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不囧,迈出国门第一步

大燕子 (深圳) LV.6
2016-06-10 16:13 722/5
  • 出发时间/2015-08-06

一堆废话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从何写起。以下全文纯属流水账请大家见谅~~
泰国行,是亲爱的大学舍友在去年提起的,理由很简单:便宜!而且深受国人欢迎。于是一直想拉三五好友壮大队伍,结果大家也都是各自繁忙,可是!我一个小姑娘(女汉子)怎么也不敢单枪匹马杀到国外,最后伟大的D姐迫不得已被我怂恿辞职来一场蓄谋已久的异国之旅!人常说,旅行不过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但是对我而言,别人活腻的地方有我未曾看过的风景,未曾感受过的风土人情,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更能放空自己,更能不顾形象疯疯癫癫

关于机票

飞前2个月开始不断刷各大旅行网站的机票价格,行程原本预定香港-清迈-曼谷,但是由于下手太慢,香港-清迈的机票水涨船高,于是转换策略深圳-曼谷(夜宿机场)-清迈-曼谷,为了省几张毛爷爷真是醉了。。。买机票可是个技术活,某天在亚航官网刷机票刷到低价票,那个手抖的,结果为了注册亚航的账号真是操碎心!换了几个邮箱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收到账号激活邮件,等到夜里1点无果果断睡觉,第二天一早打电话给亚航,人家答复最好注册国际邮箱,于是注册了hotmail最终激活成功,结果很愉快地发现机票还是那个价!结果那破网站的破网速深深打击我的自信心!买个机票花了我2小时,2小时啊!累觉不爱,亚航咱不约了。搞定深圳-曼谷-清迈机票后总算是安心了!在此提醒下大家,泰国国内段的机票其实可以不用提前买,我在出发前一个星期买的清迈-曼谷比之前便宜了50多元,超嗨森的!!亚航为廉航,对行李尺寸及重量都有要求,于是带了20寸行李箱、还有个稍大的背包,关于7kg的重量限制,事实证明查的非常松,整个行程都没有称重,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买了20kg的返程行李票,听说现场补行李票贵的离谱,想想我还是不冒险了。全程机票都提前在网上值机并打印登机牌。

关于酒店

全程只订了两个酒店。agoda预定,支付宝付款。
清迈住宿:De Rachamanka hotel  双早150左右,我的要求不高,所以感觉性价比还不错哦。前台有位姐姐在学中文,重点是有个阿姨长得特别像我姨,亲切感骤然上升!床是1.2m,带空调、小冰箱、有个小阳台(但没什么用)。离711、周日夜市、契迪龙寺很近,给80分!

曼谷住宿: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城市酒店,双早250左右,自助早餐很棒!这家很多攻略都有提及,国人泛滥的地方,连前台的中文都麻溜麻溜的,离地铁10分钟距离,一到晚上附近摆满了宵夜档,几乎都是泰国本地人在吃,非常热闹。

关于行程前准备

1、签证:某宝搞定,255元/人,顺便买了当地电话卡happy卡,7天流量无限制!
2、汇率:提前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0.19的汇率换了5000多大洋,约28000B,瞬间变土豪有没有!!张张都是千元大钞闪瞎你的眼啊!!此前一直担心2个人用不完(因为抱着穷游的心态),结果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最后只剩下了35B。
3、衣服等:8月份是泰国雨季,提前备了一次性雨衣,结果一次也没用上,因为根本没怎么下雨!10天行程,带了4套衣服,裙子居多,后来在当地买了2套,事实证明完全可以在当地买特色衣服,便宜又好穿。遮阳帽、自拍杆、家常药也是必不可少的。
4、相机:本着轻松上阵的原则,带了iphone6,卡片机佳能S95。
5、防晒:泰国8月的天气跟深圳差不多,且泰国本地就有很多防晒用品,我们是到清迈的boots买了banana boat,2人用了10天都没用完,真是够省的。
6、旅行险还是必要的,提前在某宝购买,安联保险。
7、下载google map走遍天下无敌手。

