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归来不看海——一个人的帕劳别样美

2016-06-10 22:27 725/13
  • 出发时间/2016-05-25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的说走就走,没想到会是这里。
        其实一直都在我的list里,就是一直没能鼓足勇气前往,总想说学好了游泳再去、找好了假期再去。。4月份铺天盖地的信息都再说,有个地方再不去就涨价啦!有个地方堪称人间天堂!有个海岛比马代美没马代贵!
        心动只需要1秒。主要还是因为今年十一过后就不再免签了,离经税也涨钱了,抱着能省一分是一分的优质想法(主要是穷),我果断决定,出发!
        问了一圈,闺蜜们都——米钱!同事姑娘们都——没假(带娃的带娃,没假的没假)!简直了,自己去就自己去,哼(傲娇脸)
        至于心累心碎的其他人我就不提了。。。过程既焦灼又伤神。。总而言之一句话,一个人的帕劳也同样精彩!

1 帕劳初印象

北京出发,早上7:35就到机场了,香港转机,遇见了美好的日落,再到帕劳,已是北京时间第二天0点半了。溜儿溜儿这一大天,等我安顿好了都已经第二天凌晨2点多了。。累到吐血好么。。

香港转机,入境出境啥的都得坐这货↑↑↑,全程三语播报,洋气得很~

还好我在北京就订好了一切,爱瓦蓝的客服菲菲,不厌其烦的被我折磨着。哈哈。
        随着大队人马刚出机场的我,懵懵的,忽闻有人准备了小费要一会儿给,吓得我跐溜一下子就窜到他们大队前面,我可不想被拦住!麻利儿的出了关,等行李。心里还担忧着不知道前来接我的会举着怎样的牌子。。帕劳机场小的可以,眼疾手快的抄上行李就要出去,结果被叫到一边检查行李,老黑面无表情的翻的仔细,我心说您找什么呢。。后来问了导游才知道,找烟呢,你妹啊!我看起来像是抽烟的人么!无语。。的出来,寻摸了一圈,接我的人在角落里,牌子上的字也不算大,还好还好。
        机场外面坐着等着的有几个岁数较大的奶奶,没想到居然是跟我一起被接走的,一开始还以为是跟我一起玩的呢,后来才知道。。我又想多了。。您啊,一个人的命!自个儿呆着吧!!她们在车里唠的火热,粤语听不懂的啦,只好看路,黑漆漆的,啥也没有。

刚下过雨的帕劳,带着海水特有的腥味儿和潮气。当我终于坐在前来接我的车里,不知倦的吹着实实在在的冷气,之前的紧张焦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兴奋期待。
        帕劳,我终于来了。

导游Jack跟我说明了注意事项和预订的项目,安排好后就离开了。
        悲剧,妥妥的悲剧。。目前水母湖里没有水母,一只都没有。。哭。。哎,还是来晚了一步。世间的美景啊,真的是在以光的速度消失着。我记得之前看过有人的游记里面写着不让擦防晒霜的水母湖依然有人擦而且是从水里出来都滴着白汤!天哪!这种人您呐就适合在家里呆着,要不再回小学回回炉?教教您做人的基本准则?!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不想了,随缘吧,没有缘分的亲亲水母们,下次再见了~~(正如某人所说这不是预示着我们还要在来一次?)哼,成吧~

一个人这么大房间也是蛮爽的

折腾了一身汗,冲个就休息了。也睡不了几个小时了。。
        马上就要开启我的帕劳之旅啦~~厚厚!

2 出海一——大断层、硬珊瑚、软珊瑚、日本沉船

一大早就起来了,根本没睡几个小时好么。紧张+激动,早饭根本不敢多吃,还在临出发前吃了晕车药。怂的我。。是的,我晕车晕机晕船,反正是除了自行车之外的交通工具都晕。。。每次出发都是自虐行为妥妥的,但唯独就这次买了晕车药。。英明啊!!
        寄存房屋钥匙,向酒店借了大浴巾,齐活~!

