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鼓浪屿,晨攀日光岩

笑小仙儿 LV.1
2016-06-10 16:45 213/2
  • 出发时间/2016-06-03

Day 1

行程第一天,来到了传说中的鼓浪屿。之所以说是传说中的,是因为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发生了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而它也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记忆。
       因前一天临时改变了行程,所以没有订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的票,最早的票是上午十一点十分的。所以行程规划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好,去鼓浪屿的票一定一定要提前两天订(特别是赶上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某宝上就可以订。在邮轮中心下的车,然后没走多远就到了厦鼓码头。穿过地下停车场,然后乘电梯上到一楼,来到了检票处。只要买好了票,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过了安检,就可以在里面候船了。一般开船前三十分钟开始检票,开船前十分钟停止,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先上船的旅客,几乎都往二层跑,二层几乎站不下时,大家才往一层下。船周站满了看风景的游客,各种拍照。大约过了有二十分钟,当看到几幢红色的房子时,大家都禁不住发出“哇”的赞叹,也知道即将要上岛了。附一张刚上岛时拍的照。

然后先去到住的地方放行李。鼓浪屿上的住宿的确普遍比厦门市内的要贵,但网上可以搜索到很多住宿信息,可以在各种比较之后再做预订。如果是一个人,预算又没那么多,对住宿条件要求的不是很高的人,可以订青年旅舍。青年旅舍一般所处的地理位置不会很偏,所以安全方面并没大家想象得那么堪忧。收拾完行李之后,就要享受午餐了。
       小吃在龙头路,逛了一段时间之后,来到了龙头路,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没逛多久,就发现了传说中“赵小姐的店”,刚开始还以为自己挺幸运,这么快就能找到这家星级推荐店铺。后来才知道,原来“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铺”,“苏小糖”,“佟小曼”这些极具特色的店在整个厦门有好多分店。

接着去到菽庄花园,因为打算第二天一早去爬日光岩,所以就没有买五个景区的联票。其实如果有时间,花一天时间把几个景区都转了,也是挺不错的。去到地方,才知道这原本是一个私人花园,归地方名绅林尔嘉所有,后来他把花园捐献给国家。
      这座四十四桥是在林尔嘉四十四岁时建的,因此取名四十四桥。

这个是景区内的十二洞天,进去好像走迷宫,因为真的一个地方走了几次。。。

钢琴博物馆也在菽庄花园内,收藏着胡友义先生从澳大利亚运到鼓浪屿的70多架古钢琴。学过钢琴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啊,里面真的是有各式各样的钢琴。

逛完之后有四点多,肚子竟有些饿,于是打算去吃些小吃。一直记得推荐上有说要去尝尝林记的鱼丸,而不是林氏,可在龙头路却没找到。后来逛到福建路,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林记鱼丸。然后走到龙头路,发现一家沈记肠粉店排队的人特别多,于是也打算排队买一份,味道真的很不错,忘记拍图。。。

因为太累,吃完东西五点多就回去了,没有看到鼓浪屿的夜景,也是一种极大的遗憾。。。

Day 2

前一天晚上八点多就睡了,于是第二天四点多就醒了。本来还打算在床上多躺会,没多久就被同住青年旅舍的两个小姑娘的闹钟叫醒了。询问她们为何起那么早,她们告诉我说要去爬日光岩,看日出。本来没打算去那么早,但想着既然都醒了,干脆也一起去看日出好了。
      清晨的小岛真的好安静,但时不时会见到一些起早赶去看日出的游客。随手一拍都是景,附上随手一拍。

从住的地方走了有二十分钟,到日光岩,然后就拍到了这张“日光岩”的照片,看起来还是极美的。
      早上五点到七点的是半价票,不过对于学生来说是无所谓啦,所以还是要在学生时代多去转转的。刚进门就发现有人已经从山上下来了,看来山的确不高。

感觉的确是没爬多久就到顶峰了,印象最深的还是爬上顶峰的那一刻,简直要被眼前的景象美呆了。虽说我去的时候日出已经出来了,但放眼望去整个鼓浪屿,还是很震撼的。不多说,请看图

在峰顶待了有四十多分,才依依不舍地下山。然后在小岛转了一圈,至此,鼓浪屿的行程也算是结束了。
      虽然在岛上待的时间不长,但真的是对鼓浪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说现在的鼓浪屿确实是多了不少的商业气息,但除却这些,如果真的用心去感受鼓浪屿,会发现它真的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是一个会让你烦躁的心慢慢静下来的地方。
      Tips:
       1 去鼓浪屿的票要提前两天订好,开船前十分钟停止检票;
       2 去岛上一定不要穿短裤,即使穿短裤也要带着防蚊喷雾或者穿个丝袜,否则真的会被咬很惨;
       3 早上的日光岩挺美的,那时还不太热,人也不是特别多,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早上去逛日光岩。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