龙寺

晚上归还摩托,还担心店家会追究摩托车的故障,没想到不仅没有,反而问我们怎么这么早归还,要不要再换一辆给我们继续开一会
清迈有个很出名的夜市就是周日夜市,比任何一个夜市规模都大,只在周日开放,地点就在塔佩门附近,所以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周日,可以来这里逛一逛,有各种小吃小商品特产什么的,但是记得要砍价哦,千万别被商家砍了哈哈哈

DAY8(丛林飞跃、骑大象)

清迈周边可以玩的有黑白庙(一日游)、拜县(两日游)、丛林飞跃+骑大象(一日游),黑白庙就是寺庙,建筑比较壮观的寺庙,拜县是个小清新的小县城,很适合拍照,但是因为是山路,很多人坐车过去都吐了,比较波折,由于时间有限,因此我们选择了最后一种一日游,丛林飞跃+骑大象,也是在淘宝报的一日团

路途中的蝴蝶谷,但是是一个比较坑的景点,没什么看头~

丛林飞跃,还是挺刺激的

回程路途中让司机帮我们放下来的一个当地市场,只想说除了景区以外的地方,就真的语言不通了,他们也不懂得中文也不懂得英语,但是也正因如此,更加的当地化

DAY9(曼谷购物)

第九天安排返回曼谷购物,行程相对轻松,逛逛暹罗商圈
这家是在kingpower附近的路边小店,味道是不错,经济实惠,就是分量太小,几口就吃完了~还有就是它搞笑的翻译,最后我将正确的翻译写给了老板,不知道他有没有更正哈哈哈

曼谷后我们住在kingpower附近的泰正宗暹罗酒店,步行即可到kingpower,打的去暹罗商圈也比较方便

泰国看到coco,感到格外亲切哈哈哈,原来泰国也有
暹罗商圈里的商品是含税的,但是一般都可以办理退税,所以来逛街前要记得带护照,购买完商品后去前台填写退税申请表,之后带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

四面佛就在暹罗商圈附近,步行即可到达,听说这里特别灵验,但是如果许愿了要记得来还愿哦

DAY10(返程)

在机场路遇泰剧拍摄现场哈哈哈

因为要办理退税手续和拿在kingpower购买的商品,因此建议提早两到三小时到达机场,到机场后寻找vat refund这个退税指引牌,就可以找到退税办理柜台,在这里办理完退税手续后,再办理登机手续,然后再去提取货物,退税。之后在机场里的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包含水质的物品

单据上都会写着你是在哪个柜台领取物品,不要走错咯

单据上有写是在哪个柜台领取物品,像我这个就是在西一柜台

当你领取完在市区免税店买的物品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这样一张抵用券,3000抵1000!绝对超值折扣!所以亲们可以留一些些物品在机场的免税店购买,折扣力度很大哟,另外有些商家用支付宝也是有折扣的,我当时就是扫支付宝又抵扣了50元人民币!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机场的免税店品种没有市区的多哦,主要以化妆品,食品,奢侈品为主

最后放张自拍结束这次的泰国之行 ,虽然去了十天,但是还是有些地方没来得及去,比如曼谷水上市场,拜县,黑白庙等等,留下了遗憾,也留下了念想,下次有机会我想我还是会再来的

游记很有借鉴的意义,拍的照片也很美

2016-06-11 15:2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1 16:25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06-11 16:25:16 的回复:

回复Bonnie:谢谢😊

2016-06-12 08:54

楼主好棒,拍的照骗都好漂亮呀~~

2016-06-12 11:04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6-12 11:04:40 的回复:

回复镜_影:谢谢支持😊😊~

2016-06-12 11:0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3 01:02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6-13 01:02:13 的回复:

回复kodaa:谢谢支持😊😊😊😊

2016-06-13 06: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19:54

引用 duoduojilin 发表于 2016-06-13 19:54:46 的回复:

回复duoduojilin:楼主是请五天年假加周末加五一凑到了十天😁所以你们也可以的~

2016-06-13 19:55

引用 辰小辰 的图片:

无敌大长腿

2016-06-15 10:2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15 10:20:37 的回复:

回复伍月:广角镜头的效果😁

2016-06-15 10:35

2016-06-18 08:28

照片好美腻~~楼主大部分都是用广角镜头拍的嘛?你的黑帽子是在泰国买的吗?

2016-06-19 10:58

引用 卷卷 发表于 2016-06-19 10:58:11 的回复:

回复卷卷:是的哈,大部分用广角拍的哈~帽子是在淘宝买的哈

2016-06-19 11:03

引用 辰小辰 发表于 2016-06-19 11:03:45 的回复:

是的哈,大部分用广角拍的哈~帽子是在淘宝买的哈

回复辰小辰:谢啦~🌹

2016-06-19 11:15

引用 卷卷 发表于 2016-06-19 11:15:20 的回复:

谢啦~🌹

回复卷卷:不客气哟^^有问题都可以问哦~

2016-06-19 11:46

楼主长得好像周冬雨,哈哈

2016-06-23 15:04

引用 半殇,伤 发表于 2016-06-23 15:04:22 的回复:

回复半殇,伤:比周冬雨胖多了🙈

2016-06-23 22:50

你好,机票哪儿订呢

2016-07-28 11:08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7-28 11:08:54 的回复:

回复乐悠悠:去哪儿上定的哈

2016-07-28 11:09

淘宝报的团要提前报还是可以在泰国报

2016-07-28 18:04

引用 秀群群群 发表于 2016-07-28 18:04:12 的回复:

回复秀群群群:最好提前报哦,可以先事先在淘宝咨询下卖家,我当时也有在那边才定的

2016-07-30 15:54

漂亮~!

2016-08-01 10:43

支持一下

2016-08-02 09:3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1 10:43:3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_^

2016-08-02 09:31

引用 多冷的隆冬💭 发表于 2016-08-02 09:30:26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多冷的隆冬💭:谢谢,^^

2016-08-02 09:34

请问楼主 曼谷机场的免税店有祖马龙吗

2016-08-06 15:29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8-06 15:29:13 的回复:

回复amber:好像有,有点不记得了,不好意思哈~

2016-08-06 15:45

好甜~

2016-08-07 15:36

比基尼是哪里买的呢

2016-08-07 18:13

引用 cxxingyu 发表于 2016-08-07 18:13:50 的回复:

比基尼是哪里买的呢

回复cxxingyu:淘宝“滨海假日泳装店”买的哈

2016-08-07 18:15

引用 辰小辰 发表于 2016-08-07 18:15:45 的回复:

淘宝“滨海假日泳装店”买的哈

回复辰小辰:谢谢😊我也买去泰国玩

2016-08-07 19:14

想要红色裙子的链接

2016-09-04 23:27

人美照片也拍的美,赏心悦目啊~~~~红裙子和第一个长裙好漂亮,求连接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