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泰嗨森——恋上 ♥ 清迈

2016-06-10 22:34 523/4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行前

从决定去清迈到订完机票酒店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所以称之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MU的航班,时间优,免去红眼, 酒店又是紧靠宁曼路的4星酒店Eastin Tan,对面就是大型shopping mall——MAYA。真的不能更爱这个酒店了。
出发之前我们在某宝上将签证,大象营,丛林飞跃,夜间动物园以及happy卡都搞定,坐等出发~~~
5/28日10:00 上海清迈
6/1日14:50(清迈时间)清迈上海
人数:4人

DAY1 启程+宁曼路逛吃

早上10点的飞机,由于航班延误大约11点左右才开,到达清迈后有接机,很顺利的抵达酒店。
在房间阳台上能很清晰的看见对面的MAYA,据说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了。

休息片刻立马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去宁曼路逛吃逛吃了。
对了,酒店楼下有24小时的韩式咖啡店,要是晚上想喝咖啡也不用愁哦~

走到宁曼路,因为正值下午最热的时候,街上并没有什么游人,不过清迈的车辆开的真心快,所以过没有红绿灯的小马路时候要千万小心。
宁曼路真是条吃货之路啊,想吃的太多,无奈也只能选几家游记中提到次数较多的。我们先来到了色拉店,在正餐之前当然要先塞个牙缝。
四个人点了一份色拉,两块蛋糕,一个芒果酸奶冰激凌。那份芒果色拉才不到20人民币,天了噜~~~好吃到泪cry啊

吃完继续去寻找传说中来宁曼路必去的iberry,途径的小店都好可爱,忍不住拍拍拍

跟着google地图不一会儿就看见那只玫红招牌物了,又是一阵猛拍,冰激凌的味道没有很惊艳,我们四个人买了2个尝试了下。

拍好玩好,是时候吃正餐啦!在途径iberry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家外观看上去还不错的小店,于是决定,就是它啦!光顾着吃都没怎么拍,呵呵,就是家传统的泰北菜,门面是酱紫滴~~~冬阴功很正,yummy~yummy~

吃饱喝足,要陪妞妞去买防晒衣,妞妞特地在出行前淘了件防晒衣居然忘带了,我们决定去MAYA逛逛。在回去的路上路过著名的LANNA massage,HOHO,走一个了呀,于是预约好时间,等会逛完MAYA来杀,完美!
说到MAYA,去逛的亲千万别错过顶层的露天层, 晚上的酒吧很有feel

DAY 2 大象+飞跃+周日夜市

第二天是此次旅行最最最期待的一天,行程满满!出发前在某宝上定了美莎大象营+飞跃的套餐。原定司机7:00~7:30来宾馆大厅接我们,但是等了半小时还没来,我打了客服热线,对方是会中文的泰国人,告诉我司机在接前面的客人时,有客人迟到了才会来晚的,让我们再耐心等待一下,最后大约多等了10分钟终于来了。因为我们是住在古城外的,所以是最后一个才接我们,以后要是有类似经验的话,就不用这么早在大堂等了。

美莎大象营管理的真的挺好的,进去一点都不臭,每只大象还有年龄标在后面,而且这里的大象绘画水平比曼谷和普吉的都高呢。在大象营里,我们体验了骑大象,喂食,与大象合影,观看刚出生的小象,观看帮大象洗澡,最后看大象表演,整个过程还是很丰富的。

看完大象表演,辗转下一站——丛林飞跃!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是此次清迈之行最好玩的项目!一共3个教练带我们10个人,教练很幽默,如果你越表现出害怕,教练就越是会耍小心机,吓唬你。整个过程大约三小时不到,还包一顿午餐,最后结束还每人赠送一件T,感觉很超值!

结束后车主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都洗了把澡,换身干净的行装向周日夜市出发!开启吃吃吃模式。周日夜市从塔佩门的一头到帕辛寺,这是我见过最最大的夜市了,要一个晚上好好逛全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夜市逛累了可别忘了做足部马杀鸡哦,炒鸡便宜,半小时折合人民币20元都不到。

清迈的这几天虽然正值雨季,但是我们运气还蛮好的,白天都没有下雨,逛夜市的时候将近逛完了才开始下雨,而且一旦下雨,摊主就都收摊了,所以还是很庆幸这场雨下的晚。

DAY 3 素贴山双龙寺+古城闲逛

这一天原本是打算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四人包了一辆双条车上山了。谁知开到蒲屏皇宫后,正值皇宫休息。只能呵呵,不过大家依然兴致不减,去皇宫附近的山间晃了圈,空气宜人,醉了醉了哈哈。之后开到双龙寺,可能是因为当天皇宫不开放,一般游客不太选择单独来双龙寺的缘故,所以那天人并不多,所以还是有小确幸滴。

