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上天入地,穿“越”十三天

• 出发时间/2016-04-22

卷心的其他游记

卷心的其他相关游记:1.那年第一次的独自旅行——杭州  乌镇   http://www.mafengwo.cn/i/2961594.html
                                   2.一个女孩梦开始的地方~西藏  http://www.mafengwo.cn/i/2900820.html
                                   3.最美乡村婺源  游记(附图,流水账)http://www.mafengwo.cn/i/2881000.html
                                   4.2013.10 独自游走青岛  http://www.mafengwo.cn/i/2877217.html
                                   5 .一妞儿疯玩黄土高原(附海量图片)http://www.mafengwo.cn/i/3071429.html
                                   6.2014尼泊尔的奇幻之旅,2万字400余张照片http://www.mafengwo.cn/i/3228556.html
                                   7.生如【厦】花之绚烂,遇见另一个自己http://www.mafengwo.cn/i/3413946.html
                                   8.一个人踏上【草原】只为在最美的☀七月☀遇见你!http://www.mafengwo.cn/i/3483095.html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卷心-Liyi

前言

出发之前,会有小伙伴问我:“这次要去哪儿呀?”
我说:“越南。”
“就是那个买新娘可便宜的国家吗?去那干嘛啊?多穷啊!”
其实一开始我也这么认为的,可在越南这十多天给我的感觉,真的一点都不穷!买瓶矿泉水也是2元钱~~ 都说越南穷,也许穷体现在国穷,可是民富~!!
越南中国贫穷吗?答:越南总体经济比中国差很多,但是越南经济体制不一样,越南财富是在人民手里,土地都分给国民,土地可以私自买卖,土地不是政府所有。
所以越南是名副其实的:国穷民富。

行程安排

DAY1天津  —广州
DAY2广州  —胡志明:统一宫,红教堂,中心邮局,西贡河边
DAY3  胡志明—美奈:滨城市场,美奈海鲜大排档
DAY4  美奈:红沙丘,仙女溪,渔港,海鲜大排档
DAY5  美奈大叻大叻超强夜市
DAY6  大叻:疯狂的房子,天主教堂,缆车上山,山顶寺院,春香湖
DAY7  大叻芽庄大叻小火车站坐火车,芽庄沙滩,夜市
DAY9  芽庄:四岛一日游
DAY12芽庄岘港: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龙山寺,芽庄大教堂,晚上火车到岘港
DAY13 岘港:摩托车骑行海云关
DAY14 岘港河内:早飞机到河内,36行街,圣约瑟夫大教堂,还剑湖,超市
DAY15 河内广州广州天津

越南主要城市的位置图

车次&住宿&花费&备注

人物:卷心&华子日期:2016.4.22—2016.5.3
地点: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岘港河内(从南到北)
车次:2016.4.22~23天津广州   南航    CZ3167 19:10-23:35
广州—胡志明南航  CZ3069 09:05-11:00    ¥ 往返2594
2016.4.24     胡志明—美奈 14:00-18:00                           ¥30
2016.4.26     美奈大叻     13:00-17:00                           ¥25
2016.4.28     大叻芽庄   13:30 -17:30                         ¥30
2016.4.30~5.1 芽庄岘港火车TN2 21:29-07:00           ¥106
2016.5.2      岘港(DAD)—河内(HAN)   越捷航空 VJ506 09:10-10:25  ¥607
2016.5.3     河内广州南航 CZ372 08:35-11:15
广州天津  南航 CZ3135 16:05-19:15       ¥0

住宿:
2016.4.23    胡志明Phan Anh Backpakers Hotel       USD22(含早)
2016.4.24-26 美奈 sunshine beach resort                       CNY437.86(含早)
2016.4.26~28 大叻 Dalat 24h Guesthouse                      USD32(含早)
2016.4.28~30 芽庄 Happy Angel Hotel                             USD52(含早)
2016.5.1      岘港  Thu Do Hotel                                  VND700,,000(含早)
2016.5.2      河内 New Airport Hotel                              USD25(含早)器材:三微单星NX1000( 20-50mm),三星  S5手机一部,手机自拍神器一柄。PS:此相机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和手机互传照片,随时拍随时传到手机发微博,此相机在有wifi的地方可以自行发微博。微博狂人的旅行神奇!

