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8 Day in TaiWan--Trip

Yui199395 LV.2
2016-06-10 20:11 2041/6

“带上吉他一起去旅行,看一看世界五颜六色,趁你还有热血沸腾和年轻的心。你生来属于蓝天白云,何必又被这城市囚禁,你有一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心。”这是吉他歌手郑钧歌里很喜欢的一段歌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就算毕业工作了,可自己觉着自己还是那个十八岁的文艺少女呀!
这次台湾之行,真是说走就走的一次,老周一直喊着上半年要拉上我出去玩儿,丸子说想去台湾,我一合计那就去台湾,立马百度最适合的月份是4,11,12月。眼下已是三月,可下半年琢磨着大家没时间,那就say go lets go吧!这种时候要的就是执行力!接下来几天,从订机票,请假,办证一气呵成!虽然过程中一路乌龙,入台证都是出发前两天才拿到的,你说我们这心理素质是不是杠杠的,我妈说年轻人真是搞不懂你们,那也没办法,我们就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哈哈
----------------------------------------------------------------------------------正文分界线--------------------------------------------------------------------------------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作为一名非典型性处女座少女,这种出远门的时候,一般带上两样东西就够了,带上我就够了!(带上钱我就不废话了)我会把小伙伴们的衣食住行安排的妥妥当当的,利用周末的时间把攻略一点点搞定,所有东西各大网站网站对比定完,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小得意呢哈哈,机智如我,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旅行前的准备
1、护照
因为之前就有护照,所以这次直接就用上了,建议大家没事儿可以抽空办个护照,总是要用到的,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ok,一周左右出证。
2、大通证(通行证)
这个同护照一样,也是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1-2周左右出证。需要注意的是,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才能办理个签走自由行,不然只能跟团哦,也就是看你户籍地城市是否为开放自由行城市,具体大家可以去网上了解确认。
3、入台证
万能的taobao搞定,需要很多材料,建议提前准备好,比如收入证明资产证明之类的。因为每天移民局有固定配额,所以一般至少提前一个月申请,但是!我们真的赶时间!无奈提前一周才申请,还好靠谱的店小二一路加急,终于在出发前第二天到手。
4、台币
建议大家到了台湾再换台币,汇率会比大陆划算。在台湾ATM机真的很多,不用担心不方便取款。每笔会收一定的手续费,具体多少没关注,总之金额不大。
5、交通
①机票
凭我多年的经验,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观察入手是价格比较低的,这次我们是台北台北出。选择的是香港转机的,一方面时间比较合适,另一方面机型属于港龙大客机,舒适度,服务和餐食都会比国内波音机好很多。
②捷运
捷运就是我们大陆的地铁,在台北高雄非常方便,但是垦丁花莲是没有捷运的哦。到了机场可以先去便利店入手一张悠游卡,类似大陆交通卡,可以充值,也可以在便利店购物。非常方便,卡面也很可爱。
③台铁
万能的taobao君又出场了,代预定会收取一些手续费,但是对于大陆客来说订票很方便,出票很快。
④高铁
高雄台北是坐的高铁,我们提前订买到了早鸟票(原票价的65折),当时是在一个APP 淘在路上订的。
⑤拼车
花莲--垦丁垦丁--高雄都是拼车的,万能的taobao很给力啊!
⑥电动车
垦丁是一定要电动车环岛的,我们是去了垦丁之后才订的,老板人很好,强势安利。
6、电话卡
我们仨办的不一样,我是开通的国际漫游,丸子是换的中华电信卡,吃到饱套餐很好用,老周用的是移动WiFi。对比下来还是办当地的电话卡最好用。
7、本子
台湾很多地方都有纪念章可以盖,带本本子可以收集纪念章哦。
8、住宿
住宿我们一路都是订的青旅,台湾的青旅和大陆不同,很有情调,对于年轻人来说棒棒的。预定网站是booking,优质青旅要提前订,还是比较抢手火爆的。在台北那一晚左边是英国人,上铺是日本人,很神奇的体验。具体的推荐住宿下面会提到。
9、项目预定
有些项目可以提前在taobao预定,这样出行会更方便,比如山线伯朗大道,台北博物馆之类的。
一大波淘宝店安利:
入台证: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8155033370&spm=a1z09.2.0.0.HRzxft&_u=am8krrhf185&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台铁: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Rzxft&id=41825093437&_u=am8krrhaf57
拼车:https://ezfly.alitrip.hk/index.htm?spm=a220o.1000855.w9878148-10874864343.1.JNPglv&scene=taobao_shop
再安利一个APP:淘在路上 在上面可以订早鸟票和各种想玩的项目。