中午我们杀到了古城,想去吃之前马克的一家餐厅的,可是给了双条车司机地址后,他把我们送到了另一家名字不一样的餐厅,罢了,好在那家看上去人气也挺旺的样子,既来之则安之。吃后小伙伴们惊艳了,表示怎么这么好吃又这么便宜,哈哈。

吃完午饭去著名的herb basics疯狂买买买。这家餐厅离精油店就几分钟路程,真是棒呆。其实古城并不大,但是白天在太阳底下走也坚持不了多久。更值得一提的是,白天的古城真是寂静到根本难以想象前一天晚上的夜市居然是同一个地方!
采购完毕后,小伙伴要吃新鲜的榴莲还要买些干果,我们又叫了双条去了瓦洛洛市场。逛完后又回到古城去马杀鸡,哈哈,就是这么随性。按摩完后就该进食了,随着google地图找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好吃到感动啊!!!!

吃完又去旁边的大排档吃点了几个海鲜小炒,幸福的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四只就在房间的阳台上吹吹风,啃着着泰国版恰恰瓜子和老板花生,还有好多7-11里买的零食,还能依稀听到楼下街角的驻唱,真希望时间能这样静止。好爱这棵酒店附近的大树,晚上美呆。

DAY 4 契迪龙寺+Lila+夜间动物园

当我看到契迪龙寺的时候,真心震撼到了。感觉,还去什么双龙寺啊,来这一座寺就够了!!!!

对了,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前一天按摩的时候我把帽子忘在按摩店了,所以看完契迪龙寺后我们跟着谷歌地址找回了我那顶心爱滴帽子。哈哈,这次出行真心要感谢google地图!然后,在找回帽子准备去觅食的途中,我们途径了在上海的时候就心心念念想去女子监狱马杀鸡。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么神奇么,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惊喜。我们进店的时候原本是想预约下午的,但是下午都约满了,上午这个点正好没人,所以,果断先按!

舒服的出来后又是四条好汉,好汉们又该进食啦,路过有眼缘的就杀了进去,其实,泰国的小店味道都不会差,而且价格都不贵,所以放心吃吧,不一定要去攻略上到处都能见到的推荐点!

次完后去herb补了些货就回酒店啦。晚上还有重头戏——夜间动物园。
在去动物园前还有些空闲时间,我们去了宁曼路上得过拉花国际大奖的R8咖啡店,啧啧啧,又圆了一个小心愿

带着咖啡的幸福余味向去夜间动物园出发。我们是事先在某宝上预定了去动物园的套票,来回接送+中文导游。并且我特地预定了下午15:30来接,就是为了能早点去那里,门口可以自由喂小鹿和长颈鹿哦。但实践下来,其实只要事先买好动物园的门票,然后自己叫车过去更自由。因为有导游的话其实意义并不大,并且还会限时时间,不过这个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来回接车加导游加门票的钱还要比在现场单买一张门票的价格便宜呢。在去的途中,还看见了彩虹,好嗨森~~

动物大放送咯~~~~~~~~~~~并献上几段视频

就在观看第一场表演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了,以至于之后坐上游览车进入观赏区时就像进入侏罗纪公园一样,不照手电完全就漆黑一片,风雨交加,也是蛮难得的一次体验。看完两个区域后最好看了场白虎表演就结束了。我们让导游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直接放我们在千人火锅那里下车,不过到达后,我们都惊呆了,如果你没有坚挺的肠胃的话还是别来尝试了,虽然便宜,但是卫生肯定堪忧,放眼望去全是当地人在吃,清迈人的心都好宽啊。我们战斗力一般,最后还剩好多,是要罚款的,罚了40B哦~~~

吃完后外面居然不下雨了,回到酒店后去酒店的汗蒸房体验了下,小伙伴们都汗流浃背了,姐姐我还能直接挑战60°C呢,想到第二天就要肥家了,真是有好多小遗憾呢,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时间去拜县,还有收藏夹里好多美食都没来得及去踩,恋上一座城,让那些遗憾留到下次去弥补吧!

DAY 5 MAYA补货+肥家

依依不舍的吃完最后一顿早餐,我们准备再去MAYA补些货。这里还要特别提一下酒店的早餐,没有拍照但是真的好吃,而且挺精致的,直接秒杀国内很多五星级酒店。蛋糕切片和羊角都好好吃!下图那个滑板怪物后面就是餐厅标志。

在MAYA吃完最后一顿午饭后踏上回程的旅途。清迈,我想我一定会再来的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3 01:02

赞赞赞!

2016-06-13 13:47

看你的游记是一边笑一边看完的,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6-06-13 14:22

吃吃喝喝,才是旅行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