Jack帮我买好了出海税和钓鱼税(必须购买,捆绑销售),接上另外两个人,向港口出发咯~~
        这两人是对小夫妻,男方是来考OA还是OW来的(好像就是浮潜证),女方是陪同。真爱啊。他们惊讶于我一个人,好吧,我也惊讶我怎么一个人跑到这么个无限喂你狗粮的地方。。。。让我哭会儿。。

Jack没有随船出发,是另外的导游跟着,一直记不清叫什么,只听到有个奶奶一直叫他“小戴”还是“小段”。。。好吧。。原谅我不太会和陌生人交流。。尤其是个腼腆的陌生人。。。姑且叫他小戴吧,他人非常nice!!先是耐心讲解呼吸器和面罩的使用方法,然后耐心谨慎的让我们依次下海。我好紧张,天生怕水。对大海更是敬畏。

姐姐看我一个人,特意跑过来给我照了张,么么哒~~(づ ̄ 3 ̄)づ

第一站:海底大断层。
        上帝的水族箱,名不虚传

第一次浮潜,简直紧张到不行,负责我们浮板的导游突然拍我“你咋不拍照啊?”
        我一脸懵逼...啊?
        原来我太紧张了,相机栓在手腕上忘了开机录像了。。汗。。租这个也不少钱呢。。

讲真,右边是触手可及的珊瑚群,左边是虚无缥缈的大海,脚下是万丈深渊,那种感觉太奇妙了。可是我旁边有个特别害怕的小朋友,一个劲儿的要爬上浮板,弄的我更紧张了。。本来我在水里就紧张到全身僵硬。。。经常就不听使唤的歪了。。
        最美的地方却是最紧张的,还没来得及好好跟这里say个hello,就被叫上船了。。

哆哆嗦嗦的披上跟酒店借的浴巾,船艇开起来那风大的,我觉得我都快感受不到我的脸了。。没一会儿就到了无人岛,导游们在岛上为我们准备午饭,我们就在随处一拍就是桌面的地方可劲儿凹造型可劲儿照相。我跟着姐姐照了几张,就躲进了荫凉儿。。
        因为。。夏天才刚开始。。我也还没有嫁出去。。我不能被晒黑。。我要白。。

几个阿姨在一个假石头处照相,话说为了照相大妈们真的是蛮拼的。。只听噗通一声,我们都吓一激灵,扭头一看原来大妈从石头上摔下来了。我们几个纳凉的继续唠,没当回事儿。谁知没一会儿,一个大妈被扶着过来了,手破了,而且血流不止。。惊呆了的同时,别的船到了,被人架着拖过来一个。。。妈呀,这咋都危险成这样了。。失声了我都快。。

没有一个可以奴役的摄影湿是多么让我忧伤。。。又不能说人家照的不好,可确实没有我想要的感觉啊。。

一起出海的姐姐~

吃过了午饭,我们随意溜达,白沙滩也退潮了,老美了,真的。海水变的很浅,我趟着水忽然发现水里有东西!
        天生怕虫子的我,立马叫那个姐姐过来。姐姐一把就把它薅住了,说,没事儿,你摸摸~~我滴个亲娘啊!我硬着胆子摸了摸,硬的!该不会是死的吧!!天哪!又走几步,又有,一摸,妈呀!软的!!我问同行的叔叔们,他们说都是活的。。。活的。。。活。。。的。。。的。。。我的半拉身子都麻了。。。我摸了活的。。。大叔看我害怕,拿起一个就往我这边扔,因为脚下全是,我躲的时候慌乱中还踩到了一个,差点儿哭出来。。。妈妈咪呀。。。我怕虫子。。。anything。。。嘤嘤嘤。。。

就是这货!当然这是在水下,也不是我的手。。。我们看到摸到的是黑色和灰色的。。好可怕居然还有红色的。。

玩闹过后,继续出发。
        第二潜点儿:硬珊瑚区。

第三潜点儿:软珊瑚区。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潜点儿了:日本沉船。

前两次都跟了同一个导游,老吓我,这次换个,哼。
        就是那个小戴,真的太温柔太nice了!有个奶奶一直是跟着他的,他先耐心的扶着奶奶下海,然后拿着她的相机潜下去照相,然后又照顾我,也帮我照,最后还温柔的扶着奶奶上船,相比之下简直了!不过我不太好意思再凑热闹,嘿嘿,努力克服内心的恐惧,自己按下决心下次一定脱板儿!

