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中的山城

• 出发时间/2016-06-04

在没有去重庆的时候,山城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有点神秘的地方。
依山建起的高楼大厦,走不尽的阶梯和上下坡,奔流的长江和嘉陵江。这个盘踞在西南地区的直辖市,让生活在东南沿海的我,那么期待又如此向往。
也是比较幸运吧,早早的考进了编制,在毕业之前有了那么一段可以去挥霍的时光,于是便选择了重庆作为目的地。

写在前面

时间:6月4日——8日

出发地:宁波

出行人数:2(我是和朋友一起出门的,我们都是女生,但比较幸运的是正好她的初中同学一个男生也在重庆做毕业旅行,于是约出来一起吃饭一起玩了一段时间,也是这段时间让我充分的意识到旅途中有男生的重要性)

关于费用:机票来回:(单人)1200元
                  住宿:我们订的是尚行驿族青年旅社的标准双人间,4夜一共528,这家青旅还不错,今年三月份才开始营业的,很新,价格也不贵
                  在重庆大概用了1000左右,没有怎么具体计算吧,下面写的时候会提到一下用的钱

6月4日

宁波栎社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到达重庆的时间是中午12点50分,一踏出机场就感受到重庆的热度,导致原本打算坐地铁去青旅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打的。
我们的青旅在解放碑附近,就在威斯汀的旁边,地理环境还是很好的。从江北机场打的到那里用了62元,但是应该是不用这么贵,司机找不到我们住的那幢大厦就开了导航。不得不感叹啊,重庆的导航,连本地司机都看不明白,我们在解放碑附近足足兜了两圈才找到我们住的地方。

因为重庆的太阳实在太大啦,我们大概到了4点才出门。

走到解放碑去非常近,于是就慕名去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廖记棒棒鸡。山城汤圆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我不吃汤圆。
解放碑的人真多啊,都在吃吃吃和拍游客照。
然后可能因为宁波没有这么热,所以到重庆的第一天我就不太舒服,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尤其是走在高楼大厦的中间,根本吹不到一点风,很不舒服。好想知道重庆人的夏天是怎么度过的。
走到洪崖洞的时候稍微好一点,大概是因为到江边了吧。
洪崖洞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走到的时候,发现我们所在居然是11楼。一路往下就是人人人人人。
其实洪崖洞里面是没有什么的,只是从外面看夜景非常的美。但是啊,为什么没有一篇游记里有提到重庆的日落很晚呢!我们想在洪崖洞等天黑,可是到晚上6点太阳都还很大,我们就打算先去吃个饭。
吃了洪崖洞里的小天鹅火锅,点了个子母锅。怎么说呢,味道还不错但没有好吃到惊艳的那种。鸭肠很脆,要知道,宁波人吃火锅是不会涮鸭肠的,所以我感觉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两个人吃了160多块。
吃完出来7点半,天居然还没黑,还很亮。我当时都震惊了,也许是经度的原因吧,西边总归比我们那里天黑的晚。
我们就沿着洪崖洞外面散了会儿步,然后走到千厮门大桥上去等天黑。

千厮门大桥是嘉陵江上的斜拉桥,上面跑汽车,下面过轻轨。行人走在上面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轻轨经过时候的每一次共振。怂包如我,每次轻轨经过的时候我都腿软。
从嘉陵江吹来的风带着江水浊浊的味道,承载着重庆的生命力。

6月5日

磁器口这样的古镇,其实是最鸡肋的。去呢,其实没什么东西;不去呢,又有点遗憾。
要知道,全中国的所有古镇都是一个样子的,小玩意儿大多出自义乌小商品,再加上看不完的人头攒动。

磁器口里排队买麻花的人特别特别多,我去之前就想,麻花能有什么好吃呢。去了之后试吃了一下,果然没什么好吃的。真的搞不懂排队的人为什么这么多。
吃了一碗好像很有名的凉糕,一点也不好吃,上面淋上了红糖汁,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