DAY1 深圳-曼谷-清迈闲逛一日游

大半夜的飞机,下班后准备准备就跟D姐前往机场,行李未称重顺利换好登机牌,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记得在飞机上填好最方便了,于是没睡多久就到曼谷啦,下机后精神恍恍惚惚跟着一群人往前走,看到个往清迈的指引牌傻不愣登地就开始排队,到我的时候随手把提前打好的登机牌及护照往桌上一扔,结果对面的泰姐叽叽咕咕跟我说了一堆英语,凭着咱对英语的敏感性,只听到大概意思是不在这里,要到外面去•••之类之类,其实是让我们办入境后再转机。后面排队的几个漂亮小妹妹见状也尾随我们往外跑,跑出去后终于看到入境登记处,结果前面一泰国小哥告诉我们这是泰国人专用窗口,外国人在旁边!于是囧得我低头狂向旁边队列奔去~排队间隙跟小妹妹闲聊,原来是来自江西的小姑娘,96年的!简直嫩出水!T T
盖完入境章后,当然是找地方睡觉啦,早上6点多飞清迈,还有4个小时慢慢消遣呢,在此我必须强烈强调在曼谷过夜的童鞋们必须带个羽绒服才能活下去啊!!我跟定姐来回找了几个地方想休息下,结果哪里的冷气都冻得我快要结冰曼谷人民晚上到底是有多热。赶脚羽绒服穿了还会冷啊!难忘的机场夜晚,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一夜未眠后,终于熬到凌晨,提前打了登机牌以为还要在柜台上办理登机,于是随便找了个队列开始排队,结果发现前面每个人都在托运行李称重,队伍正以龟速前进着,偶尔听前面的大妈说买了多少多少万元的乳胶垫,瞬间感受到来自土豪层的深深恶意!在焦急等待中,D姐喊话道:这不是包机航空吗!MD啊,老娘排错队啊,这是旅行团队伍啊!难怪每个人托运行李啊!!于是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挤进来已经成了纸片儿了,挤出去更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嗯,也就我瘦点还能挤出去,啊哈哈哈!对着D姐,我只能以大笑掩饰我的无知了!后来咨询得知已经打印登机牌根本不用再登记时,我真想说尼玛啊!合着我刚才是为嘛这么天真无邪!!
时间紧迫,赶紧过安检找到登机口。发现里面的沙发比外面的好一万倍啊!!最关键是不冷啊!!从冰窖解放的赶脚啊!!请后来人好好吸取经验教训!!尽早过海关进入候机室!等飞机的时候,太阳开始缓缓升起,泰国,早上好哟~

顺利到达清迈机场,远处的山覆盖在云层中,新鲜的空气,广袤的田野,好像回到了乡村,多么接地气的城市!对清迈的第一印象很是清新。

到机场后找TAXI招牌的店帮忙打的士到酒店,虽然是早上10点左右,但是超级幸运地有间空房入住,折磨了一晚上终于可以休息了。迅速到隔壁街的711买了洗漱用品、早餐,回来吃完后倒头就睡。下午2点左右开始慢走清迈。顺便去买防晒装备咯。

没逛多久竟然看到《泰囧》里的唐老鸭寺庙--布帕壤寺。

看完后到boots(类似国内屈臣氏)买了香蕉船防晒后又乖乖逛街咯。随后跟着谷歌来到瓦洛洛市场。

买了这个丸子,酸酸甜甜的真不适合我,还有好多各种熟食我都只看不敢吃,辣的生的手抓的五颜六色的啥都有!!倒是水果跟国内相比真的便宜一大截。买了山竹,1kg/35B,买买买!瞬间土豪的节奏有木有!

