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行

2016-06-10 22:10 258/1

前往泸沽湖

4月28日 阴晴不定 索性下雨
    今日主要系去虎跳峡,然后回丽江。并且头一晚我们已经联系好去泸沽湖的车子,车费每人90,来回180。所以今天是个long day,并且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Bless me.
    路途有车祸,堵车一小时,我们开始纠结到底该不该去泸沽湖,因晚上山路行驶,的确有点可怕,谁知有没有塌方,落石等等,这里都是傍山险路(待我讲出这个词的时候,琪琪问你是不是刚考了驾照。哈哈显然是得)。
    到达虎跳峡的时候,天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我将登山包戴上防水罩,与虎跳峡的老虎雕像合影时,显然觉得自己是金龟子。😂😂😂😂。
    虎跳峡的水奔腾起来的确是有气势,声势很大。但觉得我们走的这条路没有什么意思,爬下去,再爬上来,走了一圈,半个小时搞定。看着对面的的路貌似颇有意思,可惜我们无法过去。
    虎跳峡丽江,领队说只需要1小时车程,我们估算一下,约好的车子是4点钟,所以我们还有时间去吃午餐。可结果谁知,开了2个小时才到丽江。我们再一次深刻领会绝绝对对要对他们的时间乘以2才行。真不知道是不是那里的落日晚,所以时间被缩水。
    来不及吃午餐,随意买了些水就搭乘车子前往泸沽湖。师傅说大约5小时,所以预计9、10点能到达泸沽湖里格半岛。因到达泸沽湖太晚,所以决定随意定一家青年旅舍住。电话沟通中得知旅舍一般10点11点就关门,所以在我恳请下,同意等我们到11点,因对方断定我们无法在10点抵达,结果是我们真的在11点才到。期间我给两家青旅打电话,陌上花开的态度着实恶劣,但无奈另外一家没有我们要的房型,所以只好忍着气入住陌上花开。
    因现在政府在修建去往泸沽湖的新路,师傅认为路程会比较短,故第一次走这条路。原本预计五一通车,但看这修建进度,至少要等七月份以后了。路没有完全修好,所以有交通管制,原以为六点就可放行,结果从五点等到七点钟,这样待我们到泸沽湖的时候真的是11点了。期间最尴尬的就是上卫生间的问题,沿途根本没有公厕,真的是难堪,只能忍。
    入住陌上花开时,前台服务态度真的差到爆表,从没有遇过这样的前台。我在主动打招呼的时候,塔竟然头都不抬看一眼。同行的伙伴说真应该区广州总部投诉他。话说我在上海青旅上班的时候,那服务态度要求的相当严苛。相比之下,这里的工作人员真心可气。
    当晚两个男生住床位房30一人,我们3个女生住三人间的榻榻米,一间房100块,如果在网路上定是90块。
     因为奔波劳累,加上头一晚休息不好,故今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