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宝岛台湾9日

2016-06-10 20:34 1274/4
  • 出发时间/2016-05-30

出行缘由

五月初,我无意间浏览特价机票,又心痒痒地想去旅行了。那时候想找听去日本,结果她因为去过两次日本了,兴致不是很高,就没下文了。
5/11她突然微我,说要约人去台湾了。她的一句“梦想还是要自己去实现的”,我一下子被她这句话刺激到了。然后征得某人的同意后,马上决定和她一块儿去了。我们俩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嚷嚷着想去台湾,来一次闺蜜行,这回终于实现了。

出行准备

去年跟团港澳游之后,我就决定以后出行绝不跟团,跟团太没劲了。
出境自由行,真的非常需要精力去好好规划路线、安排住宿、了解当地美食。我和听分工合作,我制定路线,她搜罗那些好玩的项目,一起订住宿交通等等等等。
看很多很多篇攻略,记下那些游客特别推荐的景点及那些不是很知名的小地方,对照台湾地图,规划出最顺的路线。台湾美食非常有名,所以也没有特别用心地去记,到了当地再慢慢发现。

小贴士

○通行证: 快递7天就可到手,自取要15天。
○入台证: 收到通行证后,在淘宝上办理就可以了。淘宝会告诉你需要哪些资料。
●建议: 最好直接用台湾通行证买机票,办理登机牌会比较快捷。否则像我,突然决定去台湾,通行证也是急匆匆去办的,只能用护照买机票,        到机场后就要先去柜台把护照号换成通行证号,然后办理登机牌(不过改一下号码也就2-3分钟的事)。
○住宿软件推荐: 马蜂窝自由行(进这里面找住宿,会有booking/airbnb等相关付页面出现,可能每个网的价格不一样,可以选最优惠的~)
                        /去哪儿/携程
○交通软件推荐: 高铁T-ex(确定基本的行程后,提前8天买高铁早鸟票,可享受65折或八折,)/台铁订票机。
                         google map和百度地图,到台湾后可以结合使用这两个地图,捷运/巴士等方式都会告知,所以非常方便。
○电话卡和Wi-Fi: 直接在淘宝上购买和租,到达桃园机场直接取就好了。行李拿完后,会有人接你去拿电话卡的,注意看接客牌子上的姓名就好了。(我们就是不看接客的牌子,只管自己去找,结果绕了一圈也没找到拿电话卡的,Wi-Fi分享器倒是很好找到。)
○悠游卡:(在高雄不能用),台湾捷运、巴士基本都能刷,在便利店买不可退,在台北车站买可以退,来台湾可以考虑买一张,否则每次要买票比较烦。

台湾印象

以前在电视里听到嗲嗲的台湾腔,都会吐槽一番。但在台湾亲耳听到后,感觉很温柔,不觉得他们是装的。台湾这边的男女老少说话都是慢悠悠的,夹着浓浓的台湾味儿,跟他们对话时,会不由自主地也放慢讲话速度
五月底六月初的台湾,温度就高达34/5度,甚至以上。我们5月30日中午刚到桃园国际机场,真的是一股热浪铺面而来。在台湾的这些天,天天汗流浃背,不过还是建议随身带一件薄薄的长袖,因为台铁或者大巴上的空调开的特别低。(后来越加发现长袖的作用太大了,可以防晒防蚊!)
我们去之前,天气预报说台湾天天下雨,因为正值台湾梅雨季。结果人品太好,只有回家的前2天下雨,其余全是大晴天。

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

途经城市

先说下我们的特价机票,上海浦东-台北桃园,春秋航班,往返1293元/人
时间: 5月30日-6月7日
基本路线: 台北-瑞芳-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原本还要从高雄先到台中,利用一下午去逛逛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逢甲夜市,但是高铁到台中站时下大雨,所以我们俩索性补票直达台北了~~~

具体行程及途中所感

Day 1,   西门町-艋胛龙山寺-艋胛夜市-宁夏夜市-台北101
住皇家季节酒店北投店,房间内可以泡温泉,但是房间很小。暴走一天后,泡下温泉还是很放松的。
西门町: 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很有名的商业街。到这里,一定记得去吃“阿宗面线”,只卖大肠面线,人气超级旺,都是排队买了端着吃的!
             (我们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去吃了,因为那么多天,就对这个味道情有独钟~~~)

龙山寺: 那天可能正好是什么日子,当地人基本人手一本经书,跪在那儿念。这个寺庙好像很出名,有个宜兰的小姑娘,要大学毕业找工作了,                     特地来寺庙里求签,看她适合哪份工作。也有很都的日本人呀韩国人,都在求签跪拜。我也形式地拜了拜~~