逛完市场继续随处逛,来到清迈长康路上的“观光夜市”(nightbazzar)。好多歪果仁!好吧,虽然我们也是歪果仁。此刻D姐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无奈不敢向前搭讪,只能用手机不断偷拍小正太们。于是整趟行程下来,D姐手机里只有小正太、鲜肉照及鲜花照,是个不折不扣的“采花大盗”,警察叔叔快来,这里有个坏阿姨

这个烤香蕉超好吃的!甜甜的但不腻,本来为了省钱买了最便宜的什么调料都没有的,结果估计老板看我抠成这样看不下去了,大发善心给我加了奶酪,爱shi你啦,泰国人民真的好善良

逛完街累趴了,于是打了双条车回酒店好好休息啦!

DAY2 寺庙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后10点左右就出门咯~

第一件事先去“汉清迈”定了明天的骑大象、后天的丛林飞跃、大后天的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好多人在预定,排队等了好一会,客服美眉是泰国人,中文说得好溜呀~~

然后就正式进入主题--逛寺庙啦!清迈的寺庙实在是太多了,两步一寺庙的节奏让我们晕头转向,但是有好几个寺庙特别印象深刻。比如下面的这个--契迪龙寺。

泰国寺庙要脱鞋进入,而且不允许穿衣露出膝盖。恰巧这个寺庙门口有免费的外套提供,看~就是这个紫色的袍子!好多游客来来回回穿,其实都捂出汗了,不过出门在外,还是别太讲究了。

寺庙后面就是这座四方塔。

这座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现场看真的很震撼,照片没能拍出那个感觉。

清迈的寺庙经常能看到穿着黄袍的和尚,游走在人群中,形成一道清迈独特的风景。

本来出门就晚了,逛了没一会就到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于是赶紧找个店吃午餐。用大众点评网发现附近有个咖啡店还不错。点了心心念念想尝试的冬阴功汤,糯米饭,芒果汁,蛋包饭,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真的很好吃~最重要是真不贵,大概80多元~在国内随便一个像样的咖啡厅喝个咖啡都老贵了。杯具的是,自这家后我吃的其他冬阴功汤都吃得想吐。果然什么东西都要适合而止。

吃完继续闲逛。慢走一个城市,看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

然后看到全世界无处不在的中文啦~是家奶茶店哦。

好特别的许愿牌,泰国真是无处不“金”,大白天的闪瞎眼~~

这个景点名字竟然忘了,好像是三个皇帝什么的?后来看到三个基友游客在前面拍照合影,激情四射呀~

旁边有好多鸽子在散步。

童鞋们!这是学校停车场!!没错!这是学校!!多么拉风的摩托车!在泰国所有的摩托车都非常非常拉风!酷毙啦!!可是为什么学生不是踩单车而是这么酷的摩托车,再想想我大天朝的学生,唉~

学校足球场,迎面走来个小正太。

来到清曼寺。

这张照片D姐拍了好久,还一直吐槽我:这不是海边,跳什么跳,一点意境都没有~
哈哈哈,可我就要跳跳跳~

这次看过的唯一一个粉红色的庙~是从一个攻略上看的,名字都忘了,去这个庙我们足足走了2个多小时,结果去到竟然发现一个游客都没有,本来绕路就绕了好久,中途还遇上中国老太太主动搭话问到准确路线,结果。。。真是想哭的心都有了,既来之则安之,只能随便逛下拍了照就走咯。

门口写着女士禁止入内。

继续找寻下个景点,来到了松德寺(Wat Suan Dok)。听说这里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

一直走了好几个小时,腿累酸了,我们就坐在这个角度看风景。

一看时间,快6点半了,于是走到大马路上叫了双条车去周六夜市。

这是美丽动人的D姐~

不知是不是周六夜市的原因,路上非常塞。到夜市已经8点多了,饿得不行,刚好下车的地方有小吃一条街,随便找了家点了汤粉吃,味道真是绝了,明明点的是清汤底,为什么会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至此,我对泰菜的印象都是甜甜酸酸辣辣,主要偏甜,太不适合南方人口味了。

