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海——春末夏初厦门游CX

• 出发时间/2016-04-24

人这一生,转瞬即逝。遇到一个与自己灵魂相契的爱人,这该是几百年修来的福缘,而我有幸能够享受着这份干净的爱恋,不光是福份,而是前生今世的修行。守望无声,陪伴无语。春末夏初,在结束了四月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之后,与金先森开启了一趟四天三夜厦门之旅。
要不是朋友的一催再催,依着自己拖拖拉拉的性子,怕是年底也写不下一句话,在心底念念不忘。
    我喜欢做事有章法,却不局限于条条框框,在出发之前和金先森共同讨论了每天去的大致方向。然而两个人在图书馆找住宿浏览了一下午也没能确定下来。原因无非是三点:位置、价格、风景。隔了一晚,继续看攻略,找图片,对比价格,最终在携程定下三间住宿,各有趣味。

2016.04.24 第一天

厦门往返动车票全在金先森那里,几点的动车?脑海里依稀浮现是9:30(*^__^*) 嘻嘻……总之起了个大早,给金先森和自己买好了早饭,拉着行李箱在校门口等他过来。原先计划是坐83路公交车,却没想到一大早车站也是人潮涌动,最终选择滴滴打车到动车站70¥。
    到达取完票之后还有半个多小时空闲,把两人的行李以及前一晚去超市买来的零食合在一个行李箱里(卷着放可以省很多空间!)体贴的金先森特意从他室友那拿来一瓶花露水,怕宝宝被蚊子叮。(我是宝宝⁄(⁄ ⁄•⁄ω⁄•⁄ ⁄)⁄)
    每项消费我都存在了记账本中,是按2人价格算的哦。

一上车某人说要睡到目的地,结果被我弄得没办法,又是陪我聊天看电视剧,又是去泡泡面。动车上的热水烧开一次需要很久,且一次冲一杯,辛苦金先森了感动/(ㄒoㄒ)/~~

动车到达厦门北站之后,乘坐BRT1号线——第一码头7¥  转  51路——东渡游轮码头2¥(刚刚到第一码头时,遇到骗子说第一码头不能直接去鼓浪屿,且今天去鼓浪屿的船票已经卖光了,上他的车8块钱帮我们带到轮渡码头。所以温馨备注下:从2014年10月20日起,原【鹭江道轮渡码头】往鼓浪屿运送游客的任务调整到【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船票一天都有的哦)70¥
    在等待下一班次的轮船时,我们到候船厅二楼观望了下隔岸风景,金先森就开始自己享受起1块钱按摩时光了。-_-|||他觉得自己带墨镜很帅!

傍晚时分,到达第一晚住宿的地方。鼓浪屿海角8号,陪你一起到天荒地老。它是一座古老的西欧小筑,位于安海路32号,东邻八卦楼(风琴博物馆),西接番婆楼,始建于二十世纪初。一进屋,也许是隐天蔽日,也许是院里种着的的老槐树,看着有些陈旧,却不是风情。
    奔波了一天,加上我的跟腱炎又犯了,办了入住手续,紧着拍了几张照片就上楼去休息了。(原先预定的是大床房,是在一楼,前台小姐说阁楼房还有空,可以免费升级,让我惊喜不已。一楼房间会比较潮湿和狭小,阁楼房空间大我是挺喜欢的,金先森随我,不过后来住下来他感觉有个斜面让他觉得有点压抑。所以以后出来入住,要提前考虑好哦)鼓浪屿海角8号179¥/晚

休息完,和金先森出来觅食。
    走出海角8号已经华灯初上,夜色朦胧。
    步行5分钟到达龙头路商业街,可惜我的脚一瘸一拐,直到旅行结束~~o(>_<)o ~~老毛病,哎

鱿鱼小哥想表演绝技,章鱼角亲密接触,没想到失败了掉地上了(⊙v⊙)嗯。
章鱼角的口感偏硬,算是尝试一下吧20¥

马拉桑果汁15¥
新鲜的西柚杨桃榨汁而成的一杯满满维生素C,很好喝哦。金先森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突然下起了暴雨,赶紧躲到一家手工艺店闲逛。
每个地方都会有这样卖小玩意儿的店,逛逛也是可以的,不过没有勾起宝宝购物的欲望。

一提到猪肉铺,可能大家映入脑海的便是黄胜记。
不过,岛上新兴起了一家名叫猪头三的肉铺店,服务人员都超级热情,各种款式的肉铺免费试吃,还有饮料可以喝。
大肠包小肠味道也不错哦30¥

夜晚与多情的春雨缠绵着,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
同金先森信步在这无尽的雨夜。

金先森路过这家店,可是肚子已经胀得不行,特意拍了名牌第二天寻来。

无意来到这家店,店员热情地招待我们品玫瑰花茶,尝现做抹茶味、薄荷味牛轧糖。
花茶40¥/罐  牛轧糖35/罐 普通版

林氏鱼丸虾丸大组合20¥
金先森对虾丸赞不绝口,很Q弹鲜嫩。可惜虾丸需要冷冻保存,不然他就带几包回去了

土笋冻,可以尝试一下,口感一般吧。10¥

生蚝是金先森的最爱,他说在美国生吃过新鲜生的生蚝,超级补。
下面这盒个头比较小10¥,不过他也吃得津津有味,我看见这么多大蒜就o(>﹏<)o不要啊

忘记这个水果名字了
晚上摊主要收摊买的,讨价还价了 5¥/2串(微甜)

