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旅行—Jeju五日清新之旅

喵老板 LV.3
2016-06-10 22:34 878/7
  • 出发时间/2016-06-04

第一次写出国游记,删删改改反反复复,总是不满意。请原谅本喵的文字功底不好,你们就凑合看吧
(想写些眼睛看到的美好,用心感受到的人文,以及游玩的个人经验)

露珠是一枚来自三线省会城市的90后上班族,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生活极其枯燥。虽是宅女,但是!我有一颗出去浪的心!“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对,露珠一直秉持着这样的信念,选择了身体在路上。临近六月,终于抵不住内心的召唤,拖上行李箱,拉起小伙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临行前,仓促的做了决定,也仓促的设计了行程路线。紧赶慢赶也算是做了大量的攻略和准备工作,结果到了那边才知道还是会遇到一些计划外的状况的。总之,还好一路顺利,旅程途中有意外、有惊喜才是圆满的撒~~~

由于我和小伙伴的单位性质特殊,无法提前确定假期,买不到廉价航空的打折机票了,所以这次出行往返的路费大概多出了一千块左右,所以想省钱小伙伴们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预订昂。假期开始前半个月拿到假条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开始想到订蚂蜂窝的自由行,但是看了看并没有合适的时间,其他旅行网站也没有相对合适的行程,所以后来图省事,在春秋航空官网上定了上海浦东-济州岛的往返机票+五晚酒店,含赠送一次接送机服务。

出行前和小伙伴相互核对了所有的必备物品来收拾行李,主要有:护照、钱包、航班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不是必备,如果海关要查,那你就需要提供)、换洗衣服、牙刷牙膏(因为济州大多酒店不提供)手机和充电器、充电宝、雨伞、防晒霜、双孔转换插头(一次可以充两个充电器的那种)等等。

来回都是早班机,桑不起,唉。三号下午乘高铁先来到上海,由于超过晚上十点二号东延线就停运了,我们就在广兰站下地铁打车到机场镇,之前在机场镇预订一晚酒店,一是方便赶早班机,二是机场周边的酒店都有送机服务。4号早晨乘酒店五点送机,十分钟就到了机场T2航站楼,在二层全球WiFi租赁点拿预定好的随身WiFi(某宝上可以租10-15元一天很划算),登记交了五百押金后,前往春航柜台值机,由于人不是特别多,所以托运好行李之后在起飞前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安检前往登机口等待登机。

经历了一个小时十分钟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济州岛啦~~~~(飞行中空姐会发三张单子,入境申请,健康状况和报关表,不难,如实填写就好,PS:随身带小本子和笔,提前写上预订酒店的地址,因为入境申请上会需要填)

第一天 我们出发啦

机场— 最佳西方酒店— Donsadon烤黑猪肉

机场出关,乌泱泱的人群,大概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出关,打开手机和随身WiFi,联网后手机自动调成韩国时间。前往Gate2服务台拿了中文地图和一些景点的介绍图(后来发现并没有用上,前期做了大量攻略,导致现在的我闭着眼睛都能画出济州岛的地图以及标出大多景点的大致方位),之后前往Gate4和接机师傅会合。在这之前师傅有和我电话联系,确认落地时间。酒店离机场很近,十分钟左右车程,也是为方便回程赶早班机,不赶早班机的小伙伴们不一定非要在济州住的,西归浦市很多酒店也是不错的,我下次去就想在西归浦的那种小山麓上的酒店体验上两晚。

我们住的是Best Western Jeju Hotel,前台好像就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会中文,不过在回国前一天我才遇见过一次,其他的英文交流就OK了。被告知1点后才能check-in,就到附近的莲洞转一转以及在楼下便利店办了T-money卡,充了五万。(韩国便利店能买到好多网红零食~)

由于天气太不给力,下大雨又刮风,我俩活活冻成狗,于是原本下午半天的行程就泡汤了,在酒店睡了半天。七点多起来,沿着马路向南走了大约十几分钟再向西大概一百米,到了GD经常光顾的一家烤肉店Donsadon,服务生认出我们是中国人,“Chinese?”,我们点头,老板笔划了2 piece,也提前给我们看了价格后上了两人份黑猪肉。有店员帮我们烤,好吃到根本来不及拍照。吃嗨了之后还点了个泡菜锅,味道很正,配米饭很香,个人不是很爱吃酸所以不太评价啦哈哈。他家烤黑猪肉真的巨好吃!(痴汉脸)光蘸盐粒就好好吃!比国内好吃太多,来济州岛一定要吃!!!