花费:7000元每人(门票&游玩500+车费3600+吃饭1300+住宿600+购物700+签证280)
本次出行算是中等消费吧,吃住都不错,出门就打车,人均7000玩的挺不错的。
备注:
1.越南有两大正规出租车公司 :1.VINASUN 车身号码38272727
                                                            2.MALINH  车身号码 38383838
打车时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出租车,打标走。出租分大车(7人坐)和小车(4人坐)大车比小车贵点。公司的号码都在车身上写着,很明显,仔细看好,不要只看颜色,有很多的山寨版的。所以一定要看好号码,我在越南只打过一次其他号码的出租,那个计价器快的都要飞起来,血的教训。
2.如果想在越南乘坐越捷航空或者捷星航空两大廉价航空的话,切记提前买好行李票,机场买的话价格贵到无法想象。每人能带上飞机的行李只有7公斤,没有托运斤数。某宝就有卖的。15公斤在80~100元之间,提前称好合理利用。
3.各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普遍为大巴车,我们全程坐的是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的旅游巴士,是越南非常正规的巴士公司,车很新而且全程空调,上车每人一瓶水和一片湿巾。可以提前把行程中的所有线路提前买好,而且!如果酒店离上车地点较远,你可以在买票时提前跟他说好,他们会派小车去免费接你(这条服务令我非常惊讶)。当然跟出租车一样也有很多的山寨大巴,所以请擦亮你的眼睛!
4.如果要租摩托车的话,轮胎要选择纹路深的比较安全,一天价位在30-45元,一般的酒店里都可以租车
5.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请保管好你的包,手机,相机!!胡志明有很多飞车党!不要侧背,最好双肩或者斜跨。拍照时看看周围有没有摩托车,走路走人行道最里面,千万别在便道牙子上玩文艺自拍,被抢几率很大。
6.喜欢吃热带水果的娃子们,请尽情的敞开肚皮吧~便宜到没朋友,榴莲、莲雾、释迦果、牛油果、芒果、菠萝蜜、红心火龙果、菠萝、百香果等等等等。
7.买东西记得砍价
8.下飞机过海关时千万别举着手机到处拍,会被没收手机并被索要小费,提议过海关时把能收的都收起来,低调!低调!低调!有什么事出了机场再说。机场内就有换钱和卖电话卡的,建议先换个100美金打车用,电话卡最好提前办完,我就是没有办想出去找个电话局办的,结果越南人的英语水平实在是无语,买个电话卡历尽千辛万苦,后面会提到。出机场右转走个3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正规的出租车载客区,有安排上车的工作人员,不过你可以选择自己要坐的出租,不听他的也可以。
9.在国内换好美金,这个国家不认人民币,而且也没地方换。只能美金和越南盾之间转换。
10.几个主要城市的英文,英文写法就是把越南文上奇怪的符号去掉就是它的英文写法:越南(Vietnam),西贡又称胡志明(Ho chi minh),美奈(Mui Ne),大叻(Da Lat),芽庄(Nha Trang),会安(Hoi An),岘港(Da Nang),海云岭(Hai Van Pass),河内(Ha Noi),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

越南主要城市地图

把各个城市的地图放上来,上面有景点的位置,
弄总这几张可麻烦了,希望对蜂蜂们有所帮助。

新咖啡大巴各个城市之间的发车时间表

游记开始

跟小伙伴约在胡志明见面,所以独自晚上天津广州,夜宿广州

白云机场附近有很多可以接送机的小宾馆,价格都还可以,网上都可以订到,
要跟店家提前联系好呦~需要转机的蜂蜂们可以考虑。

白云机场国际航班人非常的多,几乎干什么都要排很长的队,所以一定要早去!!折腾了将近2个小时终于上飞机啦~美美的睡个回笼觉,然后疯狂的玩耍起来~

在攻略上看到胡志明新山一机场会有借故没收手机,护照索要小费的情况,所以过海关时我把能收好的都放在包里,不大声说话,没有过大的举动,就是很低调低调的通过海关,相安无事。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千万别举着手机在过海关时到处拍照呦~华子同学先到胡志明,应我的要求拍个照片给我看看,结果。。。。不幸的被没收了手机,还好她的外表很乖,很无害,跟工作人员解释说没带眼镜没有看到标志,才破格免费拿了回来。。/(ㄒoㄒ)/~~
机场里有换钱的,因为没准备小额的美金不好打车,所以先换了100美金打车用。出机场大门有很多出租停在门外,经我多年火车站上班的经验来说,这种车千万不要坐!被黑的几率高达100%,不单单是胡志明,国内外各大机场,车站旁边的出租都不要打,一定要去正规的出租场站打车!所以~我就找找找,被我找到了,出机场大门右转一直走,差不多3分钟左右就有排队的出租车,有工作人员在指挥,这一定是喽~(话不多说详看备注第一条)
我住在范五老街(Pham Nhu Lao Ward),外国人集中地,干什么都比较方便,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挨着新咖啡(The Sinh Tourist)也很近。打车从机场到范五老8.6公里,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打表走的差不多5美金。

