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亮起来#泰国六天纯自由行#曼谷芭提雅两地休闲购物两不误

• 出发时间/2016-05-11

出行准备和须知

我一直都想去泰国旅游一次,因为那边有海滩,有很多热带水果,消费便宜,还是时尚人士的必去之处,再加上一直都爱看《lovesick》这部泰剧,于是我就开始了这次年假的准备了。这是第一次完整的出国自由行还是和朋友一起去的,记录下来。

一、VISA。去泰国签证很方便,从淘宝上的网店买的236,购买后对方给你旅行社的地址,叫个快递把护照给对方寄到旅行社,再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放上照片,写的说明什么的就寄过去了,时间也很快,我是5月11号的飞机,四月中旬寄到旅行社,四月底就收到签证了。总之visa毫无难度~作为中国人而言。
        二、Money。银行兑换2000人民币的泰铢。在那边六天如果不是狂购物的话差不多够了~我兑换的时候,银行把兑换的手续费什么的都揉进去了,最后的汇率是5.22。所以身上带了5.22*2000=10440的泰铢。(PS事实告诉我,在泰国见到有银联标识的ATM,直接拿着华夏银行的储蓄卡【不是信用卡】去取钱,汇率跟在中国兑换差不多,因为只有华夏银行是当天第一笔取钱免手续费的,所以不用着急非得在中国换好)在泰国,如果见到可以用Unionpay标识的,强烈建议用Unionpay支付!!有的711还可以用Alipay,支付成功直接就换算成人民币了,汇率当时也是5.37左右呢。不过还是提示一下,消费前看清楚,别拿一堆东西去结账,发现只能visa or only cash,结果自己cash不够,信用卡只是银联结不了账就杯具了。711支付的时候,店内要消费300泰铢以上才能使用支付宝或者银联刷卡。但是换钱最好的地方在国外的绿色Super rich里,需要带上护照的复印件就可以了,需要用现金兑换泰铢,汇率差不多5.46。
        三、Language。虽然我的英语很一般,不过有了一次去韩国半自由行的经历,再加上我的朋友英语基础还不错,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毕竟国人去得太多了嘛!虽然我朋友没出国玩过,还带着一些处女座的纠结情绪,不过被我这么能说的人一带动,他也不纠结了,因为我多少还是英语没大的问题啦,找东西问路啥的还行。我朋友就比较谨慎了,怕说了一句,对方就认为你英语还不错,哇哩哇啦的跟你说了一堆反而你一句没听懂,会很丢脸,还不如不问。所以他读了一本叫做“走遍美国”的书,语境很好,纯口语对话,共两本书。他从头到尾精读一遍,我觉得还是满强的,至少在泰国大皇宫的时候,有很帅的一面(后续)
        四、Travel plans。我的机加酒是在穷游最世界订的3300,直飞,中端经济3,4星酒店,所以还是好评的啦,其他如接机、部分出海行程、门票和自助餐卷都是在蚂蜂窝订的,攻略也是马蜂看的,还有的部分攻略在淘宝买的泰国中文地图时送的哪里看的。(PS部分有用的一定都保存在手机里,比如要买的和到了机场的介绍,退税步骤,地图啥的,高效有用)还推荐大家安装几个软件就可以出发了:十六番(PS最近都在用它,很万能,翻译,地图,必买物品等各种攻略),Google maps(定位还是很准的,导航系统很棒),美拍(类似的拍照记录视频用)。
        五、必备物品:1防晒服(要好好挑选一下,否则太包裹不透气还世道其反)2泳衣(出海的时候穿着,到了海边就是短裤了)3拖鞋(出海酒店都可以用)4防晒霜(推荐资生堂安耐晒小金,可以到t3直接买)5遮阳伞(几乎没怎么用,有点顾不上)6充电宝(我带的2万毫安超好用)7太阳镜8插销板(防止距离你使用位置太远,带个替换插头也行)9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要带,有的酒店没有)10药品。我带了创口贴,藿香正气,过敏药,黄连素,马丁宁,晕车药等(PS可以到了那边买一个鼻吸最最有用了,可以闻一闻清凉提神又防止晕车晕船,鼻吸的后面还可以涂抹到太阳穴处)。

