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我的泰北清迈行

转角的梦 LV.6
2016-06-10 19:36 730/14
  • 出发时间/2016-04-23

先上几张美图,哈哈!!介绍本次出现的几位小伙伴:
妍妍:在此次旅行中担任:第一:负责扫盘,基本每餐都扫盘,吃货一个,实在太能吃了!!
                                          第二:管家婆!!旅行中的记账和算账,每天都处理地妥妥地
                                          第三:应急处理者,小伙伴的突发事件都靠她多年的临床知识
小华:在此次旅行中担任:第一:一个model,pose摆拍者,哈哈哈
                                          第二:最给力购买者
                                          第三:部分翻译者
小红:在此次旅行中担任:第一:主策划者
                                          第二:摄像
涛哥:在此次旅行中担任:第一:导航者,全程导航靠他,哈哈
                                          第二:摄像者
                                          第三:旅行按摩师
                                          第四:生命冒险者,哈哈,为什么这么说?、下文分解
本次的几个小伙伴大家素未谋面,在此,感谢各位小伙伴一路以来的互相互助互相迁就互相配合,也正因为你们,让旅途充满乐趣!!

关于旅行那些话

旅行,其实说白了就是掏钱买罪受,只不过能在受罪的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和尊重!!有句话说得好,金钱决定旅行的长度,眼界决定旅行的宽度,心灵决定旅行的深度!一场旅行中,体验才是旅行的精髓,至于风景只是旅行的附属品吧!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到达一个地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无非就是品尝当地美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当地知名的景点,感受当地与众不同的风情!!每天和小伙伴一起遭遇奇奇怪怪的囧事,克服种种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然后和酒店前台以及司机们鸡同鸭讲的比划,之后回到家和同事朋友家人吹水聊天的时候回想起这些事,其实,才是一段旅程最奢华最难忘的享受!!这大概是旅行的意义吧!!

关于行程

2016年4月23号,广州曼谷
2016年4月24号,曼谷一日游,大皇宫——考山路
2016年4月25号,曼谷清迈清迈长康路夜市
2016年4月26号,清迈→PAI,草莓园--二战桥--pai夜市
2016年4月27号,PAI→清迈,倒立小屋--粉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千秋
2016年4月28号,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
2016年4月29号,清迈一日游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清迈门夜市
2016年4月30号,清迈澳门

关于机票

首选亚航,有时候亚航特价机票也真的非常便宜,这次也是临时决定的清迈行!!
广州曼谷:594
曼谷清迈:168
清迈澳门:727
tips:本人是手机app下单的机票,在这里出现一个问题,在网上值机时候,网页版居然找不到我的订单!!需要的操作就是网页和手机微信两个关联!!

关于签证

当然选择淘宝,淘宝里面有很多选择!!我呢,选择便宜又方便的签证!!在广州的可以参考下:太易旅行社!!229元,上门签证!如果签证来不及,其实也可以落地签证,1000b左右!!

关于手机卡

推荐:happy卡!淘宝购买!!38元包邮寄,包括7天免费上网和100泰铢打电话!!方法操作简单,去到泰国直接插卡,然后打开蜂窝数据即可
tips:建议不要在国内提前插卡激活!!小伙伴就是提前在国内提前激活后被废卡了!去到机场买偏贵

关于换钱

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泰铢,工商银行汇率比较高!本人在国内取了5000B!!事实证明不够用,因为本人没有提前在网上提前付款酒店!!tips:不建议在泰国ATM取现,汇率偏低,而且现在手续费是100B,贵!!推荐招商银行噶visa卡,还款直接还人民币,省去转换手续费用!!

关于车票费

一,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到曼谷市中心(打的打表):200B+高速路费50b+手续费50b。时间:20分钟左右!!tips:建议大家不要在机场出口的那里打的,有个阿姨拼命拉客!!可以往外走出一点!!
二,曼谷市中心到考山路(打的打表):100B   时间:大概30到40min,我们那时有点堵车!!
三,考山路到大皇宫,我们选择tutu车,100B,四人!!
四,考山路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打的打表):240B+第一次高速收费50b+第二次高速收费70b!!时间:40min
五,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双条车,150b,四人,20min左右
六,清迈到PAI,300b来回,一个人,推荐aya
七,清莱一日游,国内淘宝订,119元,推荐懒猫
八,清迈古城到清迈大学,双条车,20b,一个人
九,清迈大学坐车游,60b一人
十,清迈大学到素贴山,100b一个人,我们在宁曼路下车!!
十一,宁曼路到清迈古城,20b一人
十二,素贴山门票,35b,靠自己觉买票!!
十三,pai县摩托车租车200b一辆,已经包括加油费!!