和小伙伴汇合后差不多中午,稍作休息后出发!先说说换钱,这个国家人民币不管用,所以一定要带着美金来,美金和越南盾在这可以同时使用,所以不要一下子把美金都换成越南盾,用多少换多少,哪个合适用哪个支付。
午饭~越南著名米粉,主要说一下这个绿色的叶子,有点花椒味,不要跟我似的把整根都放进去,因为非常的不!好!吃!别人吃就是摘个一两片放到碗里提提味儿,我是非常土鳖的放了一整根!!结果味儿这个串啊~~叶子不是都给你的,你吃完后他们会收走,下一位客人他们会继续上这盘叶子,所以不要浪费呦~

吃完饭的首个任务买电话卡,问了很多人,根本听不懂我们说的是什么!!结果终于有一位听懂的了,给我们指到街边的一个小小小的卖水处,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给我们拿出几张电话卡,当时我俩这个无语啊,完全无法沟通。然后我和小伙伴继续满大街的找,看到一个挺大的貌似卖手机的地方,进去碰碰运气,结果人家还真卖。办了张60元3个G流量的卡,不能打电话,不过后来也用它打电话了,没什么事,不知道这个卡到底什么构造。办卡需要护照,不过护照这种东西怎么可能随身携带,所以呢~拍个照片存在手里就好~

吃饱喝足卡办好,真正的越南之行才算是开始~
第一站去了统一宫。

第二站红教堂(Nha Tho Duc Ba),
教堂开放时间是:8:00-11:00,13:00-16:00,
因为去的太晚了教堂关门啦~没有进去,就是外面看了看。

第三站红教堂对面的中心邮局(Buu Dien Trung Tam),
在邮局里给自己寄回2张明信片,结果只收到一张~

邮局出来向着西贡河边走~

路过超市买了点酸奶,超级好喝!
西贡河说实话一般般,
比我大天津的海河夜景差远了~嘿嘿嘿嘿。

攻略上说法棍很好吃,正好路边也有卖的,盾都花完了,商量后给了一美金。
果然既好吃又很大,晚饭就这么解决啦~

打道回府!晚安~明儿见~

早呀早呀~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吧~
这次为了省事全程都订的含早餐的酒店呦~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很明确滴~

释迦果便宜的简直没朋友!30,000一公斤,
知道合人民币多少钱一斤吗?不到5块!!

还有这个母鸡是毛儿东西,反正3块钱一袋儿,买个尝尝吧,吃几口行,多了腻。

10分钟走到新咖啡买了下午14:00粗发的车票。

然后去逛了滨城市场(Ben Thanh Market),
说白了就是小商品批发市场,天津话讲就是越南大胡同。
买了双鞋子~砍到一半价。

看看时间还有富余,
去了离着很近的美术馆转一圈。

有爱的警察叔叔和阿姨~

然后回酒店取行李,再到新咖啡附近找个小店吃午饭,
一顿下来合人民币才56,还挺好吃的呢~

14:00准时出发奔向美奈~上车一人给一瓶矿泉水,一片湿巾。

买票时人家会问你在美奈的酒店名称,
车子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服务特别的好!

中途休息站,一头扎进榴莲和菠萝蜜堆儿里~

伴随着摩托车大军,
和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平顶绿化于18:00到达美奈

Sunshine beach办理入住后,去boke大排档吃个晚餐喽~
坐在海边吃着现打捞的扇贝,喝着滴水不掺的芒果汁,闻着海水的咸腥味,听着浪花拍岸的声音,爱上这个宁静的海边小渔村就是这么的简单。
贯通美奈的只有一条路,所以只要方向没错一直走下去总会到酒店的。
沿着路边慢慢的散步,看看到处盛开的三角梅,听着夏日的蝉鸣,安静又灵动。

在酒店门口订了明早的吉普车去白沙丘看日出。2个人包了辆车,小贵,但是值得!不想参加那个所谓的半日游,4:30出发9:00回,白沙红沙仙女溪,时间短根本就看不到什么。索性我们自己租辆车,把白沙丘的美尽收眼底。
虽然刚刚到达美奈才几个小时,
但这里给我的感觉是在越南这半个月里最好的。

闹铃的清脆声响虽然扰了清梦,但会无限放大期待。
4点半准时到酒店门口等待我们的吉普车,谁知司机已静候多时。
跳上仅有一块挡风玻璃的大吉普,伴着黎明前的黑暗朝着白沙滩飞驰而去。

路况很好,
差不多半个小时抵达白沙滩。

天空已经蒙蒙亮啦~但日出还没有开始,我们抓紧时间爬到沙丘的最高点坐到软软的沙子上静静的等待着太阳的出现。天气还是很给力的,云并不多,看着东方的色彩一点点的加重,最后太阳公公突破地平线,一瞬间方丈光芒洒向大地。。差点感动的热泪盈眶。。。哈哈哈

日出过后,大队人马陆陆续续的离开去继续参加他们的半日游,
我们这才可以静下心来慢慢的品味白沙邱真正的模样。

白沙丘沙质很好,而且地域广阔,有点像小型的沙漠,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后,
人们都走干净了,整片的沙丘上就只有我和华哥两个人,瞬间觉得人类真的特别的渺小。
拍照时候到!上图!