吃完黑猪肉,和小伙伴一起去逛E-mart辣~~买了些零食和水果~~对了结账可以刷银联卡棒棒哒!~~

巴士总站—牛岛—成山日出峰

第二天,阴天。头一天晚上在便利店买了好好喝的香蕉牛奶和紫菜包饭当早餐,味道棒棒哒。我们打车去了市外巴士总站,不远,大概4400韩币。坐710到牛岛,因为市外公交是按距离收费,上车和司机比划下两个人,司机改价格刷卡,也可以把目的地韩文给司机看,如果不给司机看目的地的话下车就要再刷次卡,济州岛的公交下车前是需要按Stop键的,窗边有的天花板也有,不按成红色亮灯,除非站台有人不然司机是不会停的。报站的时候需要注意,有的景点报站,显示屏会有中文英文,这个不一定,所以还是要时刻注意,实在不放心,在开着定位一直看着手机地图。

到了底站城山港下车,跟着人群去买船票,我们是在一进门左边的售票窗口买往返的船票,提前需要写两张联系单,填上姓名号码什么的,拿给售票员,我说“go and back”没想到售票员会说中文,给了我们牛岛的中文游线图,还标注了两个港的最后班次时间。在牛岛上待了半天,吃了有名的花生冰淇淋和橙子冰沙,拍了好多照片,然后在三点前往天津港返回济州岛。因为城山港离日出峰很近,我们走着去了日出峰,门口有个卖华夫饼的,我们两个人买了份汗拿橙子味的,记不清了好像是5500韩元,吃完爬山,虽然不高,但是我们俩长期不活动,所以还是累成狗。山顶景色不错,晴天会更好,但是风很大,之后我们就没有发型惹,嘤嘤嘤嘤。

从日出峰下来,沿着导航走到站点等710回巴士总站,人好多,站的好累,下车坐出租去莲洞附近的三姓穴海鲜汤,人很多,等了四十分钟进去差点没赶上,有个会中文的店员告诉我们九点半打烊,所以后来的人只能悻悻的离开。海鲜锅的海鲜炒鸡新鲜,有八爪鱼,青口贝、螃蟹、鲍鱼还有些不认识的贝类,锅刚来八爪鱼还在动呢,宝宝没见识过被吓到惹,煮完很鲜香,最后放包面进去吸收海鲜的精华,完美!这餐俩人一个小锅,五万韩元,折合人民币三百不到,吃到了这么多新鲜的海鲜,很值哟。吃撑了顺便走回酒店,消消食(满足脸)。

另外哈,说到出行地图很重要,我个人觉得纸质地图不方便,所以在济州岛的五天基本依靠韩国手机地图APP。济州通网站上的公交线路是经过的站点和大致的路线,比如在汉拿医院坐704去汉谭洞,后来才知道下午七点半以后这个站才会停,傻傻的等了很久。所以靠谱、简洁的地图app很重要(前提是要看得懂地图,分清方向哈),我用的是daum map(图三左下角那个),很多人推荐NAVER,个人不是很喜欢,daum每个公交站点的位置标的很清楚,而且站点停靠的公交车的到站时间也有,很腻害四不四!操作类似于百度,还可以查行程路线和时间,很方便的说。翻译软件用的马蜂窝的旅行翻译官,不过用的频率也不是很高,大多都是说英语,和两句很简单的韩语。

