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影般的厦门

《四天三夜的自助游——无锡直飞厦门高崎机场》
 旅行前须知: 1.提前在途牛上选定自由行的机票、酒店套餐;
                       2.充电宝必须随自身行李带上飞机,不得托运;
                       3.带上防晒霜,切记(五月厦门鼓浪屿就热到爆了)!!!
                       4.下飞机后不要急着订鼓浪屿的船票,情愿定晚一点的(我们定了两个小时后的船票,打的才刚刚来的急)
                       5.定船票可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定当天的船票,一般选三丘田码头,人多、不偏
                       6.下飞机可在机场免费拿鼓浪屿的地图,一定要拿一下,虽然鼓浪屿不大,但是路错综复杂,会走偏(岛上买的话最低要五元)
                      7.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着!!!
                      8.第一次乘飞机的旁友们请记得带好口香糖哦,起降落的时候嚼防止耳鸣

高崎机场——鼓浪屿 one day

第一天:高崎机场——三丘码头——鼓浪屿
       下了飞机就赶忙的订了两个小时后去鼓浪屿的船票,但是根本来不及,只好打的花了八十多,(我们被绕远了,说是半个小时能到,结果开了好久,最后差点来不及)其实出了机场门口就有空港航空直达的巴士去鼓浪屿,只要10元。
      一路乘船去了鼓浪屿,岛内天气炎热、无风(很有必要全身抹上防晒霜)一路跟着百度地图的导航去了旅馆寄存了行李。真真的游玩从此刻开始。第一件事便是填饱肚子,就开始导航找寻推荐的美食(还是有必要建议各位亲拿一份地图的,我们在岛上向无头苍蝇在同一个区域来来回回转了好久),张三疯奶茶店、排队最多的那家肠粉(好吃的可以一次吃好多碗)、牛轧糖、猪肉铺、牛肉脯、花茶、龙头店鱼丸......其中我个人挺喜欢吃的就是苏小糖家的牛轧糖了,抹茶口味的不腻又好吃。吃饱喝足后,我们终于决定买一份五元的地图,然后绕着地图去了一些有名的景点(有学生证最好带上,有些景点可半价)。差不多逛到四点多,外面依然炎热无比,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修整(途牛上订的——爱在天使屋,房间有点小但是蛮干净的),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出门,晚饭则是在美团上团购的黄记家的海鲜沙茶面(个人觉得非常好吃),之后再沿着外围走了一圈,欣赏夜景。

鼓浪屿——厦门 two day

第二天:鼓浪屿(爱在天使屋)——厦门(如家快捷酒店)——南普陀寺——环岛路骑单车——曾厝垵——厦大
   七点起床,化个妆,吃个早饭,收拾一下行李,八点多出门回厦门。因为鼓浪屿的船票包含来回的,所以直接去了三丘田码头乘船回厦门。天气依然炎热(防晒霜要死命的往身上涂),下了船继续百度地图直接导航到如家快捷酒店,放完行李,旅行开始。百度地图导航去了南普陀寺(公交车特别便宜无论到哪里都只要一元),下了公交车步行到目的地,就发现这时候厦大门口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厦大附近就是南普陀寺),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没有爬上南普陀寺里面的山。大概浏览了一遍,之后我们就决定去环岛路骑单车,在曾厝垵逛吃逛吃,晚上游走厦门大学。到了环岛路,就被人拉着问要不要租自行车,还好我们来之前做过功课,周旋了好久,才同意我们花40元骑将近五个小时,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规划好美团上租车超级便宜(租车地点不在环岛路),之后骑车一路到曾厝垵(可以问租车的人车子停在哪里比较好),停完车开始逛有名的曾厝垵了,八婆婆烧仙草、还有他家的米线豆腐量足好吃强烈推荐,芒果也是选的15元2个的(觉得按斤称的不准),各种吃完后我们开始了双人环岛骑车看风景,

厦门 three day

第三天的行程:中山路——SM城市广场——下午茶(港式茶餐厅)——酒店——肯德基
        早上天气依然十分的热,微风(防晒霜不要不舍得用),中山路是买特产、逛商场的地方,商业化气息特别的强烈,但是你深入进里面的小巷还是能发现好东西的(原汁原味的本土商品、小吃),我们就大致的逛了一下没买东西。去海鲜一条街吃的海鲜大排档(一定要用美团、大众什么的,不然会被宰),海鲜嘛看你自己的喜好点,感觉连云港的海鲜比这边的便宜多了。之后百度地图导航去了SM城市广场,商场里面的东西便宜又称心(最主要是有空调,外面都是三十多度的高温热到爆炸),买了心仪的东西,走过天桥吃了下午茶(商场是一栋楼,餐饮是一栋楼,两边会有一个桥连接,很方便),之后继续血拼。买完东西决定回酒店修整,晚上出来吃肯德基炸鸡桶,外加带点有名的芒果回去。但是芒果都要7块钱一斤,我们怕杯坑,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次的芒果(俗称青芒)是海南运过来的,本地的小芒果因为下雨自己本地人都很少有。然后我们就没有买,回了酒店吃炸鸡。

厦门——高崎机场 four day

第四天:厦门(如家快捷酒店)——高崎机场
       七点就起床,化个妆,吃个早饭,就乘公交车去了高崎机场,在那里上着无线静静地等待登机,10点多直飞无锡的飞机。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3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