这么详细的数据,全靠我们的管家婆的好笔头,大家复制完后别忘记点赞哦!!哈哈!!精彩在下面呢!!

3年前,已经是第一次来过泰国,那时候只是走经典路线!!这一次,原本打算一个人出走泰国清迈,因为担心安全以及其他方面原因,到最后组成了泰国传奇四人组合!!事实证明,就算英语没过四级,一样可以行走泰国!!原因是肢体动作加憋足的英语完全没问题!!不知道为啥,此次的泰国之旅真的是堪称泰囧之旅,每天都上演着不一样的囧事!!

4.23,DAY1 飞机上

四月的雨季,感谢老天爷在今天没有下大大地雨,一切都似乎顺顺利利的!!!由于红眼睛航班,在飞机上,我经历最难受的一次飞行,不知道是太饿还是什么原因,整个人好不舒服,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最后在飞机上买了个泡面吃了几口喝完了汤,睡了一觉,整个人复活了!!填好出入境卡,又睡过去了
       大概凌晨2点30左右,安全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拿着出入境卡,护照签证,还有预定的酒店订单,顺利的过关了!之前小伙伴还担心过关被检查现金,事实证明无需担心!!落地签证的人也不少,旅行团更是挤满了整个出来位置,,沿着出口方向,就可以看到有个taxi服务区,建议大家不要在这里打的,要收手续费!!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到曼谷市中心(打的打表):200B+高速路费50b+手续费50b。时间:20分钟左右!!tips:建议大家不要在机场出口的那里打的,有个阿姨拼命拉客!!可以往外走出一点!!

AK hotel  ,我们提前在agoda预定,130元两人,  此时酒店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值班的是一个不懂英文的大叔,大叔的服务态度非常好,见我们在酒店门口下车,帮忙过来提行李什么的,十分感谢!!小插曲:大叔一见我们四人,以为我们是一起下单的单子,其实我们是分开了三个订单的,大叔找不到其他两个伙伴的订单,可能是工作人员没有交接班好,加上大叔不懂英语,全程就只能电话里和酒店服务员沟通,折腾半小时后才找到他们两个订单!!但是尽管这样,大叔还是很不好意思的跟我们抱歉,服务态度非常好!!费用:130元两人!!!靠近天铁位置

干净舒服的青旅!!

4.24, DAY2 曼谷一日游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时分,在附近的档口吃了碗面,真是好吃极了!!200b四碗!!

曼谷的太阳火辣辣的,11点左右回旅舍cheek out,打了个的去考山路,遇到不会说英文的司机,司机也看不懂英文,当时也没把考山路酒店的地址翻译出来,就这样,司机停在考山路里面,跟着导航走了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了酒店!!!曼谷市中心到考山路(打的打表):100B   时间:大概30到40min,我们那时有点堵车!!

千辛万苦找到了萨瓦斯德酒店,就在考山路里面,地理位置非常不错!!!酒店提供免费早餐!!费用:1199B,

到了酒店后,没到cheek in时间,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出发到大皇宫。大皇宫离酒店很近,中午非常炎热,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坐上tutu车过过隐,一开始,司机开价200b,四个人,通过我们撒娇之后,100b成交!!考山路到大皇宫,我们选择tutu车,100B,四人!!后面座位坐三人,旁边vip座坐一人,瘦人的专属位置,哈哈,一路上,我们都被那些被飞出的帽子哈哈大笑,车子开得太快,小华的帽子被大风吹到马路中心,我们只能马上叫stop,please,这时涛哥便冒着生命危险穿梭在曼谷马路中心,就连我们的司机大哥也偷偷再笑,tutu车又开始一段时间后,另一个小伙伴的帽子又被飞出,又戏剧性的上演刚刚那一幕!!笑笑哈哈,就到了大皇宫!!一下车,愣了一下,不就是三年前我来大皇宫那个入口吗??哈哈,三年前已经跟旅行团来过一次了,本来这次可以不来,但是小伙伴都没来过,然后就一起来吧!!感觉这里什么都没有改变,人还是那么多人,热还是那么热,门票,依然是500b的门票,我呢,还是那个短发苗条的我,只是大概,心情是不一样的心情罢了!!!

三年前的我,哈哈哈

三年后的我,哈哈哈

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时间,又tutu车回去考山路,依然是100b四人,回到考山路,在路边小吃来个个泰式炒河粉!左边50b,右边60b

回到酒店cheek in之后,休息了一会儿,准备晚上考山路夜市!

冬阴功汤,我们只是叫了小小辣,对于广东广州的我,这么一点辣也太辣了!!

