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年末访平遥

ziyilin (北京) LV.13
2016-06-10 20:01 614/5

DAY 1

2015.12.21,还是没忍住,年末最后一波,古城见

我是为了躲雾霾出京的,可是进入河北境内,着实吓到我了
这是当天早上8:40分的保定……………………

一路边吃边聊边玩,很快抵达目的地。车站边全是拉客的黑车,还是选择直达的公交,安全又实惠。畅通无阻的大马路啊,北京什么时候能这样啊,不过空气也不咋地。或许只有过了长江,才能做深呼吸吧

第一站 双林寺

首站,直奔离平遥古城站相当近的双林寺。天气也逐渐转好了

门票并不便宜,关键是我想看的北魏时期的某些雕塑,正在施工维修,只能失望出来。提前给已经预定好的客栈打电话,不一会司机就过来接,很快抵达客栈。

入住典型晋商客栈。

12月末,天气寒冷,古城内的人并不算多,我们可以慢慢地游走。古老的建筑,处处都是故事。但愿商业气息不要掩盖了它本来的沧桑和独特之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继承者们》的关系,平遥的捕梦网大热啊!

最喜欢在古色古香的小店里慢悠悠地逛,总会淘到一堆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良心话,古城内的物价还是比较平易近人的。晚餐在很多蜂蜂提到过的那家真正的“背包客”解决,不是我上面图中那一家,因为太晚了,很暗,就没有拍。但老板娘的手艺确实不错,平遥特色栲栳栳做的真不错。

DAY 2

前一天,已经和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约好,起个大早奔赴王家大院。但天气实在是不给力,雾霾深重啊!但因了那句“王家归来不看院”的传说,还是决定毅然前往

因为雾霾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我们加快了游览的步伐,提前走出了大院。不得不感慨山西晋商的富庶,以及极有特色的民居。据返程时间还早,我们在平遥市中心闲逛,无意中进入的这家吃午饭的餐馆,每个人都觉得不错。所谓食比三家,下次再到平遥的首选,价廉物美,分量足

结束旅程,候车回京!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09:0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2 10: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6-12 09:08:14 的回复: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6-13 08:32

引用 lexielai 发表于 2016-06-12 10:25:21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exielai: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我知道的一定具体解答

2016-06-13 08:33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