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不管兴亡事,一任斜阳伴客愁。~~六朝古都,南京

清小卿 (苏州) LV.7
2016-06-10 22:28 676/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南乡子
自古帝王州,郁郁葱葱佳气浮。
四百年来成一梦,堪愁,晋代衣冠成古丘。
绕水恣行游,上尽层楼更上楼。
往事悠悠君莫问,回头,槛外长江空自流。

Nanjing

总想出去走走,却总是被各种事情约束,作为不能任性离职的月光族,去哪里似乎都是奢侈。没有假期,没有Money。压抑了许久的心灵,想要赶紧逃离苏州这座城。于是在梅雨季节,唯独一次周末有好天气的时候,去了南京(蓝鲸),这座充满了历史,充满了美女的六朝古都。
没有好的拍照设备,带着我那老掉牙的Sony wx200,拍出来的照片还请大家将就看一下啦,P图小白一枚,不过本次的水印,都是用WPS和美图合成的,可以给初级入手的使用哦。譬如Me。

第一次修图,看看鄙人的渣渣的修图功夫吧,大神别笑。略过。。。。。(先来几张预告片啦)

预告片

行程和花费

苏州逃离,无处可去,假期也就只有2天,即将有20天的时间许先森将要去外地出差,留下姑娘我孤零零的在苏州,心里更加不舒服,在许先森的严格家教下,没有他的陪伴,我是不可以出远门的。炒鸡不爽,许先森无奈的带我去了他上大学的城市,于是我们到达南京的第一天就去了南工大,他说十分怀念学校食堂的伙食,确实不咋地。到是很便宜。此时此刻,许先森突然窜了出来,让我一定要放一张他的帅气照片,好吧,如他所愿。南京到底是江苏的省会,交通很便利,万能的地铁,公交啊!许先森有公交卡,让他充值,非不,不然我们还可以省下一笔钱,南京的公交卡貌似可以打4折,还可以带人乘车,一卡在手,无忧无愁。

向蓝鲸出发啦。。。,提前一天下载了跑男解解闷。买C座和D座的人只能厚着脸皮和别人换换换啦,回程买票也是。

正式踏入南京的土地,呼吸着历史的气息。地铁票是硬币,区别于苏州上海哦。先去找一下住宿的地方把行李放下来,轻装上阵!住宿安排在玄武湖附近,原本打算逛一下玄武湖的,由于时间问题和其他安排,就改了行程。到汉庭前台告知还没有打扫的房间,正准备行李寄存在前台时,房间打扫好啦,幸福来得太突然。。。放完行李,就做地铁1号线转10号线到南京工业大学下车,浦口就是远啊!还要步行,步行。

到的时候已经12点了,我们直奔食堂,已饿晕,许先森居然告诉我他们学校的食堂在山上,在山上,在山上,抱怨的事情说三遍,一路都是上坡路,最后变成许先森拉着我走上去的。

食堂下面有个篮球场,看见篮球,许先森的脚就走不动了,非得打上一会,可是这个篮球场人比较少,于是我们又转战另一个篮球场,许先森就这样抛弃了我,校园里随便参观了下,也没敢走太远,毕竟许先森把手机,钱包全放我这了。

终于想起来还有我,打车,滴滴,南京查滴滴真的很严格,滴滴师傅们都很害怕,都找隐蔽的地方让我们上车,下车也是。浦口火车站走起啦。浦口火车站被列为中国最文艺的九个火车站,是中国唯一保存民国特色的火车站,也是国内首个完整保留历史风貌的“百年老火车站”。1949年后,随着南京长江大桥通车火车站逐渐没落。1985年恢复部分客运,并更名为“南京北站”。2004年永久性停运。近年来逐渐成为以民国为背景的电影及电视剧的重要外景基地。《情深深雨蒙蒙》等民国题材影视均在取景。

