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十日游 记徜徉在天堂的那些难忘时光

天灵小驹 (南京) LV.7
2016-06-10 20:54 1100/6
  • 出发时间/2016-05-07

2016年5月2日,我们举行了婚礼。5月7日我们踏上了幸福的蜜月旅程,我们的目的地是去之前就向往已久的海岛国家——斐济。在这个天堂般的国度,我们小两口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斐济人民的热情指数超级高,斐济的大海和风景超级美,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已经决定不久的将来一定要再来斐济,因为真的是不虚此行不枉此生

斐济,南太平洋上的珍珠。她的美丽与神奇,真的不是这样短短的十天就可以感受得尽……出发前和老公也曾傻傻的以为,会不会看海看到呆呢?实际上,真的是妄想啦!从大概半年前确定了将他作为蜜月地之后,陆续的准备各种行程,订机票酒店,查看攻略……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那么美好的时光曾经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和那样一群无比热情而又奔放的人们,他们用一次次真诚的相助,让我们知道这是他们的天性使然!让我们对这个神奇国度留恋无比的,不仅是那无法匹敌的美景,更是可爱的他们呢,来到斐济,你一定不会后悔!

精彩预告片

散射状的美丽云彩,如画家妙笔。不敢相像是真实的存在......

在matamanuwa第一次迎来晴天!大海终于展现了它最美好的一面。

坐水飞,俯瞰yasawa天堂湾,从空中领略大海别样的风景。

湛蓝的海水,细白的沙滩

远眺beachcomber

斐济,感受到退潮也可以是这样的浅浅的海水,倒影这天上的一切,却又用自己岸边的礁石,点缀着不一样的色彩。

cloud 9 小小的世外桃源,跳水者的狂欢圣地

主岛 夕阳一样那么美

关于行程

我们是从南京出发,坐高铁前往上海,再从上海浦东机场搭乘港龙航空中转香港,次日再从香港乘坐斐济航空前往斐济的。
具体行程:
5月7日 南京~上海    上海~香港
5月8日 香港~楠迪
5月9日 楠迪~matamanoa岛
5月10日 matamanoa岛
5月11日 matamanoa岛
5月12日 matamanoa岛~楠迪~paradise cove resort
5月13日 paradise cove resort
5月14日 paradise cove resort
5月15日 paradise cove resort~楠迪 希尔顿
5月16日 楠迪 希尔顿
5月17日 楠迪 希尔顿  tinhao号beachcomber岛一日游
5月18日 楠迪 希尔顿  cloud 9 海上酒吧一日游
5月19日 楠迪~香港~上海
5月20日 上海~南京

在此附上丹娜努码头至各岛的行船所需时间,方便大家前期的选岛!

关于花费

不算香港的住宿吃饭和购物,我们此行一共花费了大概5w2元人民币,加上香港的血拼,要突破6w元大关了。
其中,两人来回机票11688元,3晚matamanoa岛度假村+3晚paradise cove 度假村+4晚主岛希尔顿合计4376美金,约28500元人民币,
吃饭+购物大概2w人民币。

关于饮食

高能预警,这一部分是重头戏,饿着肚子的时候最好别看哦。
斐济之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认为西餐吃不惯,过来可以减肥,结果过来之后发现大错特错。刚到楠迪,我们就匆忙中在丹娜努码头买了斐济水、泡面和面包,买完才发现心心念念的pizza就在隔壁 早餐酒店有提供,是简单的美式早餐,面包、麦片、水果和果汁,没有肉没有咸的东西,老公感觉有点吃不饱,我其实感觉还好啦。第三天,我们在岛上的餐厅里吃了午餐和晚餐,结果感觉还不错,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对斐济的伙食开始充满了期待!

扶桑花是斐济的国花,他们用来装点在房间和度假村的各个地方而且不论男女都会带花呢!

