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游美国夏威夷

亚丫 LV.6
2016-06-10 21:34 214/2

美国夏威夷州(Hawaii)

去过美国夏威夷州(Hawaii)后,我发现用 “上有天堂下有夏威夷”,“美不过夏威夷”,“人间天堂夏威夷”,等字眼来形容夏威夷一点也不过分,夏威夷的美是凡间罕见的。夏威夷美丽的热带风光与完美的气候环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夏威夷州位于中部太平洋,由夏威夷群岛所组成,夏威夷群岛由火山所形成之8个主要岛屿和124个小岛,于环绕在各岛附近的礁岩所组合而成。此次我们是在四月份到夏威夷的,只呆了7天,仅游了两个岛——歐胡島(Oahu)和夏威夷島(Hawaii)。

歐胡島(Oahu)

美国洛山基机场起飞,7 小时后我们到达夏威夷州歐胡島(Oahu)上的檀香山國際機(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欧胡岛夏威夷群島中面積第三大的島嶼,却是群島中人口最多的島嶼,聚集了夏威夷州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欧胡岛檀香山(火奴鲁鲁Honolulu)是夏威夷州首府所在地,是夏威夷州的工商业中心。举世闻名的威基基(Waikiki)就位于檀香山南岸。欧胡岛的珍珠港(Pearl Harbor)是美国在太平洋内最大军港。

威基基(Waikiki)

威基基(Waikiki)是欧胡岛的主要酒店和度假村所在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远处钻石山作背景,威基基以其海滩最为著名。我们入住的酒店 (Sheraton Princess Kaiulani) 离海边仅两三个街区之遥。在卡拉卡瓦大道(Kalakaua Avenue)的主要街区,有世界一流的购物、餐饮、娱乐、和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酒店 (Sheraton Princess Kaiulani)。

钻石山,威基基海滩。

珍珠港

1941年12月7日,350多架日本战斗机突袭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基地——珍珠港。美国舰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到了持续2个多小时的轰炸,导致3581名美国国民被炸伤,21艘舰船被炸沉或严重被毁,347架飞机被炸毁。其中,亚利桑那号战舰的命运最为惨烈,它被一颗重达1760磅的穿甲弹直接击中,并点燃前方的弹药库爆炸。这艘巨大的战舰,在9分钟内炸毁沉没,与战舰上1177名全体遇难的士兵葬身海底(占在珍珠港阵亡的2400多名将士人数的一半)。这个被历史上称为“珍珠港事 件”的历史悲剧,把美国拖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导致太平洋战争的爆发。1962年5月,美国肯尼迪总统为缅怀那些牺牲的士兵,指定亚利桑那号战舰沉没地为国家陵园,并在其战舰沉没的船体上方,修建了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1980年,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在美国政府和私人出资下落成。这座呈弓形桥状,长184英尺的钢筋水泥结构的通体雪白的纪念馆,横跨在亚利桑那号水下战舰体的上方。

位于珍珠港海湾的海上美国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USS Arizona Memorial)。

走近美国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USS Arizona Memorial)。

从战舰纪念馆,可以隐约俯瞰到放置在12米深处海底的海底亚利桑那战舰的残骸。

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最里面的祠堂大理石墙面上,刻着在袭击中殉难的1177名海军将士们的名字。当时,在亚利桑那号战舰上遇难的船员,平均年龄只有19岁。走在肃静的祠堂里,让人心酸难过。愿所有爱好世界和平的人们永远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悲痛历史,缅怀那些殉难的海军将士们。

夏威夷島(Hawaii)

夏威夷島(Hawaii)是夏威夷群島中的最大島嶼,又稱大島(Big Island)。夏威夷島上的主要都市有東側的希洛(Hilo) 與西側的科納市(Kona)。夏威夷大岛总计有2个机场,分别是:位于西边的可纳国际机场(机场代码:KOA)以及东边的希洛国际机场(机场代码:ITO)。我们从檀香山國際機場(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 1 小时后到达希洛国际机场(Hilo International Airport)。我们在希洛住了三个晚上。希洛是我此次夏威夷之行的至爱。真想以后有机会在那住上一段时间。

希洛小镇(Hilo Town)

希洛夏威夷酒店( Hilo Hawaiian Hotel)

我们入住的酒店 希洛夏威夷酒店( Hilo Hawaiian Hotel)坐落在希洛海湾 (Hilo Bay), 风景秀丽, 离机场仅三个公里之遥,离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也很近,租车自驾45 分钟到达

酒店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希洛海湾。

晚上打开酒店阳台的窗, 感受着窗外新鲜湿润微寒的海风,听着浪涛拍打着海岸有节奏的海浪声入眠, “哗啦啦………哗啦啦………”。大自然的美妙令人流连忘返。非常珍惜此生曾到此一游。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夏威夷州的夏威夷岛上,面积为1348平方公里。夏威夷岛上有五座火山,其中的两座位于公园内在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境内: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和莫纳罗亚火山(Mauna Loa),这两座火山是世界上最为活跃的活火山。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成立于1916年8月1日。夏威夷火山公园全年无休,且24小时开放。可驾车进入公园。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里的火山是经过7000万年的喷发形成的。游客可以环绕基拉韦厄山的边缘游览,或是一直走到海边。在公园里随处可见熔岩流过的痕迹、高耸的风化崖。游客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火山岩浆流入大海的壮丽景观,可以欣 赏到火山蒸汽的不断喷出。夜幕下,熊熊燃烧的熔岩不断向空中喷吐着滚滚的红色蒸气,流经乡村,冲下山坡,涌向海洋。

纳尼茂花园 (Nani Mau Gardens)

纳尼茂花园 (Nani Mau Gardens)在1972年向公众开放。  “纳尼茂”,在夏威夷翻译为“永远美丽”。纳尼茂花园占地22英亩,里面有各种华丽罕见的热带花卉和植物。纳尼茂花园是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最爱。纳尼茂花园的美丽是世间罕见的。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2 12:3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