准备出发——机场到曼谷

5月10日,因为飞机是11号凌晨4点半的,所以10号下了班就直接去机场了,找了一个小宾馆洗漱休息,然后车接到了机场。到了机场,过了安检我们就要先去T3免税挑选东西啦,按照以往经验,就是先挑选,再寄存(ps:好处大大的,因为先买了,就要占自己的包裹,不买的话,回来的免税店又没这里全,其实差不多啦!我感觉是,有可能东西就剩不下多少了,所以拍下图片和价格的照片,就去寄存。回来不要了也可以再退给他们。)这里就要先买个防晒用啦,我选择的是资深堂的安耐晒小金,效果真的很棒,价格也能接受。然后和朋友拿着我们自己全新的行李箱,准备起飞喽。(PS:这个是我自己亲手绘画的哦,虽然画的不是大师级别,但是也是觉得现在的人们就需要添加生活情趣,这个也算是我的小创作吧!希望大家出行旅游心情好到爆表!!!有喜欢的也可以联系我绘画,微信llss611)

第一天——曼谷(大皇宫,考山路)

HAPPY卡拨打使用方法

到了那边,天气好热,一下还没完全适应。然后就一堆事情发生了,新的泰国当地HAPPY卡,激活半天不确定是否OK,然后没找到机场接机的人员,有点忙道,主要是飞机延误了,所以怕没人接我们了,也不知道怎么打电话给服务方了,后来没有加拨优惠,结果打了3分钟就没钱了。(PS:我是在出行前,某宝买的泰国当地HAPPY卡,7天免费流量,送100b话费,特惠拨打中国方式:00400+86+中国手机或固话(固话区号需要去掉0))一定先弄明白了再来,要不然着急死,话说花钱就是享受啊!找到对接,车把我们送到了曼谷查达酒店。

MRT/BTS介绍及买票用语、实用泰语介绍

这边到处都是711,少了高楼大厦,空气清新,风景也是焕然一新,心情很愉悦哪!洗漱后,换好了衣服,我们就去前往第一天旅行的首站——大皇宫。先步行到最近的地铁站,这边叫MRT,从泰国文化中心站上车,MRT是可以用泰铢到窗口买票的,拿着手机里的泰国地铁地图指给他看,然后跟他说I’m going to this place,I want to buy a ticket.他就会告诉你价钱,然后给钱买票。之后也可以更简单,手里有零钱,就去边上有机器,用硬币和纸币都可以,看下要去的位置,按操作买票。到了泰国,多少说上几句泰语也是很有必要的,融入当地,喜言于行,(比如:你好-萨瓦迪卡。那边比自己大的男人女人,可以称呼一声,哥-皮,姐-婆,谢谢-卡坤卡,是-拆,不是-妹拆)到了素坤逸站(sukhumvit)我们要换成天铁BTS,注意这边的换乘需要出站,走到外面再去换乘。BTS得买票有点不一样,只能到中间的柱子处用硬币买票,没有硬币就去边上的窗口兑换硬币,记住他们不售票,所以要会说一句简单的英语,要不然。。。。。。I want to change coins.再告诉他你要换的钱数就行,一般两个人就兑换100B,就可以了。还要说的是他这边的同一地点MRT和BTS的名字不一样,所以这个刚一进来的BTS就叫做奥索科站(asok),在BTS里换乘另一方向的是不需要出站的,最后我们坐到了S7站。

公交船简述

BTS出来就是中央码头,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船去大皇宫,是不是各种交通都能体验到了呢,那你们就继续看吧!到了码头,左边的一个也就是南边,那边上去是有人在窗口前排队买票的,我记得到N9下,才14B。船上可以看看沿途的风光,攻略都说建议夜赏湄南河,还有很多观光船的团,就是在船看夜景,吃自助,看节目等,我觉得没必要。夜景哪里的都很美,务实的话,白天你坐船游览才看的更清楚,周围的河边上房屋很有年代历史感,沿岸到处都是很深的苔藓留在石头上的痕迹。河风吹来,河水的滋润掺杂着阳光的抚摸,还不错呢!边上还能看到郑王庙,我们行程没安排,就顺便看看。