这个菜好像是沙拉,也是加了非常多的辣粉下去,酸酸地!!

不太正宗的芒果糯米饭,当我们问服务员时候,她说,已经加在里面的了!!晕!!

这顿饭,共820b,加收了服务费,味道也一般般,!!

这个椰子雪糕,个人觉得一般般!考山路夜市,就是一个呈T字形的一个夜市!所以,整个考山路夜市对我我来说,就是一般般的夜市,比起pai夜市,更喜欢那边的夜市!!

4.25,DAY 3 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当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
租摩托:晚上6点之前归还
价格好像是200泰铢一天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跟国内的大多古城一样,也是四方形,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这座古城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也是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这里美丽清幽,遗迹众多。有很多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也有众多各具特色的酒店、民宿、咖啡厅、餐厅等。古城四门中,东门塔佩门保存较好,一些节日庆典会在这里举行,最有名的周末夜市就是从塔佩门开始的。
交通:从机场打车到古城东门(塔佩门)约150B,从NCA车站包红色双条车到塔佩门150B,拼车50B/人。
名景点:古城内著名寺庙有契迪龙庙、帕辛寺、清曼寺(历史最悠久的佛寺)等,均可免费浏览。
游览方式:古城并不大,建议步行,最好是租辆自行车,50B/24h。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在热季(2月~5月,平均气温32℃~38℃)来的,建议早晚逛古城,早晨清新凉爽,晚上热闹非凡。中午嘛,或在酒店睡懒觉,或在按摩店做个舒服的massage,又或是找个心仪的咖啡馆发发呆

清迈古城
租摩托:晚上6点之前归还
价格好像是200泰铢一天

12点的飞机飞清迈,我们8点多退房,由考山路打的过去机场!!考山路到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打的打表):240B+第一次高速收费50b+第二次高速收费70b!!时间:40min

3点多到达了清迈,打了双条车去了清迈古城!!叫司机在塔佩门下车!!因为订的酒店在清迈古城里面!!在这里,建议大家去什么地方,要把酒店拿给司机看1!!这里出现一个小插曲,到了塔佩门时候,跟着谷歌map,导航到了酒店,把我们预定酒店的地址输入到了导航里面,跟着地图走到了定位,居然发现,酒店不是我们预定的酒店!!!booking里面,明明就是在古城里面,但地址确是在古城外!!最后,打了个突突车,100b,去了塔佩酒店,居然就在泰囧庙附近

千辛万苦找到了酒店,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老板忙着说抱歉说地图出错!!还告诉我们晚上可以逛夜市!!一听到夜市,小伙伴就是喜出望外了!!小插曲:经过这么波折后,发现手机部分照片被损坏,完全没有原因的导致单反照片不能传输到手机上,手机的微信收不到微信!!一直到回国后才修好1!!

清迈第一餐,芒果糯米饭还不错!!

沙拉

泰式咖喱

菠萝炒饭

因祸得福,酒店是在长康夜市附近,基本可以步行过去,我们逛了5小时,直到人家收摊!!

4.26 , DAY 4 PAI

提前在国内已经预定好了由清迈到pai的车票,把你预定酒店告知服务员,可来回接送,每人来回车费300B(aya服务人员到酒店接送时候付),每人10元的定金(不计入车费),后来临出国时候的一个星期,aya服务中心把定金给退回来了,当时以为是要把订单取消,咨询了下客服,说现在开始不收定金了,反正搞不懂!!!其实看了很多攻略,都是不需要给定金的,当时候预定车票时候就蒙了一下,想着也是10元,就给他吧!!!我是在官网预定的!!可以关注微信官网:aya
          7点30分,aya大哥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大概十分钟后到了aya服务中心换了mini bus ,共11人座位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了一个服务站休息了下下,再继续剩下的一个半小时九曲十八弯,此时小伙伴已经吐了几次,幸亏我还是棒棒哒763个弯曲后,终于到达pai!!
tips:记得要去aya服务中心确认你回程的时间!!
           午餐后,到酒店去cheek in !!一进去酒店,就被一个别致小院吸引,小妹妹非常热情地请我们吃她自己做的甜点,还告知我们单车可以免费骑!!费用:900B,4个人!!

午饭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租了两辆摩托车,150b租金,加油费50b,共200b!按压护照!此次,我们没有加保险费用!!建议大家买上保险费用,以防万一!!老板会说中文,先会问你会不会骑摩托车,不会的话可以当场学会,我就是这样的!!

40度的pai县里,喝杯草莓果汁就是酸爽!!!!