下面是我随身带的韩语句子,有时能用的到的(第一张:到站时请提醒我,谢谢;第二张,XXX,这个车,到么?第三张,推荐的韩国地图APP,韩巢地图是中韩文的,对照daum更好,但是查询不到公交路线,我一般用来估算打车价钱以及给出租车司机指韩文地址)

哦雪绿茶、悦诗风吟—柱状节理带—中文区

第三天,多云。汉拿医院门口坐755到哦雪绿茶博物馆。里面有展览区,茶产品区和餐饮区。茶产品很多,我自己买了点花茶和绿茶粉,东西不便宜,可以刷银联。餐厅甜品很好吃,我们点了绿茶蛋糕,绿茶软冰淇淋,还有一种软冰淇淋也不错,新品汉拿峰冰沙炒鸡好喝。东边有大片的绿茶园,很适合小清新拍照,不过就出了一小会太阳就阴了,不开熏。博物馆旁边有悦诗风吟济州屋,里面的化妆品比国内便宜不少,而且单笔满三万以上可以直接拿护照免税,给闺蜜带了点东西就坐下来要了两种苏打水喝,不得不说,Innisfree的苏打水颜值太高惹,味道还好,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雪绿茶的冰沙撒~悦诗风吟也有茶园,不过稍微小一点。

买完东西打车去了西归浦,到柱状节理带。济州岛的门票都很便宜,柱状节理带只要两千韩元一个人。景观是满不错的,海边的岩石像柱子一样,挺奇特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这个景点地方不大,半个小时拍拍照就差不多了,因为离中文区很近,然后我和朋友就直接走着去了,Belive it or not和泰迪博物馆、PlayKpop七点就闭馆了,我们就错过了,之后我们就找了一家吃带鱼的地方。炖带鱼好好吃啊,鲜甜的带鱼Xi,肥美的鲍鱼君,两人套餐75000,还点了一个鲍鱼粥15000,因为没问价格这餐吃了九万,肾好痛,关键是套餐俩人都没吃完,鲍鱼粥都浪费了,所以下次记得要合理点餐。血的教训,恩,就酱。

巴士总站—Monsant Cafe

由于我俩是权志龙的迷妹,所以第四天的行程毅然来到了涯月,GD开的Monsant Cafe。早上来到汉拿医院等704,之前说过济州岛公交有的时间停某个站有的时间不停,没搞清楚,所以直接打车去了,花费15000,司机好像知道我们要去那所以直接开到了门口,哇哈哈哈哈,司机大叔真贴心。其实也可以坐公交,但是要去总站坐704,汉潭洞下,沿右边小路转几个弯。刚下车,我俩就像农民工刚进城一样,连续的哇出声,这转转那摸摸,不停的咔嚓咔嚓,不造为毛那天是我们来济州岛阳光最好的一天,拍了好多皂片。因为米次早餐就点点东西吃,两杯咖啡(一杯叫tomorrow,另一杯是拿图片点的不记得名字惹)、白雪山披萨、French sunset(这个很推荐)和汗拿橙蛋糕,花了49000。一整天都沉浸在身在偶像开的咖啡店的喜悦中。我们俩一直呆到傍晚打烊,晚上的Monsant也很美,里面有个服务生很有个性,我们看到有小姑娘找他合影。晚上回酒店,想吃炸鸡,但是看点评,堂食很慢,还不如叫外卖,所以拜托酒店前台帮我们点了校村炸鸡,由于前台没听懂我说一份双拼什么意思,于是就点了两份,原味和红辣,35000韩元,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太浪费惹!不过真的是好吃哭了,最喜欢原味,我再也不想吃国内的炸鸡了,而且这个炸鸡凉了都不难吃,估计回国后会念念不忘好一阵子。

