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流浪在华南【和妈妈19天的旅程】{广东省内段}

西岭飞秒 LV.9
2016-06-10 16:51 866/2
  • 出发时间/2016-05-18

游记的开头要长长长~

2016年5月18日,因为种种原因开启了南下的征途。
临时决定出发,因此机票价位就是普通。
不含机场建设费,460一个人。因此两人的开支是1020
经过我详细的计算,两人费用在7000多,人均3600左右
旅途全称住连锁酒店。因为如今是淡季所以价位比较能接受,
餐饮么,在能找到的范围找自己最想吃的~
交通大多是公共交通,打车两三次。

DAY1 the trip to shenzhen

第一站照例是深圳
早起,赶8:15分飞机飞深圳
机票460,燃油附加50。南方航空。
运气不错没有晚点。于是十点多到了宝安机场。
T3号航站楼肯定是要做大巴的,之后再换罗宝线。
入住酒店之后外出办事。走了点弯路。
因为之前早就去过各大著名景点,所以决定去深圳湾那儿走走。
深圳湾是非常长的沿海湿地公园。
很多的榕树、红树,海边人很多,骑车的~散步的。深圳湾真的好长好长,走了几公里只走了那么短短的一小段。。
随后决定在附近用餐。发现附近正是欢乐海岸,于是我们开开心心的走过去找个茶餐厅吃饭~
街对面就是大疆的展厅。果断高大上的赶脚~~
各种餐厅在欢乐海洋简直数不胜数,最后我们决定去了表哥茶餐厅。
周三,人不是特别多,这块可以逛的地方太多了,然而因为旅途劳顿,我们只浮光掠影的看了下,之后就坐地铁回酒店了。

DAY 2 深圳-广州

早起 前往   关山月美术馆。9点开门的美术馆我们是第一批访客,里面有学生的作品展所以算是种类繁多的。
去的不巧,只有1楼和3楼有展览。
出了展览馆顺便去旁边的小公园转一转。
之后前往深圳博物馆。距离很近所以走过去。偶遇到一群幼儿园的孩子~
展览大多表现了客家人的习俗以及深圳改革开放的今昔。
我挺喜欢深圳过节时候要放的鱼灯。栩栩如生挺有意思。
参观完准备去坐地铁,正好快11点了,干脆找了市民中心楼下的江南口味面馆随便吃一顿。
随后赶回住处,退房,购物,之后直接乘坐广深线前往广州
抵达广州之后。
有件有趣的事情,广州火车站的地铁入口要走一段。走到某处觉得迷茫了。。
一个地铁口配一个向上的箭头。。要上天啊。。。
结果只是绕到背后去。
住处靠近北京路步行街,于是下了地铁走了三四百米,在一栋大楼的裙楼位置找到了此次入住的酒店。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决定外出觅食。晚上六点五分抵达广州,嗯。广深线都会稍微晚点点儿,我记得晚了大约10分钟。
发现附近一家点都德,于是跑去,我们没喝过早茶的不了解茶位费。结果服务员拿来茶还特地给泡了一壶。
不过这点不错,两人只泡一壶,另一包茶叶给你带走。
点了虾饺之类的小吃。悠闲的吃到了晚上九点过