这一天给我累坏了。主要是紧张。回到酒店我胳膊疼死了。什么?为啥胳膊疼?船开太快我怕被吹跑,全程紧绷着死死拽着船上的栏杆。。

路过一个“情人桥”,大家纷纷照相。。好吧。。今儿的狗粮吃得有点儿多。。
        不过话说这破石头几年之后没准就塌了(风化),跟它合影不太好吧。。。哼哼~~

Jack把我送回酒店,问我晚上想去哪儿,我说我想去传说中的大超市,哈哈,他说行,一会儿来接我。我本来想自己逛的,可他说我住的地方离市中心挺远的,不方便,他接送就好。那就麻烦啦~~嘿嘿。。洗完澡,准时下来等他,他迟到快迟出新高度了,哎。(然而后来我才知道我还是太天真了...图样图森破...)
        传说中的大超市,还行吧,主要是为了破零钱,我买了一小杯的哈根达斯,哈哈。然后吃着冰激凌一激动就把去三层看眼中华民国大使馆(嗯,没错,帕劳没和中国建交,和台湾建交了)霸气的存在这件事儿给忘了。。第二天玩回来才想起来,我的脑容量是有多小。。。汗。。

吃完Jack就送我回酒店了,本来也不想麻烦他的。回去就回去吧,谁叫我们酒店有个自己的后花园呢,拍星空去咯~~

好吧,我就这水平了,咋滴吧!
        总算是圆了我和星星同框的愿望,圆满~!

忽然想起一逗事儿,在船上我一开口,导游们都纷纷问我哪里人,我说北京的啊,小戴同学兴奋的说我也是,你是哪区的?我。。西城的。。小戴一脸失望,哦,我燕郊的。。
        当时真的。。简直了。。我无语了。。这个梗不是老北京都不会懂的吧。。哈哈。。
        其他导游都笑话他,嘻嘻,导游大部分都是东北的,俺就招东北银稀罕,yeah~~(后来问了,小戴是新疆人,真应该好好唠唠,我好想去新疆啊!!!)

Tips:

1、能国内订好的事儿,建议都国内订,不仅价格公道,而且沟通成本低啊(这次碰巧都是中国人,以后可没那么幸运)
2、每天出海前,记得向酒店登记借大浴巾(一出海,那速度,那风,那冷...),然后寄存房间钥匙(钥匙丢了可是要赔偿的,掉进大海谁也没招儿了就),最好准备防水的包,因为。。你懂得。。我这次背了一个号称防水的,其实还蛮给力的,就稍微透进那么一点儿点儿。。PS:手机进了海水真的就废了。。
3、水母衣(防晒防划伤)10刀/天;蛙鞋(大海流速大,光靠自己的脚是踩不动水的)6刀/天;水下相机(国内预订100元/天,但现场需要交800刀押金,我在国内忘记预定了,临时定吧又没有那么多押金..哎失误了)现场定35刀/天,无需押金
4、出海税+海钓税,必须购买,70刀
5、水母湖门票,50刀(导游极力劝说不必买了,因为没有,我听话没有买...让我再伤感会儿)
6、出海船长小费2刀/人/天;跟随导游10刀/人/天

3 牛奶湖(七彩鱼)、喂鲨鱼、看砗(che)磲(qu)

一大早手机闹铃响了,6:15,一翻身想接着睡,一激灵,OMG!帕劳时间已经7:15了!赖了会儿床,还是强迫自己起来了,简单归置,装好包,下楼吃饭。

忘了讲,昨天给的水母衣、蛙鞋、呼吸器、面罩、水下相机都得自己拿着,回酒店需要清洗一下,要不该臭啦!我臭不要脸的跟小戴求情,顺利把蛙鞋留在了船上,那一大堆东西我可抱不动了。。。
        早上的时候水母衣和我的泳衣都没有干,脑门三条黑线。。拿吹风机吹了会儿,凑凑和和穿上了,凉。。。。

