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慢游新加坡

2016-06-10 17:14 736/5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回来一个多月了,在记忆还没淡忘之前,记录下来。
带小姑娘第一次出国游,当时在泰国新加坡之间选择,最终决定去新加坡,准备资料,办签证,中间还挺纠结的,毕竟是出国游,而且一个人带娃,打了无数次退堂鼓,最终还是成行了,还是要谢谢朋友的一直督促,才促成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机票在出行前一周定好,酒店在出发的前一天最终搞定,汗……
带着娃拍照片很少,基本都是流水账加晒娃
朋友拍了很多照片,可是还没分享出来

行程第一天

2016.4.17,深圳出发去香港,晚上住香港富豪机场酒店,为啥要去香港住一天呢,因为订机票时间太晚了,本来想订17号下午那个航班呢,结果只有3张票了,但是我们4个人,只好改订18号早上7点的航班,仓促出行的结果。。。富豪酒店位置相当的方便,我们5点半起床,6点就已经完成checkin了。

第二天

2016.4.18
7点的飞机飞往新加坡,话说,scoot的航班空间还是很大的,相对于回程的jetstar的飞机来说,早班的飞机大部分人都在睡睡睡。。。。,小姑娘估计是晚上睡太好了,上了飞机各种兴奋。窗外的风景很美,可以清晰的看到海岸线,小姑娘问,妈妈为什么云会掉到海里?
10点半降落到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取了一些地图,取行李,打车直奔圣淘沙,在圣淘沙上吃了顿午饭,买了电话卡,结果后来发现买错电话卡了。。。网速是巨慢,本来是想买singtel的,结果711的人给成了starhub的,当时小姑娘闹困,也没认真看,以至于快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哦。。。买错卡了
下午带小姑娘回酒店休息,同伴们去vivo逛街
本着不浪费资源的宗旨,小姑娘睡醒之后,带她去hardrock酒店的游泳池玩,小家伙看到水,high到不行,忘记了晚饭,忘记了零食。

看,我们要乘的飞机

上飞机就系安全带是个好习惯

到达樟宜机场,“我是火车头,阿姨们是火车尾”

在hard rock酒店玩水,不想换泳衣了,直接穿衣服下水了

第三天

2016.4.19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其实不太适合小朋友,很多项目都玩不了,但是既然去了新加坡,这么能不去环球影城呢。
进门先拍照,大小姑娘们
其实应该出门的时候再拍照,那时候人很少了
变形金刚,古埃及什么的都与我无缘了,谁让我带了一个拖油瓶呢,留个念想,以后好有借口再来玩一次。
小姑娘害怕黑黑的空间,只要是需要进到室内的,她一律不去,我们只好一个商店一个商店的逛过去,看玩偶们,给她补一下动画人物的故事。
终于找到一个小姑娘的最爱,旋转木马,玩了好多次,自己主动排队。
在园区吃过午饭,继续逛,看到小黄人,问小姑娘,要不要拍照,人家无感,哎……
到小家伙的午休时间,回酒店,还没走到,小家伙就扛不住睡着了,醒来继续玩水。。。
标准的慢游,一天只有半天是在玩