周六夜市在清迈门附近,人挤爆了,不过相当多欧美帅哥啊!街头表演艺人特别卖力,可想而知明天的重头戏--周日夜市有多热闹了。后来人实在太多,D姐说太累了实在受不了,于是乖乖回酒店休息去咯。酒店也离得不远,边走边在路上买吃的,大满足~~

DAY3 大象营+周日夜市

提前订了骑大象的项目,早上7点多就有面包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目的地,好困好困,路上还接了其他几个中国游客。导游是个会中文的年轻小伙子,不怎么爱说话,路上1个多小时大家都在补眠,马上就到大象营啦。

其实坐在大象背上很没有安全感,身体前面没有什么阻挡的物体,只能靠双手控制自己不摔下去,真是个体力活啊!赶脚我双手的肌肉都练出来了。

我们骑得的是大象爸爸,旁边有个小象一直跟着我们。这是我们的驯象师,好年轻,记得好像是20岁?路上主动帮我们拍照,会简单的英语交流,喜欢一直跟D姐打招呼,奈何D姐太过害羞,中途还把D姐的拖鞋给脱了扔地上,真是哭笑不得,然后又叫大象爸爸用鼻子把拖鞋卷了上来,可把D姐整蛊得不轻,没办法,小伙子就喜欢找害羞的D姐

哟哟哟,头发甩起来~~~

小伙子正面照~

整个骑大象的时间很短,大概不超过20分钟,据说现在游客越来越多,大象都不够骑,以前能骑1个多小时,现在都缩水了。不过总算也是体验了一把骑大象的乐趣。

接下来是喂大象~

大象的毛好硬,坐它腿上都感觉刺着屁股了

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

给我戴帽子的大象,然后又是突如其来的吻~

看完热情的大象后,要给大象洗澡咯。来之前提前备了换洗衣服和毛巾,后来没想到还真的用上了。

D姐因为身体原因不下水只在旁边拍照,其他大人也都不去玩,最后只是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耍。

这位小妹问我:姐姐,你有带衣服吗?我:有啊。话还没说完,一桶水马上就泼过来了,大家真的好热情啊! 好吧,其实我也是做好了觉悟的!

所以结果不是我帮大象洗澡,而是大象帮我洗澡。

又骑大象绕河一周。

换了身衣服。这是大象营旁边的索桥。

神角度,D姐亲吻到大象屁股了。

大象营的活动结束,面包车把我们一一送回酒店。然后和D姐到一家泰北餐馆吃午饭,最终的结论还是:泰国菜各种不适应

小篮子里是糯米饭,好硬。唯一拍了这个烤鸡肉还算是吃得惯的。

饭后D姐回酒店午睡去了,我没休息只想出去走走,大中午的哪里都热,走着走着就去按摩去了,找到一家清迈知名的女子监狱按摩,做了肩颈按摩,那个酸爽!40元/小时,环境好又舒服,超值!
这家生意实在是太火爆了,一般都要提前预定,于是顺便预定了明晚和D姐一起来按摩。

按摩享受完了就回酒店喊D姐出门逛街。今晚就是周日夜市了,超级期待~于是赶紧到塔佩门的起点,想体验下六点钟国歌响起人们都停下来的那种景象。快到6点时,我还在小巷子里买着衣服,突然就响起音乐,周围的卖家都停下手头的事站起来,当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音乐已经结束了~~~啊啊啊,太快了吧。

老年人乐队。

又见昨晚的小妹妹。唱的英文歌,很好听。

好多人在试这个呢,好像好重。

晚餐之泰国猪脚饭上场啦!颇得我心意啊,难得心满意足吃饱了。

即便这里是小吃一条街,但是道路依然非常干净,旁边有几个大的垃圾桶,人们都自觉把垃圾扔进里面,清洁阿姨也是不断的整理垃圾。真值得我们学习。

榴莲雪糕,味道还不错哟。

从夜市起点逛到终点,误打误撞到了这个著名的寺庙帕辛寺,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嘿嘿。

