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的漂流记

学校: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wechat:
cyf_26384256
爱好:骑行,旅游,咖啡 编

前言

大理,一个计划已久的地方。
喜欢骑行的我骑过了广东福建各个角落后,本想计划骑去大理
可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匆匆忙忙的就直接定了机票,来大理安安安静静的呆上几天。

关于路线:
                     Day 1.深圳昆明 →大理
                     Day 2.大理(才村望海亭,大理古城)
                     Day 3.大理(廊桥,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Day 4.大理古城
                     Day 5.昆明深圳深圳珠海

这篇游记是后期写的,所以机场的照片都基本被我删了
于是翻出了这张不算代表的照片将就一下。

DAY1启程——深圳机场

行程:
深圳安国际机场青年旅社24:00分——深圳机场4:00分             50rmb+10rmb(10块打车费)
深圳机场6:10分——昆明机场8:40分                                         430rmb
昆明机场9:00分——昆明火车站9:50分                                      25rmb
昆明火车站10:28——大理火车站16:58分                                     97.5rmb
大理火车站5:20——才村二路公交车总站                                     免费
住宿才村in旅居概念酒店                                                              199rmb
餐费+晚上静吧(咖啡和音乐怎可缺)                                           20rmb+25rmb

自己抱着省钱出游的目的,于是带了不算多的钱就出发了。
于是就飞机转汽车火车转火车一路奔波,终于到了酒店。
虽然说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但是还是发生了很多暖心的事

ps1、在青旅的时候遇到了同时间上飞机的人,于是就约定一起打车过去,后来在等车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于是孤零零的一人,华丽丽的变成了一男两女

2、做了这么多次飞机,这次的空姐最漂亮,不说了,我流一会口水先

3、快到大理火车站的时候,和下铺聊了一会天,发现去往的是同一个地方——才村,他们是本地人,然后就被邀请一起拼车,快到的时候我要给钱给她,楞是没有收。然后就免费的搭了一程。

4、重点来了!!!到了才村由于人生地不熟,还下着小雨,于是和客栈前台打了个电话,很贴心的出来接我去酒店。还带了一把伞给我,酒店新开,很干净,下面会po一些照片出来,简约欧式风,很适合年轻人,价格也不算贵,住了一晚上以后,就决定多住几晚,结果酒店看我定了这么多晚,还给我打了折扣。

总费用,856.5rmb

DAY2才村望海亭,大理古城

行程:才村望海亭——大理古城——才村in旅居概念酒店
才村in旅居概念酒店早餐                                                                免费
望海亭
才村in旅居概念酒店 草莓思暮雪                                                    免费
大理古城                                                                                       101.5rmb(熔岩咖啡25+色拉38+颜值拿铁30+书签2+酸奶面包AND烤乳片6.5)
车费                                                                                              5rmb
续住                                                                                              180rmb

ps:
1、早起,一个人出行运气真的很好,早上阴天下午放晴,跑到了酒店顶楼拍了一张照片(下附图),然后默默的叹了一句,这就是我为什么来大理吧。    吃完早餐就马上出发去了酒店附近的望海亭,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原谅我没有带单反出来,所以是拿着手机随手拍的,但是,风景真的很美,感觉随便拍都能做背景那种。
附重点!!!酒店免费的早餐,实在太好吃了,一定要去试试!住民俗百分90都是没包早餐的。早起有当地的米线,如果起得晚就没有了,不过还有挂面,也是很好吃的!一定要加点辣椒,像我这种不吃辣椒的都加了一些,辣椒是阿姨自制的,我开玩笑的和阿姨说都可以拿去市场上卖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连续吃了好几天都没有吃腻,直到现在我还在怀念。

2、吃完早餐和老板聊了一会天,老板给了我很多攻略,随便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出发去望海亭,天气已经开始放晴,走了几分钟到了望海亭,风景太美(下附图)。

3、逛了一会回到酒店拿了份地图,准备去往大理古城,老板很详尽的介绍了古城的各个地方,我和老板说你们的服务太好,到时候一定给你们留一个五星好评,老板很高兴,请我喝了一杯草莓思暮雪,我看了他们制作的全程,发现完全没有添加水,纯用酸奶牛奶和草莓制成(附图)。