DAY 3 5.20漫步广州

说是漫步广州,这天真的走很多路,吃了早饭出来直接走去石室圣心大教堂,里面美轮美奂,步行距离约1.5公里左右。
阴天,我们进去餐馆。看着漂亮的彩色玻璃人物圣经故事发愣。正巧这会儿很安静。并没有多少人来回奔波,高高的穹顶,虽然里面黑暗,而且为了保护古建筑吧,没有用空调降温,而是安装了很多小的风扇,但是广州这天气,待久了还是觉得里面很闷热。
出教堂的时候,忽然下起了雨,准备走回去北京路步行街,所以手机开好导航就开开心心的一起走。
路过海珠广场,出来看看发现这段珠江并不甚宽阔,于是继续前行。广州的老城区,仍然保留着一人宽的窄巷子。
各式车辆进出,还有有尾巴的电车,可惜在广州全程都没有做到这个车。
走走到北京路的时候,渐渐又开始下雨,跑进附近一家麦当劳避雨,顺便找找附近有啥好吃的茶餐厅,发现前方有个上楼茶餐厅好像是个连锁,于是母女二人撑伞前往。这个时间,吃早茶的人不多不少。随便点了几个菜,这家也要求茶位。糊涂的给人泡了两大壶茶,重点是茶叶也不如昨天的好,叹息了一下,看看菜品,发现菜量并不大。因为今天要换个酒店,所以吃过饭我们走回酒店,这大约又是七八百米。好在昨天路过过,因此走起来比较顺风顺水。下午我们把酒店从北京路搬到了荔湾区那里。交通挺方便的,直接公交抵达。只是这辆88路喇叭坏了,全城发出诡异刺儿的啸叫,还好我们很快也在彩虹桥下了车,这次在这里住两日。住下之后看看原来附近有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于是决定下去走去那儿逛逛。
手机导航走过去,距离挺远。将近3公里的距离,甚至还走过本地的狭窄菜市和树影重重的窄窄街巷,走到老妈喊累的时候我找到路边一家煲汤的店。本着尝试新鲜事物的心态点了个椰子煲鹌鹑。过会儿,直接拿椰子装着的鹌鹑端了上来。汤水里面混有椰子汁所以很清甜。没有什么咸味儿,里面还放着红枣,因此更甜了,打开木质的盖子,仔细瞅瞅,一只细脚伶仃的鹌鹑爪子伸出水面。颇有几分可怜。奈何汤水上的很快,却把我点的面条彻底忘记了,汤喝完的时候我再去催,结果前一班的伙计没转告下一个也没下单。好吧我真的不等了退了钱就走了。
好在走了会儿,真的就去到更闹市的地方。这是又被一家潮州鱼蛋粉吸引了。囫囵点了份招牌鱼蛋粉。端上来的一碗满满当当什么都有,居然还有几块油煎的鱼皮,吃起来脆脆的还调了味,口感不错,不过很好奇怎么弄下来这么大块的鱼皮,果断是技术活吧,鱼蛋Q弹有力道,两人分掉一个大份,然后慢慢的沿路往酒店走,路过一间超市买酸奶水果面包,巧遇木瓜味道的酸奶,这没尝试过,必须要试试。上下九这带吃饭的地方很多,也有许多各种服装店。风格比较年轻,价位也比较低廉,还路过珠宝市场,各种珠宝跟不要钱似得堆积如山。看得人眼花缭乱。
逛完了超市,今天的走走走任务完成啦。冒着点儿小雨,我们回到酒店啦,还颇有兴致的找了粤语台来看