从终点往回走回酒店时,看到这个用特别乐器的乐队,旁边有他们的专辑,100B/张,自己掏钱自己拿,想我也是没什么音乐细胞欣赏碟片了,于是在旁边站着听了很久,以此结束我一天的行程。

夜市连续逛了3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后腿是麻木的!美好的一天,累并快乐着

DAY4 丛林飞跃

提前在汉清迈订的JUNGLE FLIGHT,司机7点多就到酒店接我们,然后绕了一圈接了其他团友,车程比较远,接近10点才到目的地。

准备更换装备,女生长发记得带橡皮筋,拍照可带手机或轻型相机挂脖子上,其他东西都寄存在储物柜里。另外,树林里还是有点凉,可穿个外套挡风又挡蚊虫~~机智如我

风景怡人,空气清新!大自然的味道啊!天空不能更蓝!

丛林飞跃玩的就是从一个平台滑到另一个平台,有平滑有速降,全程由2个教练(穿黄衣服的)带我们这个小团队,我们的主教练绰号“展昭”,副教练“王朝”,他们说包青天还在家里睡觉啦~哈哈,看来咱中国文化可谓源远流长!教练们特别幽默而且负责任,可好玩了。

另外,全程需英文交流,教练基本不会说汉语,因为主要玩家都是欧美客户。

途中需要经过一些平台设施。

我身后是几十米的丛林。

这是几十米速降,失去重心的感觉真是酸爽~

这个小妞和我一样,因为体重太轻(是真的!)没能滑倒这边的平台,于是教练就用双脚夹她过来啦~哈哈!当时我停在半路上头脑一时没反应过来就用双手抓上面的绳索,前进过程中手不小心夹到道具,淤血了。教练后来还一直问我有没有事,真的很体贴。

行程过半,然后需走20多分钟山路,再吃个面包小憩一下。这时教练不知从哪里拿出来药膏帮我受伤的手擦药,感动坏了

走山路时中途有洗手间,看看看,这个是五星级洗手间!!多么高大上!!哈哈!教练说这个洗手间环山靠树的,必须five star啊!

绑在身上的这根绳子非常重要,要是解开了一不小心就掉下去啦~

最后一个40米速降,就跟蹦极一样,伸开双手,拥抱大自然!
I believe i can fly!

其实还是怕怕的,又怕又想玩

从下面往上看。

最后就是大合影啦!前面黄衣的是展昭,后面的是王朝~~
还有3个小孩子非常非常勇敢

坐车回到出发地,真是难忘的回忆!好想再玩一次,根本不够刺激啊啊啊啊

回到酒店后,D姐太累一回来就躺下来休息了。我还像打鸡血似的精神充沛,于是一个人四处走走,想着去瓦洛洛市场帮嫂子买些布料。

去的路上发现大街上到处都是泰皇的照片,可见泰皇在国民心中的重要性。

到市场啦~看!多么具有泰国风情的衣服。

瓦洛洛市场有好多家布料店,他们到下午5点就打烊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早,在我还在选布料的时候店员催我快点,他们快下班啦

买完之后往回走,发现塔佩门旁边搭起来了一个舞台,中间这位女士其实我也不认识,后来找了位泰国人询问后才知道这是泰皇后,原来8月12日是她的生日,全国上下都在为她庆祝,而且这几天每晚都会有庆祝晚会,真是好幸福的女人!

回到酒店后叫醒D姐,出发去享受昨天预定的马杀鸡,真的好舒服~~

享受完了跑回来看晚会咯,在这里跟一个泰国女生聊了一会,原来今天表演的几位歌手都是清迈出名的歌手,唱的歌真的非常具有中国7,80年代的风情!