DAY1:4月17日 上海-台北

正文-行程(4月17日-4月24日,共8 天)
DAY1:4月17日  上海-台北 宿台北:下一站台北(青旅)
9:40-12:25 浦东-香港  13:15-15:15 香港-台北桃园 机上餐食服务让人惊喜。另外,在香港转机时间非常紧凑,走到登机口基本就准备登机了,不会有时间逛航站楼商店。下飞机后大约花了一个小时过关,入关后办理电话卡,台币兑换,悠游卡,然后坐机场大巴 国光客运1819路去台北车站。我们预定的青旅在西门汀,从台北车站到西门汀捷运两站路非常方便。可能是乐极生悲,一到台湾就重感冒,头晕眼花已提不起逛夜市的兴致,本想随意逛逛吃点啥早点休息的。然而惊喜总是在意料之外的,有游记里提到要预约的马辣火锅竟然进门就有位,对于一个资深吃货来说,马辣的味道真的是治愈爆表,一下神清气爽胃口大开。真的是太好吃啦!然后还有丸子和老周强势安利的北回木瓜牛奶,老周到最后一天还在心心念念的台北木瓜牛奶就是它,可是为什么只能做冰的!!!身体原因连尝一口的机会都被他们无情的阻止了

DAY2: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台北故宫博物院

DAY2: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台北故宫博物院  宿台北:下一站台北(青旅)
 一大早起床收拾完,直奔青旅小哥推荐的早餐店。只有一个阿婆在卖,饭团和蛋饼味道很棒,美味的食物让人感觉一天都会是元气满满的。
 然后今天的第一站是国父纪念馆,馆前有一片空地,可以清楚的看到台北地标101。
 正好碰上国父纪念馆的礼兵交接,那眼睛一眨不眨的,还真有点吓人。
 然后去了中正纪念堂,下午去了故宫博物院,虽然和大北京故宫博物院对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不同的文化背景自有不同的风景。
 今天一天真是被冻成狗,气温异常的低,还碰上下雨,回到市区第一件事就是买衣服,在优衣库迅速get队服之后,暖暖的去寻觅好吃的。因为我门是在忠孝东路附近,所以就特意去找了当地人力荐的度小月。味道杠杠的,强烈推荐他们家的面和桂圆冻真的超好吃der,吃饱之后为了迅速消化然后有肚子继续去吃,于是我们选择去逛当地的明星街,据说这条街上几乎每家店都是明星开的,但是逛街对于吃货来说不是真正的目的,吃才是!所以我们就草草逛了阿信家的STAYREAL,然后打车直奔宁夏夜市(宁夏夜市离我们住的西门汀比较近),在此推荐几个夜市:宁夏/饶河夜市都不错,士林夜市商业化太严重不建议去。
 逛完夜市我们还是不死心,心想着明晚就要离开台北了,所以打开Google开始寻觅之前攻略过的美食。肚子实在是太撑了然而还是硬塞了一碗阿宗面线,味道还不错无奈吃了一点就吃不下果断浪费了。
回去的路上,收获了一双KEDS的小白鞋,顺便提一下,台湾的鞋真心便宜,此行收货两双鞋,对比国内价格要偷着乐。