大皇宫介绍

费了一番周折,我们才找到了大皇宫的正门,进去买票,观光,已然是兴奋至极,因为今天的第一站在顺利的闭园前一个小时进来了。大皇宫,这里要说下,下午三点半停止售票,四点半闭园。他就是一个皇家宫殿,而传说的“玉佛寺”,就是里边的一个部分区域,它其中一个宫殿里有一个需要拖鞋进去看的翡翠佛。不是大家脑海中的出去后单独的景区,最起码我是进去后,从出口出来了,都没找到翡翠佛时,问了门禁,才知道的,自由行就是这点麻烦,好多东西即使做好了攻略,或者你也懂得点英语,你也有很多不清楚的。说得再清楚点,大家不要犯傻,买票你就花500B买通票,给你两个票,你就进去看你的就行,正门进去就是“玉佛寺游览区”,在大殿里栖息,许愿拜佛,调整好自己。(PS:到大皇宫不要穿不过膝盖的裤子,不要穿得太暴露就行了。而我的糗事是没看到翡翠佛呢!想先看看翡翠佛,所以找了半天都没怎么逛,就又出了本来就身处的玉佛寺区域,在门禁那边了说了半天,还好我朋友英语好,给了门禁我记得200B小费,才又让我们从那个写着exit的地方返回了。)照相,参观后我们就即刻出发下一站。

考山路、打的简述

我们已经是热得不行了,在泰国第一天就是各种热,出汗,喝水,擦汗。下一站我们选择了附近热闹的考山路步行街,找了一个传说中很有意思的嘟嘟车。到了那边,和我想的也不太一样,我们没有直接去酒吧,而是先去711买饮料,之后走在街边,只是简单的溜达,看着有喜欢的小吃就买点,也别有意思。因为这里到处是酒吧,还有做马杀鸡的,拉客的。我们凭着颜值担当,气质担当,被当成了各国的人,其中用韩语和我们打招呼的最多,哈哈。。离开这里我们选择了打的回酒店,在这边打的我觉得已经没有打表的了,确实贵,虽然网上说要和司机说by meter,他不同意就换下一辆。我做了四五次都是没打表,即使你说了by meter,他也不同意,直接说价钱,顶多你再砍砍价钱了。所以我几乎都是做地铁,哈哈(不过也不是便宜到哪去)。所以出行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你都可以看心情随时变换。

一天也没正经吃什么饭,太热。晚上我们找到了一家意大利面餐厅,吃了点泰式风味的正餐,总算心里得到了弥补。

第二天——曼谷(四面佛)芭提雅(69秀)

一早起床,去吃阳光自助早餐,收拾行囊,在床上放上小费20B。(PS:出行前查询现在要放小费20B左右,低了的话还不如不放,我是20B,最好不要放硬币,如果你是硬币的话,可以加上一个纸条说SORRY,But only coins就可以了,他们说如果你连续住宿的话,也可以每天都放上小费,毕竟打扫的时候每天都不一定是一个人,我是每天都有放,哈哈)

拜四面佛的具体事项

寄存行李后,我们就MRT去了四面佛。四面佛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诚心许愿,说说心里的想法,求得一些自己的愿望,如果得以实现,或者有些好转,也都不妨再来还愿。据说这里的香火很旺,虽然现在都是很商业化得,但是慕名而来的人很多,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心想事成。因为觉得很喜欢,还有一个趣事,我们决定临走那天再来拜拜四面佛。所以我就说说拜四面佛的方式方法,你可以里边买,也可以门口买都行,随着价钱的递增,它的种类和品相也就不同。但是不会少的就是四把香,四个花环,蜡烛有的是一个有的是四个,还有的门口买的给四张金纸片。先顺时针正面许愿,放上花环,插上香和蜡烛,把金纸片贴在护栏的壁上。蜡烛的意思就是求精的感觉,你可以四面都放上蜡烛,也可以在最倾向的一面愿望上放蜡烛。四面许愿之后再回到正面,把所有想和四面佛说的再说一遍,也要说清楚许愿的具体内容,和多久之内来还愿等内容,在道边上的一个水缸边撩上一点水在头肩膀手臂上等,也算是一个仪式完毕后的洗礼吧!