DAY 4 5.21 黄埔军校的朝觐之旅

老妈说一定要去下黄埔军校,那只能捡不是周一的时候去了,可惜黄埔军校真的是超级超级远,公交坐到底再海珠码头换轮渡走起,
前一天散步过多于是超级困的,上车直接就睡着了,不到一小时的车程,下来直奔海珠码头,听闻码头去黄埔军校的船一小时一班,沿路买了个芒果蛋筒我就速度奔向码头,两块钱轮渡费用,每小时的15分有发船~回程貌似是每个47分。这轮渡船并不大,单层。角落放着柜式空调。冒着阵阵冷气~下船来,这段的珠江江面甚为宽广。当然此时我们对于黄埔这块岛屿到底有多大并没有什么概念。
黄埔军校是免费参观的,所以我们领了餐馆券一路走下去。
小的景点且不说,只说这黄埔军校,
一楼大多是展览室,写明了造就了哪些将领,牺牲了哪些烈士,有多少老师校长之类。楼上呢是复原的宿舍啦,餐厅啦,会议室啦,
慢慢走的话还是要点时间的。游客自是络绎不绝,在参观中,我发现有一场战役叫我印象深刻,560多名黄埔学员在一次战役中献身。于是决定一定要去祭奠一下,为了找到这个纪念碑,我开着导航,在起伏不定的黄埔这岛上走了差不多有三公里,带的水都喝完了,最后在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农田的山坡上找到了纪念碑。沿路全是瓜菜,1984年建成的纪念碑就默默的矗立于此。
拜访了纪念碑,我们决定找路回程,当然我找到了一个看起来很近的码头,跟当地的大妈问了之后发现很少有轮渡过来,只有上班的人乘坐,一天恐怕只有一个来回,好吧, 我放弃,可是这岛上交通并不太发达。特别是军校这块。我也没有力气再冒着高温走个三公里回去。于是决定找个公交乘坐。是的,一路没有看见任何交通工具,除了别人的私家车,甚至连骑自行车的都没见。就是如此的人烟稀少。更别提什么出租车了。。
我们预计自己还有600多米走过去,结果走到一个宿舍区,随口问了下附近的住家大妈。大妈明智的告诉我,想去渡口不合适,不如向前走到公交站,然后再换乘地铁回到主城区去。正巧下一辆公交抵达。太需要了,热的走不动了。这是一种小巴,载客量不多,渐渐车上也满了乘客,熟悉广州地理的人大概都知道是因为大学城就在附近。没错,大部分乘客是学生。随后抵达了地铁站,还没想好下一站去哪儿呢,正好没吃上安稳的饭,于是去美心买了两个蛋糕吃。巧克力和芒果蛋挞,揣着吃的总算有了点力气。发现地铁乘坐去的地方没意思,临时决定做学生专线去广东省最著名的学府,中山大学看看。这专线也要3元一人。然而路途比较遥远了。人多,所以都站着。人非常疲倦。
到了中山大学,四处大概看看,大抵是绿草如茵,环境优美,面朝珠江。然而实在饿了,于是找了个食堂往里钻。
饭票校外人员要加收30%搭伙费,花了26买好之后呢,就去窗口点菜了,走了这么久疲乏了,所以买了四个菜两个汤,吃完还想买点饮料呢,看看没啥特中意的只好算了,主要鲜榨果汁没有了。。
之后在校园里没有目的的闲逛,校区一角甚至还有很多红砖的小别墅引来学子们拍摄毕业照,中轴线上有中山先生的雕像。看着如此宽敞整洁的校园。想着难怪全广东学子都爱这里了。看着同学群里在筹备毕业聚会。还正有我们班同学在广州呢,还正好念了中大的研究生。真够巧的。羡慕着珠江畔别人的校区,跟朋友抱怨了两句,货比货得扔。。大家都笑了。。
之后到了江边,散步了会儿就坐车回到酒店了,完成一天的朝觐之旅

DAY 5 5.22游玩兰圃见基友

最后搬到了江南西地铁站附近的酒店。还是坐的88路。
早上起初的计划是去兰圃和越秀公园玩玩。结果正在兰圃呢,基友说回头喊我们一起吃饭。在正佳广场的陶陶居。好吧,又要奔波啦~
兰圃是一个很袖珍的公园,然而是按照园林的标准搭建的,门票8元。进来看看果然如同网上说的,COS 达人热爱去的场所,小桥流水啦啥的,移步换景啦。袖珍有静美。这个公园有个特点,晚上关门早。进来看看里面连着水塘子,说是每天傍晚要杀灭蚊虫。果然进去没多久我就被咬了两三个包。看来杀灭蚊虫也太有必要了。
很多兰花都在休整期啦,但是还有单独间可以看到盛开的品种,除了常见的蝴蝶兰之类的,也有咖啡兰啊,石斛之类的品种。一进门就有大妈们拦住我让我给帮忙拍好合影~果然大家都喜欢和鲜花来个合照呢~
从另一个门走出兰圃。速度赶回酒店退房拿行李,然后再赶到江南西放行李。花了好长时间。因为海珠广场附近堵车了。
等我们放好行李再坐车过去正佳广场。那又是靠地铁了。正佳这里实在太热闹了。。
什么都有,走几步就让人迷路。
还好找到了老字号陶陶居,随便尝了下,没有啥特别的。
聊了会儿天,之后他们回家,我们去广东省博物馆参观,这就要在正佳楼下坐公交18路了,
虽然没几站,也让我们见识了广州老城区,此处是天河哈,
茂密的植被和潮湿阴暗的老屋。
博物馆门口排起了长龙阵,好担心有没有机会进去。怕闭关。这块都是非常现代化的建筑了。包括图书馆之类的,玻璃幕墙反着光。
进门时候非常炎热。进去四处转悠,实在挺大,比深圳的大不少,大自然展区当然是匆匆一瞥了。不过还是在广东本地药材那里驻足了一会儿。
之后奔向砚台展示区。看看镇馆之宝,可惜距离远也看不清上面的花纹,就觉得很精致。木雕差点没进去,麻烦门口的工作人员把我们放进去的,。里面放着广东地区美轮美奂的木雕,一个金漆的屏风非常精美,此外还有很多描述民间生活的啦,中举啦,结婚啦,这些重要的人生环节。
匆匆被博物馆撵出门,又去取妈妈不小心带出门的小水果刀,过不了门口安检被扣下了。
到了关门点儿,门口还聚着大群参观了疲劳的游客。渐渐被博物馆撵出门去。这会儿太早了,不知道干嘛去于是决定去看小蛮腰,拿着小蛮腰摆沟了造型,我们决定去找附近哪儿觅食。此时其实也才五点多,但日头还是甚大。
临时决定去开饭吃,嗯就在附近一个楼里,看到有佛跳墙想尝试下,结果店员说鲍鱼没有了。好吧,你这么帮我省钱。
我真是感激涕淋。神奇的是他家的菜量并不很少。我点了个石斑鱼块,看图顶多6块,上来一大盘。。我俩都吓到了。。要不要这么实惠,我都要吃不下了。。
没点鸭子啦!因为人少吃不掉那么多。
也没点蔬菜。。
弄了个鱼翅的汤。(俺以后不吃这些啦!)
就是满满的高汤味道。。
这顿吃下来差不多200、
我们又决定去看夜幕下的上灯了的小蛮腰,此时的小蛮腰果然美不胜收。各色的灯光点起,让人驻足留恋。
拍了会儿视频,我们准备坐地铁回去,走到路上还看到一个露天的BAR,几对老外在里面翩翩起舞。大家都迈不了腿啦,都在天桥上欣赏他们的舞姿。
这一天又过完了~我们住江南西。

