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年同月同日你的乌镇行~

沈大沁 (杭州) LV.7
2016-06-10 18:36 626/4
  • 出发时间/2016-02-16

大学室友只跟你两年,并且还是自己选择,但是这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缘分,还是应该珍惜。虽然我老是骂你,嫌弃你,封印你,但是你是真的作..也没有办法,以后还是继续骂你吧..此处@乡村女教师Miss 余。

时间:2016年2月16-17日(行程两天)
住宿:乌镇西栅水乡驿青年旅社(BTW,这个青年旅社真的住的好满意,对青旅的好感直接up up)
花费:往返杭州汽车票80一个人
           住宿是80一个床位(四人间)
           门票是东西栅的联票140一个人
           吃花费是人均200左右(毕竟吃的也不贵)
相机:奥林巴斯某款微单(实在每次都记不清型号

我们的行程就是16号上午7点多的汽车到乌镇,路上也就1个半小时左右吧,然后公交先到东栅,进去逛了大半天,下午步行到西栅,办理入住,还有办理西栅的多次进出证(虽然其实进去了也就没有出来,因为里面什么都不缺),然后17号下午直接西栅回杭州了。ps:出发是杭州九堡汽车站,回来是到杭州火车东站的票。

作为一个江南水乡长大的孩子,其实古镇真的是看多了,没有太多好感,就是找个机会出来走走,主要是那位做作的乡村女教师实在太想我,怎么着都想找个机会跟我玩

蛮有特色的桌子,都是随便拍的。

以下就是标准的水乡啦,不过这种天气的冬天,水面折射在河边的房子上还是波光粼粼,水乡的美丽

这位就是乡村女教师余老师,作作的大天蝎

还有因为是同一天生日,所以同样作作的我...(这么黑她,我到底图什么...)

大概就是这幅嘴脸,才能hold住乡下那群纯真又闹腾的孩子吧..

无时无刻爱自拍的****白眼

我们去的时候快要元宵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乌镇人还是很多的,想找个人少的拍几张照片也是不容易呀

看到这件临水的屋子里有着牛肉粉丝的牌子...所以还是吃一点吧,毕竟人生除了吃还有什么追求呢:)这家店在东栅走到尽头那家,临河靠窗拍拍照也是不错的。

接下来就是等吃的,然后拍一些装*的照片时间

这玩牛肉粉丝汤真的满意死我了,差点想打铺盖住这边一直吃下去...这个碗还有这个勺子都是我们小时候吃饭的标配,不知道江南的其它地方是不是都是这样子的。

吃完不忘补妆的人...臭美...

买的东西栅联票还包括了很多里面的经典和纪念馆,我们都没有进去,感觉也没有多大意思,不过去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去木心故居的,因为实在是喜欢他,虽然这个女教师在去之前都不知道木心是谁,不过去完说喜欢上木心了,大概回去想要深入了解也读读他的书,但是4个月过去了,她对木心的认识大概还是在那张颜上...(预约木心故居的可以在网上搜一下,输入电话号码就可以)

冬天拍照真是臃肿啊....但是怕冷星人也是没有办法...

总之,就是随便逛逛,然后看到什么想吃的小吃就买点吃吃,这个糕点是在一个小弄堂里,做的真是好有味道!

终于逛到了木心故居,这里其实展示了木心的一部分东西,在西栅还有一个木心美术馆,后来也去了,那边是需要另外买票的。

记得早先少年时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从前慢》木心

在木心故居逗留了很久,还有一些影像资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然后东栅也要结束了...

毕竟是冬天,还是有一股冬天的萧瑟的。

有一种:我在乌镇等你 的情怀,可你又不是刘若英

我老是给你拍些美照,你就给我抓拍一些焦点模糊,脸笑的像只**的照片

虽然这张也是一股:我在乌镇等你 的情怀

下午步行去西栅,先去青旅办理住宿,拍了些青旅的植物,这个环境真的不错,对青旅从此改观,实在是喜欢。

青旅墙上的一幅画

整完东西,随便出去逛了逛,然后回来睡了个午觉,一直到傍晚才出去觅食,然后看夜景,接近元宵节,所以一些灯盏真的是不错。西栅的建筑感觉都是后期建的,新很多,并且配套设施很齐全,很多有特色的五行酒店都来了。傍水而居,住几晚其实也不错。

晚饭吃的 民国时代 也是看游记推荐的,人很多,排很久的队,但是感觉菜一般吧,而且像是热好了拿出来,都不像新烧出来的。

吃完饭,正好出来看到夜景,也是美

睡了一晚,早起当然要先去觅食啦~

大概乌镇最先被大家接受的就是黄磊的 似水年华 吧,据说他们每次来还来这边喝酒,也不求偶遇,所以也没进去。

天气真的很好,蓝的醉人。

还有江南水乡的孩子小时候都吃过的东西,棉花饺。好吃的排了两次队,现在很少有得卖啦

然后出发去木心美术馆了,在西栅里面,所以只去木心美术馆的各位,还是需要买一张西栅的门票。现在馆长是陈丹青,两位我都喜欢😍

还算没有遗憾吧,想看的都看了,想吃的都吃了,想聊的天都聊了。珍惜不多的寒暑假,有空还是要多出来走走,心境会不一样。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1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2 19: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3 12:55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6-06-12 19:26:07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咱 已忘记:温度最舒服肯定还是春天和秋天啦,不过冬天也还不错的,夏天真的太热了

2016-06-13 14:42

引用 ericsa 发表于 2016-06-13 12:5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