绿色SUPER RICH

四面佛边上就是挨着购物商圈了,对于男孩的我们其实购物这东西没那么研究了,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简单看了看,Big C,还有就是它边上的兑换泰铢最划算最著名的绿色SUPER RICH,当时觉得钱还够,就是去看了看比例,确实不错,记得要带着自己的护照复印件,方便走流程,要不可能需要等待时间加上交流吧!我们没有换,有点后悔,后来是最后一天不够了,用华夏银行在ATM上取的泰铢,因为自由行我们安排了很多漫漫的行程,但是钱有的时候用的有点无语,可能是走到哪就用到哪,老是发现类似明明可以用银联,结果用了现金,所以提醒大家现金还是留出点富裕,因为即使富裕了cash,你也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和吃的,他们机场的东西真的不是很贵,和国内比。

曼谷汽车东站

要从曼谷坐大巴到芭提雅,坐BTS到E7下2出口到曼谷汽车东站就行了,第一个售票口就是,先问问是不是Non-stop,然后116B车票,进去等候,他们会很准点让你上车的,一般25分钟一趟好像,整点他开门,先放行李再进去。车程快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高峰时期要两个半小时吧!到了之后我们就联系看秀的人送我们就去看那个神奇的节目其实还好了吧!各种各样的人妖裸露身体开始表演,看一会也就没啥了,不过可以看看他们长得都不一样,下边也不一样最记忆犹新的就是排队的时候那些中国旅客,尤其是大叔大妈,真的很恶心,横冲直撞啊!

第三天——芭提雅(出海游格兰岛)

我们这一天选择了相对放松点的,在蚂蜂窝定了一个格兰岛当天游。一早出发,双条车来接我们,到了一个海滩,见到陪同导游,拿上毛巾我们就坐快艇出发去玩滑伞啦!哈哈,之前被朋友带着去了欢乐谷之后,感觉没那么害怕了,滑伞起来之后特别爽呆,超级好玩。然后就是海底漫步,也不错,就是没有想得那么清澈,之后又坐快艇好久到了格兰岛。

到了岛上我们玩了香蕉船,真的是很无语,就我们两个人,然后那个人带我们漂了一圈,然后就落水了。午餐,阳光,沙滩,戏水,记录生活点滴。之后又去玩了浮浅,哎!总之都是简单的水上项目,还是滑伞好玩!但是整个一天很开心!

第四天——芭提雅(信不信由你)

好好休息了一上午的我们,中午来到了“信不信由你”这是一个大商场,顶层有美食广场,下面一层就是类似游乐场一样的各种游戏。我们提前在蚂蜂窝上买了三个游戏的套票72RMB,看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有一个射击游戏,一个无限迷宫。感觉还是值得玩的,毕竟芭提雅的游玩除了海上,这个还是蛮有特点的。

玩了很久看了很久,有点饿啊!这顿吃得蛮正宗的,到楼上看着外面的美景,吃着正宗泰餐,海鲜菠萝咖喱饭,黄咖喱鸡肉饭,冬阴功汤,味道真棒!

吃饱喝足那就是遛弯了,逛了下商场,就沿着海滩路走回酒店了。人们说芭提雅是各种人的天堂,其实是这里拉客的很多,走两步街上都能看到,还有一个酒吧街貌似更是火爆,没有去。哈哈,一天没有什么行程,晚上富裕时间就是吃各种当地小吃了。看到什么就吃什么,最爱吃芒果糯米饭喝冰镇椰子了,每天都要喝一个椰子,这样有助于很好的补水呀!

第五天——曼谷(玉叶自助,咋都咋,王权免税)

第五天啦!一早我们就坐大巴回到了曼谷,离开了芭提雅悠哉的时光,马上就要开始曼谷血拼了。话是那么说,其实啥也没怎么买,哈哈!去吃了位于曼谷最高大楼玉叶大厦的顶层自助餐,去了传说是亚洲最大的杂货市场咋都咋,之后去了王权免税店。王权免税很无语,分两层,我觉得市区这个没啥意思,虽然机场的王权免税没怎么逛,感觉也是很大的呢!因为没有啥想买的,最后逼迫自己买了一样东西,定的是我现在很喜欢的卡西欧经典黑色电子表。因为你到了免税店要把护照给他帮你办理登记,他会给你一个优惠券,买表用了一张8.5折卷,还是很划算。

这一天也安排了很满,都是走走看看,没太多停留,因为感觉都是女孩子看的东西,免税店也觉得贵,晚上去了很有名的地方“暹罗”,这里有很多商场,让你不知道从何逛起,因为在王权耽误了很久,所以来得有点晚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喜欢的悦诗风吟店铺,还有神奇的大耗子,看到两次,顶两个松鼠那么大吧!有意思!

