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行

胖胖猫JJ (北京) LV.7
2016-06-10 22:00 101/4

4月26日。  晴
    高山症于今日已明显缓和很多,话说来高原我并没有提前吃红景天之类的药物,也没有备相关药品或者氧气,我仅仅只有运动。哈,对高山症没有什么概念,虽有读一些关于高原行之前的准备工作,但是总觉得麻烦,所以瞥到一边没有搭理。不过关键一点我记得千万不能在高原感冒,然后初到高原那几日尽量避免洗澡。
    再次挑战翻越那座大山,合计18公里的山路。好在昨天的休整让今日登山的我状态好很多,只是这下山的路着实比较陡,对膝盖的负担较大,所以前行的朋友最好是准备护膝,不然真心为难咱的双膝了😂😂😂。
    爬出那座山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当我们快到达终点,与前往雨崩村的路人相遇时,内心真的有一种莫名的自满感,我们真的可以为自己的坚强及毅力而骄傲。
    领队来接我们并带着我们去他家享用午餐,还专门炖了鸡汤。😊😊😊😊就着鸡汤吃大饼,满满的幸福感,感恩。
    餐后稍作休息的大伙前往飞来寺,今夜继续于飞来寺留宿。
    小杨弟弟建议我今日仍不洗澡,待到香格里拉再洗。问其为何,他说香格里拉相对条件好很多,离医院也近,有神马事情比较方便。😁😁😁😁哈哈,虽然是开玩笑,但是我接纳其意见,一身汗臭的我忍住,换平日这是绝对不可能有的事情。
    登山劳累了一天,晚上大伙儿在飞来寺找餐厅吃腊肉火锅,人均40左右。
    待躺在电热毯温暖的被窝中,我美美的寻周公去鸟。晚安。

4月27日 晴
行程:飞来寺-白马雪山垭口-伊拉草原-香格里拉古城
    清晨早起前往飞来寺观日出,此时飞来寺的雪已经化了,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但可惜今天的日出不美,并且有云雾时不时挡住雪山。大伙都说想要看到美丽的日照金山着实是太难。罢也罢也。
   飞来寺买了小包子,15一笼,超级难吃,然后小超市买牛奶,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有的牛奶或酸奶已然过期😅😅😅。
    今日几乎都是坐车度过,伊拉草原没有什么看点,里头可骑马,你若是骑马才可让你进去玩耍,不然的话,就站在高处远观而已。在这个季节,草儿都没有长齐,草原难安呐。
     下午3点左右抵达香格里拉,小憩之后,我们当中4人步行前往古镇,领队告知我们只要步行10分钟左右,阔是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这时间概念啊。
    古镇因为那场大火,许多都被烧毁,所以还于修建当中。游人稀少,很冷清,但走在路上的我们比较怡然自得,只是伤了古镇的心罢了。
    沿途中,我们有看到藏式广场舞。同行的六六姑娘坚持要去跳藏族广场舞,哈哈所以在我们旋转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后,跳了段广场舞,哈她们说广场舞真是好,跳完身体都暖和了呢。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偶遇“周杨红砂锅王”小吃店,据老板说已经登上LP,虽然我未去验证,但是砂锅粉真的不错吃,并且异常的实惠,一碗RMB8,并且料十足,口感也不错不错的。所以前往香格里拉的盆友,不可错过。真心赶脚好吃的东西都藏在巷子里的小店中。
    晚餐后,大伙聊天中,触动我前往泸沽湖的念头,而原本我是计划此行结束自行前往大理,因想去看洱海,这个名字听着都想令我前往的地方。因六六说,现在全面修路,待路修好,就意味着泸沽湖得到开发,前往那里人越来越多,可能原生态就会被破坏,而大理不论什么时候去,都是那样。想想也是,开发后的地方就少了那么点味道。所以,当下就决定去泸沽湖,统计了下将有5个人同行,另外3位队友将回程。
    夜里,我辗转难眠,我觉得感伤,传奇的香格里拉,今日一面,我竟没有多少言语展示她,那股子冷清和黯然真的令人惋惜。最后决定送个她一首诗。
    那一夜
    阳光普照着大地
    却温暖不了
    你那颗已受伤的心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6:3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13 18:52

引用 iweila 发表于 2016-06-13 18:52:59 的回复:

回复iweila:嘿嘿,你有啥疑问,可直接问我

2016-06-13 20:17

多麼痛的領悟!
不懂請直接看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