午餐吃得比较简单

腰果鸡丁?不过这个岛上的米饭真的很好吃,软软的,比yasawa的要好

晚饭开启 ,前菜,下层类似于面包干,但是有酱汁做搭配,所以味道上也很丰富,有点凯撒大帝的赶脚,O(∩_∩)O

酸酸甜甜,看到有椰子汁便点来一试,结果酸度过高,老公很不能接受我倒觉得开胃刚好,但是真的很酸,不是很喜欢吃醋的朋友还是不建议点了

这道主菜,鸡肉鲜嫩,配上酱汁也还不错

甜点真的有点失望,主要是我们都不太喜欢甜食。中间的冰淇淋比较酸,我可以接受,但是但是,上下很甜且为粉末状,表示吃不惯但是,造型真的蛮讨喜哒

后面一站的paradise cove resort,天堂湾度假村,我认为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吃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虽然每人每天159斐济币的餐费不便宜,但是几天下来感觉还是很值的,每顿饭都是大餐,尤其是晚餐,从前菜主菜副菜到甜点,再到每道菜中间间隔期的小点心,都是高档西餐厅的视觉和味觉体验。如果你们要去这个度假村,下面这部分对你们有一定帮助,中英文菜单我们都有拍照,吃的菜和菜名关键词都编辑好了,你们可以参考下。菜名没法写全,因为西餐的菜名就是所有食材罗列一遍,所以只写了前几个关键性的单词哦。

刚刚到的那天,由于赶水飞,来不及吃饭,到达天堂湾已经是下午两点,工作人员还是帮我们安排好了午饭,感谢!

早饭

班尼迪克蛋,超喜欢这道早餐,有三文鱼和bacon口味的可供选择

这道甜点很好次

中饭,汤汁略咸,虾子很鲜

这是某天的特供,也就是不在日常菜单里的内容,是小黑板上的。也蛮惊喜的,好多朋友都表示出了浓浓的兴趣,纷纷点了这道,老公的眼光还是棒棒哒

白色的是酸奶,其实这段我们真是各取所需,正好,我不想吃油腻的,这个刚刚很合胃口

晚餐开始,由于斐济的餐厅光线都很幽暗,实在很难拍出食物最诱人的样子,所以都是打着手机电筒拍的,光线比较生硬,不够柔和。。。。
首先是前菜们

很喜欢这个牛肉南瓜籽?真的很好吃!讲到要咽口水

牛肉都是很嫩很嫩的

下面是主菜们

甜点们

附上奇葩雷人的中文菜单,估计是用百度翻译直接大段复制粘贴翻译的吧我记得有个小伙子拿着菜单尴尬的说,本来看英文挺难点的,这下看中文菜单更不知道要吃什么啦!
大家去之前也可以把菜单打印出来 这样在房间里就可以先查单词考虑要吃什么咯

早餐

中餐

中餐中文菜单

主岛的饮食暂且不发,放在下面具体行程里再为亲们介绍哦

关于购物

斐济的洗浴用品来之前就早有耳闻,所以这次还是带了不少回来,不过回来后感觉买的还是少了点,太多的人要送,自己也想用,味道真的是很特别,很多之前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另外我们还买了一些明信片和工艺品,明信片建议回主岛再买,外岛卖的太贵,一张明信片要四五块斐济币,主岛只要几毛钱。来一张小合照吧,已经送掉一部分了。请忽略已经晒成斐济色的胳膊。。

第一天

香港飞楠迪,前一天下午五点起飞,第二天斐济时间早上7点多到达。斐济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提前让我们感受了斐济的热情,不过斐济航空的餐食感觉一般般,感觉还不如港龙航空,不过有不限量的红酒供应,有助睡眠。还有牙膏牙刷提供,感觉很贴心。

天亮了,快到楠迪啦,内心无比兴奋

七点多飞机着陆楠迪机场。早就听说fiji time,说斐济人办事慢悠悠不着急,我们要赶9点半去外岛的船,所以我们一下飞机就一路小跑去办入境手续,到了发现已经排起了长龙,可能之前有另一班飞机刚刚降落,还好机场办事人员效率还不错,没等多久顺利出关。地接斐济蓝洋旅行社的Dennise已经在大厅等我们了,给我们送上了贝壳项链和斐济水,然后引导我们换钱和买电话卡。在机场换了500美金,大概900多斐济币。电话卡我们办的是vodafone,不过这里出了点小插曲,本来要办的是35斐济币包3个G的流量和100分钟国际免费通话时间的,但是工作人员给我办好之后只收了25斐济币,有可能是沟通不畅导致套餐搞错了,3个G的流量是有的,但是免费通话时间没有100分钟,打了20几分钟手机就没钱打不了电话了,而且回国之后我才发现工作人员给我换手机卡的时候我原先的手机卡没有还给我,害我回国之后要重新办卡。。这就是英语不太好的痛苦之处,沟通吃力。

