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漫步在这座特别的城市

打盹z (霞浦) LV.6
2016-06-10 18:57 152/4
  • 出发时间/2016-05-18

漫游概况

行程安排:
5月18日晚抵厦
第一天(19日):中山路-环岛路-曾厝垵
第二天(20日):鼓浪屿
第三天(21日):南普陀-厦门大学-中山
22日返程

菽庄花园:30元
皓月园:15元
日光岩(包含琴园):60元

住宿:厦门途庄精品酒店(中山公园旁)
四晚都住在这里,距离火车站(BRT二市站,两站距离)、中山路步行街(沿厦禾路往斗西站直走到眼科医院站,前方路口左拐到思明北路,直走可到达中山路)、厦大、南普陀等观光区较近,交通方便,性价比较高。

鹭岛,一个有着“东方夏威夷”美名的城市。和家人一起,省内游。没有跟团的匆忙,时间充裕,好细细品味这座城市。
       18号福州忙完事,傍晚与家人在福州火车站集合。经过2小时车程抵达厦门,找到预订的酒店,办完入住手续,便整理休息了。第二天一早,从思明区到湖里区办完事情,下午才开启我们的厦门岛内之旅。

第一天

厦门岛内给我留下了好印象,城市绿化、特色商业街、热情的闽南人...第一站,我选择了中山路。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旧城街区,保留着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走到底就是厦门轮渡码头,通航鼓浪屿。这张照片是在中山路旁边的中华城拍摄的,附近一带的街景都是这种风格。在这里,可以尝尝小吃、逛逛衣服。鼓浪屿与曾厝垵上的小吃店这里也有,八婆婆烧仙草、张三疯奶茶、林菽庄伊豆酥等。

这家蚵仔煎可是要排队才能吃到,等了很久,都有些想放弃了。位置在八婆婆烧仙草旁边。

以前吃的豆花都是甜的,第一次尝咸味豆花,味道不错呢!在八婆婆店里。

中山路进来第一个右手边有巷子,张三疯奶茶店对面。一个老阿婆现包的厦门春卷,味道很好。里面有豆干、胡萝卜、海苔等,跟自己家里豆芽春卷不一样哦。

柠檬爱玉,在台湾夜市很常见。黄黄的就是爱玉,口感跟果冻一样,加上青柠汁、芦荟果粒,夏天喝很清爽。

第二站,环岛路。从中华城坐公交到达曾厝垵附近的一个站点,马路对面就是环岛路。
       阴天,海边的景象没有晴天时的明丽光线作烘托,一切显得“羞涩”了许多。吹吹海风,听听街头歌者的音乐,顺着环岛路,漫漫步行至曾厝垵。

曾厝垵,位于厦门本岛东南部,原为临海渔村。现在来厦游玩可以选择这里或是黄厝的客栈住宿,主题式客栈、民宿,价格也很经济实惠,关键是出门就是美食商业街了。到曾厝垵时,夜色已悄悄降临,热闹的街道,看看旅游纪念品,来点小吃,逛的差不多了便回到酒店休息。

晚餐是在文灶站附近解决的,尝了尝面线糊,大同鸭肉粥。

第二天

日光岩上拍厦门

虽然说到厦门旅游必定要去鼓浪屿,不过这个点是我们行程外的。既然来了,还是得好好领略一番的。因为早上的临时决定,事先的功课自然是没有做好了。问了酒店的前台,白天的班次从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搭乘,到内厝澳码头或是三丘田码头,晚上五六点以后就只能往三丘田码头回第一码头。到达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已是中午11点多(其实没花多少时间,睡个懒觉,出门再吃个早餐),到三丘田的航班要等到下午1点,而内厝澳的航班12:30分就有一班。大多数人去鼓浪屿会选择三丘田码头,并且往三丘田左手边方向前行,三丘田码头附近就是龙头路(小吃一条街),十一二点的时候,正式填饱肚子的时间啊!
         我们选择的是较快一班去内厝澳码头的船。抵达站点,往内澳右手边方向前行(三丘田码头反方向,结合地图就会发现了)。沿着海岸一直走,到达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日光岩。

有“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这么一说,那么,我们这趟算是完满厦门行了吗?日光岩的门票是包含琴园观光的,这时候琴园正在修缮,游客还是可以进去的。我们的线路是先到琴园,这张照片就是在琴园上拍的,上面的风景很好,还能俯憨菽庄花园。日光岩上的游客很多,顶上就更别说了,地方不大,较拥挤,即便我们是避开旅游旺季过去的。

其实选择这条线路也有它的好处,来时咨询过工作人员,内厝主要是欣赏原风貌,鼓浪屿的自然风景确实不错(吃的相对没有三丘田那么多,如果不饿的话)。来鼓浪屿,如果你不想走马观花,恰好是时间有没有那么赶,那么,建议是玩一天。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没买联票的原因,五大景点要花时间去看。走走拍拍,这次行程中有进去了解景区应该只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只是在远远的地方观望了一下。整整逛下来,人还是有些疲惫的。

到龙头路晃悠了一下,已是傍晚。想着皓月园还没逛,夜幕还未完全落下,便再往皓月园方向走去。

返程回厦门本岛,鹭江的夜景很美。

第三天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南普陀厦门大学,南普陀厦门大学后面。逛完南普陀到达厦门大学门口便下起暴雨,之前来过,所以大学这站就没有完成了。

回酒店后出门解决晚餐问题。从酒店一路散步到中山路(乘公车时注意了一下周边),尝了一碗陈伯花生汤。

最后附上一份姜母鸭。22日早晨依旧雨天,睡个懒觉,收拾一下行李,准备返程。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12 14:5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3 09:54

引用 angie 发表于 2016-06-12 14:56:0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angie:

2016-06-13 21:02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6-13 09:54:1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