回程的路依然清净。

上午8点半左右回到酒店,9点之前的早餐供应还能赶上呦~
要特别的介绍下sunshine的早餐,真的特别好吃,是点餐的形式厨师现做的,超赞!

吃饱喝足洗个热水澡,然后躺在庭院里的沙滩椅上,
近处望着头顶上一颗颗的椰子树,远处望着湛蓝的大海,舒舒服服的睡个回笼觉吧。

一觉醒来已是中午,在酒店吃了午餐

然后计划着午后去看仙女溪。
美奈这唯一的一条公路上有很多出租摩托车的地方,5美金一天,告诉他你的酒店名字就好。老板说摩托车要加点油,然后我俩就到处找加油的地方,还好我眼尖看见一个貌似是加油的地方,不过不敢确定,因为实在不敢相信!太TM简易了。。。

跟着谷歌地图(这里要着重表扬下一下谷歌地图!很精准,什么小地方都能找到,几乎零错误),一路开到仙女溪。我们天津是不允许骑摩托车的,所以打小就没摸过摩托车,第一次骑有点紧张不过很好上手。
自己去仙女溪的话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标志不是很明显,在一个小桥的底下,谷歌地图提示到了,我们找了半天才发现,再次感谢谷歌地图!!(不是做广告)存好摩托车,我们把鞋子都脱掉放在车座下面,仙女溪是要淌水的么~看攻略里说也有临时寄存鞋子的地方。午后的溪水很温暖,水下是沙子并不是泥,很干净。

我们想走到溪水的尽头,可惜理想是美好的,
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远,也会它会汇入大海呢~

看看时间4点多了,走走,去渔村吧,去渔村看日落,看打渔回来的船夫么吧~路过一座小桥,可以把下面的小渔村尽收眼底,小伙伴提议到村里的沙滩上去。不知道摩托车能不能开下去,所幸停在路边,俩人穿过七扭八歪的小胡同一路走下去。
伴着愈发浓重的咸腥味终于到达渔村的沙滩边,哇哦~感觉今天看了人生中最美的日出和日落,
如要问我哪个更美?只能说风格迥异但又各有千秋。

还有就是这片由五彩贝克铺成的沙滩,色彩艳丽的难以置信,
伴着落日的余晖和小伙伴捡贝壳,一个两个三个。。。。根本停不下来。

回程的途中又路过那座桥,还是刚才的小渔村,可是这回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场景。
港湾里的小渔船并不孤单,属于它们的夜晚依然浪漫。

吃龙虾吗?好呀好呀~
 晚餐依然boke解决,龙虾挺便宜的,这一只也就100多块~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下午的新咖啡到大叻
上午并没安排什么行程,索性就好好的享受这个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吧。

早餐。

酒店的露天泳池

酒店的私人沙滩。

Sunshine beach的环境超级好,220人民币一间房,人均每天110,包早餐,有私人沙滩,有露天泳池,地点在最繁华的小镇上,堪称完美。

中午又到我们钟爱的boke吃个简单的午餐,走过去也就几分钟,
沿路的小店包裹在花的海洋里。

12:30新咖啡的大巴车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人
上车~再见!美奈

17:00抵达大叻,下车的瞬间,哇!好凉快呀!事实证明在大叻的2天是整个旅途中温度最舒适的。找酒店的时候出了点乌龙,第一次找错了地方,前台是个小姑娘一点英语都不会说,她就打电话给她的姐姐,然后电话里的姐姐就是我们之间的翻译。。。最后才知道找错地方了,小姑娘又打给我们的酒店,然后又打电话给我们叫出租车,真的好热情!好朴实!给我们感动的,走的时候想跟她点小费的,可惜人家怎么都不肯收,又一次感动了我们!
几经周折终于到了24H Guesthouse,前台小哥也是特别的热情,帮我们搬行李,给我们手绘地图在上面标注各种景点的位置,很贴心,还有!就是他很帅!哈哈哈哈
安顿好行李后去逛了大叻的超强夜市,走过去的也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
打车的话合3块钱人民币吧。

夜市确实挺大的,各种好吃的,各种小商贩,还有菜市场,一路看一路吃一路逛,最后看到卖水果的,都说水果便宜!一狠心买个榴莲吧,称完才20块钱。。。。早知道挑个更大的了。。。。然后又买了释迦果和芭乐,好便宜好好吃!!!