一切办好,拖着行李打车去码头啦!机场打车到码头斐济币25元,行车半个小时左右,换算成人民币的话真不便宜。到了码头,时间紧迫,排队取船票,然后去超市买了水、泡面和面包,还好时间来得及。在这提醒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来斐济第一天就要赶去外岛的话,要抓紧时间到码头,因为我们去的matamanoa岛一天只有两班船,一班是早上9点半,另一班是下午3点,所以如果你没赶上9点半的船,那这一天基本就浪费了,因为码头这里除了能买点东西,真没什么别的好玩的。

船有好几层,我们坐在最上面露天的座位,吹海风,不过是阴天,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一个多小时的船程,因为在飞机上基本没有睡,所以眼皮很重,几次差点睡着。广播里喊matananoa岛到了的时候,瞬间精神了,因为大船不能靠岸,酒店派了小船来接我们,一行大概是10个人,其中6个中国。在这提醒下,小船接我们到岸边的时候,需要自己踩水走到岸边,所以最好提前备好凉鞋哦。上岸的时候,每个岛都会有特别的欢迎仪式,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站成一排,载歌载舞,唱着斐济风格的欢迎曲“bula",不过当时没有拍照。斐济人天生都有好嗓音,走了斐济好几个地方发现都是如此,在那的几天我们被斐济音乐迷住了,回来的时候买了3张斐济CD

填好入住信息之后,在疲惫中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通知我们可以入住了,不过斐济时间嘛,刚来就要开始适应。虽然房间离前台不远,但是还是有电瓶车把我们送过去。我们定的是one bedroom beachfront villa,别墅位置在接近岛的最深处,所以私密性很高,基本不会有人打扰到,包括别墅前面的海滩,很多时候都是我们的独享沙滩,对比三亚的海滩以后你就知道这感觉是多么棒。我们来的前两天天气不好,不过这种天气海依然是蓝色的,沙滩的啥子特别细特别深,就是经常会有海草给冲上岸,酒店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把冲上来的海草用沙子埋起来,不然影响美观。

欢迎饮品,那个小擦手巾真的香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住的别墅下面的海滩,没有人啊没有人

天下我有的感觉

远看我们住的那排别墅

世界很大,我们却很渺小

岩石上栖息着很多这样的小家伙,退潮的时候,会更多,密密麻麻,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看

看看这纯净的沙子,以及这独享的海滩,大部分时间海滩都没有人,只有我们两个,这感觉太棒了

因为我们是蜜月,订房的时候提前跟酒店知会,他们就会为你准备特别的蜜月礼物。早有耳闻matamanoa这里给送了一个刻着住户名字的门牌,刚去的时候并没有,第二天就挂在门上了,除此以外,冰箱里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大果盘和一瓶香槟,吹吹海风,喝喝香槟,很惬意。门牌可以带走,我们就带回家啦。

斐济水,喝啊喝,可惜这里是不送的,幸好我们有从主岛带过来一些

晚上躺在上面看星星,喝着香槟,很惬意~~

床正对着海

沐浴用品为什么不是我心心念念的pure Fiji呢

第二天

今天依旧是阴天,不过天空有点蓝了,风有点大。我们不知道的是老天要来眷顾我们啦,后面连续八天万里晴空,让我们尽览斐济最美的海最美的景,也让我们晒成斐济色。。

早餐酒店提供的,美式早餐,稍微有点吃不惯。吃过早餐,又是一天疯狂的玩耍,在matamanoa的三天,我们没有参加活动,就想先好好的感受斐济的时光,活动留到后面的外岛和主岛吧。

我很喜欢这边这片礁石,很喜欢海浪拍击岩石海水从罅隙溅出的感觉,岩石上一大滩白色的珊瑚礁碎片。在这里临走的那天,在这里还看到了鲨鱼

大片的碎珊瑚礁吗?

