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大草原骑马 到沙漠探险

韦梦娟 (长沙) LV.2
2016-06-10 18:47 684/3
  • 出发时间/2016-05-28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忽然就到了内蒙,只记得那个晚上,想了很久却想不明白下一秒该干啥,开始漫无目的地打开了火车票预订软件,发现原来草原其实离我很近,深夜2点我打了一辆顺风车赶到火车站,幸运的是在火车启动前20分钟买下了开往呼和浩特的火车票,奔向心中一直向往的那片草原。

一出火车站便看到了各类招牌标语上都是蒙语加汉字的组合。还可以乘坐政府的免费公交青城一号线来到呼和浩特旧城北门。整整一条街的店招牌都一模一样:酿皮!这儿的老板也真是太好了,一碗酿皮给我做成了大杂烩,各种我之前没有吃过的面都加到了里面,特别的美味。

常听别人说住在青旅里可以认识很多真正喜欢旅游的人,我在百度地图上预订了一家叫做塔拉驿站的青旅。穿过一条叫北护城街的小巷,找到了这家别致的青旅。店家老板或许是个赛车手,客厅里摆着各种逼格越野摩托,整个客厅的布置都充满了车的元素。本来到预订是二人间,最后却喜欢上旁边无比宽敞的八人间,之后便是整个下午都呆在这个充满蒙古风的地方看旅行攻略。

害怕一个人行走,便选择在网上参加了旅行团。一行9个人坐着小巴车一路唱着酒歌来到希拉穆仁草原,而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浩浩荡荡的马队,这样的草原马队让我顿时想起了还珠格格里面的那句歌词:让我们红尘作伴过的潇潇洒洒……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第一次骑在马背上又是激动又是害怕,担心这匹马若是稍有不如意,就会脱缰狂跑让我摔个重伤。不过幸亏有马教练的,要不然我连上马下马都不知道,当然我坐下的这匹马也很是乖巧。

在草原上见到最多的就是绵羊了,可是他们见到我就会不停的奔跑。一开始特别羡慕它们,觉得它们可以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吃草,但是后来听说它们的生命只有几个月,自打出生那天起它们的命运只有一个被宰杀,却忽的叹了一口气。

最开心的莫过于可以在草原上看到一片毫无边际的绿色,而我只会在草原上发呆。

我们一个团只有9个人还凑不齐一只烤全羊就只能吃到吉祥和如意(烤羊腿)了,导游之前和我们说两到三个人吃一只烤羊腿比较合适,但是说实话一只羊腿的份量真的却是足够5个人吃了。

下午看到了草原赛马,和旅行团里的台湾小哥赌马,最后却是因为身旁的人说了一句白马都是老马,结果我却没有选上冠军马,却选了匹最后名次是倒数第一的马。

脱下鞋袜,穿过沼泽地去寻找狼图腾,与大自然来了一场零距的亲密接触。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过这样富有营养的黑泥土了,完全抛掉了一只水牛的悲惨故事。

整整一个下午我都在草原上悠闲的漫步,不知不觉却走到了如《平凡之路》场景的公路上,恍惚间已经到了下午6点钟,而我却已经在草原上发呆了近3个小时,走了11公里的路程……

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早已看厌,来到草原上看到这样独具特色的蒙古包,却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12 14:5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21:54

去草原一定要到7,8月份去,那时草才好看。另外草原晚上很冷多带点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