DAY3:野柳地质公园-九份老街-平溪十分天灯-凤梨酥DIY

DAY3:野柳地质公园-九份老街-平溪十分放天灯-凤梨酥DIY  宿花莲:洄澜窝青年旅社
因为赶时间,所以早餐直接选择了楼下的永和豆浆,但是意外的比咱们大陆的永和豆浆要好吃。(让我默默吐槽一下,为什么在台湾更低的价格却可以有更高的品质,大陆就没有T T)
因为我们是拼的大巴车,所以一路过去交通都比较方便,如果自己搭车的话会比较麻烦,一天可能就没办法逛完这么多地方。
本来今天的行程中最期待的是九份平溪 ,而野柳是属于东北角的景点,去的人没有那么多,本来并没有抱太大期待,然而结果恰恰相反。野柳真的推荐一去,还是很美的。
之后就是九份啦,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九份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就是逛吃逛吃,其他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在此要提醒各位朋友们的是,不要跟风攻略上的好吃的,要自己去发现。比如我们吃了攻略上很有名的芋圆和螺肉,但是真心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反而自己瞎逛买的香肠和鱼丸倒是好吃哭了。所以这种时候还是要靠自己直觉比较没有错的。
平溪天灯可以说是鸡肋景点,简单来说就是在铁轨旁边放天灯,这个地方就是那些年里面放天灯桥段的取景地。
结束之后就驱车回到市区,开始自己DIY凤梨酥。DIY是一个很好玩的过程,虽然中间会插播一些他们家的广告,哈哈。
因为今天要坐19:30的台铁去花莲,所以结束之后就回青旅取行李去台北车站搭车。晚餐直接在车站买的台铁便当,意外的好吃!而且真的很便宜!
2H之后就到达花莲,一出站,就发现花莲台北对比乡村气息多一些,人很少,也没有繁华的街景。在这里要着重推荐一下这家青旅。环境很舒服,有自助厨房,水果,鸡蛋等食材都是可以自己根据需要免费领用的,很贴心。

DAY4: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DAY4: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  宿花莲:洄澜窝青年旅社
这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大哥导游,人称水哥,一路上跟着他都很开心。
清水断崖,这天我们赶上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投射下来光线非常美。当然天气也很晒啦。
太鲁阁公园,又叫太危险公园,因为前几天一直下雨,燕子口步道落石很多,所以这个地方没有去成,也算是个小遗憾。
七星潭,虽然叫七星潭,但是就是大海啦,太平洋的海域。七星潭的石头很漂亮。
水哥带我们去吃了很好吃的葱油饼,我可以说这是我们在花莲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了嘛!
晚上打车去了当地的夜市,逛完总结一下就是坑外地游客的。还有那个蚵仔煎真的吃不习惯。

太鲁阁公园,别名:太危险公园

DAY5:花莲-垦丁

DAY5:花莲-垦丁  宿垦丁垦丁太空舱
花莲-垦丁我们是走的,一路玩了很多地方:花莲-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
瑞穗牧场:他们家的鲜牛奶和奶酪一定要吃,新鲜醇厚,奶香浓郁。
然后要重点推荐的就是伯朗大道了,满眼都是绿绿绿。美的像一幅画一样,清新满分。在这边待上半天都不会腻。
然后司机师傅又开了好久的车,带我们去了多良车站。多良车站确实美,对面是漫无边际的海,车站依海而建,红色的列车驶过,还是很美的一景。
结束之后师傅就一路出发向垦丁。感觉路程还是很远的,开了很久,到垦丁的时候天都黑了。我们住的青旅就在垦丁大街,出行非常方便。关于太空舱,肯定是要强烈推荐的,老板人很好,服务很好,所有的零食饮料包括洗衣服务都是不需要再收费的,衣服洗好之后帮你折叠的都是非常用心的,大写的赞。
垦丁吃的第一餐是一品卤味。和我们这边的卤味很不一样,就像是麻辣烫上面浇了很大一份酱汁。因为酱汁很甜,观光客的我们真的吃不习惯。
所以这边就推荐一下我们自己发现的小吃吧。口味虾和青蛙duan。都还是不错的,比花莲的夜市要好很多。