阴天的海都是这样的颜色,三亚东海,我就问你怕不怕

有种踩雪地的感觉。。

退潮的时候

泳池边拍拍,可惜没在酒店的无边泳池来两张

第三天

今天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哈哈哈哈,好蓝的天空,我们自己带的婚纱,拿出来拍拍拍!

萌萌哒

因为后面的其他外岛和主岛的酒店没有私人泳池,所以下午我们在我们房间的小泳池里练习一下浮潜,我们两个都不会游泳,所以没法尽情的在海里玩耍,有点小遗憾。

明天就要离开matamanoa啦,环岛一周,深度体验一下这个岛,这个岛很小,环岛一周走走拍拍半个小时差不多。环岛走到岛背面的时候,看到了超美的云和黄昏。

认真点菜中

他们在为第二天要离岛的人唱送别歌曲,很好听,可惜光线不好,效果不佳

第四天

早上10点半左右的船,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啦,虽然不舍,但是也期待下一站的精彩
吃过早饭还剩一点时间,抓紧时间再拍拍。

无边泳池

躺在床上看大海

matamanoa岛总结: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个岛上的人非常热情,碰到都会热情的说”bula",我们在下面一个外岛上那些员工感觉没有这里热情,不是每个人都热情洋溢的跟你打招呼.餐饮除了早餐吃不惯之外,吃了一顿午餐一顿晚餐感觉都还不错,由于我们自带了一些食物,所以在岛上三天我们只花费了两百多斐济币。这里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人真的很少,估计总共也就住个三四十个人,而且这里是蜜月岛,岛上不允许小朋友上岛,所以海滩上人真的特别特别的少,尤其是我们住的靠里面的别墅,下面的沙滩全天都基本上没有人,私密性非常好,可以尽情的像孩子一样玩耍,不过人少也有个坏处,就是找不到人帮你拍合照,所以最好是带上三脚架。在这三天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体验这里的活动,外岛上所有不烧油的娱乐项目都是免费的,你可以租浮潜设备也可以租皮划艇,也可以上免费瑜伽课,每天的活动都会在小黑板上展示,可以提前预约,还有就是没有和岛上的员工和住客有太多的交流,餐厅每天晚上都会有小活动,你愿意的话可以跟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坐下来畅谈一起玩游戏。餐厅有一些靠海的位置,去的早能占到座位的可以好好感受一下看美景吃美食的感觉。酒店的无边泳池也不错,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喝着鸡尾酒,享受人生不过如此。

走啦,再见啦,matamanoa。斐济特色的欢送仪式

下一站,paradise cove resort 要去这里,我们要先回主岛,然后搭乘下午一点半的水上飞机。因为paradise cove很远,在yasawa群岛,坐船过去要五个小时左右,坐水飞只要半个小时,而且可以领略不一样的空中景观。

回到主岛,丹娜努码头

水飞登机

这班飞机一共只有4个乘客,我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副驾的景色和视野是好,就是太热了,太阳太好飞机里又闷,晒的满头大汗,后来飞行员告诉我窗户上有个圆形的塑料的东西,让我把它往外推,原来是小透气孔,果然瞬间凉风从外面扑面而来

半个多小时的飞行,美景还没看够呢,就要到了,飞行员特意兜了一个圈让我们从空中领略了一下paradise cove的景色。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办理好入住之后,虽然可能已经过了饭点,但是还是让餐厅给我们安排了午餐。然后带我们去我们的别墅,这个度假村除了餐厅、酒吧和泳池周边等酒店核心区域之外,其他地方全部都是沙子路,很特别,但是走起来有点吃力。我们入住的是一卧室海滩别墅,就在沙滩边上,房间窗户看出去就是碧蓝碧蓝的海景,出门就是沙滩,走大概十几米就到海边。别墅前面有为我们预留的两个躺椅和吊床,这里的沙子稍微粗了一点,里面有很多小石子,没有matamanoa岛沙子那么细,不过这里的海水感觉颜色更好看。

