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上海❤❤❤

aixiaixi LV.16
2016-06-10 20:29 1268/5
  • 出发时间/2016-05-18

魔都嘛,去过很多次,这次去是为了中途有几天和朋友去韩国还有要去迪士尼,所以就多留在wuli魔都玩耍几天。
这次基本上都是自己玩,朋友们都要训练啊上班的,发现其实我还是有自己旅游的技能的。
但是由于我有点懒一周左右时间有一半都趟家里睡觉。
住宿我是住在朋友家。

交通

上海一般都地铁吧,如果是浦东的话可以坐磁悬浮出来,票价的5,也可以搭大巴车什么的。
地铁票可以买1日或者3日票,可以省去买票和找零钱的时间。
一日票是18块,24h内无限次出入地铁。
三日票是45块,72h内无限次出入地铁。
地铁卡是一人一卡的,上海地铁逃票被抓是要被记录在诚信档案的。
上海地铁的起步价是3块,看路程的,你们可以载个上海地铁的app,一般都有计算价格的。
我在上海属于悠闲的玩,每天地铁花费估计就十块左右,所以也没买这卡,如果你们每天去的景点比较多推荐买这个卡。

租车起步是13块(3公里)+1块燃油费。我没有打车但是打了好几次的滴滴,也不算贵吧感觉,滴滴其实还是方便的。

公交一般都是两元的,无人售票,所以要准备好零钱。

1⃣️

今天我的安排就是去东方明珠和外白渡桥。
我下了地铁走过去的,这一片景点不少。
外白渡桥嘛,不错,就是依萍跳下去的桥哦。
圆明园路就在外白渡桥的旁边,那里是小时代1顾里听到爸爸死讯哭着走完的路,我白天拍的不好看就不放图了,最后一天有晚上的图片。
旁边就是外滩。

路上路过的上海邮政博物馆

这个就是圆明园路路口的一个教堂,挺漂亮的。

过个马路就到外白渡桥了

从桥上拍过去的

看完桥我就决定上个东方明珠了,我去那天正好是个什么节,全部景点都半价,我过到东方明珠的坐了那个隧道车,我一开始以为可以看见江什么的,结果就是LED灯,100块呐,反正不推荐,但是是去对面登塔的捷径。说说现在的四高,分别是东方明珠,金茂,环球,上海中心,别的我之前都有上过,唯独东方明珠没上去过,所以这次就去东方明珠了,重点是上面有个玻璃走道啊。

门票:
A票:太空舱+上球体+下球体 +陈列馆 220元
B票:上球体+下球体 +陈列馆 160元
C票:上球体+陈列馆 120元
推荐B票,我也是买的B票上去的。
东方明珠是有三个不一样大小的球组成的,下球体就是最大的那个球,上球体是中间的,太空舱才是最高的那个球。
上去的时候有好几个电梯,但是只有中间的那个是全透明的,从东方明珠中间上去的,上去的时候其实是可以坐边上的电梯直达上球体的,全玻璃的只到90m的下球体,上去大家都想坐中间的,其实没必要,下来的时候坐中间的都不需要排队。
陈列馆也是很值得去的。

排队上电梯真的是很要时间,我去的时候好像是周二吧,买票的时候居然告诉我要排两个小时,但是我进去的时候正好开了一条新的道,排了20mins就上电梯了,也算走运。

这是玻璃走道,真的是很值得去的。
玻璃走道是要自己下楼的,电梯直达的那里有每个省的位置什么的,所有高楼都有的嘛。
一开始站上去还有点怕,慢慢挪。

我朋友看完这张照片还很疑惑哪来的风,我就告诉她我带了台鼓风机上去拍照。
其实玻璃最上面是漏风的啦,一圈的顶上是空的。

今天天气还是好的,因为我韩国回来以后每天都下雨。

下面有一家很大的迪士尼的商店。

这个邮筒曾经也是中国最高的空中邮筒啊。是有吉尼斯纪录的呢。

2⃣️

我在上海出来玩的第二天,其实这个时候我是从韩国回来了,还在家躺了一天,因为去韩国真的很累啦。
今天去了K11和我朋友吃饭,顺便看了个展览,还去了line cafe,复兴soho,思南公馆和号称全宇宙最大的MUJI