等来了Jack,出发~

待我觉得我脸都吹偏瘫之时,我终于看到了果冻般存在的牛奶湖。大自然真的是太酷了,那些难以到达的、震撼人心的美景,大自然一个挥手,我就趋之若鹜。我曾在夕阳西下的长滩岛白沙滩乘风破浪;我曾在海拔5000+的稻城牛奶海五色海流连忘返;我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相信陌生小哥一路抵达梦中的耶路撒冷;我在心心念念的土耳其遇见了最美好的自己。。。是的,我愿意就这样永远追随着自己的内心,勇敢的出发,去感受生活,理解生活,只为了能更好的回来,继续优雅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好吧,这个环节应该是导游们最开心的了,各种调戏开始了。。
        我作为唯一一个独行的、小、姑娘。。。可想而知。。。其实我觉得我蛮高冷的,真的,但不知为何总给人一种逗逼的印象。。。

火山泥需要全部冲洗干净才能再次出发哦,我就是上来后发现没洗干净又冲了几遍,太刺激了。。。

其实导游真的挺好的,我们有一批人选择还是去水母湖看看,但是他们知道去了也是白去,就赠送我们一个七彩鱼喂食儿的项目。

接着我们不去的就上岛耍了。嘻嘻。

真是一个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桌面的地方啊!

以上,导游一拍摄。

以上,导游二Jack拍摄。

下方,高能预警。。论大妈的拍照水平。。

简直惊艳到我了好么!抓拍啊!当然了,正经儿开拍就不行了,但是抓拍的棒呆啊有木有!

有网了直接发给俺娘,看看人家,都是大妈,怎么人家抓拍都这么好啊!俺娘弱弱的。。。偷拍你啊。。直接抓狂暴走。。哎。。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躲进阴凉处,手机热到发烫。
此时此刻的我太庆幸这次上岛我把手机带下船了。。。原因后讲。

吃饱喝足,看鲨鱼去咯~~

看之前,导游讲解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记了个七七八八,这鲨鱼前面有导航鱼,身旁有清洁鱼。一个大叔这么告诉孩子,嗯,这鲨鱼有钱,雇了领路的和打扫卫生的!好吧大叔!你赢了!!

此处观看的人较多,各位导游各显其通,纷纷表演喂鲨鱼绝活儿。有一个导游潜下去撒面包的时候没算好,塑料袋脱手了,他可能也没气儿了,鲨鱼也过来了,他就赶紧上来了。等这波鲨鱼离开,那位导游赶紧又潜下去去捞那个塑料袋。那一刻我还是蛮感动的,冒着生命危险也不能去破坏大自然的美好,值得敬佩啊!

接下来去看砗(che一声)磲(qu二声)。。。顺道喂个鱼

嗯。。其实这两张都不是我。。原因也后讲。。宝宝心里苦。。

诶呀,我好爱这丑萌丑萌的鱼哟~

只可惜鱼不爱我,给我一甩尾,走人了~!
丑萌鱼,说,你是不爱我,还是嫉妒我的美貌?

↖左上惊恐的小眼神儿~ 哈哈哈

最上↑,看来这鱼常年处在惊恐中。。。

只要一开船,脸就跑偏。。。

但是真美啊!怎么看都看不够!!

这次下海真的真的脱板儿了!!但还是紧张,稍微一晃就紧张,但我用自己最大的镇静控制自己,慢慢反而不那么怕了。
        我发现其实在水下如果只有我,反而没什么事儿,但凡想抓住点儿什么时候却是最慌的时候。我想去抓住Jack,Jack故意把胳膊往水里放,我就慌了。。因为够不到,平衡在那一刻就消失了。。后来总算是抓着了,就有依赖不愿意放手了。Jack说,你把我当浮板了啊。哈哈哈。在水里想笑,却因太紧张笑不出来,现在想想,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太萌了!!哈哈!!!

玫瑰珊瑚,大自然简直奇妙!

晚上干嘛来着?哦,对,我还是怕手机掉海里就寄存在Jack那里了。后来。。。我就忘了要回来。。还好第一天他留了名片给我,上面有他的电话。。。慌慌张张的向酒店前台借电话(我现在已经不怵跟外国人讲英语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了),Jack说一会儿送过来。。好吧。。手机就是我的表,我只能最快速度洗澡了。。。
        刚洗完没一会儿Jack就驾到了。请进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忽然想起昨儿晚上的星空,便向Jack展示我的星空照,结果被嘲笑,甩给我几张他照的。。

相机好。。嗯。。就是这样。。。
哎,啥时候才能有这技术啊!我也想拍大片!!

