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之烟花三月上三亚

徐 (无锡) LV.4
2016-06-10 22:14 285/2
  • 出发时间/2016-03-21

在有了一次自己带宝宝去三亚的经历之后,今年决定带着外婆和宝爸再走一次,把没有去成的地方再走一次,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三亚之行!

准备出行

【机票】因为一直打算着出行,所以年前就开始看机票,这里自然少不了我们穷游的首选国内首家廉价航空春秋航空,一开始打算去日本,但是考虑到三月份也许日本的天气还是比较冷一点,因为有宝宝有外婆的原因最后和老公决定还是去暖和的地方,三亚在三月份的时候去还是比较合适的,气候适宜价格优惠,过年那段时间是三亚最贵的时候,所以不是钱多还是不要考虑了!扯远了,继续说机票啦,为了考虑到经济实惠,看机票一定要把来回的都看好,不然也许你买了去的时候机票价格很优惠,可是定回来的机票发现那几天都是高价,那算下来还是不优惠,最后我们定下来的机票价格是人均往返1100元左右,但是由于是廉价机票是没有托运行李的,只有手提行李,考虑到有老人孩子手提不是太方便,最后提前在官网购买了行李额,在网上购买行李额要比机场买便宜呢,所以有需要的话还是提前购买行李额!
【酒店】机票定好了,下一步就是预定酒店啦,本来一直在想要不定个稍微好点的酒店,出来玩一次也不能太寒碜,可是老公建议我们可以选择家庭公寓,后来我就在网上一看,果然还不错,经过比较定了一家名字大概叫蔚然的公寓,位置在大东海,大东海是比较热闹购物也比较方便离市中心也很近,如果喜欢清静的朋友可以去亚龙湾或者海棠湾,那里酒店比较高档点,但是确实环境要好点,海滩也很漂亮,我们住的公寓是一个小套房,有一张大床一张沙发床有厨房洗衣机冰箱,做饭的灶具锅碗瓢盆,对于带孩子老人来说的话还是很不错的,这样可以自己做饭来吃,预防小宝出门吃不习惯之类,我们在那里几天吃的很爽,这就是带外婆的好处,到哪里都有的吃,插播一条我们自己买的海鲜回来做的图,想来还是口水滴答!

这条鲳边鱼买来的时候是活蹦乱跳的哦,真的活蹦乱跳的,第一次见到活的,家里一般菜场都买到冰鲜的,肉质绝对不一样,特别厚实,大家去可以尝尝,关键价格实惠,为了预防挨宰我们选择在超市购买,是当地比较大的旺豪超市,这条鱼价格好像是二十几元!

生蚝1.98元一只,一定要尝尝哦!

小鲍3元一只,超市买点龙口粉丝一配,味道赞赞的!
【必备行李】机票酒店都定好,就该准备准备行李啦,基本的就不说啦,说说必备的吧,首先一双拖鞋走遍三亚,当然如果你打算去一些高档酒店的高档晚宴另说,小宝宝可以备一辆童车,大点的宝宝可以备一根防丢带,遮阳帽防晒霜谨记哦,不然晒成狗,我给宝宝在迪卡侬特价买了一身防晒衣连帽子

就这一身啦,特价29元,所以偶尔逛街时遇到便宜的要下手啊,这个帽子很搞笑有么有,但是真的很好用,脖子一点晒不到,大人的防晒衣也是要带的,或许宝宝可以带一些他常吃的零食,因为三亚一般超市真的好像没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零食,有很多攻略里说要带伞,说三亚雨多,但我去了两次即使是下雨也是一阵,带不带就自己看吧,带了也可以作遮阳伞!还有就是给家人带点常用药品,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特别是孩子的,以防水土不服,所以建议去的话可以在超市多买点矿泉水放酒店,这样喝起来方便!其他就是零零碎碎的衣服内衣之类,宝宝要多带几套哦!颜色鲜艳的家里不敢穿的都带去穿吧,还有就是泳衣要带哦,好歹到了海边不游泳也下海体会一把!
【出行】补充一下,如果家庭出游是可以租车的,但是我们当时考虑到出门频率不高而且不打算走很远所以没有租车租车价格也不贵,可以提前在大淘宝预定哦,如果不租汽车,可以租电动车啊,我是去了之后才发现的,要租来不及了,在海边骑电动车的感觉肯定很棒,下次去要租,所以想租电动车的小伙伴也可以提前在大淘宝预定,我们几天都是公交出行,基本没有打车,去呀诺达和海棠湾免税店都是接送车!

