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御寒你避暑,入初春隐山林

abby-mfw (北京) LV.15
2016-06-10 21:22 764/5

“姐姐,我们去峨眉山玩吧?”“好啊!什么时候”“清明?”“好!走吧~”这是过年时我们姐妹的一个约定,转眼到了三月,除预订机票和住宿外,并未再做很详细的行程安排,因追求一次随意的旅行,或者说,因为懒……
我俩分别自一南一北的方向出发,中午11点左右相见于成都双流机场,见面时那一刹,真是执手相看,千言万语啊。之后我们坐上事先跟旅行社约的一辆车,按计划我们本该2小时后到达峨眉山,但是!因小长假车流剧增,高速采取封路措施。一路望着窗外没什么风景的风景,2小时后,才刚绕出双流县城,呃……还有116公里~我嘞个去~就酱堵啊堵,进入眉山地界时见几座很有特色的牌坊,我还天真地以为过了眉山就是峨眉山了,因为坐车好累啊~结果之后又是标准模样的一个个村庄。妹妹早在缓驰于这乡间大道的车上香甜入睡,暖暖酣睡。对了,成都好热、好热。
行驶了近四小时的车程(又热又累),终于~终于到达峨眉山(又累又激动)!

峨眉山脚下的街,商业气息很浓,各种食品、商品陈列在此起彼伏的吆喝揽客声中。上图为一条小吃街的头一家,看上去辣辣有食欲的说~

左边什么粉忘了,辣!脆黄豆很香~右边是豆花,食材奇怪的豆花,味道还好,吃多了上火诶~

上山没多久,遇到一位背竹篓的大姐,她为我们展示游览图指路,很热情。同时她是一位农家乐的女主人,虽久居山中然销售水平甚是专业,他家兼营茶叶及农家乐住宿,住宿价格倒是便宜,包吃包住八十,但位于山脚,不适于我们的计划,估计这也是价格较低的原因吧。但是,她的茶有点贵哦,因我和妹妹后来在半山一僻静处看见同款茶叶的价格,包装略简陋的,价格是其四分之一。所以千万不能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冲动消费。

正式开始爬山咯~~~

清明节人如此之少令我俩心中大喜。但第二天我们就明白,登山者几乎都在索道以上处游玩攀爬。

山上有好多这种花花哟~不知是什么花嘞?

这是我俩本打算落脚之处:清音阁的寺庙。然而条件与事前所想相差甚远。因此还是选择了一路不停揽客的某农家乐。

爬了一下午终于入住并吃上山中第一餐。目前为止虽然一只猴子也没见着,公鸡母鸡却满山散步。因我对禽类的恐惧而没拍活鸡,但这煮熟的请如图所见:土鸡炖魔芋。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味~估计是别人点杀的哪只鸡的边脚凑出来的一盘菜……不推荐哦~

空心菜……稍等,我已经咸得说不出话啦!这是菜和盐按1:1比例炒的嘛~~~

总算有个好吃的挽救这顿晚餐。此餐第一名美味的笋!真的不错~又嫩味道又清甜。
用过餐后,天色已黑,那是真的黑啊!我俩想饭后遛个弯,因担心俩路痴会迷路在毫无光亮的深山中而匆匆返回住处。即无事可做,何不早早洗洗睡了。晚安。

上图这会儿大约早晨6点多,我因耐不了躺在农家乐那明显没更换的床上,受不住虽早做了准备自备睡袋仍睡不舒服,一醒来便起床欣赏大早的山景,同时等爱睡的亲耐的妹妹自然醒。

从这儿上一段台阶就是清音阁,我们所宿农家乐即在阁后方,我没有走远,在这寂静只有鸟儿叫唤的清晨,登山者还未到达此地之时,我自由悠哉地玩着自拍,考虑到昨晚因不敢用农家乐的吹风机而没洗头,还是不贴自拍照了哈哈~不过说真的,同样一天没洗头,与在帝都的霾中熏陶一天相比,在山里雾中爬一天山过后头发比较不易出油变脏呢~~呀,有点不卫生……咳咳~~

别看没有人,等那些早起的登山爱好者们一一离去后再拍照可是等得我冷到流鼻涕呢~此时七点左右。

没穿羽绒服瞎逛还是很冷的说~回宿处看看我的妹妹起床没~

最喜赖床的妹妹居然在我拿钥匙开房门吵醒她时乖巧地起床了!!!真是令姐心甚慰啊~~~或许她也同样无法忍受那脏窄之寝地~哈哈~起床后一人点了一碗鸡蛋面。从未用过如此重口的早餐!虽不太习惯,但味道真不错!土鸡蛋真香啊!面条介么Q辣么滑!好好次啊!

我们按勉强算计划的随意的计划徒步向万年寺溜达而去。当看惯了高楼林立,高架高速和各种都市现代化的人文景观,偶入深山,拥抱自然,隐没在天地山水中,眼中全是花草,脑中一片空闲,肺腑充满清新,心中一片纯净。

这么年代感的门洞是否有什么感人的故事?也许曾有一对因战争不得不分离的有情之人,用很慢很慢的速度,以此段作为依依送别的最后的一段,抓紧最后的时间,万般不舍地相互叮嘱,安慰,话别。

一路观山而下来到五显岗车场时已11点,我们选择坐大巴到雷洞坪,因3点前必须下山才能坐上5点前往成都市里的大巴。时间有点匆忙呢~几张离云朵仿佛很近的照片拍于雷洞坪,这儿海拔虽高,却无明显降温变化,我们多么希望,寒凉的山风能助我们穿上包里的羽绒服不用背着那么重啊!