4 海钓、各种珊瑚区喂鱼~

压根儿就没打算海钓的。。。哎。

昨儿个晚上Jack接机去了,接了一宿,然后我们出海的导游又换人了。。然后今儿出海的小伙伴就我和那对夫妻了,人少爽cry好么!
        带我们的导游特可爱,自我介绍第一句话:你们好,我是你们今天出海的导游,我叫Eric,你们可以叫我小刘。。。
        我快憋出内伤了好么。。Eric,让我想起了美剧真爱如血里那个帅帅的男二,可小刘就。。哈哈,anyway,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小刘先耐心的讲解海钓的方法,然后一人一个杆儿。
        先是船长,钓上来一条,我们都很开心,有鼓舞的士气。突然姐姐大叫,啊啊啊!!来鱼啦!!船长和导游都过去帮忙,当鱼跃出水面的一瞬间,我都惊呆了。。红色的。。据说非常珍贵非常难钓的石斑。。哥哥也钓到一条,然后姐姐又钓到啦!是一条蓝鳍金枪鱼!!天哪!!这简直了好吗!最最最顶级的日式生鱼片都是这种鱼做成的!!价格不菲呢~!姐姐简直太厉害了!!
        好吧,我是来喂鱼的。。暴晒了溜溜一上午啊,鱼们,我是舍不得勾你们你们知道么。。。
        船长看就我没钓到,还说why,哥哥说因为鱼都不喜欢我,船长就笑了,连声问why。。。
        发动马达的时候姐姐的鱼线绞进去了,一开始姐姐还以为又有鱼上钩了呢,囧。。导游赶紧跳进海做处理。船长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拿起鱼竿就要帮我钓。。。嘴里还念叨着鱼不喜欢你昂。。。结果。。。刚才钓到很多条的船长这次从左边钓到右边,从船头钓到船尾。。。一条鱼都没有。。。船长都觉得奇了。
        我说其实是鱼嫉妒我的美貌,船长哈哈大笑着收了杆,点头表示认同我的说法。哈哈哈哈哈哈!!

阳光太大手机出片已经受损,但是不妨碍能看出这鱼是蓝鳍金枪鱼。。看到鳍是蓝色的了么?!是不是很漂亮!!

红石斑和蓝鳍金枪鱼,太珍贵的两条鱼了

厉害的姐姐!

姐姐钓的,但是不知为啥是我们的出海导游举着。。哈哈哈

既然鱼都嫉妒我的美貌,那我们就撤吧,上岸吃新鲜的鱼肉啦~~

这是涮着吃的,超级鲜啊,但是吃了下面的这个。。上面的这个就不算什么了。。

太新鲜的蓝鳍!!太好吃了!!完全颠覆了我对生食的看法!!!
无法形容的口感,总而言之一句话,第一次吃生鱼片就是这个的话,今儿可能能入你口的就得花大价钱了!

已经很久没锻炼的我。。。臂力已然退化了。。太丢人了。。我要锻炼!!我要变成金刚芭比!!
好吧,我开玩笑的。。人家是亲(铁)亲(血)软(真)妹(汉)子(子)。。。

我咋看起来这么小。。。快30的人了。。倒像个小学生。。哎。。

这个无人小岛人更少,安静的不要不要的,好享受啊!

水下吐圈圈~~

下午的安排就是浮潜喂鱼、换个地儿接着浮潜喂鱼。。
        小刘问我,还用给你放浮板么?因为这次就我和那个大哥哥下海。。大哥哥是来考证的,根本用不到。。我一咬牙,不用放板了!

大姐姐为我鼓掌,然后把我推下了水。。。
        我不敢跳,太可怕了。。姐姐说,闭眼别看,导游说扶住眼罩。然后我就被推下来了。。。没扶住眼罩,进水了。。这酸爽。。姐姐问我,下次是不是就敢跳了。。我依旧摇头,嗯(二声)~嗯(四声)~~

头露在水面上,啥都体会感受不到,头一扎进海里,顿时世界都变了,外界的声音变小甚至听不见了,只能听到自己缓慢的呼吸声,眼里看到的是成群的鱼,手里拿着面包吸引着,触碰到那群饿极了的鱼们,我们戏称“饿鱼”。鱼们真的会来咬你的手哦!我就被嘬了一口,手都快伸出水面了。
        全是鱼,密密麻麻的围着你,简直太酷太棒了!