泰国诗丽吉皇后年轻时的照片~现在已经是一位老奶奶了哦。

泰国M记经典的萨瓦迪卡手势。

到处乱逛后发现已经很晚了,D姐去星巴克买了个蛋糕,我到711买了冬阴功泡面回酒店,于是快乐的一天结束啦。

DAY5 清莱黑白庙

还是提前订的黑白庙一日游,早上7点多出发,先去白庙,路程挺远的,中途还在一个某个服务区的地方休息了10几分钟。那里有好多的银饰卖~

休息区的喷泉哦~

到达白庙~到处都是人,大广场里有中英泰文广播,不断催促人群往里走,不要堵在入口处。这个建筑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进去后四周有许多壁画,还发现了哆啦A梦的画像,好神奇啊~当时还有工作人员在里面作画,看来还没完工哦~

拍的照片不怎么壮观,但现场看起来很震撼!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至今都还没有竣工。

许愿牌,看起来好高大上。整整齐齐地挂在上面。

这是一个厕所!厕所!厕所!,全是金色啊!!好神奇的泰国

白庙参观了1个多小时后,就在对面的一个小餐厅吃了午饭,然后,继续启程出发黑庙啦~

黑庙到达!印象中黑庙只在下午1点还是2点开始才开放,所以赶到时还没开放,外面看起来就是黑乎乎的建筑,虽然叫黑庙,但并不是一个庙,只是黑色的建筑物哦。这家的主人超级超级有钱,里面珍藏了许多的奇珍异宝,随手拍一个都是价值连城

这是鳄鱼皮。还有蛇皮之类的好多珍藏,不一一放照了哦。

里面非常大,有各式各样的小建筑物。

发现萌萌的猫头鹰一只,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眼睛好圆好圆。

千年蛇王一只?好庞大的蛇,不知道是从哪里拿来养的,防护网有好几层,真的好吓人。

这里也逛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准备回酒店啦~~

回来路上中途下车了,还是想随便走走,看到帅帅的泰国警察,不得不说泰国街上基本上都是日系车!

还是带D姐来了瓦洛洛市场,里面好多干果零食。

鲜花市场~~这是自己手工串起来的花环,好厉害。

回酒店路上经过塔佩门又看到演出啦!还是昨天的歌手,昨天的舞蹈演员!大家都好卖力啊。

DAY6 清迈-曼谷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前往曼谷了,非常舍不得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小城。
一大早起来再次感受下这个城市的美。

菜市场内部,地面很干净,一点都没有脏乱差的感觉。

重点介绍下下面这位坐在后座的警察,在我发现他时他还在路边办事,其实好想跟他合照但怎么也没鼓起勇气,所以一直回头瞄了他好几眼,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炽热的眼神,等他坐车离去的时候,竟然回头给我伸了一个大大的拇指!等我拿起手机要拍他时他又转身啦,啊,好可惜没拍到正面!好酷!!泰国所有的摩托车真的好拉风!连警察的座驾也非常炫酷!

某个寺庙内,景色好漂亮。

最后回到酒店整理行李,Check out时跟老板娘合照,因为她长得真的好像我姨,倍感亲切~

酒店外观。我们住在楼上有阳台的最左边那间。

提前让酒店老板帮忙预定突突车到机场,一路非常顺利,到机场后直接拿着提前打印好的登机牌到候机厅。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啦,我们遇到了第一天一起从深圳-曼谷-清迈的小伙伴,超级有缘分!几位95后的小姑娘好活泼好开朗,明明我们全程的行程都不一样,竟然来回都在机场相遇了,世界真奇妙。可惜接下来她们去普吉岛,希望有缘回国再见咯清迈再见

飞机稳稳降落曼谷曼谷全程住在”曼谷城市酒店‘,因为想体验下曼谷的火车,所以麻利地找火车站去啦~这个地方大家熟悉不?是泰囧拍摄地之一哦,徐峥就是在这把手机给扔到大街上的~