合影不多,缺摄影师

最喜欢的男明星之一

大小闺蜜们

忠实的瑜伽爱好者,

小姑娘的最爱

第四天

2016.4.20 海洋博物馆,克拉码头
      早上起来退房,寄存行李,去hardrock吃早餐,吃早餐的时候发现外面下雨了,坐等雨停,当时还挺庆幸把海洋馆安排到最后一天,因为它是室内的,据说还挺凉快的。
     看动物是小姑娘的最爱,全程自己走,推车都没用上。
     直接上图
     环球影城和海洋馆都是可以再次入园的,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出口的地方让工作人员盖一个隐形的章在手上。
     吃完午饭,小姑娘表示困了,需要睡觉,直接爬上推车,开始培养睡眠,这个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我想说,要不要这么及时呀,太凉快了,等小姑娘睡醒,又停雨了,回酒店,取行李,换另外一家酒店,studio M,这个酒店是loft,空间很小,又没有阳台,虽然说知道它很小,但是没想到它这么小,为啥要订这个酒店呢,因为没其他的可以选择了,除非住金沙。。。仓促出行的结果
     不过这个酒店的位置倒是不错,离克拉码头和乌节路都很近。
到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之后,直接去克拉码头觅食了,问路加google map,找到克拉码头,当时觉得克拉码头并不像网上流传的那么好,感觉还是蛮普通的一个地方。
兜兜转转没找到肉骨茶,远远的看到珍宝海鲜,想着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位置,没想到,转了个弯,就看到松发肉骨茶了,点了两份肉骨茶,卤猪脚,粉肠,青菜,最后发现,青菜是最受欢迎的,肉骨茶基本上都没动,缺男生呀。
     吃完晚饭,坐在河边,吹吹风,看看夜景,森森的觉得克拉码头的夜景很漂亮,坐船看夜景应该很不错

小姑娘最喜欢的阿姨

美的像假的

克拉码头夜景

第五天

2016.4.21 动物园
动物园是小朋友的最爱,新加坡动物园其实蛮小的,比广州长隆要小很多,但是贵在人少,规划的也很好,带小姑娘慢慢转,在动物园一直转到下午关门的时候,如果只是纯大人,估计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半天足够了。晚上在night safari那边解决了,回来之后心心念念的就是那个胡椒蟹,味道很赞。小姑娘在晚饭之后就睡了,被抱着回酒店,放床上,换衣服都没醒,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真是玩累了。

超级喜欢这个带猩猩的杯子,还被她带回来送给爸爸

最怀念这个蟹,真心好吃

第六天

2016.4.22 计划逛下乌节路,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看下夜景

早餐之后直奔乌节路了,跟着google map走的,但是深深的觉得新加坡的路不是很好走,一定要看路牌,不然你不知道到底走的是直行还是转弯。。。
带着娃省了好多钱,因为不让购物,随便转转吃点东西,小姑娘就开始睡午觉了,坐等小伙伴们购物,shopping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去food republic搞定晚餐,直奔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估计是去不成了,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

为了找亚坤,在商场里转了好几圈,后来发现地铁出口就有一个,(⊙﹏⊙)b

food republic 的海南鸡饭,小姑娘表示味道很好,自己搞定一份

总算是在临走之前看了下鱼尾狮和摩天轮

第七天

2016.4.23 早餐,check out,直奔机场
check out的时候,看到studio m墙上的一句话。Check out is easy,say goodbye is not easy.7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新加坡签证很好办,我找的是一个本地的旅行社,提交资料3天左右就下来了,提供的资料除了资产证明之外,其他的都是复印件,主要就是护照,资产证明,还有申请表
机票:从香港出发比较便宜,所以往返都是经过香港,去程酷航7点出发,回程捷星15:45的,酷航经常有活动,有一些特价票出来,我之前有看到100多港币的,但是当时时间没确定下来就没订。
酒店:圣淘沙上住了两个晚上,节庆酒店,订的家庭房套餐,包含了酒店,早餐,门票等,其他的门票也是在淘宝上买好了,送到酒店的,很方便,都是实体票,直接拿票进园,省事很多。住在节庆,早餐是在hard rock,游泳池也是共享的,很不错的,还有沙,小朋友很喜欢。市区酒店本来想订在滨海湾那边,可是订太晚了,都没房,最后订在了离乌节路比较近的studio M。有一天小姑娘忽然和我说,妈妈,在酒店可以看到摩天轮呀,我说哪里可以看到,她带我走到一个窗户,指给我看。
这次很多地方都没去成,留点遗憾,下次去完成。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2 09:25

新加坡很适合亲子游,而且新加坡人都还挺热情的

2016-06-12 17: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3 01: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3:53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6-06-13 13:53:40 的回复:

回复yaosun_:回来写的,先写好文字,再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