地铁口出来直接就是K11了。

K11里面就是各种小木马,各种图案的,我就放一张就好了,里面还有各种艺术品,各种摆设。

这个是在一楼的一个展览,很漂亮,free。

这是进去拍的

一抬头,有没有美。

这是下B1去展厅的电梯

我就选了几张,这里是要门票的,但是我有学生证好像是30吧,全票应该是50,我忘记了。

K11外面的也弄得很漂亮,🐱&蝴蝶&花花草草。

然后我就导航走去line cafe,不远反正,就走走啦。

沿路的风景也是不错的,林荫小路,看看老上海

上海的line cafe的🐻好可爱,那个手啊,立马路人转粉了,最后一张是我在首尔新沙林荫道最大的line friend拍的,手很正经的在两边。

这个是在line cafe旁边的教堂

line cafe旁边就是复兴soho,这是这里去B1的大楼梯,不算多美,人也不多,照相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这个是复兴soho的时光隧道,就是剩女为王里彭于晏和舒淇见面的地方,照相也是还不错的,但是有保安,照相要偷偷的。

复兴soho出来旁边就是这了。

再走去思南公馆,也是去全宇宙最大MUJI的半路上。

这里走进了就是爸爸去哪儿住的地方

这是一个下午茶的地,我自己一个人游走就没去,不然好想试试。

下面是周公馆

全宇宙最大的MUJI到了,是真的很大,三层楼,三楼还有餐厅,味道和环境也都还不错。

MUJI对面就是地铁站

3⃣️

今天我去了M50创意园,1933老杨坊,甜爱路和人民广场。

M50创意园其实我觉得一般吧,涂鸦也一般,看的东西也还好。没有北京的798有意思,可能是798比较大,但是是可以去逛逛的,还是有些有意思的东西的。

1933老杨坊就是小时代1出现过的场景。
这里以前其实就是个屠宰场,走进了依然有屠宰场的味道。
下面这个坡就是以前🐂走的,防滑道

下楼等滴滴的时候看到一家星巴克就进去了。

然后去了个甜爱路,据说它长520m,所以也叫情人街。

这是甜爱路的爱心邮筒,还是寄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鲁迅故居也在这儿

路边的涂鸦

这是公园门口拍的

人民广场隧道

上海到处都还有婆婆买玉兰茉莉这些,记得小时候好喜欢戴这些花。

上海市公路零公里标志

下面是上海当代艺术馆,就在人们公园里面,进去看看展览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4⃣️

今天武康路走一圈,那个很多花的首饰店把花拆掉了,好伤心没能看到。
还去了鹿晗合影的邮筒和Innisfree下午茶

巴金故居也在这儿

看这里的大叔养了很多只猫咪,这是其中一只

WIYF
传说中的网红冰淇淋,就是还没到夏天,朋友圈已经被刷爆的冰淇淋

网红冰淇淋的明信片

网红椅

朋友带去吃的一家三明治,味道很不错,但是忘记名字了,晚上说是个小酒吧,喝喝酒什么的很不错。

路过的一个花店

网红蛋糕店FARINE,今天莫名的好运气,没什么人排队,买了据说是全上海最好吃的牛角包,也的确很好吃。

路边的一些商店都很有特色

我要照那个牌子,让他给我让一下,结果这老外非要照一张。

然后又跑去外滩...和小鹿鹿的邮筒找张相,可惜就是那个明信片没有卖了。

Innisfree就在南京路步行街,地铁南京东路下来那么大哥招牌看不见都难。

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东方明珠都看不完全

因为昨天去了迪士尼暴走,今天白天一天趟家里,晚上听说东方明珠最后一天灯光秀,就跑出来了。

小鹿鹿邮筒再来一张夜间模式

刚买的跳跳虎让你上天,哈哈

这边的楼一直变化这些,拍了很多,就放几张上来,什么hi魔都,I💗上海,各种各样的。

找了一张乖乖的,自然往下看就有一张逗比的我。

然后就去圆明园路,也是个拍照圣地。
这两天下雨就去咖啡店买了杯喝的。

这就是顾里走完的那条街,人很少,很适合来照照相

上海还有好多漂亮的地方,就是我懒了好多天,不然应该还能多去几个地方,自己做的攻略的地方都没去完,等我下次去了再补进来好了啊。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2 19:2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13 13:53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6-12 19:26:1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突然的自我:我也是文笔不好,所以写得不好将就看看哈。

2016-06-14 14:39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6-13 13:53:4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jcjtrade:这趟结束了,可是大上海还有好多地方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