台北101:  现场买票500台币/人,网上订会便宜一点儿,89RMB/人。一般当天网订当天就能进场,一个淘宝号买一张,我朋友买到了,很不巧我进去买时,宝贝下架了,被告知系统维修,当晚已经不能再买,只好去现场买了,所以还是建议提前一天或几天网上先买好。说实话,台北101的外观没有东方明珠璀璨,电梯只能上到89层,然后看看夜景,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去拍了几张台湾夜景~商场倒是超级大,不过好像台湾人一般不会去那里买~当然,它是台湾的地标,去一下总是不会有遗憾。

5月31日 台北-瑞芳,台铁76台币/人,猫村-十分-九份
在瑞芳车站购买平溪一日周游票,就可以全天搭乘小火车,重温《那些年》,在想要停留的景点下车。
猫村: 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内,但是由于开往十分的火车,还需要四十分钟,我们就在猫村小憩吃了顿中饭。这个景点说真的,很一般,就是一些卡通猫装饰的一个车站,偶尔有一两只真猫。小饭摊的味道也很一般。
十分: 主要是放天灯,整条街有很多天灯铺。值得停下来走走看看,而且可以在铁轨上拍文艺照,不过火车要进站时要注意安全。十分瀑布就真的有点儿坑了,可能知道它是台湾唯一的帘幕式瀑布,所以期望太高了,这瀑布真的和我们的溪水一样,哈哈哈。

九份: 可以拼车,也可以在离瑞芳车站不远的公交站坐公车,问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会很清楚地告诉你在哪儿坐公车。
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慕名而去的游客特别多,尤其是日本人,走在九份老街上,两耳会充斥着日语。
不过说真的,白天的九份老街没什么特别的,就和大研古镇的四方街差不多,也有很多坡路。不过九份的很多店铺好像在五六点就会关掉。
九份的芋圆可以尝一下,口感很Q,我们吃的是赖阿婆的。天黑的时候,九份真的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景,以图为证。

晚上 瑞芳-花莲,台铁125rmb/人。
住:小羊房民宿。房间布置比较文艺,也蛮干净。因为我们住两晚,民宿老板直接给我们升级为四人房(即2张双人床),空间比较大,有阳台。

6月1日 上午 飞行伞,淘宝订交100定金,飞完后再2700台币/人,(包含拍摄的500台币),没飞过的不恐高的真的可以体验一次!
下午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住:小羊房民宿。
下午的行程,我们是拼车半日游,600台币/人,这个本人比较建议拼车,比较节省时间,走马观花其实也足够了。
刚到七星潭时,还是蛮震撼的,海天一线。(但是去了垦丁,发现七星潭差太远了,哈哈哈,所以我觉得我们顺行的方向蛮不错的,景色越来越美。)

6月2日上午 花莲-枋療,台铁4小时,548台币/人;然后在枋療拼车去垦丁,250台币/人。
下午三点,后壁湖深潜,375RMB/人(含拍摄),淘宝可以购买。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我反正是潜了一半就让教练把我带上岸了
不过也不觉得浪费钱,反正这辈子体验一次潜水就满足了
特别提醒:后壁湖的海产真的不好吃啊,又贵味道又不怎么样。
插播一起好人好事:那天晚上吃完海产,七点左右,海产店小哥问我们要不要他八点下班机车载我们回去,我们很直接地拒绝了。百度地图说有六、七公里,我们还是想自己徒步回去,但是走了没几步,真的是太黑了,路灯都没几盏,还是很怂地回去找小哥了小哥很热心地帮我们载回民宿,买饮料给他也不要- -

6月2日~3日,住:海园别馆木屋区(即二馆)。
木屋还蛮别致的,房间有饮水机、冰箱等设备。这家特别人性化的,就是有洗衣房!!!24小时都可以使用洗衣机,对于出门在外,天天汗流浃背的背包客来说,真的是太赞了。而且他们白天会帮忙把衣服拿出去晒。就凭这点,我给满分~~~~因为我天天要洗衣服- -不洗难受。