第六天——曼谷(Terminal21,BIG C)

最后一天啦!我们的飞机是晚上泰国时间7点半,所以还是有时间玩的。我们先到了很特色的Terminal21,开启了机场式风格的商场观光,突然想起来了没有去每一层看看卫生间,哈哈!也没啥买的,就是过来照相了。

然后之前说到,我们去了两次四面佛,是的又来了一趟。这次就当半还小愿,然后再次虔诚的拜了下四面佛。就去坐落于市中心Centarl world对面的最大的BIG C超市去买一些要带回的东西,确实很大,感觉比国内最大的超市还要大呢!买了零食,调料,乳胶枕(PS:泰国很出名的乳胶枕,考虑到保真方面,还有不会很宰人,所以选择了在这里还可以刷银联),青草膏药。然后在这里的一层底商你还可以看到Boots,Watsons,卖牛奶洗面奶的专卖店。

机场快线,旅行结束

买了很多东西之后,我们就去机场回京啦!这里要说一个交通工具,曼谷有机场快线,在快线中间位置的Makksan站有一个直达素万那普机场的快线,据说15分钟就到,价格可能也就25RMB类似国内的吧!我没坐上,司机特有意思,把我送到了前一站,做不上这个,不太清楚他啥意思!但是不是直达的话价格就没那么高,也可以选择分站停的。说到这里,我的旅行就结束了,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分享中了解到自由行时的一些点滴事情。

退税注意事项

首先进某个店的时候,如果店里可以退税,店里会明显的有TAX Refund(退税)标志。比如屈臣氏什么的,购买两千以上可以申请tax refund。买够了之后,结账时告诉店员申请退税(不会说自己去查),店员就会给你一个一式两联的表格:PP10。在右侧用英文填,把你护照拿出来,写你的名字,护照号,还有其他你能填的东西。然后给店员,店员会在左侧写剩下的东西,然后她会给你一联,外加你购买东西的小票(会订在一起)你就可以拿着东西闪人,在进机场的时候,退税的东西一定不能先托运,手里拿着找TAX Refund的大牌子,先找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你提供的单据,小票,还有对应你买的东西,以及你的护照,就会给你盖一个蓝色的章,你就可以把退税的物品爱放哪放哪了,接着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在过了泰国海关之后就该准备登机了,登机前会经过免税店,退税的地方就在免税店的区域里,会有标识的,很好找(在王权免税店取货处旁边),接着排队,拿着护照和pp10表格给工作人员等着人家给你钱,你再签字就ok了。

Need to buy items——购物直通车

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我总结的所有在泰国可以买到的,必须尝尝的好吃的好用品。meiji牛奶各个口味的,番茄饼,带番茄包的薯条,mama泡面,各种燕窝红牛饮料等小零食(711、BIG C和family mart可以买到,排在左边的为购买的首要顺序)。青草膏药,鼻吸,香蕉船修复芦荟胶,乳胶枕,五蜈蚣止咳丸,soffell驱蚊液,蛇牌爽身粉,counterpain冷热两种软膏,虎牌酸痛软膏,hirudoid除疤膏(BIG C、711和boots可以买到)。蜗牛霜(watsons可以买的),牛奶洗面奶和ele睡眠面膜(BIG C一层买)。NARAYA包包(Centarl world一层就有芭提雅的比曼谷店里便宜呦)想买什么提前找图片存手机里,进店后可以直接问sales“Excuse me,Do you have this?”对方看到图片之后就会直接带你去拿东东了,如果没有对方就会跟你说NO。(PS:一般boots不能刷银联,711超过300B可以刷银联和支付宝,BIG C好像靠前的几个机器可以用银联,有的不能用,结账的时候想好了看清楚)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2 14:25

引用 我的宝贝是亮 的图片:

自己印的?

2016-06-12 17:0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3 01: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3 14:53

引用 linnahl 发表于 2016-06-13 01:02:1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linnahl:哈哈,你也可以放下工作走出办公室

2016-06-24 15:38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06-13 14:53:09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huanhuan:嗯还可以,体验不同的感觉

2016-06-24 15:3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7:04:50 的回复:

自己印的?

回复李小宅:啊!这个是我自己画的啊

2016-06-24 15:38

引用 tianjie 发表于 2016-06-12 14:25:5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tianjie:带上防晒霜和防晒衣就好,至于雨没啥的

2016-06-24 15:39

是不是芭提雅段省略了一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