4、到了大理古城,抱着该节省的节省、要玩既要尽兴的目的,今天就是到处吃喝。像我这种嗜咖啡如命的人,第一站就先去了大理古城人民路中段的一家咖啡馆,唐咖(附图),点了一杯熔岩,和掌柜的聊他的咖啡制作技巧(自己也算是半个爱好者),和旁边的姑娘搭讪,估计我也就这德行了
泡了接近两个小时,到了接近下午3点,走到广武路上的一家外国人开的西餐,吃了一份很正宗的色拉(附图)。
安静的听着歌,喝着下午茶。也许每个人来大理的目的都不尽相同吧。我是那种过来发呆放松的人,在城市里的车水马龙让我疲惫不堪。
也许发发呆,也可以让我成为来大理的全部。
题外话说多了,后来我又回到了唐咖,(不是去找妹子的),点了一杯颜值拿铁,端来以后,简直不忍心下口去破坏它,颜值确实高(附图)。
喝完了以后去逛了一会书店,不知道买什么书,但是买了两张书签。
饿了,于是回到了人民路上段找到酒店老板推荐的面包派对,买了一个酸奶面包,和一片烤乳片,真的是好吃到不行。面包坊二层有一个基本游客不去的地方,沙发也很舒服,我坐在那边堂食了很久。(附图)

5、回到酒店,洗漱完下来坐在休息区看着电影,和其他的客人一起侃大山喝酒抽烟,在这里的几天 认识了很多大江南北的人,聊人生聊现状,我想这就是是我为什么来大理。(附图)
最后,夜深,在酒店门口拍了一张月色,月色朦朦

总费用,286.5rmb

Day3廊桥,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行程:廊桥——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电瓶车                                                                                           30rmb
海门票                                                                                       10rmb
小吃                                                                                              11rmb(炸土豆5+柠檬水6)
晚餐                                                                                              35rmb

ps:今天的游记就不写太多字了,主要以po图为主
1、例常在酒店吃了早餐,并且酒店很贴心的给了电动车的联系方式,把电动车送到了门口。重点是比外面的价格便宜很多。
2、骑着电瓶车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喜洲出发,中间路过了薰衣草花海,身为男生的我也买了门票进去,因为实在是漂亮(附图)
3、一路骑行的风景实在太棒,到了廊桥那边拍了几张照片(附图)
4、去吃了一点小吃补充一下体能,然后去了海舌公园,里面有一家咖啡厅,因为在上边走边玩,所以耽误了太多时间,没有去那家咖啡厅,实在可惜,自己是很喜欢咖啡的一个家伙。在海舌拍了很多照片(附图),结果去喜洲古镇逛了10分钟就走了,实在遗憾。

好了,我要开始装逼附图了!

总费用,266rmb

5、回程的时候已经是黄昏,天气很好很给力,拍到了黄昏的照片。(附图)
p图实在太麻烦,所以后面的图都没怎么调图,也因为时间匆匆,所以没怎么认真去拍,但是真正的风景比图片的好太多

Day4酒店、翠田西餐厅

行程:酒店——翠田西餐厅
日常小电动                                                                                    20rmb
午餐(酒店拼餐)                                                                         20rmb
翠田西餐厅                                                                                    65rmb

ps:
1、吃完早餐就去租了个小电动,由于第二次租了,租车老周很好心的只收了我20,告诉我他是第一次以这个价格出租。
2、由于时间有限,而且不喜欢太赶的旅游,我觉得去一个地方就应该好好的享受安静,抱着这个目的,所以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有些遗憾,就留在下次再来吧。在酒店顶楼拿着酒店的公仔在折腾着他们,看了下天气感觉今天会下雨。拍完照片差不多到了酒店拼餐时间,不得不说阿姨的手艺实在太好了(附图)。
3、吃完午饭和老板聊了一会儿就出发去环海西路继续溜达,大概走走停停了4个小时左右,下午6点(这里的6点真的是下午,因为9点才天黑)去了环海西路上的翠田西餐厅(附图),强推土豆沙拉(附图),很好吃,也不算贵,拍了几张照片感觉快下雨了就骑着小电动一路狂飙,果不其然快到酒店的时候就开始下着太阳雨,但是,运气真的很好,因为看到了双彩虹(附图)。

总费用,285rmb

DAY5返程

这里我真的不想写一些什么东西,就大概的报一下费用吧,因为回去的时候有些累,基本路上都在睡,吃了点面包。
公交4+火车97.5+机票 567+面包饮用水8=676.5rmb

这几天的总费用2370.5。

关于这篇游记你们有什么疑问欢迎加v来询问:cyf_26384256

tne end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11 16:25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6-11 16:25:16 的回复:

回复cqcqcq:遇到了全国各地的人,第一天来的时候就遇到了当地村民一起拼车不用钱,然后有遇到老外,一起抽烟喝酒跳舞,特好玩。遇到了很多客栈老板,基本下一次行程住那边全部打折。
太多了

2016-06-11 18: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01:02

引用 rissha德国小憩 发表于 2016-06-13 01:02:14 的回复:

回复rissha德国小憩:我是很随心和随意的,自己随便拍拍,反正拍的不好看😄

2016-06-13 10:3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3 13:53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06-13 13:53: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