请问这个方向盘我转了会怎样

房间很宽敞亮堂,因为四面都是窗户,设施也很齐全,还送了我们很多饮料和零食,不知道是蜜月礼物还是每个房间都有。唯一的不好是淋浴在室外,是露天的,这里我们住的几晚都是风特别大,热水又不热,所以每天晚上洗澡特别冷。这里吃的就不赘述啦,每人每天159斐济币,吃的相当好。连续几天晚上风都很大,大到满天的繁星都没心情看,不知道这里是一直如此还是就那几天风大。

往外看就是一副油画,有木有

美美美,沉醉其中

露天淋浴,晚上冻死人

第五天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在酒店休息看风景。下午我们找到了酒店dive shop报了明天要参加的活动,我们想报名明天的浮潜,酒店工作人员得知我们不会游泳之后有点为难,我们就让他在泳池里教我们一下,一个叫ciko的小伙子很热情又耐心的指导我们怎么在水里漂起来怎么用脚蹼划水,我们感觉他教的很好,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给了他20斐济币的小费。补充一句,斐济人民比较喜欢小费,并不是说他们多喜欢钱,而是文化习惯偏欧美,所以人家帮了你的忙或者打扫房间之类的最好都给一点小费,1美元或者几斐济币,我们一般都是放5斐济币在枕头旁边,第二天他们打扫房间自然会很高兴可能给你打扫也比较卖力。

我们是villa 43,我们专门的躺椅和伞

晚上赶上了他们每周一次的表演活动,特别好玩,最后大家一起接成长龙一起跳舞。

第六天

天堂湾的第三天啦,下午预约了去浮潜,内心有些许激动,终于要见到斐济最美丽的珊瑚。早上保存体力,在门前的躺椅上躺了好久!吃完中饭差不多就到出发时间了。带好了装备穿上救生衣,出发!提前最好借一条浴巾,倒不是有多冷,而是回来真的好晒,尤其是沾了海水之后!
虽然前一天在泳池里ciko教的很仔细,他也告诉我们今天会一起前去!遗憾的是他临时有事去主岛了,而我一直到离开天堂湾都没能在见到他,合照的遗憾也就这样留下了!
上了小快艇,大约十分钟,到达浮潜目的地,oh my god!浪还是不小的!船晃的很厉害!有点点胆怯,可是已经上了贼船,要回去已经不太可能了……硬着头皮下去吧!下水的一瞬间明显感受到与泳池的不同!最最要紧的是内心还是有恐惧感的!明显呼吸急促起来,好在手脚并未胡乱挣扎!稳定了一下自己柔弱的小内心。调整了呼吸,想起ciko反复说得No panic!我终于自由的浮在水面上,同行的船员询问我是否OK,我也点头了!然后他就游走了妈蛋,早知道就摇头了。可惜在水里我都不敢拿掉咬嘴,生怕呛水无法呼吸!所以没办法讲话了,好悲催啊……我就一个人游啊游,偶尔抬头看见船长手指的方向,奋力朝那边游去!欣赏时间来啦,看到很多美丽的小鱼和珊瑚!就一会会,感觉在前方还有人,比较有安全感,不过一会儿怎么就没了!我还是回去吧!找不到大家在哪,我又开始害怕了……抬头看看船在哪,开始,划!完蛋了,怎么划来划去还是这么远啊,而且感觉是迎着浪的,好怕怕,一个浪把我掀到海里去了开始挥手,不过,好像没人理我一下,挥了两下!我绝望了!只能靠自己!其实也没呛水什么的,就是感觉自己是不是力气不够,所以怎么都游不过去。在游向船的过程中,有一段海里什么也看不见,只有深邃的蓝色!大海,你真的是又美丽又让人恐惧呢!
经过不懈努力,我游回到船边,想着ciko教的方法,脱掉脚蹼,向下看楼梯,终于爬上了贼船!悬着的心终于着陆了。
船长估计我还没玩够,把我们拖到了蝠鲼的周围,大概有四只,然后不断的怂恿我下水看看他们,可是回头看了看晕得不行的老公,我还是放弃啦!
晚餐依然很丰盛,前菜beef  on the bed of pumpkin牛肉和南瓜的组合搭配口感很神奇,肉质鲜嫩,南瓜也奶香十足,第一口并未吃出食材本身的味道!我的fish cake相比较在口感上没那么嫩滑,鱼肉碎粒夹杂芒果柠檬汁,味道比较清新。正餐beef一大块的牛排,真是食肉动物的最爱啦,另一份pork卖相上也很美好!最后甜点巧克力慕斯和peanut pave,peanut pave真的有惊艳到我,没有传统花生食品的甜腻感,冰凉爽滑,口感丝丝入扣,真的很不错哦!这顿肉太多真的吃撑了!