回到酒店,把水果都吃了,
伴着浓重的榴莲的香味儿进入梦乡,晚安~~

今天的行程就是大叻一日游。
酒店的早餐,都说来越南一定要喝地漏咖啡,来这么多天了一次都没喝过呢。不知道是菜单上的咖啡是不是地漏的,我和小伙伴也不知道用英文怎么形容,索性点个试试吧。
哇~果然是滴漏咖啡呢~兴奋的研究半天怎么滴的。。。然后再说说味道,又苦又甜,真心不好喝。。也许是咖啡粉放的太多了,跟我大中华的汤药有一拼。。

上午的第一个目的地是crazy house,看地图也不算远,所幸走过去吧。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大叻的话,那就是彩色的。彩色的房屋,彩色的花朵,彩色的街道。

路上看到不知名的教堂

还有值得一说的事儿,在越南收门票的景点挺少的,如果要收也很便宜。
不像国内动辄一百八十的,这crazy house门票算是比较贵的,才40,000盾,和人民币也就10块钱。
crazy house是一座很想童话故事里才会有的房子,听闻是胡志明的女儿设计的,确实挺crazy,值得看看。

卫生间的标志有米有很可爱~~

路过大叻天主教堂

然后打车去山顶坐那个可以看到大叻全景的缆车。
刚到山顶没一会狂风大作,暴雨将至。
还好山顶有个供游人休息的地方,顺便解决午餐。

坐在山顶的玻璃房里,看着暴雨泛起的白雾,远山已经模糊不清,和小伙伴庆幸了半天,还好选择先坐缆车,这要是先去了春香湖肯定得挨浇了~差不错等了2个多小时,雨虽未停,但已经很小很小了,缆车已经开放

大雨过后,
寺院里的各种花儿们显得格外的艳丽。

我们买了单程票和2身雨衣~缆车的终点会有一座寺院,不能错过。
穿上雨衣的我们,快看!海绵宝宝~~

再寺院里闲逛,走到一个荒废已久的小门前,虽然锁着但栏杆有的已经坏掉了,和小伙伴商量要不钻出去看看,好呀好呀。钻出去后还有楼梯,以前这一定是开放的,下去后就走到了公路上,公路的那边有个水库。Yeah~ 新发现!

看完我们给自己加的附加景点后又钻回来了寺院,
理由是怕迷路,而且上路上也没有出租。。。。哈哈哈
从寺院大门口打车到了春香湖,虽然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但一点不影响我们游湖的心情,一粉一黄的海绵宝宝就这样在湖边浪着,浪着~

后来才发现我们不算是最浪的,湖边还有在冒雨拍婚纱照的~
晚上在酒店楼下的披萨店解决的晚餐,依然喝的滴漏咖啡,纯属自虐~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
一上午的时间参观大叻的老火车站

进去之后左边有一家花店,很多的多肉植物可便宜了~

大叻的老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主体建筑有着橘红色的主色调、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被誉为越南最美丽的火车站。目前火车站已经停止了客运功能,但里面还保留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车头,并修复了一段约8公里长的铁路作为旅游观光项目。

终点是一个叫Trai Mat的小村子,火车每天往返5班次,须足够人数才发车。
而乘坐这列老式火车,行进在半个世纪前的齿轨上,观赏沿途的风光,正是此行的一个目标。

9:50~11:30时间刚刚好~ 不耽误下午到芽庄的大巴车。

看看离出发时间还早,那就只有一件事~拍照!

拍累了看到旁边有画肖像的,画在木头上很可爱呦~~
闲着也是闲着,那就画一张吧~

他们还以为我是日本人,我用鄙视的小眼神义正言辞说!Im Chinese!
时间到了,超复古的车厢呢。

坐上小火车哐哧哐哧的20分钟就抵达Trai Mat,村子里有座寺庙,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去看,特备的山寨,骗骗歪果仁就可以了。咦?貌似我也是歪果仁?那怎么能一样!我是Chinese!

回程的时候望着车尾外的铁轨,好像一座通往童话镇的时光小火车呢~

中午还在24H hotel的楼下吃了超好吃的披萨,
外加两杯超级浓郁的鲜榨果汁。

像吗?