这也不是我,看衣服就知道。。。

小刘在远处招呼我,快来这里,这里有尼莫!!
        我一抬眼,妈呀,这么远,我游的过去么。。那个哥哥离我也有一段距离,他看了我一眼,转身就朝导游游去,我一咬牙,游吧,不是已经学会了么。游几下看看方向,没想到我竟然游到了!内心激动啊!!也看到了尼莫,超级萌超级可爱~~~

蓝色珊瑚区也是个经典的存在,此处水流有点儿大,小刘放下浮板,一个人带我们两个人,老厉害了!

他不停的告诉我们这个是什么鱼,那个是什么鱼。。

等我们上船,姐姐问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异口同声的说,炸弹鱼!好吧。。我们只记住了这个。。因为这个导游无数次重复和讲解。。。

蓝珊瑚,美得不要不要的~

珊瑚很脆弱,不要靠太近哦,破坏了的话,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百年才能重新生长。。。

舍不得离去啊。。。我看到了好多好多不同种类的鱼。。对!还看到了更大条的蓝鳍金枪鱼!!不是想吃,是真的太美了!超美!!

至此,帕劳的出海行程全部结束了。美好的palau,你的美,这一切,都值得!

远处在下雨哦~

今天下海明显比前两天时间更长,玩的更high。。以至于我吃晚饭的时候,觉得我一直在晃,像在水里一样,药劲儿已经过了,晃的我直晕。。呵呵。。

酒店门口的豪车。。第一次见。。宾利。。

酒店门口的豪车。。第一次见。。劳斯莱斯。。

晚上等着Eric来接我去买明信片,等他的时候(是的这几天一直处于等待的状态。。他们的迟到要超越天际了!),觉得晚上也老美了,刚拍下来,就开始掉点儿。。我赶紧给Eric发消息,下雨啦,不过挺小的。。等信息发出去了。。小雨转眼变暴雨了。。。后来Eric还跟我说呢,一看信息,雨小?这哗哗大的!哈哈哈。。
        不过我总算见识了帕劳的雨季,一点儿都没错过。10分钟后Eric抵达,雨。。停了。。
        果真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亲身经历完全可以作证,哈哈!

总算没忘上来看一看,据说其他国家的大使馆就一破房子,这个算是最高级的了!好吧。。

住处的招牌,只会说“bye-bye”的鹦鹉!太可爱了!你看我摸她,她就乖乖低下脑袋凑过来让我摸。。太可爱啦!

5 邮局、帕日友谊大桥、返程

这几天给我咬的。。一只脚。。光一只脚。。。5个!!(回北京再一数。。7个!!)蚊子啊。。你们饿啊。。饿也不能来者不拒啊。。我脚臭不要再吃了好不好??呜呜呜。。。痒的我走路都比别人用力。。生无可恋。。

黑白分明的一条线。。都是海钓闹得!我这几天保护的老好了。。全毁在海钓上了。。全程暴晒啊。。

还有鼻子。。。呜呜呜。。没脸见人了。。

再看眼正门,我就要离开啦~~

说好的十点来接我。。。我9点50准时搞定一切,开始了我望眼欲穿的等待。。。
        之前不是说图样图森破吗!他们对于时间这件事简直没概念的好么。。我等到十点半。。受不了了。。试图联系Jack,结果他出海了没信号,未果。。继续联系Eric。。心说这个也出海了我就废了。。没有其他人的联系方式,最坏的结果只能是我联系国内的客服让我帮我找人了。。心思还没转完,Eric接电话了,明显睡意朦胧的声音。。该不会是把接我这事儿忘了吧。。。
        本来就没事了,能来接我就成。。结果在挂之前Eric问了句。。房都退了吧。。我说。。大哥。。说好的是十点来接。。现在已经十点半了。。Eric嘿嘿一笑,说马上到。。。