行程安排

【行程】第一天:说到行程忽然想起来,我们机票到三亚那天是九点多,为了可以尽快休息,当天晚上我就定了一间机场附近有接机的酒店,叫凤凰美丽一晚上145好像,价格实惠关键住宿条件还是可以的,只是周边环境一般,但是也没有打算常住就将就一晚上了,三亚的酒店一般房间还是比较大的,同样的快捷酒店,房间大概是大中城市的双倍大小。因为机场位于三亚市区偏西,我就考虑到距离问题,决定第二天先往西游,西面比较有名的就是南山旅游风景区,最有名的就是三面南海观音了,还有比较有名的天涯海角,当然这两个地方我们并没有去,我们去了比较好玩年轻人爱的海上项目的西岛,至于很多人会由于去西岛还是蜈支洲岛的问题,蜈支洲岛我去年和宝宝去过,论漂亮还是蜈支洲更漂亮一点,可是价格贵啊,我们去年去的时候就到处看看,为了能玩更多又经济实惠还是选择了西岛,通票价格是520元一个人,大家可以去大淘宝看下,一共19个项目,包含午餐,给妈妈直接定的门票88元,宝宝免票,蜈支洲的话好像是1399一个人通票。西岛离我们住的酒店挺近的公交几站就到了,行李直接带着寄在景区门口的寄存处,但是是收费的反正也不贵不坑。直接上图

拖曳伞

海底摩托艇

还有潜水,海钓,香蕉船,飞鱼船,摩托艇,太多太多好玩的通通玩个遍,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外婆的重要性了,陪宝宝在沙滩尽情嗨,我们尽情玩,宝宝只要有沙子就可以玩一整天了!当然西岛还有个特色的地方就是牛王岛,自己是不可以上岛的必须乘坐岛上的电瓶车,买门票是可以一起买,牛王岛还是很漂亮的,最有名的就是情人桥,来了肯定得去走啦!

自动忽略爸爸的泳裤,对于酷爱游泳的爸爸来说,泳裤必不可少啊,想要来玩的朋友也一定要记得带泳衣哦,不然就尴尬了!还有就是去三亚一双拖鞋走天下,美美的高跟鞋啥的就省了!差不多玩完就该打到回府了,来玩的朋友要注意了,不管西岛还是蜈支洲岛晚上关门的时间都不晚,所以早上尽量早点去,这样才能玩的更尽兴,蜈支洲岛上是有住宿的,但是价格很可观,最便宜也要一千多还是木屋,虽然很漂亮,可是价格也很漂亮!插一张蜈支洲的图,大家看看!

蜈支洲岛码头

清澈见底的海水,还有珊瑚,到哪里玩水的宝,带宝宝去的家长们注意了一定要给宝宝多带几套衣服出门,随时随地的湿身啊!

【行程】第二天:由于第一天尽情嗨了,第二天的行程就定的比较简单,正好一家人可以休息下,上午半天就在大东海沙滩厮混了,从公寓走到沙滩几分钟就到了,宝宝只要有沙滩,怎么都可以!

忽略我哈哈,其实大东海的海水也是可以的,晚上更好玩,沙滩边上好多露天酒吧,有歌手演唱,听着海浪听着音乐感觉还是很赞的,这就是住的近的好处,想来就来了!
上午玩了半天宝宝累了,中午回公寓和外婆睡个午觉,我和孩子爸这时候就解放了,出门去采购,刚刚那一堆吃的就是这个时候买的啦!顺便去了很有名的第一市场!