取好行李后,新咖啡的车就来接我们喽~ 时间刚刚好
向着下一站——芽庄!出发~

今天是最后一次乘坐新咖啡的大巴,
特意给大家拍了下车子。

下午17:00左右抵达芽庄新咖啡站点,打开谷歌地图看看订好的酒店在哪里,哇~ 超级近的,又省银子了~走几步就到了一家叫做Happy Angel的酒店,在越南遇到的唯一一家前台会说中文的酒店!这个亲切啊~~还是用母语沟通最方便。
房间干净!服务周到!早餐好吃!地点给力!价位中等!离着海边也很近!又一家完美的酒店,不枉我在BOOKing上筛选了这么久。
跟酒店前台订了明天的四岛一日游,每人50块,包接送,包午餐,海上玩一天,还有比这个更合适的一日游吗?没有了!也许有人会问不跟团可以吗?为什么要跟团呢?我看了好多的攻略,说这个四岛游一定要参加一下,不为别的,就为了船上会有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一次性看这么多国家的人想想就很值得。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走到芽庄的海边,
躺在沙滩上看看被放起风筝

听听浪花拍案,夜色一点点的降临,

可爱的一家三口。。。
最后一起都汇入大海的声音。

海滩后面有一个小小夜市

好久没吃石锅啦~
 正好有一家还是一位韩国大叔开的,很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水果店可以新鲜果汁,一杯红心火龙果,一杯柚子。跟她说No ice,No sugar。她很诧异的看着我们,这样能好喝吗?没办法特殊时期。
然后事实证明确实不怎么好喝,不是因为没加糖没加冰的原因,
喝惯了咱大中华的各种化学添加剂的饮料,这个实在是太鲜了,
一下子接受不了~ 哈哈哈哈

不用担心起的太早,时差有一个小时呦~ 就算你6点钟起床,北京时间也是7点了。
Happy angel的餐厅在楼顶上,是半露天似的,视野很开阔,能看到大海~早餐也不错。住了两天,早上的菜单居然还是不同的,很周到~吃了这么多天面包鸡蛋果汁,突然看到大米稀饭和咸鸭蛋感觉比看到亲妈还高兴。赶紧赶紧给我上个大碗的!!

8:30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
还有同在一家酒店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四岛游~

我们的船老大~
姿势太销魂~

第一座岛需要30,000的上岛费,
其实就是水族馆的门票,可以看看种类还是很多的。

第二个岛有娱乐项目,不参加的可以在岛上休息
我呢?去潜水了~超级便宜!25美金如果照相的话再加10美金。200块就能潜水在别的地方简直不能想象!潜水之前会有个简单的培训,不用担心听不懂,因为是中文的!!
咩哈哈哈。
每个人都有一位教练跟着,
不会游泳也没问题,因为不需要,
我就不会游~照样玩的很hi~

纯正的越南小鲜肉~

然后!午饭时间到~船长就把我们的长板凳翻过来拼在一起,再铺个桌布就组成了超长餐桌。
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就这样在一起吃了一顿特别的午餐~

吃过午餐最hi的时候到了!船长会依次要求各个国家的小伙伴上去唱首首他们国家的歌~美国英国瑞士温哥华韩国澳大利亚、智力还有我大中华,和越南

外国人就是有活力,一时间hi到爆~连蹦带跳~最后船上着不开他们了就全跳海啦~~
看着他们就高兴~我就不下去了,身体不适。。。哈哈哈

最后funky monkey给我们送到了一个岛上,可以游泳,
可以自嗨~2小时后来接我们~

沙滩上有很多白珊瑚~

funky monkey就是我们的船!

芽庄的海水特别的清透,
能见度好多米呢!

17:00到宾馆,饿的都嫑嫑的了~昨天韩餐,
今天日料~吃起来吃起来~

昨天海上漂了一天,今天芽庄一日游。
起来吃过早餐打车直接到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门票21,000盾。

个人建议看看就好,
拍拍照片还是很好看的。

从占婆塔出来一直沿着海边走个半个小时就会看到钟屿石岬角了,
正值中午所以到了时就快晒化了~建议下小伙伴还是打个车去吧。
钟屿石岬角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邻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
这一幕的拍摄地,就是芽庄的钟屿石海滩。

我和小伙伴躺在海滩石的阴凉下躲避这一天中最酷热的时光,
这一躺就是很久,一起听惊涛拍岸,一起感受海风拂面。。。

赶在太阳下山之前,我们抵达芽庄龙山寺,
听说这是可以看到芽庄全景的地方。

龙山寺出来后,
跟着谷歌地图走个10分钟就能看到芽庄大教堂了。

教堂很热闹,好像正在举行什么仪式,
特别的隆重,

教堂里坐满了教徒,唱诗班正在梵唱,
清澈的童音回荡在教堂内,感觉心灵都收到了净化。

越南小姑娘们为主献舞,
神父为主祈祷。

趁着大家都到了外面的空档,
钻进教堂里拍几张~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去酒店取行李顺便解决晚餐~然后奔赴火车站,坐夜车到岘港,买的卧铺票。提醒大家一句,火车的冷气给的非常的足!一定要多穿多穿!晚上盖着被子依然被冻醒。。最后实在不行了就到过道里暖和暖和吧。。。
火车站比较混乱,没有安检,没有检票的,
车身上也没有标记车次,所以一定要看好了车再上!