磁器口出来去了白公馆,磁器口门口有景区观光车过去,10块钱,很方便。
我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朋友想去看一下。
到了之后发现很多人,又要走很多台阶爬山。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红色景点,我去到这样的地方都会有种想哭的感觉。白公馆是当时国民政府用来关押政治犯的地方,里面一间一间的牢房看得人很压抑。
所以我们连渣滓洞都没去就回去了。

回解放碑之后我们又去好又来买了碗凉面。
啊!这是一碗超级超级辣的凉面,第一口吃进去什么感觉都没有,但是舌头接触到空气之后,就开始疯狂的辣了。
这碗凉面让我整个胃都烧起来了。
上张图。

晚上的火锅是在朱氏胖子烂火锅吃的。这家比昨天吃的小天鹅好吃。
因为朋友的初中同学也在重庆,所以就约了那个男生一起吃火锅。
我们到的时候6点半,已经在排队了,大概排了20分钟的样子。
吃这家火锅的时候,比昨天的小天鹅更有一种老重庆的感觉。先上一碟酥肉,蘸料也只有一碟油和蒜。一直吃到油碟变红就算是结尾了。
三个人吃了300左右。
吃火锅的时候还看到了两只猫在我们窗外。

吃完就一起去坐了长江索道。
很多游记里都很推长江索道,但是我想说真的没什么好坐的。一堆人挤在一个狭小的箱子里,从长江的这头去往对岸。
是一个名气大于实际的景点。

坐完索道是9点半,我们又赶着去坐轻轨2号线看夜景了。
其实如果没有男生在的话我们大概也是不会去了,因为毕竟那天有点晚了,怕赶不及末班回来。但是有男生在就不怕啊,果断去。
重庆的轻轨2号线是必做的,沿江跑的轻轨,从居民楼之间穿过,在两列列车交会时会有一点倾斜的感觉。和宁波的轻轨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重庆的轻轨是没有防护栏的,就只有两条轨道,感受到重庆人的大胆和随意。

6月6日

我们的旅行真的是比较随意的,这天我们就睡到中午才起。
出门去吃饭,因为那个男生今天要回宁波了,所以和他一起吃了串串。
在解放碑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叫做久斗生串串店。
重庆人吃串串是称串串的重量结账的。

傍晚的时候去看了朝天门码头。
天门码头附近还在建设,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6月7日

今天早起去大足
坐1号线到两路口下,坐皇冠大扶梯出站,就到了菜园坝汽车站,买到大足汽车站的票,45块。

大足汽车站打车到宝顶石刻是40块。
宝顶石刻的门票是135块,我们又请了一个讲解,120块。
(讲解是有分档次的,我们请的是三级讲解,只有石刻部分,贵一点的讲解还会把博物馆部分也带进的,但是我们觉得没什么必要。)

大足石刻是一个很值得去看看的地方,刻的都是一些佛教相关的故事,保存的的比较完好。
这段时间卧佛的雕刻在进行修缮,很遗憾没有看到。

晚上去吃了花市豌杂面,果然好吃,不虚此名。

6月8日

早上 去了重庆三峡博物馆。
我是比较爱逛博物馆的人,三峡博物馆的官方微信里有免费讲解,可以边看边听。

下午回宁波的飞机因为宁波天气不好,备降杭州,等了两个小时才重新起飞回到宁波

重庆这座城市啊,有着晒不完的日头和吃不完的辣。
街边随处可见打麻将推牌九的市民,可以坐在解放碑看一天的美女,也可以钻进小巷子蹲在马路沿上吃一碗热热的面。
愿有缘再见。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3 16:5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21:54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6-13 21:54:55 的回复:

回复zouyuhan:回来之后凭记忆写的

2016-07-01 21:19

楼主,我也是刚刚才预定这家店的,但是网上的电话是错的,您还有他旅店的联系电话吗,可以告诉我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