茯苓糕5¥  很大一块了
被金先森唾弃就一块面粉嘛O(∩_∩)O哈哈~我喜欢这种糯糯的,老人家做出来感觉很地道

不经意逛到菜市场门口,想说进去看看有没有新奇的海鲜产品。
最后被一位中年妇女介绍到一家店里买海鲜了,我又开始讨价还价,最终花了80¥买到以下海鲜(鲍鱼2¥/只)
最后被拉到一家加工海鲜的排挡,加工费加酒水50¥(对的,我又讨价还价了,觉得这是项技能吧)加工费是贵了点,但是烧得也不错啦(店家说象拔蚌的内在可以煮粥,不然就要挖掉扔了。金先森对花钱一向比较随意,反正我是拒绝了,因为看到别人的只是一盆白粥并没有特色,还要15¥加工费,所以想吃的宝贝看个人啦)
海鲜+啤酒,赞赞赞~\(≧▽≦)/~

面包蟹,还是挺费的。我都是挑大的活的捡(不过对于海鲜这种食品,宁愿贵点要活的也不要将哦)

2016.04.25 第二天

继续鼓浪屿逛逛,寻觅美食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的跟腱已经肿了,无法陪金先森继续环岛让自己非常遗憾。
金先森一路的体贴却让我很感动,还帮我按脚,让我舒服点。
这大概就是钱钟书爷爷说的: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和他去旅行,如果旅行过后你们仍旧相爱,那就结婚吧。

回到海角8号稍作休息,去轮渡离岛,去往第二晚住的地方。
在出门之前,我给金先森列了一分出游装备清单,细节到袜子。结果忘记写上钱包,他赤裸裸忘了,幸好我身边还有四百多现金。(鼓浪屿上都收现金,去岛外也一样,支付宝还没那么普及。)
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刚刚好有位小哥昨天赢钱,在他的慷慨相助下换了一千现金。

金先森很开心地吃着路边阿婆切片的芒果10¥味道挺好哒
后来就帮我按脚了,新世纪体贴好男人!

出岛打的到达厦门百家村青年旅社。93¥
房子在装修,外面会有很多灰尘。但是房间还是很满意的,装修风格比较简单,灰白相融合的墙配合着昏黄的灯光,简约的设计感。
最让我喜欢的是他家四头狗狗,只记得最大只的金毛叫贝贝啦。
一到他家里面我就和它们四只就玩开了,让金先森拿着我的手机去登记入住,还乐呵地自封狗王。Y(^o^)Y

晚上旅社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小眼睛大排档。心目中的大排档一直是路边红帐篷撑起的那种类型,没想到小眼睛更像是一座酒楼吧。
一进门可以先确定好位子,我们过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占到一个靠窗,有软榻的位子。之后去点菜,食材都是看得见现点的,给人的感觉都比较新鲜和卫生。175¥

吃完晚饭后,我们俩都巨饱。
不过看见外面有个小哥卖芒果,爱吃芒果的金先森还是买了个14¥,现秤的,品质和价格都很公道。
之后我加了微信,回温州后叫他送过来,这时候价格就涨了很多,也出现缺好几斤的情况,找他理论,后来就直接说缺斤少两是正常地,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如果买水果还是现买的比较好。)

这是在中山路照的,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街叫中山路,你们懂得。
脚实在太疼了,金先森沿着中山街背着我走了一段路,感觉好好
黄则和花生汤6¥陪着豆皮卷买着尝了下,我觉得挺好喝的,金先森不喜欢那里面的蛋酒味。
因为裙子拉链坏了,金先森在HM给我买了件裙子,下面出现的海边照片那件~(@^_^@)~

2016.04.26 第三天

我们每天都起得很迟,9点多吧。
我们俩一致认为睡眠比玩重要,哈哈。
从旅社打的到厦大12¥(厦门不大,打的还是很方便的,基本起步价。其实我更愿意坐公交的,既省钱又能浏览城市风景,无奈脚啊)
厦门大学,排着队刷身份证进去的。两个吃货直奔芙蓉餐厅

厦大的芙蓉餐厅确实是便宜,以下那么多加饮料117¥
可能我的嘴比较叼,味道一般吧。金先森觉得好吃。

竹蛏?比温州的蛏子个头大饱满

沙茶面

自己有一个爱好,就是逛超市。
考虑到接下里要去黄厝那边,位子会偏一点,买东西不方便,价格可能也不便宜。就带金先森进了厦大门口就近的大型人本超市。
买了一些比较不常见的有特色的水果,很新鲜。不过要累到金先森,提着蛮重的。让他放行李箱上,嘻嘻

超市出来步行300米就到了厦大白城公交站
在这边坐车去黄厝总站2¥,30分钟,坐在公交车上,观光环岛路海景
途径曾厝垵,里面的店面和鼓浪屿风格类似,加上脚步方便,也就没去了

到达黄厝,在相思树屋海景客栈安定下来后,在里面啃着花生米吃着水果
晚上问了下店主哪里有好吃的,店主人非常好,推荐了我们这家,涌勋海鲜餐厅。
和海鲜店家说是客栈推荐的并且表示还瓜子价格有点贵,店家还给我们减了8¥份量也没有少
杂鱼组合很好吃哦,就是不同类型的鱼放一起烧,区别在于口感吧  一共消费70¥

2016.04.27 第四天

客栈是有包含早餐的,比较简易。
我和金先森起得很迟,只剩下两颗鸡蛋和小米粥,榨菜了。不过两人就着在鼓浪屿黄胜记买来的肉松,还吃得津津有味。

相思树屋的装修风格让人有拍照冲动

吃完饭,和金先森步行到海边散步
难得的阳光

这张自我感觉不错

路边买了一个椰子10¥

最后发一波在背后辛苦拍摄的金先森吧

遇见,因为你,因为我,只想,现在有你有我,未来有我有你。
今生两颗心,白首不相离。
你说: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wef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2 21: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