6月3日白天,船帆石-佳乐水区-风吹砂-水蛙堀开越野车
海产店一哥们儿给介绍的拼车游垦丁。先介绍一下阿伟。阿伟也是拼车包车的司机,常驻在垦丁,除非有要包车环岛,但是他和其他司机可能不一样,他会带你走不一样的游垦丁的路线,而不是攻略里提到的那些很著名的景点,可能也会去。其实我们在花莲的时候(刚到台湾3天)就很想回家了……结果跟着阿伟玩了一天后,真的被垦丁的美景震撼到了!阿伟带我们从一些鲜为人知的小道进去,所以我在垦丁拍的照片基本上都是无人的~只有万里晴空和浩瀚大海及广阔的草原!垦丁真的值得一来,至少待上三天两夜!!!
小海豚半潜艇不建议坐,价格不便宜,也不好看。风吹沙的风景超级棒,一定一定要去!水蛙堀的牧场越野车很赞,驰骋在大草原上,还幸运地看见了一只奔跑的小鹿。其他还有好几个阿伟所谓的私房景点,也很棒!你们跟着阿伟去就好~~~我真的很想把垦丁的照片全放上来!因为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图片自动乱序了- -)

夜晚和拼车时碰到的两个小伙伴一起租小毛驴,吃白沙滩泰式料理,去船帆石看星空/听海浪/吹海风,超级惬意。

6月4日上午,环恒春镇五小时。
垦丁骑行,一路都是碧海蓝天。庆幸都是大晴天,让我遇见了最美的垦丁。但是爱美的女生一定要记得防晒!真的是哪里露出来哪里晒红,一定记得全副武装!我牛仔裤破洞的,洞里就是红红的一块……
其实去恒春,主要就是找“海角七号,阿嘉的家”。骑行不用担心不知道路线,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都会给你正确方向的。
不多说,直接上图。

在即将离开垦丁前,还是花了二十分钟去南湾的沙滩上坐了会儿,给小姐妹拍了一些比基尼大片。南湾就是水上活动聚集地,所以人会比较多,但是风景依旧很美。

下午3点,垦丁-高雄,拼车2h,350台币/人。
晚上 瑞丰夜市-观光长廊-新堀江商圈-苓雅夜市
住:米朵花园酒店,特色就是有个空中花园~~~

垦丁遇到的两个小姑娘说,瑞丰夜市比较受当地人喜欢,而且周一和周三是不开的。我们去高雄的那天是周六,就直奔去看看这个“特别”的夜市了。它的格局蛮有意思的,是在红绿灯的拐角处,圈了一块正方形样子的地,五六条短短的路,前三条是小吃,后三条是衣服饰品等。夜市上竟然有牛排,我觉得蛮惊讶的~~~推荐喝奶香柠檬,味道不错。

6月5日上午
三多商圈-驳二艺术特区
早上出门高雄万里清空!
驳二艺术特区其实蛮小的,天气又热,拍了几张游客照就进诚品书店乘凉了。下午诚品书店买完书突降暴雨,原计划的西子湾没去成……
驳二附近就有码头,如果有时间,建议坐船去旗津岛骑行,还可以吃便宜美味的海鲜大餐。

晚上  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
住:吉娃娃商旅,老板很热情,热心到你可能会觉得啰嗦,会介绍高雄所有的美景美食,有洗衣机,但是21:00前停止使用。
六合夜市有很多海鲜!说实话,比后壁湖的真的好吃很多~~~

6月6日早上,左营-台北
原本是计划,左营到台中,下午在台中逛逛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逢甲夜市,但是由于到台中站时,窗外下大雨,我们就临时决定补票直达台北了。
左营-台中,用时2h,早鸟票65折,510台币/人,台中-台北补全票,用时2h,675台币/人。
台北车站时,终于买了很有名的台北便当,味道也没让我失望~~~~
下午 西门町-西门红楼-师大夜市
去西门町是为了最后再吃一次阿宗面线!!!
在青旅认识了两个小伙伴,就结伴去了师大夜市,不过这夜市吃的东西很少- -
住:你好@台北,680台币/床,最后一晚体验了一下青旅,这家在台北车站旁两三百米的天成商业大楼里,不是很好找,不过这家很有名,问附近的人基本都会给你指路。环境还不错,喜欢认识驴友的可以选择。

小结

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很圆满的。每家住宿都有不一样的风格,住着都很舒服。
如果去台湾的时间不是很充裕,也请一定要去垦丁走走,在那里你会感觉心境非常静。
(匆匆忙忙写了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给自己以后回忆。如果再回忆起一些细节,还会慢慢加进去。如果这篇对你们有帮助,就再好不过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7: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3 21:25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6-13 17:55:1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古灵精怪兔:我已经疯狂了几次了,再不疯狂我真的老了~

2016-06-14 21:18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6-13 21:25:02 的回复:

回复美帝234:谢谢赞赏呀!我本来只想简简单单地写下游记,记录一下,然后身边朋友看我发的状态觉得特别好玩,都问我要攻略,我就把我能想到的细节都写下来了   希望你和你朋友都能用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