午餐特供菜单

第七天

在天堂湾的最后一天,早上匆忙的吃了早饭,尽管已经很抓紧时间了,仍然吃了好久,鸡蛋卷很鲜嫩,内里包含的食物口感层次也很丰富,老公的素食主义看似单调,却让我感受到即使是简单的蔬菜,主要用心仍然是不一样的。尤其是绿叶蔬菜,清爽而不单调!
回到房间抓紧时间换上婚纱,在这片美丽的水域留下最后的纪念!我真的不想留遗憾啊……
中饭继续在岛上解决,由于退房了,我们是另付58斐济币双人餐,还是比较划算的!毕竟下午的船要三点钟,到主岛估计还要三个小时!
在这里享用三餐真的是一种享受,时间慢慢流淌而去,你似乎无法察觉它的变化……每道餐食都体现着厨师细腻的用心,口感、摆盘都是那么的精致!热情的斐济服务生,会时不时询问你对菜品的感受,似乎他们自己对这些艺术品也相当满意呢!

又到离别时刻,再见啦,天堂湾,我还会回来的!

回程路过的小岛

五个小时的漫长船程,又回到主岛啦。主岛我们订的是希尔顿酒店,就在丹娜努码头,酒店有免费大巴车接送,离码头很近,都在一块区域,上车一会就到了。酒店大厅比较小,不过装饰风格我很喜欢。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没有拍照,上几张白天拍的。

我们订的是一卧室海滩别墅,房间很大,带厨房,全套餐具,外面阳台还有烧烤炉,本来打算在这里自己做一顿晚餐的,但是因为报的一日游时间比较赶没时间买菜,没有做成,所以有点遗憾。

浴缸一次都没用,浪费啊

送的蜜月礼物香槟,不过这香槟比matamanoa那个难喝多了,喝不惯,就喝了几口,剩的全在冰箱里留给斐济人民了。

惊现湖蓝卫视,好国际范

我们的房型连续入住两晚有送180斐济币,我们在酒店吃了两顿晚餐。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是东南亚风情的,稍微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另一个是西餐厅,也是吃早饭的地方,消费也更高一些,我们每个餐厅吃了一次。这里中国人很多,感觉一半住客是中国人。。