这里是吃货最爱的地方啦,以至于晚上我们又来了一趟,幸亏来了,感受了下大三亚的夜市,很赞,来的话芒果必吃是不,不要去市场或者超市买,价格比较贵,大东海路边有很多小贩,不要论斤买,论个或者论袋买最划算,这一袋吃了不少之后才想起来拍照的20元一袋!我们走的时候又买了好多大的带回来的,好像几块钱一个,超市买的话和家里价格差不多甚至更贵!
下午早早吃了晚饭就去了提前在大淘宝定好的夜游三亚湾了,这里要说住在大东海的好处了,去鹿回头广场一站路,夜游三亚湾所有的游船都是从这里出发的,提前在大淘宝定好票,电话联系拿票,价格35元,如果现场买大概一百多元,好大的差异,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购票啊!看一下夜游三亚湾来

六点的票最合适,早了看不到灯光,太晚带孩子不合适,游轮的感觉不赖,我来两次坐了两次!宝宝也爱!一个小时的游船时间,结束一看时间还早,爸爸建议带外婆再去凑凑热闹,去看看夜市,对于喜欢热闹的来说,值得一来

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吃的应有尽有,尝一下海南粉,老公赞不绝口,可惜忘拍了哈哈,太好吃只顾吃!
一天嗨完,心满意足回去睡觉喽!

【行程】第三天:因为宝外婆喜欢山水,所以我们提前定了去呀诺达的一日游,因为距离比较远倒车比较麻烦,一日游还是不错的选择,来回大巴接送,景点自由玩耍,去的话要一起定午餐哦,菜还是不错的,挺值,关键山上其他也贵不如自助餐划算!大人宝宝都吃的很饱!一家四口一日游加午餐一共花了六百多!提到呀诺达很多人又要问和亚龙湾比较呢,亚龙湾我也去过,个人感觉呀诺达更好玩,亚龙湾的话坐游览车一路到山顶就看看风景,但是呀诺达如果带小朋友去可以走水路上山,好多项目就像智勇大闯关一样,很不错呢,我家宝宝太小,还有外婆我们就选择坐车上山了,上山之后宝宝交给外婆,我和爸爸体验了一把滑索,值得一玩,一百元一人,另外付!

风景超棒,而且一点不恐怖哦!

宝外婆说这里是她最喜欢的地方,有山有水,下山我们走了我们之前没有走的水路,一路玩下山,宝宝一点也没有叫抱哦,赞一个!

看起来真的很好玩,宝爸爸说等宝宝大点我们还要来,一起走水路上山!
五点左右门口集合,打道回府啦,去公寓门口超市买点菜,回去做饭,吃的爽歪歪!

【行程】第四天: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啦, 晚上的机票,所以还有一整天可以玩,对于女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购物嗨,不管咋说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也可以来看看不是!这里又要说住在大东海的好处啦,到鹿回头广场乘坐海棠湾免税店大巴,到达免税店!买了啥就不一一亮相了,价格呢肯定比不上日上或者香港,但是相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的

逛完继续免费班车回大东海,提前和公寓老板娘说好行李寄存她那里,回来时候从她那里拿走就行了,拿上行李坐车去机场,打道回府啦!
因为宝爸工作原因,时间有限,只能玩这么几天,相比国外的海岛,国内呢更便利点至少语言是通的!
因为带宝宝带宝外婆的原因,行程不能安排的太紧,这样会太累,宝宝也不乐意,慢悠悠的看看风景也不错,晚上去海边坐坐都是一种享受,去的几天天气都很不错,很给力!

路边随手摘来的鸡蛋花,美美哒!
路边随处可见的椰子树,在去年带宝宝来时我们还去了椰梦长廊,几公里的椰林,路边上现摘的椰子值得一尝哦,路边买来的很便宜,去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害怕小贩,价格便宜的最关键不要论斤买就行,论斤称两上容易有误差,论个就行啦!
想吃海鲜的去了一定要尝尝新鲜的海鲜哦!特别赞!如果不住公寓就要选一家店加工啦,这样的话我也说不出到底好不好,会不会被掉包我也不太清楚了!住公寓的话可以去当地超市买小瓶的作料,总体还是很方便的!
最后友情提醒一下,带宝宝尽量不要定太晚的红眼航班,不然宝宝很累!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2 12: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