没有雾霾、沙尘、柳絮,我大口大口吐纳吸气,瞬间感到原始人的生存环境真是无比自然与纯净。

没错!山上都是雪!天气好热,背包好重,加上昨晚没洗头,此时能拍出如此开心溢于言表的照片只能说明我们姐妹情深,情比山坚。

快14:00了,即使未达山顶也不得不弃而惜别,留下一丝遗憾。为弥补遗憾,加上鸡蛋面早已消耗尽,我们抵挡不住山中薯条的诱惑,大口吃起来。是脆的新土豆,妹妹喜欢,我还是偏爱面的土豆啦~不过再次验证一条真理:饿了真的什么都好吃。
赶到车站时正好还差十分钟发车,可以按时顺利地去成都吃吃吃啦~

由于高速堵车,竟然20点才到成都站。漫长的乘车过程中,我不经意地抬头,看见驾驶座上方那个成都公交公司的电话,心中一惊,回想起爬山时拒接的几个陌生长途电话也是同样的区号,完蛋了!我摁掉的是成都所预订的酒店的确认电话,顿时崩溃。立马给酒店回电,果然,人家联系不到我,那房间已被其他游客入住了啦~呃~这趟旅行因而平添了好几分刺激,我呆笨得无语。
历经四小时堵车之程,临时手在APP上找新的住处,出了车站跟着导航步行到很凑巧离车站只有2公里的有客主题酒店,位于春熙路。当到达所住楼层的大厅,我终于明白那种大旱逢甘露的感动~竟这么临时随便地订了一个很可爱的酒店呢~哈哈哈~

房间很干净!床很整洁~厕所很清洁~风格很清新~刚下山的两个累瘫之人此时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若未曾经历昨天150一晚,垃圾没倒床单没换哪哪都是一层灰不敢触碰任何东西的农家乐,是不会在此时热泪盈眶,欣喜若狂的!

厕所的门是不是很田园很清新,令人如此想推门而入……

搜索大众点评后,显示夫妻肺片总店就离几百米,我俩果断又累又饿又兴奋地出发了。

这顿晚饭21点才开始,称之为宵夜好了~左上:招牌龙抄手,肉馅儿较足,味道一般,多吃易腻。右上:豆花,好吃好吃。左下:夫妻肺片,好吃,但不至于惊艳,感觉和帝都的没有太大差别,难道是太晚了影响到厨师真实水平的发挥?右下:笋,无论峨眉山成都市内的笋都又鲜又嫩,在哪点都好吃!盘中汤汁似清蒸鲈鱼的味道,大爱~
我不会说紧接这顿宵夜之后,我们一人又啃了一个兔头和一只兔腿。没有照片是因为吃完才想起要拍……
第二天晚安。

早上睡了一个自然醒,不想离开舒服的床和枕头。如果睡觉是头等大事,我们就要起床做第二件大事了:吃午饭。目标锁定“皇城老妈火锅”。我们是为了目标和理想坚定不移决定走二点多公里的两姐妹。出发!

正好路过人民广场,看到了伟大领袖毛爷爷。这是我所见过最高最大的毛爷爷雕像,经典而气场强大的手势,似在这片沉淀历史,述说血泪的蓝天之下,土地之上,向勤劳勇敢的人民示意。气势恢弘,肃穆庄重,提醒路过的人们勿忘历史,珍惜当下。

有趣的丁丁糖,手艺人用力的拉扯,旋转,翻搅,是为大街上一散发传统气息的景象。

这是成品,甜甜的,不粘牙哦~

饿得肚歪,走至无力之时,终于到了。火锅并不上相,这家的味道却似乎不及北京有些火锅店。由此可见,如今什么事都不能光是参考名气知名度。

两个吃货几乎吃掉了四人份的菜量,迫切需要去宽窄巷子散散步,消消食。酸奶好美观,带着传统风味的玻璃罐子,捆扎的盖子,口感挺浓厚。倒也没有多惊艳。

喜欢复古的中国风。隐约透着古代客栈的影子。
宽窄巷子和京城的南锣鼓巷颇为相似。古色古香的小巷风格,旅游必去的一景,人潮拥挤,人声鼎沸,有些特产小铺,卖些不走心的小吃,咖啡厅和酒吧因游客众多而难得有座。逛一圈下来,只存一丝“来过就好”的安慰意味。

进地铁前被这国宝邮局深深吸引,由于赶飞机,很遗憾没能进去寄几张明信片,当做给自己或他人纪念。人生常常错过,或留有遗憾。纪念品随着时间的流逝或变旧,或丢失;但记忆和感觉却将被珍藏。很小的时候,和妹妹争抢的玩具如今已不知去向,相知与亲情却随着我俩长大而在不知不觉中日益深刻与深情。两个有洁癖的人在深山农家乐的脏兮兮中嬉闹狂笑;负重在山景中,谈笑中前行,一步步台阶迈向我俩一直憧憬的山顶,路上有很多同路的、陌生的、快乐的人们,拥挤的人群中,我们姐妹二人紧紧拉着对方的手,穿梭而过;宽阔的平地中,我们驻足片刻,共同沉浸在美好的世界,美丽的心情。如同从小到大,我们相互陪伴,快乐地成长。这天很遗憾并未到达山顶,今后还有更多未知的、惊艳的风景等着我们一同经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2 14: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3 14:53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6-12 14:26:0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加油加油~就像写日记一样

2016-06-14 22:12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6-13 14:53:1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冰淇淋ing:写下旅途中的心情和感想,便成为日后美好的记忆~

2016-06-14 22:13

超喜欢吃夫妻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