DAY 6 5.23 闲散的一天@广州

江南西这家店的2楼就是老妈爱吃的点都德了,我们熟门熟路的进去点起来了菜,为了早茶吃的快些,只点了茶叶没有泡。
点了各色小笼还有个面,十点之前就吃完咯。。还有早茶的折扣,真不错~~
今天换去江南西另一个酒店,走路距离一公里多。
没办法,穷游嘛!哪儿便宜点住哪儿。
出门之前特地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转悠。
里面很多当地的老年人,本想去美术学院吃一顿,奈何小门不开。
回去路上在愉园一人一碗吃饱了。退了房往江南西另一个店走去。
路过看到榴莲馅儿的羊角包,买了一盒,还有个巧克力爆浆。在迷路之前找到了酒店,坐下来大快朵颐。
眼看天气渐热我们也没带多少衣服出来,决定去店里转转,于是坐车到状元坊附近淘货。没啥适合老太太的大码。所以没给奶奶买着衣服。我们倒是买了两三件短袖。留着下水了路上穿。
再走走就到银记肠粉了,老字号肯定要去一下,于是我们又跑去吃肠粉,一人一盘。。我的没有虾仁。。。因为被老妈吃掉了~~
这么点不够吃,于是又去陈兴记吃饭。好吧有团购的店不咋靠谱,肯定够吃就是我没见过这么鸡零狗碎的烤鸭。。全是脖子啊哪儿啊,全是边角料。。做不下来生意可以不做的。不用弄这些来糊弄人啊。
也没心思再逛了,出门找了公交直接回酒店了。顺便买好明天回深圳的火车票。

DAY 7 回到深圳向桂林进发

买了早上时间点儿比较现实的火车票,于是早起收拾完退了房就去对面吃了肠粉,随后地铁抵达火车站,又是广深线。所以11点多到了深圳
之后去办事。
办完事相当不早了。把箱子一放,找个地方吃一顿。对的,去了一家连锁的叫什么一心。
味道啥的很一般但是也没力气计较这些。没去过广西所以临时决定去桂林好了,不都说我想去桂林么。
那我就去桂林呗,反正,有时间么。
买票买的太迟了,所以我们没希望买上高铁票了,两人一合计,买了早上六点到的卧铺。
挺巧,这次一个下铺一个中铺。
一个车厢的都是女性。于是安安静静的看看沿途的山山水水,一边看着列车带我们离开深圳,路过广州韶关。再抵达桂林北站。是的,深圳的车只能到桂林北。随便泡了点吃的已经困的爬不起来,七点多就睡了一觉。。八点多醒了终于清醒点。
夜里负责的乘务员过来喊两三点的人下车,又把我叫醒了。好吧,五点多大家都别睡了。。下车下车桂林到了。

~~~~~广东省内篇章结束,请大家移步桂林篇~~~~~~~~~~~~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2 19: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