第八天

今天的安排是到楠迪镇上逛逛。在希尔顿门口坐黄色的dollar bus可以到镇上。镇上确实给人感受不一样,不是很发达的感觉,斐济第三大城市看起来跟我们中国的小镇差不多吧。
随便逛逛超市和市场,了解一下斐济人民的生活和物价水平。后来在一个热心的中国朋友的带路下,到达了Jack's,这里是卖斐济护肤品和手工艺品的商店。在外岛听到了好多好听的当地音乐,所以我们来寻找我们在岛上听到的一首斐济歌曲,当时外岛酒吧的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这首歌的名字和歌手的名字,但是在这里没有找到,但依然淘到了几张不错的CD!节奏欢快,很适合车载播放!后来我们又去了旁边的tappoo,这是另一家卖斐济纪念品的商店,这里差不多可算镇的一个尽头,位置有点偏。这家店里的一个斐济大叔在得知我们在找一首歌之后,带我们在他们店里翻了半天,无果,后又热心的帮我们去隔壁的音像店里问,还是没有....热心的斐济人再次震撼到我了,他竟然拿出笔为我们画了张详细的地图,告诉我们去这个店里买,说这个店的音乐比较全,他花了大概十五分钟仔细一遍遍讲解地图告诉我们怎么走,生怕我们没听懂,实际上我们只在他们店里买了几块钱的明信片,感觉挺不好意思的。我们按图索骥终于找到了这家店,遗憾的是依然没有这首歌。费了这么大劲,走错了不少路,依然没有找到,确实内心不能平静……
不管怎样还是先解决午饭要紧,在陈氏和盛泰间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去了盛泰,原因刚刚进陈氏的时候冷气打的不足……我又被热回去了 在盛泰试了葱姜炒龙虾,琵琶虾,青口和扇贝!龙虾的味道很鲜美,葱姜烘托出虾本来的味道,这样新不新鲜你一吃就知道啦!比起在祖国三亚吃的龙虾,我只想说,真的很美味!味道好的不是一点点啦!肉质细腻有弹性,调味做得也相当棒,60斐济币每公斤的价格也可以接受哦。第二好吃的是老板隆重推荐的蒸元贝,也就是扇贝啦,虽然刚开始有点排斥,觉得扇贝真的吃太多,都无爱了……但最后还是加单啦,结果当然没有失望,鲜甜的汤汁立马俘获了少女心啊!满满的爱有木有!一端上来就很有食欲!
回头不小心逛了回去,却发现之前热心的斐济大叔在门口向我们招手,还在关心我们是否买到了CD,为了表示感谢再加上我们确实还要买东西,所以干脆进店再扫货吧!

斐济超市随拍几张

tapoo商店,牌子颜色好淡,不知道是时间长了还是什么,这里卖斐济纪念品的,就是这里的大叔热情的帮我画地图

这里的学校下午三点半放学,压力非常小,比国内的小朋友幸福太多!

小火鸡,你好有型!

盛泰海鲜馆,老板人蛮热情,龙虾挺好吃

第九天

今天报了tinhao号帆船beachcomber岛的一日游,一大早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出发了,酒店早餐六点半就开始了,真是个令人欢喜的消息啊!
车上一共三对,接到了楠迪的另一处码头,比丹娜努略远,停靠的主要是私人游艇!下来后顺着老公的指引发现了船老大!(老公之前看得攻略比我多多了,这次行程几乎全由他安排啦!)旁边坐着一个活泼的姑娘,经过聊天得知她就是今天带我们出海的Hana!台妹就是这么可爱啊有木有,她提醒我们要涂防晒霜,却调侃自己已经自暴自弃了。确实被晒的蛮黑哒俨然加入了斐济籍!Hana代班AJ,其实心里有一丝遗憾,不能看水里吐泡泡了......
开到一处四周漂浮着许多水母的地方,Hana简单讲解了一下手钓注意事项,我们就开始手钓啦,一路拖钓都没有鱼!这下要靠自己才有好吃的啦!刚刚开始就不断听到各种欢呼声,大家都好厉害,可是我怎么都钓不到涅,风水不好换个地儿试试!等啊等,木有。总是在喂鱼,哭.....旁边的小哥好像钩到鱼了,很贴心的让我拖上来了,结果我就这么假假的钓到了自己的。别的小伙伴有钓到东星斑,所以,今天有生鱼片吃啦。
从大船换到小船,开始了本次旅途的第二次浮潜!这次的浪小很多,周围也几乎都是会游泳的国人,所以一点也不担心!很自豪我是最后一个上船的!鱼儿很多,尤其是拿着面包来引逗的时候,可以感到它们的牙齿在手中撕咬着食物!这片水域,最多的就是这种黑白相间的小雨,还有蓝色条纹的,好美啊!还有一种很可爱,鱼鳍是特别漂亮的颜色,和身子整个不一样,会时不时打开,它好像不是群居,我只看到了一条哎。

同行伙伴纷纷收获战利品

鱼大吗?

享用生鱼片啦!