哐哧哐哧一晚上,在即将要冻成冰棍儿前抵达岘港
由于酒店没有提前订,下火车后拉着行李,在路边买了根超长的法棍,边吃边找。不知道是不是地点不对,还是酒店太少,走了好久居然一家酒店都没看到。搜谷歌地图找到了最近的一家,问了下情况还不错就住下啦~不过因为时间太早,暂时没有空房在大厅稍微等了下后才入住的,正好我们也歇会。
在房间稍作休息,洗个澡先~
楼下吃个米线~母鸡为毛会有一盘油条。

下午的行程很简单,也很艰巨,骑行海云岭(Hải Van Quan)~去那条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50个地方”之一的地方。
路途比较远,山路也不好走,所以必须租一辆顺手的摩托车,酒店里的摩托不太好,我们决定出去自己找。
可能注定这一天我们要在找找找中度过,早上找酒店,中午找摩托,找了将近2个小时前前后后问了无数个人,居然一家租车的都没有!!已经决定要放弃了,小伙伴提议咱打个车,让司机给咱们找一个租车地点吧,再试一下,不行就不去了。结果这一试还真成了!司机大哥很热情,上车后就打电话联系,最后我们租到了一辆非常称心的摩托车,有句话叫天无绝人之路,永远不要放弃~真的是真理啊!!
除了在美奈骑过一次摩托车后,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骑摩托,还要走山路,心里还是很没底的,不过想想既来之则安之,困难在找到车之前都经历了,后面一定会很顺利的!
事实证明,我说的对!哈哈哈哈
   载着小伙伴在岘港的公路上,和越南的摩托车大军一路飙车,越开越快,时速最高到达70迈,这种感觉怎一个爽啊!上山后,路况不错,但是有很多的急转弯,还是要很小心的,转弯时一定要减速啊~~~要不很危险。

我们就走走停停,
遇到美景下来欣赏,
然后继续出发~go!go!go!

没有目的地,
海云岭是一条通道
翻山越岭可到另一个城市,

这一段的火车风景绝对美的没话说!

我们决定就骑到4点钟,无论到哪都返程,
如果天黑之前如果没离开山路,就会非常的危险。

去程艳阳高照,海天一线;回程云雾缭绕,似梦似幻。
有海有云,海云岭名副其实,不虚此行!

还很好吃呢~里面还有个鹌鹑蛋~和小伙伴陆陆续续的买了3次。。。

抱着大椰子,
吃着有鹌鹑蛋的包子,
躺在沙滩上,
看着日落,
听着大海的声音~~~

才感觉这一天我们过得真真实实,
生活其实可以简单而美好的不是吗?

岘港大教堂。

酒店吃过早餐~

今天早上我们要坐越南国内的航班飞往河内,越捷航空。看攻略时说这种廉价航空不怎么靠谱,航班说取消就取消,说提前就提前,所以还是很忐忑的。不过正赶上五一(越南也有国际劳动节),应该能靠谱点吧。。越捷航空公司每人只能携带7公斤的行李上飞机,而且没有托运行李的公斤数,需要买行李票,在某宝上就能搞定,如果要在机场买的话会贵很多很多的。
酷似超市小票的登机牌。

一小时15分钟抵达内排机场,

酒店的接机小哥已经再等我们,
订的机场旁边的酒店,明天一早的飞机回程,
市区离着机场距离较远,这样比较方便。
因为机场在郊区,周边几乎没有出租,到市区只能坐公交车,车程要2个小时呢,最后和酒店商定25美金他们接送我们来回,就定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前见面。
第一站圣约瑟夫大教堂,坐落在河内市Nha Chung街,是河内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这一路下来我们看了各种各样的天主教堂,还数这座最壮观。

旁边就是河内的三十六行街,
找一条安静的小胡同吃个午餐。

店主的老婆和女儿~

下午开启疯狂的扫街模式~买!买!买!