趁着天黑,赶到了二战桥看日落,门口有个军哥哥站着,原本以为是二战桥标配,大伙说照相需要小费的!!不容易啊

听说,杰克船长不是每天都在二战桥的,运气好才会遇上!1谢谢我们好运气1!!45b买他自己做的明信片就可以跟他拍照了!!天黑后,我们摸黑开着摩托车回到了酒店,在酒店停车后,赶去夜市了

夜市离酒店不到100米左右,步行过去pai夜市!!真是非常热闹,而且小吃也比考山路的多!!个人比较喜欢pai夜市!!

清迈一直来到pai,我一直寻找的牛油果榨汁,只是在pai夜市出现一档,40B一杯,可惜,没有我在越南的好喝!!呜呜呜

传说中的香蕉薄饼!50B一个!个人觉得太甜了,甜腻了!!记得做攻略时候,说牛魔鬼凉茶好喝,其实当时在夜市里面也看到了,可惜因为来大姨妈,不敢买来喝,老板说喝完还可以续杯哦!!下次来pai,一定要试试11!

pai县的夜市到晚上9点左右就已经开始陆续关门了,我们回酒店洗洗睡了!!准备明天继续作战!!

4.27 DAY 5 PAI

将近40度的高温,我们开着摩托车一路在马路上飞奔,倒立房子后,下一站就是粉色小屋,由于导航出现了问题,我们摩托车停在了离pai中心方圆几百里的药店附近,此时,小伙伴说不舒服,估计就是中暑的节奏了,连忙把她拖到药店里,药店老板非常好人,急忙拿出了冰块敷在脖子上降温,还拿出自己药油涂在额头上,半小时后小伙伴复活了!!我们也把拿个药油买下来了!!真是非常感谢好人!!

实在太热,住粉色小屋里歇息了下下,雪糕20b一个球,有香芋,草莓,柠檬味!!

对于充满粉色梦的我,当然喜欢这个充满粉粉的粉色小屋!!下次来可以在着住一个晚上!!

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太阳正当午日,休息一会儿又骑车飞奔回市中心还摩托车,老板第一时间就是检查摩托车有没有摔坏!!我跟老板说,我的技术棒棒的!!在离开pai时候,我们吃上了好米餐厅!!

我们在3点找到好米餐厅,可惜服务员告诉我们他们已经下班,我们非常失落,在店里徘徊了几分钟,然后我对其中一个美眉说,你的饭菜好美味,我好想吃啊!!经过几分钟之后,她居然让我们坐下来点餐!!!简直是惊喜啊!!

终于吃到一个正宗的冬阴功了!!这是我吃了那么多次最好吃的一次了!!没有加辣的冬阴功真的很适合我们广州人!!酸酸甜甜还带了一点点辣!!共960b!!

这个好米餐厅是在pai市中心里面的,骑车寻找粉色小屋途中也见过一间,他们是同一个老板的!!吃了饱饱的一顿后,又准备762个弯曲回清迈了!!!幸亏,我的身体还是棒棒哒!!一次也没有吐!!赞一个,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两天一夜,感觉要把pai里面13个景点游玩是有点困难的!!虽然还有其他几个景点没有去到有些遗憾,但是很高兴,在pai里面有了第一次骑摩托车的美好回忆!!这些遗憾,将是我下次再回来的理由!!

4.28 DAY 6 白庙黑屋一日游

清莱一日游,国内淘宝订,119元一人,推荐懒猫,懒猫服务态度好,配中文导游!!从清迈古城到清莱,大约3小时的路程,途中会在一个温泉泡脚的地方停留10min上个洗手间!!不得不赞扬导游啊德,全程跟我们讲解有关清迈清莱的历史,还细心地为我们解决各种问题!!一天结束后,还为了帮我找咳水而骑车逛了整个古城被我们偶遇了!!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行程结束后给了一点小费给他,谢谢他一天辛苦的讲解!

莱黑屋——著名设计者Thawan Duchanee一生的心血,历时36年修建而成,黑屋及其周边的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泰国著名的白庙设计者也是老先生的得意弟子之一,所有的建筑都是完美的艺术品,祭奠这位奇才!这是正门!!

在黑屋外面,这是第一代的冰棍,材料十足,浓浓的果汁味!!20b一个。。。。还有第二代第三代的雪糕!!

小菠萝是清莱的原产地,并不是清迈的产地,清迈的小菠萝都是经过清莱运输出去的,小菠萝就是一个品种!!就拳头这么大小!!导游啊德说,曾经把清莱的菠萝种子移到清迈去种植,结果长不活!!估计只有清莱才能养活!!清甜酸的,50b一袋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白庙不收门票。在开放的时间可以自由进入,但庙内不许拍照。

传说中的金厕所!!真的高大上!!还是第一次跟厕所合影呢!!哈哈哈!

