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Boy游季|遇见布达佩斯Budapest

• 人物/其它

HoMeBoy游季|遇见布达佩斯Budapest
◤ 永久更新  敬请期待  ◥
【 喜欢我的文字and游记  请搜索🔍微信:HoMeBoy游记】
【出国游系列  第一篇游记 】
    ◤ 第1站  泰国🇹🇭曼谷芭提雅(无游记)2014.5◥
    ◤ 第2站  匈牙利🇭🇺布达佩斯 2016.4◥

前言|说说我的话

这是我第一次去往“中国民众都向往的欧洲世界“。 Os:“可能有人不会这么想”
出于工作的原因,我只要准备自己的零花钱就OK喽,机票、住宿、签证、境外保险都是公司出,真是出国游省钱的大秘方哦!
这次总共的行程安排是6天的时间(包括飞行时间),地点就是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
我认为的旅行真的不是只去一些景点游览,而是“真正的”当一段时间的当地人,感受这个城市,感受生活,还有就是感受美食啦!坐坐地铁坐坐巴士,好好欣赏和感受我来到的这个城市。
工作加游览的旅程,虽然没有太多的时间逛逛,但是还是感受到城市的气息,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现在就跟着我一起用心游览布达佩斯之城的魅力所在!

出发前我告诉你的事情

机票:
因为是从北京出发,我们选择中国航空直飞布达佩斯的往返航班!
往CA721  飞行时间12.5小时  有餐食,行李托运1件,要经停明克斯(需要下飞机,过一次安检在上飞机)
返CA722  飞行时间10小时     有餐食    行李托运1件,直飞回北京不再经停明克斯了。
费用:8500—9000元(往返)
大家可以自行在网上查询,这个航班我觉得还可以滴。

签证:
找的旅行社办理的,因为办的商务签证,所以存款没有太要求。旅游签证的话你的银行卡存款越多越好(大概要3-5万)。本人推荐找代理商办理(要不然填资料非常繁琐)!不管是网店还是旅行社主要是靠谱!(如果有需要办签证可以@我,我告诉你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在这我就不打广告了,我不是托哦!这家旅行社还是比较靠谱滴)
关于签证费,我办理的这家旅行社签证费用匈牙利是1350元1位包含10天境外保险(平安保险)。匈牙利申根签证,拒签应该几率不大,只要资料齐全真实,按指纹后基本都发下来了!
我说一下旅行社办理签证的流程吧!
1.按照旅行社发你的资料,准备好资料交给旅行社,2.旅行社检查后会帮你准备好所有资料英文版的3.安排时间预约去匈牙利大使馆按指纹,时间仓促也有可能去中智签证(旅行社人员会陪同去,但是还是要靠自己)4.大概按指纹后3-5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可以取签证了(大使馆的收据上会写取签证的时间,注意看哦)
办理匈牙利签证请提前1个半月开始,人生金句:这种事赶早不赶晚!

境外保险:
办理欧洲申根签证,一般都会要求提供保险,通过代理办签证的朋友,代理应该都会给你们办理好的。我主要说说有申根签证和自己办理签证的同学,我只能推荐一个境外保险,我觉得很不错哦,有需要可以自己去办理或者@我。
我真的不是打广告,只是想分享给大家。尤其是第一次自己独自出门的朋友。世界这么大,真的要出门哦!
重点: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计划=境外保险
这个是分级别的,级别不一样费用不一样保险赔付也不一样。
3个级别:白银、黄金、钻石
费用:1-7天   白银105元   黄金165元     钻石210元
          8-10天  白银135元   黄金210元     钻石280元
      (一般旅行的天数,当然这个保险可以长期的,几个月或者全年都有)
24小时热线4008883080   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
这个保险的主要特色:1.符合申根签证需要2.24小时全球紧急医疗救援和旅行支援3.保障周全,涵盖意外伤害,疾病,财务损失等4.新添的银行卡盗刷保障5.保险时间灵活选择。

酒店:
我在布达佩斯住的是国际品牌三星级的酒店,风格和环境都很不错,国际连锁的品牌,多瑙河附近,周边就有有轨公车,交通方便,想去哪就去哪。
Hotels Name:Mercure Budapest Duna (Under rebranding to ibis Stylet)
酒店名字:布达佩斯多纳美居酒店(正在更名为宜必思尚品酒店)
 Add:Soroksari ut 12,1095 Budapest –Hungary
地址:匈牙利布达佩斯弗朗茨城 9 区,Soroksari ut 12
Tel 电话:(+36)1/4558300
 Mail 电邮:H2025@accor.com
官网:accorhotels.com
也可通过Booking酒店预订
酒店含早餐,房间均价在400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酒店官网,是不是很温馨呢?真的挺好的。

WiFi:
一定要带一个随身WIFI,在国外查查地图或查询信息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国内租好,机场取还,有500元押金。大概每天20-25元左右,选择不限流量的。我在穷游网上订的,感觉还是可以额,但是在国外你知道有时候信号还是会有断连的时候。

其他:
在国内先在银行换好欧元,再到那边欧元换福林。匈牙利的货币是福林 ,汇率1元人民币:约44福林。到哪随随便便就是“万元户”或者“百万富翁”,布达佩斯一般都是可以花欧元的,但他们找钱会找成福林给你。所以欧元玩没问题,但是还是换成福林比较好。

总结一下:匈牙利是一个中等发达国家,听说经济不是特别好,所以物价还是比较便宜的(跟其他欧洲城市比起来)。我觉得他的消费大概跟中国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差不多吧。布达佩斯有的方面比较贵如WC。大概折合人民币5—7元一次(太贵了,我都要哭了),但是食物,服饰(就是国内流行的大牌)方面还是相对来说是便宜的,结下来的旅程我在细说吧!