DAY6:垦丁环岛

DAY6:垦丁环岛 宿垦丁垦丁太空舱
垦丁一定是要租电车环岛游的,提前在太空舱订好了小熊猫,价格没记错的话应该是800台币/辆/天,男生可能会觉得电车慢,但是如果要租机车是需要持有国际驾照的,所以其实选择电车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天气很晒,看我们的防晒装备。然而一切都是值得的,景色真的美哭了。尤其在风吹沙,真的有被震撼到。一次又一次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造物者的神奇。
我们的路线:
上午:砂岛-鹅銮鼻公园-龙坑生态保护区-风吹沙
下午:猫鼻头公园-白沙湾海滩-关山-出火
基本上都是电影破风在垦丁的取景地。
上午的路非常好开,一路往前就可以。下午很幸运有老板亲自带我们去玩,晚上还带我们去了后壁湖海鲜市场吃海鲜。吃完海鲜还自己开车带我们去了他的私房景点夜探梅花鹿,完美。

夜探梅花鹿,开沙滩车在草原上奔驰,so cool!

DAY7:垦丁-高雄

DAY7:垦丁-高雄  宿高雄:旅聚居青年旅社
一路上我们住的青旅都还蛮不错的,这家也不例外。还刚好赶上了青旅的环岛分享会。
我们是从垦丁拼车到高雄的,到高雄大概是上午十点多,因为天气很热,所以休息了一下之后,下午就开始按照既定计划开始骑行。
驳二艺术特区--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美丽岛捷运站
高雄是一个很有人文气息的二次元城市,相比台北,我会更喜欢高雄
我们特别幸运,还看到了美丽岛的表演,二次元超喜欢的哟!

赶上了青旅的环岛分享会,lucky!

没错,以下就是我们买买买的一堆。在高雄的最后两小时就是应该拿来扫货的!(据说高雄的化妆品要比台北的更便宜)

DAY8:高雄-桃园 返程

DAY8:高雄-桃园 返程
高雄桃园我们是很早之前就预定好的早鸟票,也就是高铁,路程大概2H。然后从桃园高铁站乘坐机场大巴去到桃园机场,大概20多分钟车程。预留好2H提前到机场就好。然而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到了上海已经赶不上原定的高铁,请想象我们拎着各种凤梨酥牛轧糖之类的特产君们在风中凌乱的样子,于是只能改签普快,凌晨才到家,然而本宝宝还年轻,第二天照样谨慎抖擞起来上班!
最后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Tip1:时间点的选择尽量选择4,11,12这三个月份,暑假一定不要去,基本沿海都有台风,去了都不能靠近海哦!
Tip2:一定要吃够那里的牛奶盒水果再回来,真的是太好吃了!!!
Tip3:买化妆品一定不要手软,因为等你回来你还是会发现买的太保守太少了!!!

炒鸡好喝的牛奶!大陆为什么没有!

如若不是丸子和掉线少女老周(此人出门必忘证件,来回飞机都各种晚点,各种手续紊乱,故名掉线少女)想要去台湾,此前从来没考虑此次会选择出行台湾,然而一切真的都是出乎意料的美丽与惊喜,感谢一路上帮助我们的友好台湾亲故们,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有点急,只为记录与分享这些美好的旅程。

See you.想念台湾的水果和牛奶,so so so yummy!

不错,以后也跟着你的攻略去玩一趟

2016-06-13 11:4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3 13:53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6-13 13:53:47 的回复:

回复superjunko:找时间一定要去 最爱垦丁 高雄 很值得一去!

2016-06-13 15: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3 17:25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6-13 17:25:13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不要犹豫 走起!😁

2016-06-13 19:34

ked是在西门汀买的么? 具体在哪里呀  父母去 怕找不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