船员展示椰子和椰子叶制作手工艺品,不过这个扣在头上真的好吗

浮潜中。。

感谢得知我们是蜜月为我们送上祝福歌曲的船员tical

浮潜之后上岛准备吃饭,这个岛非常小,沙滩特别白特别漂亮,上面有个背包客的度假村,比较经济实惠,住的大部分都是白人。午餐是团费里含的,中西结合的菜式,还挺好吃的。吃完饭到集合的间隙我们还环岛了一周,每个岛真的是各有各的风情。

这个店特别吧

结束愉快的一日游活动,回酒店啦,晚餐在希尔顿的西餐厅nuku吃的,口味还可以。

第十天

斐济的最后一天了,很后悔报了一日游的活动,最后一天很想能在酒店好好休息下感受下斐济,再去镇上感受下人文风情,可没办法,一日游没法退了,只能去参加了 。今天参加的是cloud 9海上酒吧一日游,仍然是看吃货俱乐部推荐的,不过去了之后感觉不太适合我们,不过景色真的是没得说。

希尔顿酒店的早餐环境很好,尽管海景比外岛是差远了,但是吃的真的是丰富太多。

这是另一家东南亚餐厅

这次是要到丹娜努码头去取票坐船,在酒店门口坐bula bus,很有斐济特色的草棚公交车。

到码头到大黄船的专门的办理的地方,大黄船和cloud 9可能是合作关系,在这里会船票和cloud 9的门票餐票一起办好。
笑靥如花的“girl”

据说是斐济最大最快的,不知道我有没听错,速度真的是特别快,这么大还能跑的跟快艇一样。

cloud 9是一个漂浮在海上的平台,当地人在上面开的酒吧,报名一日游的话,每人送1杯饮料和1个披萨。这里是白人喜欢的天堂,他们尽情的喝酒、晒太阳、跳水、游泳、浮潜,我们两个不会游泳,报这个活动真的是干瞪眼了,只能看看风景。在上面我们遇到了一对来自贵州的小夫妻,我们是仅有的4个中国人,自然凑到了一起,一起喝酒吃披萨,聊的很愉快,这里的披萨很好吃,很薄很脆,比国内的必胜客什么的好吃太多。

斐济啤酒,用中国的农药瓶装的

这海水颜色摄人心魄啊

两种口味的披萨

下午两点半回程啦,这个景点对我们来说有点不值这个价格,不是很推荐,不过如果你水性好也可以来感受一下哦。

回到主岛我们去了镇上,在Jack's开始最后的采购,在这里感谢Jack's的华人员工潮姐(是这个发音,具体是哪个字我也没有问好,抱歉啦)以及她老公陈哥,帮我们办退税单,后来得知我们要去海洋酒家吃海鲜又开车把我们带过去,海洋酒家不在镇上,所以不太好找,感谢你们的帮助。

来了海洋酒家吃最后一顿晚餐,尝过之后后悔没有早点来他们家吃,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只能吃一顿真的是太遗憾了。椰子蟹、石斑鱼真的特别好吃,我们两个人5个菜一共花了272.5斐济币,吃到撑,最后石斑鱼都没吃完,这浪费的有点奢侈啊!因为酒店灯光的原因,所以拍照效果不好,大家勉强看看。

活着的椰子蟹,老板很贴心的拿来给我们拍照,还提醒我们小心被蟹爪夹到,真是超级大!

用蟹膏做得蒸蛋,第一个上的菜,味道很鲜美,但没有普通蒸蛋那么嫩,一定要最先吃,否则重口味后就很难吃出它的美味啦。

结语

到这里,10天的斐济行程就全部结束了。这10天的美好真的会永远烙印在我们心里。不过当飞机飞离斐济海岸线的那一刻,我们没有难过,因为我们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再见,斐济,vinaka,斐济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2 19:26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6-12 19:26:12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写的不好哇,写成流水账了,就当作一个小小的纪念吧,以后可以拿出来回味一下

2016-06-12 19:29

LZ的皂片好美啊,人也美

2016-06-13 10: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12:55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6-13 12:55:21 的回复:

回复kfc鱈魚堡:谢谢捧场啦,出去玩了无数次,这次实在是有特别意义才写哒,以后老了看看应该蛮有意思的吧

2016-06-13 17: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82834338 发表于 2016-06-13 10:47:08 的回复:

LZ的皂片好美啊,人也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82834338:谢谢 主要是地方美 像我们这种摄影小白 就随便拍拍都很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