浦口火车站没有具体的景区范围,火车站周边全是不可拆迁的民国别墅,有的还居住着南京的老人。幸运的是还看到了只有一节车厢的火车,在掉头的场景,可惜没有拍视频,火车启动的鸣笛声,充满了年代感,一位老大爷用黄红两面旗帜示意驾驶员是否可以开动。从废弃的轨道出来,在古老的建筑群里感受着那个年代的场景,就想这样静谧的走着,欣赏着。对面就是浦口码头,我们以为是废弃的,许先森在南京生活了4年的人,居然不知道南京有轮渡。我冒着好奇的心,把许先森拽进去了,里面居然有服务人员,于是,我的厚脸皮又有发挥的地方了,她告知我们轮渡就到市区的,许先森胆小鬼,说怕水,,最后还是在我的死皮赖脸的说服下,体验了一下。长江大桥,市区的新兴高楼,尽收眼前。

宁飞煤炭有限公司,还在运营,还有工人在卸沙石。

到站啦,中山码头。

坐公车34路去明故宫啦,这只是原本的打算,我们的旅行计划真的是说变就变,中途在鼓楼下了车,貌似还做过了一站,我们往回走的路上路过了。南京大学,果断去感受一下学霸的力量,貌似现在是毕业季,校园里都是学生穿着民国装在摆这种Pose。这里应该是南京大学的老校区吧,教学楼上爬满了爬山虎,校园里也有许多上了年纪的长者,应该是退休的教授吧。

许先森真的是历史盲,说鼓楼没有鼓楼,只是地名而已,呵呵哒....在我再三地坚持下,还是陪我走到了鼓楼公园,在修缮中,于是只是匆匆一瞥。

一天30000多步的暴走,已无力再走,刚刚在南大隐约看到的江苏电台,现在就在眼前,如果可以进去看场非诚勿扰就好了。坐地铁,去新街口啦。

突然觉得南京的人全跑新街口了,我们也来觅食来了,感觉南京走到哪,都有不可拆的建筑,上面墙上写着“文‘’,应该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吧,果然是六朝古都啊。许先森带我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馆——风波庄。

服务生:请2位大侠拿上你们的武器,现在开始练功咯!

一天就结束啦,回去洗洗睡啦,已累瘫,回来的路上,看着辛苦的老大爷卖着樱桃,于是买了2斤15元,许先森一直抱怨特别酸,吃的最多的还是他。晚安!

太阳当空照,鸟儿起早早。Morning...
简单的早饭之后,我们坐公交201路就参观一下总统府啦,本次我们游玩的地方都是之前许先森没有去过的哦,下面即将有一大波照片略过。

南京总统府是中国近代建筑遗存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建筑群,也是南京民国建筑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遗址,现已辟为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大门口,人太多,相机也没有变焦,只能拍个上面的了。

那时的漫画,很直观,鞭策着沉醉在旧社会的人民的觉醒!

升堂啦。。。

古井。

园林特色一隅。

天王洪秀全。雕像高大,感觉有2米的样子。

还记得历史书上的这本纲领吗?

办公室

会议室

李宗仁的办公室,隔壁还有一个洗手间,是2室的。

蒋介石的办公室,3室哦。

内宾接待室

外宾接待室

风景美得太离谱,这是见过最美的历史博物馆!

雨花石馆

这雕塑太逼真啦,多看两眼,就觉得他们活生生的在眼前。

会议室

中山办公室,比蒋介石的低调好多。

中山

大灶台,小时候,在我们家乡还有人家在用,生活真的不易啊!

仪仗队

马厩

龙椅

景泰蓝的高贵,平民似乎无法理解!

戒毒所的林则徐雕塑。

这样的园林式窗花,苏州园林也有。

迷茫、不解、迂腐的街头知识份子。

匆忙忙的早半天3个小时的暴走,终于走完了总统府,看的不是那么细致,可能大家看的也不是很多,总统府是我这次来南京最好的体验,让我对南京又有了深刻的了解。
中午,许先森的朋友约了一起吃饭,于是我们没有在安排其他的活动。赴约啦。

一扫而光的美食,感谢朋友的招待。

朋友家养的小仓鼠,“吱吱”炒鸡可爱呢。

距离下午4:29分的车还有一段时间,国粹走起。。。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南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那就留着这些遗憾,把美好的记忆留在此刻,以后慢慢体会吧。南京,再见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12 19: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3 13:53

引用 梨涡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6-13 13:53:54 的回复:

回复梨涡小妖精:我是记在手机备忘录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