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恬静芬芳--记5·1厦门三日游

Tina (深圳) LV.8
2016-06-10 17:08 697/4

深圳-厦门

4月30日从深圳北站坐车出发至厦门北站,D2348次下午13:25分到达厦门北站,途径潮汕地区,见到了很有特色的阡陌纵横的古村落,还有绵延于小山间的高速公路。

Day1抵达酒店

4月30日下午抵达酒店,酒店是莲花主题,酒店门口有小的喷水池,走廊有100多副不同状态的莲花水彩画,房间里面也有一副荷叶何田田的佳作,可惜时间紧张,没来得及记录。虽然深圳市阳光灿烂,但是抵达厦门时确是阴雨绵绵,寒气逼人。我一度以为带来的花裙子会就此压在箱底。

北站在岛外,游玩的景点全部都在岛内,所以下车之后还得乘车去岛内,一路上风景应该很好,但是整个图片拍的是灰蒙蒙的,跟游客们的心情一样。

Day2 Morning南普陀市&鼓浪屿

厦门是一个宗教信仰文化浓厚的城市,来到普陀寺就明白为何酒店里面全是莲花,以及路上很多地方都有佛教的标志。经过一晚上的风雨洗礼,第二天天气开始放晴,游客们的兴致都被撩动起来,所以接下来我的照片里会出现一些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场景。

虽然我是一个不信教的人,但是在南普陀市我居然对很多东西产生了兴趣,图片也拍了很多,第一张是放生池,就是新闻里说的呼吁大家理性放生的那个池塘,确实有龟有鱼,凡是水里游的都有可能被放生在这里,所以结果是严重超出池塘的承载量,导致很多放生成为了变相的杀生。

最吸引我的是寺庙房顶上的龙抬头,整条龙做工精致,五彩斑斓。

南方到处都是各色鲜艳绽放的花儿,我对植物有着天生的好感,所以一路也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花。

普陀寺里的商店买的很多精致的小玩偶,做工精良,价格不菲,比较不错的是素饼,好吃也不贵。差不多2元一小个。

这位有个性的和尚保持这个站姿站了半个小时,我在后面的凉亭里休息吃素饼的时候觉得可爱就拍了他的背影。

池塘里独树一帜的茂盛小树和小亭子,安静的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管前方如何人头攒动,我自岿然不动。

各色小花争奇斗艳,爱花爱草的我在人群中各种拍拍拍。

Day2 Afternoon鼓浪屿

早上去完南普陀寺,中午到达码头,码头二层有很多美食,实话说这些小吃的卖相都很好,但是口感就很差了,饮料还不错。下午就从厦门国际码头出发,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鼓浪屿内厝澳码头,下午就开启了吃喝玩拍的各种花式自由放纵feel。

看到鲜花的我忍不住又拍了很多张。

鼓浪屿上面小吃和水果特别多,新鲜的杨梅,百香果等等。一路吃的我很多食物都没来得及拍下来。真是遗憾呢。但是对于花花草草我还是腾出手来记录下每一张我喜欢的。

高墙上攀附的黄色的小花

给我的包包来个特写。

鼓浪屿上很多地方都是地图上没有的,所以我们就在上面到处转悠,遇到有意思的建筑的小店就随手记录一下,由于历史原因,欧陆风格的建筑很多,错落有致,而且每一幢房子都是一个故事。

在离开之前逛到了繁华的街市,到处都是手工花果茶,牛轧糖等等,印象最深刻的是佟小曼,这里也有一个故事(摘自佟小曼宣传故事)。

拥有自己的一个小作坊
亲手烘焙馅饼饼干,制作果酱
熬煮各种口味的牛轧糖,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探索美食的起点,自在随心,简单生活
是佟小曼一直践行的美丽信仰

总有办法让这栋楼弥漫着一股香甜的生活气息

随夫远赴德国的佟小曼
却再没回到这个美丽的小岛
时光荏苒,怀恋不如重现
她的友人带着她这份情愫回到鼓浪屿
创立了“佟小曼手工茶饼坊”
继续诉说那个关于田园、梦想和家的故事
寻找着淡泊闲散中蕴含的点滴细腻

超级大龙虾。

盆栽冰淇淋。

Day 3 Morning环岛路 曾厝垵

早上去的是美食街曾厝垵,各色厦门美食,由于我一路都在狂吃狂吃狂吃,所以没有留下照片,台湾烤肠,土笋冻,炸香菇,水果拼盘,水果冰淇淋,烤龙虾,小章鱼......各色手工花店首饰店,珍珠店等等。琳琅满目,数不胜数,真是流连忘返,不过有些人可能觉得商业化太严重,不过我倒是觉得这种一路狂吃的小吃街很对我的胃口。

厦门在我眼中是很闲适的海边小城,唯一让人失望的是这里的海水太脏,到处可见“漂流瓶”。现在回想起来,青岛威海的海水简直就是保护的完美!

偶遇另一只被海水冲上来的“漂流瓶”。

Day 3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也有一个故事,是关于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故事。

下面内容摘自网站:

爱国华侨陈嘉庚,17岁飘洋过海外出经商,最终成为南洋巨富。

1919年,衣锦还乡的陈嘉庚先生决心在家乡兴办学校,先后办起了小学、中学、师范。

照片中远处的房子就是现在仍在使用的极具特色的大学学堂,近处是在练习赛龙舟的专业选手们。

不知不觉,三天的行程就写完了。

厦门在我眼中是一个有海景有美食有故事的城市。

除了佟小曼,陈嘉庚先生,还有万婴之母林巧稚,赵小姐,苏小糖等等美丽的故事。

虽然厦门在一步一步走向商业化,但是这么多认真的故事还是让我很向往,有去第二次的想法。

本篇游记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没有经过任何PS,主要目的为了纪念小昏昏和欧巴在一起的真实生活。

本篇游记比较遗憾的是在曾厝垵只顾着吃东西但是没有拍照,而且厦门大学不准游客进入,所以错失了欣赏内心无比向往的大学的机会。

本篇游记共含2060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12 19:2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3 01:0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13 12:55

引用 rikuu_lu 发表于 2016-06-13 12:55:09 的回复:

回复rikuu_lu:5,6月去不错,可以穿美美的裙子,而且不是很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