路过闲谈|魅力之城Budapest

此刻我正在飞机上,布达佩斯快到了!

飞了13个小时,晚上8点终于到了!这就是布达佩斯国际机场,还好吧!路上也没什么人,要去酒店了。

晚安了,布达佩斯之城,最美好的夜晚。酒店很温馨。

新的一天开始了,早安!这个就是布达佩斯的主要交通有轨电车。这几天出去都坐它,还会做公共汽车和地下铁。

我去的第一个城市风景。布达佩斯的链桥,顺便做了城堡山缆车和闲逛了一下布达城堡。

链桥:誉为[最伟大的匈牙利人]的istvan伯爵,他的梦想就是建造出第一座横跨于布达和佩斯之间的永久桥梁。可惜在他的辛苦滴奔走和耗费十年的建造工程以后,他并无法亲眼看到其于1849年11月开始启用。在某些特定的国家假日和夏季周末,这座桥会转为只允许步行的。

链桥周边两岸风景,因为布达佩斯其实是布达城和佩斯城两座城合并的,所以两边的风景各有不同,但是都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链桥和蓝色多瑙河。

直到1928年之前,这是世界第二早兴建的缆索铁路是唯一通往布达皇宫的大众交通工具。
真的可以欣赏到布达佩斯的最棒景观。爱死了!

真的美死了,看了好久!其实也是脚太累,但是现在回忆还是希望有机会再去那里。

点亮头上的路灯,让我在布达城堡上呼唤爱!

布达城堡布满了17和18世纪修建的中古时期纪念碑,住宅,公共建筑。其主要的3个部分包含宫殿,圣乔治广场和历史住宅区。

我和小伙伴们,猜猜哪个是我吧!

下面这个教堂了不得,圣伊什特万圣殿:布达佩斯最大的罗马天主教堂,也是国家文物“神圣右手”的所在地。而这其实是经过防腐处理的匈牙利国王斯蒂芬一世的右手。

介绍教堂的历史

在教堂里看到孩子的画,感觉到温暖的力量

纪念犹太人的多瑙河边,当时屠杀犹太人此处省略,我希望世界和平!真的

布达佩斯一家很知名的咖啡馆=New York Cafe纽约咖啡馆。建于1891-1895年,是20世纪布达佩斯最美丽,也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咖啡馆,价格偏贵,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多布达佩斯的文人墨客都喜欢在这里边喝咖啡边创作。二战时期,咖啡厅被其他商店取代。直到2006年,咖啡厅才被修复至原先的样子。因为它的建筑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而且甜点真的一级棒!大概一份8欧元左右。

中央市场大厅里的一个摊位,这里是欧洲最美丽的室内市场始建于1896年。1994年重新对外开放,中央市场大厅已成为买菜的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地方。最新鲜的食品和各种纪念品在这个当之无愧之著名结构,画廊房子酒吧和小餐厅中贩卖。是一个购买当地食品的地方,是一个购物不错的选择哦!

艺术宫座落于多瑙河的佩斯河岸,是一栋极富现代感的获奖建筑。它也是巴尔托克国家演奏厅的所在地,以其风琴可调整的音响校国而闻名。在节庆剧院里也会举办舞蹈表演,音乐会等。

好吧!这回其实也是因演出受邀前来工作。通过这篇游记也介绍一下我们中国团队演出的信息。

4月刚好是布达佩斯春季艺术节举办的时候,整个城市都是布达佩斯春季艺术节宣传的海报,弥漫着艺术的气息。

舞剧青衣的宣传海报

链桥上无数只艺术节旗帜,飘舞

舞剧《青衣》,2016年会在中国第二轮巡演,大家也可关注一下

演员化妆,今夜首演

谢幕掌声不断,数次返场,一个中国故事在欧洲上演。

和驻匈牙利中国大使和匈牙利贵宾合影留念

现场观众和反馈

结束语

布达佩斯之行也随着演出结束也结束了。很多感受的细节就没有文字说出来,留下一些空白,当你亲自来到这个城市去点滴体会,可能会是美妙的时刻。布达佩斯也是温泉之城,有空一定要泡泡,还有一些特别有名的景点也可以去参观一下,如英雄广场,渔夫堡,国会大厦等。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到这里,慢慢欣赏这个城市,真是一个国人养老的好去处!
By张张    2016.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2 09:25

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我来回复你,布达佩斯人口只有1百多万人,人民还是挺友好的,会主动帮助你。有一些老外会主动搭讪,但是大多都没有什么恶意,我只是在中国呆惯了,主动来搭讪要是觉得你们要干嘛😊,但是想想,多虑咯!

2016-06-12 21:3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3 13:53

引用 最爱喝洋酒 发表于 2016-06-13 13:53:42 的回复:

回复最爱喝洋酒:太好了,还有布达佩斯做交通工具是要买票的哦(因为你看不到当地人上车打票,他们有年卡),乘坐地铁公车站附近都有购票机器有中文,这里没有人工售票,买好票,上有轨车上去打票,地铁在大厅打票在去乘车。布达佩斯坐车主要靠自觉购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上车查,没购票要罚款的。哈哈!祝你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