古典黑与纯洁白的完美结合!!堪称完美!!真是无法用镜头表达!!来了肯定不后悔!!

清迈们夜市

清迈门的夜市有很多好吃的!

这是我吃过这么多次,最好吃的一次木瓜沙拉了!!这是导游啊德介绍的,整个清迈们只有一个档口!!在7仔附近!!青木瓜好清爽!!35b一份!!

4.29 DAY 7 清迈一日游

这是最后三天的旅舍,4500b,三天,四个人!!在古城内,环境一般般!!

早上起床后,从旅舍打双条车去清迈大学,20b一人!!

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是清迈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北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清迈大学已经是实行坐校园车游览,不允许游客单独进入校园内了!!估计是害怕影响到学生的学习!!

观光车联票,每半小时一趟,人数齐即可上车!!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60b一人!!

清迈素贴寺(Wat Prathat DoiSuthep)因为山门前两条长龙又叫双龙寺,位于清迈市海拔1080米的素贴山顶上,这座庙宇不但享负盛名,同时也是清迈的著名地标,从清迈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素贴寺。寺庙建於1383年兰那王朝时期,传说建庙的位置,由一头大象来选择,话说库纳王与苏玛那泰拉埋了其中一粒舍粒子在松达寺后,不知道该将另外一粒供奉在何处,便找到了只大象,让它背着舍粒子,象走到哪儿,就要在哪儿盖寺庙与塔供奉,这只象最后走到素贴山的位置,转了三转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并盖了一座7公尺高的塔。
  素贴寺前一条300级、两旁有纳迦护卫的石梯,两旁是双龙护卫,也使得素贴寺被人昵称为“双龙寺”,其实两旁共有八条龙,但没人叫“八龙寺”。这条纳迦护卫的阶梯代表彩虹天桥,象征从人间通往天堂,阶梯的尽头还有两尊守护夜叉,代表天堂的守卫。要到达寺庙需沿着陡峻的石阶步行300级。

清迈大学门口,我们坐了个双条车去了素贴山!!来回是100b一人人!!回来的时候我们选择宁曼路下车,当然你也可以到清迈古城下车!!!我们是去的时候付了一半钱,回来时候再付了另一半!!一定要记住车牌号码,要不知道哪个是哪个!!

双龙寺靠自觉买票,35b,一人!!300个阶梯,海拔一千,走起来确实有点气喘的!!

前往素贴山的道路也是弯弯曲曲的,回来时候已经下起了清迈第一场大雨!于是去了宁曼路吃了晚饭便打道回府了!!所以没能好好逛过宁曼路,下次有机会再来!!最后晚上,以一个每人60b,一个小时的马杀鸡结束了本次泰国清迈之行!!虽然,一路走来突发事情和囧事特别的多,但是还是非常感谢在旅途中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也谢谢小伙伴们,正因为有你们,旅行才特别的充实!!谢谢大家圆了我的摩托车梦

短暂的清迈圆梦之旅结束了,真的有太多的不舍得!!下次来,我要好好地逛逛清迈古城,走走的各种寺庙,好好地在逛逛清迈的各种夜市,好好地到咖啡厅发发呆,好好地享受这里的宁静与惬意!!!

引用 转角的梦 的图片:

看起来泰国已经全是中国人了

2016-06-12 12: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12 14:25

2016-06-13 19:00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6-12 14:25:5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ugar_tsl:写篇游记好辛苦

2016-06-13 19:02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6-13 19:00:11 的回复:

回复sugar_tsl:我看你就是个会拍照的

2016-06-13 19:03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6-12 12:31:17 的回复:

看起来泰国已经全是中国人了

回复梓喵:哈哈,一部分,也有外国人

2016-06-13 19:03

出境还要看酒店订单吗?

2016-06-13 21:15

引用 默默赵 发表于 2016-06-13 21:15:38 的回复:

回复默默赵:是的,要保留好!!他要确定你的来向和去向

2016-06-13 21:30

出境还要看酒店订单吗?

回复默默赵:是的

2016-06-13 21:32

写的不错哦!

2016-06-15 12:25

引用 ocbase 发表于 2016-06-15 12:25:46 的回复:

回复ocbase:哈哈,流水账

2016-06-16 11:09

原来你也是小清新!

2016-06-24 23:22

引用 郭大宝 发表于 2016-06-24 23:22:53 的回复:

回复郭大宝:

2016-06-25 11:1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ugar_tsl:是啊是啊,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