这就是火车站买票的地方啦,真的不好找,问了好多人才找到路的,出门在外,还是多问问人就好啦

火车是隔几个小时才有,我们是4点的班次还要等1个多小时,在此期间有位泰国老伯热心帮我们介绍泰国,难听的泰式英语加上我不怎么流畅的英语,真不知道我们是如何对话了1个小时。在等车时还认识了几个哈尔滨的小伙伴,看!图片右边带墨镜的小伙就是其中之一。当然,这张图片重点是中间的2位帅哥!随便一站就像张画报,真是美如画,我们直勾勾地盯了他们好久好久。

火车颠簸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终点站——华南蓬火车站,这里下车后还要坐地铁到达酒店附近的地铁站。

地铁票长这样~ 刚开始买票时不太知道怎么买,结果旁边走来了位日本阿姨,马上逮住机会请教她,在泰国用日语真是没想到的事情,结果问了也没有个结果,最后还是热心的泰国小哥帮了我们大忙,因为刚好顺路,又带着我们坐地铁,真是好心人特别多呀。

地铁到siam后换线-然后到达N1站点(Ratchathewi),出站后向北(天铁开行的正前方)从左手边的楼梯下来,沿路向北第一个路口左转,前行(向西)300米路南就是曼谷城市酒店了。
到酒店大概7点左右,放下行李立马又出去逛啦

通过谷歌找到了 central world plaza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这格调跟清迈是大大的不一样,到处灯火辉煌。可能也是因为快到皇后生日了,商场里面还有表演。在这里随便逛了下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7 湄南河-大皇宫-旧国会大厦-购物中心

一早起床开始今天的行程。BTS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2号出口,直接问工作人员去大皇宫怎么买票,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

船票长这样。

坐在船上用自拍杆自拍时,后面的帅哥映入眼帘,看他嘴角的笑容,一定是发现我们偷拍他了

下船后,朝着人潮的方向走,不一会就到了大皇宫门口。

门口一帮可爱的大叔们穿着泰国服装,说不出的喜感。

远观大皇宫。

据说这里面是公主住的地方,所以门口有士兵把守,然而,好多游客都在向他求合照

异国他乡亲切的中文!

从大皇宫转完一圈后,随处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吃点心,远处是正在施工的郑王庙。

休息一会后走到附近的卧佛寺,需要门票100B,但已经没有劲头再看寺庙,于是随意拍了张照便决定去旧国会大厦看看。叫了个突突车,其实跟国内的三轮摩托车有点类似。

旧国会大厦里面有一群学生在拍毕业照,回想起来学生时代真的是很美好。

从国会大厦出来后,用google想着步行去五世皇柚木宫(有大皇宫门票则免费,不能带任何东西),悲伤的是,当我们到门口时,发现已经过了开放时间(没记错应该是4点),只能悻悻而归。

看着时间还早,查了下到酒店的步行路程差不多1个多小时,闲着也是闲着,于是与D姐一拍即合——决定走回酒店。多亏这一路的步行,让我看到了许多不同的风景。

以下均为路途中的风景。

这是一个动物园?

大街上满是拉风的摩托车。

走着走着,意外发现路中间有一条铁轨!趁着火车还没来,赶紧跟D姐摆拍起来!

走了好久好久,到了胜利纪念碑附近,查了下地铁找了家dairy queen,里面的雪糕好吃又便宜!大概比国内价格便宜一半多。于是在曼谷这几天每天都找这店吃不同种类的雪糕

附近有个公园,大家在跳广场健身舞,看来世界人民都流行这个

路上又发现铁轨,看来在泰国真的好普遍。

不知不觉走到isetan百货店,实在是吃腻了泰国菜,于是在顶楼找了家日本料理,也真是醉了。

百货店门口有各式各样的东西卖,买了点水果后就乖乖回酒店休息啦。

DAY8 安帕瓦水上市场

坐BTS到Victory Monumont 出来后问小店里的人如何买票去安帕瓦,下站后往前走一会就能看到售票点。旁边的小面包车就是我们要坐的车~~

下车后问了下路,没走一会就到安帕瓦啦。于是赶紧解决午餐,随便找了一家路边停靠的船家,点了些海鲜就开吃啦(其实味道一般)

随便乱逛,发现有好多学生,不知道是来旅游还是刚放学呢?