贝壳做的小花盆~ 好可爱~

小菠萝超级甜,合一块钱一个。

河内的还剑湖
看见中间那个个迷你小教堂的咩~

最后找个大超市,买了一堆的果干儿和咖啡,结账的时候可费了一番功夫,想把剩下的盾都花了,可惜又不够,想用美金补上吧人家又不同意,说只能用同一种钱支付,可他们给的美金兑换率太低了,最后算来算去在即将要把收银员弄疯掉之前我们终于有了解决办法。第一次结账剩下的盾能买多少买多少,第二次结账刷卡,哈哈哈哈哈

熟悉的包装,不认识的文字~

回去时大教堂神父又在做礼拜,
进去稍微休息下顺便等车来接。

再拍一张圣约瑟夫的夜景,
依然很有气势。

昨天晚上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和小伙伴不是一趟航班,我的更早些~~走时小伙伴还在呼呼大睡,悄悄说了声:再见。走人~
   中午抵达广州中转一下,特别要表扬下南航,中转休息厅太赞了~有吃有喝还有电脑。
   晚上20:00回到温暖的家!

十多天的穿“越”之旅结束了,我们从南到北一路前行,坐飞机、睡火车、乘大巴、打出租、骑摩托、坐轮船、下大海上天入地,几乎把越南的所有交通工具都走了一遍。自助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你要亲自感受自己所安排的一切。也许你会错过一些,你也会得到一些。但不管怎样,你的经历是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这才更像生活的本质。
在回程的路上,我想象着躺在自己舒适的床上,沐浴着透过窗户斜射进来的阳光,回忆着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就连对于那情那景的想象都是一种无比幸福的时光。回到天津,工作繁忙,还是不能静下心来对过去的事情加以总结。总结并不是简单的重复回忆,它有点类似于过电影,每一个镜头都能让人有所思和有所想。
在一个阳光下的午后,我开始进行着这次旅行的回忆。

END

2016-06-11 14:02

2016-06-12 17:0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6-12 17:02:3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6-12 19:58

2016-06-12 23: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01:02

悠闲自在

2016-06-13 06:4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12 23:39:59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6-13 10:1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13 06:47:31 的回复:

悠闲自在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6-13 10:14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06-13 01:02:2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yksevol: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6-13 10:14

引用 卷心-Liyi 的图片:

啊!!!这全景图被压缩了,看起来好不爽啊!!

2016-06-15 17:16

哈哈,好真的好可爱,不够削起来挺难的吧,手工费都没赚回来

2016-06-15 17:17

引用 卷心-Liyi 的文字:

快到市区时路过大海边,停下车买了个大椰子~路边有推车叫卖的大爷, 看了半天不知道是馒头还是包子,沟通失败后索性买一个尝尝吧。结果是包子! 还很好吃呢~里面还有个鹌鹑蛋~和小伙伴陆陆续续的买了3次。。

包子里面有鸟蛋~

2016-06-15 17:18

2016-06-15 17:19

最喜欢这张照片!

2016-06-15 17:22

引用 卷心-Liyi 的文字:

赶在太阳下山之前,我们抵达芽庄龙山寺, 听说这是可以看到芽庄全景的地方。

估计是,芽庄貌似不大,市区的话就更小了

2016-06-15 17:36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6-15 17:16:45 的回复:

啊!!!这全景图被压缩了,看起来好不爽啊!!

回复Linda:太大了 要不传不上去。。。

2016-06-16 00:35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6-15 17:36:13 的回复:

估计是,芽庄貌似不大,市区的话就更小了

回复selina_lee:感觉每个城市都不太大~

2016-06-16 09:5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15 17:22:19 的回复:

最喜欢这张照片!

回复曾帅的爸爸:谢谢~

2016-06-16 09:51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6-15 17:18:18 的回复:

包子里面有鸟蛋~

回复Linda:我也表示比较惊讶

2016-06-16 09:51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06-15 17:17:34 的回复:

哈哈,好真的好可爱,不够削起来挺难的吧,手工费都没赚回来

回复Linda:看人家阿姨削的可麻利了~

2016-06-16 09:52

2016-06-16 18:00

引用 阿森 发表于 2016-06-16 18:00:21 的回复:

回复阿森:

2016-06-17 11:21

好棒的攻略 收了哈哈

2016-08-01 19: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1 19:09:23 的回复:

回复☢☠☣: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02 13:35

榴莲世界

2016-09-21 20:27

互相支持

2016-09-21 23:59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21 23:59:41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

2016-09-22 12:22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9-21 20:27:50 的回复:

榴莲世界

回复zhm_jinan:

2016-09-22 12:22

引用 卷心-Liyi 发表于 2016-09-22 12:22:23 的回复:

回复卷心-Liyi:

2016-09-22 21:43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9-25 22: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9-25 22:56:40 的回复:

很喜欢朋友的文字,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  好的!

2016-09-26 12:55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30 01:51

2016-11-13 09:4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3 09:4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