可算来了。。迟到迟出新境界。。他还笑嘻嘻的说昨天买好了明信片是对的吧。。呵呵。。然后开到邮局。。邮局关门。。对哦,今儿是周天。。可不是关门么。。。Eric去小卖铺买水去了,我只能跟他们讲今天我就离开了,能不能告诉我哪里有邮票买,哪里有邮筒。。。他们一听我今儿要离开,就放我进屋了。。他们人都好好啊!邮局的人说先搁他这儿,他明天帮我寄。
        太感动了!付了邮费,就道别啦~~不过话说一周能到的明信片。。。现在还没到呢。。寄丢了?哎。。现在才知道原来寄明信片是我旅行中开支比较大的了。。算下来大概要20+刀呢。。寄哪里去了呢。。。可能下周就到了吧~~

Eric看还有时间,就带我去了帕日友谊大桥。

我走啦!帕劳!我们下次再见!!

交离境税的时候听人说老黑只对女性笑呵呵。。。结果到我的时候。。他照着护照上的名字发音叫我的名字叫了N多声。。。确实笑眯眯。。哈哈哈。。异性相吸是绝对的了!

让我再看你一眼

Tips:

1、离境税50刀。(今年十一之后入境150刀,离境200刀,真心成本上去了不是一星半点儿。。)
2、邮局周日关门。。最好避开,不要像我这么囧。。
3、帕劳机场很小,有个非常小的免税店。。。(据我同事说。。我买的巧克力是比利时的。。好吧。。又显示了我没文化的一面。。)

写在后面的话

等我回国看导游给我拷的照片时发现。。。。。照片给错了!!伤心又失望啊!!亲们看到的上面的都是我矬子里拔将军挑出来的。。心好累。。要不是第二天上岛我拿了手机。。。和之前姐姐一直帮我照。。。我就啥都没留下了。。。
        Jack很man,独自承担了错误和责任,也对我做出了赔偿,虽然不能弥补没有照片带给我的伤害,但是能弥补我一部分经济损失也还是好的吧。。
        这个管理好了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你们在电脑里专门辟出一块儿地儿,专门来放游客的照片和视频(建好文件夹命好名),至少在游客返回后一周内不要删,最好能做个回访,确认能删除了跟游客讲明要删除游客确认后再删除。这样就能极大的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也不会过多的占你们电脑的内存。即使是旺季,你们该不会只有一台电脑吧?哈哈。真心希望你们的管理越来越完善,越做越好!
        Jack,希望这件事没能影响到你,也希望你还能按照我们的约定来北京啊,我接待你~!
        我们北京见!

以上,德国水道

我是看这几天有水母吗

2016-06-12 14:52

唉!没水母阿,6月18日出海

2016-06-12 15:11

引用 名 明 发表于 2016-06-12 15:11:19 的回复:

回复名 明:没有呢,当地的导游说得过几个月。。。现在啥都没有。。。遗憾呢

2016-06-12 20:39

引用 夕海33 的图片:

哈哈哈哈常年惊恐中。。。。笑死我了~~一脸蒙蔽哈哈哈

2016-06-13 08:14

看完啦~咋不叫我跟你一起去~咋不叫我跟你一起去~咋不叫我跟你一起去~咋不叫我跟你一起去~特别重要的事情说四遍!哈哈~我的拍照技术比大妈好!哈哈哈

2016-06-13 08:25

默默看几遍 😭

2016-06-13 11: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3 12: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12:55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6-06-13 08:14:3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常年惊恐中。。。。笑死我了~~一脸蒙蔽哈哈哈

回复王小呆:似不似超级逗哈哈哈哈

2016-06-13 14:29

引用 王小呆 发表于 2016-06-13 08:25:1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呆:嗯哪!嗯哪!嗯哪!嗯哪!
会拍照的旅伴最给力了!!嘿嘿

2016-06-13 14:30

引用 伟伟爱吉他 发表于 2016-06-13 11:21:10 的回复:

默默看几遍 😭

回复伟伟爱吉他:乖~

2016-06-13 14:30

引用 mayinyi 发表于 2016-06-13 12:25:3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mayinyi::-)没事儿,用心记录也蛮好的,我这次就是给错了照片,虽然遗憾,但是当时的美好快乐谁也夺不走

2016-06-13 14:31

引用 网上讨生活 发表于 2016-06-13 12: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