刚才吃饭的地方就是坐在这个楼梯边上~

走走逛逛百无聊赖,于是拼船游湖,50B/人,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货之一啦!因为整整游了2个半小时!去了5个景点。超值超值!拼船的还有日本泰国人,路上搭了会话,D姐说我见色眼开(其实我只想练习下外语啦)

一路停靠了好几个小景点,天蓝得美不可言!

竟然看见骆驼啦!

在我两眼放光眼巴巴望着骆驼的时候,旁边一外国人把他手里的面包扒了点给我!还主动帮我拍照!没有留下他的照片真的好遗憾!,感谢旅行中每一位好心人

这货远看我以为是真人啊!!!!!!!

游着游着眼看就要夕阳西下了,真的是良心船家!

夜幕降临的集市。

一直以为是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时候,原来官方名字叫安葩洼吗

逛完之后,到原来下车的地方买回程票,我们买的是19:30的回程票。
回来就在胜利纪念碑附近下车,彼时D姐和我都体力充沛,于是商量走着回酒店。

路上又买了DAIRY QUEEN,因为实在太划算了。

惊见华为广告!

DAY9 Calypso人妖秀

今天走休闲路线,目标只有人妖秀!门票是前一晚在淘宝上订的。126元/人。订票后会发一封邮件,然后凭邮件现场兑票。
克罗普索人妖秀在ASIATIQUE新河畔夜市里,BTS坐到SAPHAN TAKSIN 站下来到码头换乘免费的转运船就可以到啦。

时间还早,在里面找了家鱼疗店打发时间~

就是在这个窗口兑换门票。给邮件看就可以。

场内是这样的氛围。坐得离舞台有点远,相机拍不清楚就不放照片啦,但真的是期待过高了,不怎么好看,就是一群像女人的男人在跳舞罢了。一开始还期待有什么限制级场景..........

来来来,近景是这样的。表演结束后他们会站成一排,死命拉观众过去拍照,然后就伸出双手索要小费啦!
于是我们躲得远远的,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而且长得实在是一般呐!

这个好看!

夜市里有个巨大的摩天轮,也就是看看而已。

回来后在酒店附近买榴莲,老奶奶徒手开榴莲!那手法真叫专业!!!快准狠!!!好腻害!!!!!

DAY10 返程

下午6点多的飞机,早上慢悠悠地收拾行李,吃完午餐后,找了一家足部马杀鸡,然后打的去机场!泰国之旅就这么结束啦!

特别想要强调的是!!旅行途中真的会有各种惊喜!!因为我们在候机时竟然遇上了来曼谷时一起坐火车的小伙伴!
而且我们竟然还是同一班飞机回深!这个世界太大也太小了。
想起刚来曼谷转机到清迈时我们遇上了一帮姑娘,然后清迈-曼谷候机时又遇上了她们,真的是不可思议的缘分。

这篇游记从去年写到现在,记忆也越来越模糊了,真的是太懒啦!!以后的游记要趁记忆鲜活的时候赶紧写!!

期待下一次旅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2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3 13:53

引用 yujie 发表于 2016-06-12 11:25:27 的回复:

回复yujie:加油!只要定下目标就容易实现啦~
我也写了大半年,好多细节也没有完全记住呢。
下次一定及时写~~

2016-06-17 21:39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06-13 13:53:3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ilybb:谢谢你的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