山君不离—金宁海岸—莲洞

第五天,阴天,山君不离。酒店对面的站牌坐502区巴士总站,由于路上我俩一直在玩手机,所以坐过站了,然后灰溜溜的下来打车到总站,坐上710-1到山君不离站,这站有中文,所以不担心坐过站。下车司机还热心的提醒我们走路的方向错了,我俩连忙道谢。由于天气不好,山君不离的美很受影响,拍出来的照片只能靠P图软件来补救了,果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滤镜”(微笑脸)。山君不离是火山口,俯瞰是碗状的,很有意思,大片绿色的植被,秋天的话,茅草和大片的芦苇会更有感觉,韩剧味道更浓郁哟。门票5000/人。后来打车去了金宁海岸,另外我个人觉得韩国的地图比例有些问题,有些地图上不远,实际很远,有些地方看着不近,实际却很近,不造是不是我个人错觉哈。

看到沿海岸边有个广告牌很漂亮,上面有花的logo,上面有拉面的图片,就打算去那吃中饭。用英文问了下便利店的店员,其中一个女店员还特地为我们带路,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的说。那家店在很深的小路里,走了大约五分钟才到,店不大,就老板一个人,很年轻,主打是海鲜面,菜单全是韩文看不懂,就指着图片点了单,又问老板推荐了一个,38000韩元。等了十分钟面端上来了,一碗白汤,一碗褐色的汤,我的白色的面放了海鲜,汤特别鲜甜好好喝,面劲道也好,临走和老板说声“Delicious”,老板好高兴哇。临走看到了一只小金毛,萌炸了。和小狗玩了一会就准备走小路到金宁另一边喝拿铁,没想到估算距离错误,小路也不好走,最后还是打了车。到了一家小咖啡店,两个女生开的,特色是三色渐变拿铁,5000一杯,点了两杯坐在外面,一边看海一边喝拿铁,可惜的是天气不好,海是灰蒙蒙的,不然加上颜值超高的渐变拿铁,简直棒呆,下次最好碧海蓝天的时候来喝,逼格满满。喝完拿铁,向南走两分钟坐701回总站,打车去新罗免税店。

万万没想到!新罗七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十万火急的赶过去,奔向三楼韩国本土品牌专柜买了几样帮别人带的东西人家就关门了,嘤嘤嘤嘤心好痛。都怪之前没注意这点,下次一定至少花上半天时间好好的逛逛逛买买买。

晚上我和小伙伴一脸懵逼的回了酒店,在楼下便利店买了炸酱面泡面当晚餐。虽然泡面味道不错,但是一想到第二天就回国上班了,心情仍然十分悲痛。

经验总结

1.随身最好携带纸笔,用纸笔写下来韩文给别人或司机看是很方便的,手机的话可能字比较小;

2.济州岛租车2800韩币起步,路程远的除非人多,不然打车不是很划算;

3.攻略上都说工商的汇率最好,但是合肥的工商没几家能换韩币的,所以就在中行换了一些,再到韩国取的,或者带上visa卡;

4.有的银联卡在国外用不了,我个人觉得有两种可能,一是该行或者卡种不支持或者还没开通境外使用功能,二是韩国的ATM用法真的和国内很不一样,虽然有中文提示,但是我还是研究半天才弄好,国内是把卡吞进机器里先输入密码再操作,这边的是卡插到卡槽,摁一下让机器读取,然后提示你取出卡后再进行操作,最后输密码。便利店也是可以取的,为了放心出国前还特地问了银联客服确认我的两张卡可不可以境外使用;

5.廉价航班如果限重的话,例如春秋,可以关注春秋的微信公众号,提前购买飞机餐和超重行李额比柜台便宜很多;

6.一定要带伞和防晒霜,因为济州岛的天气很随意,比如之前走的时候老济州在下雨,到了西归浦却是大太阳;

7.来济州岛几天下过几场雨,所以考虑安全没有爬汉拿山,去爬山的宝宝们一定要带厚底的专业防滑的鞋子,不然脚会痛上山也不安全;

8.济州岛整体很干净很整洁,看得出来韩国人真的很热爱自己的土地,建议随身包里带俩塑料袋装垃圾,因为街道上的垃圾桶不多,还是注意下比较好,还有就是当地人大多都很热心,即使他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所以我五天说的最多的韩语就是“康桑密达”来感谢他们的热心肠;

9.有需要退税的发票可在济州机场Gate4处机器扫描护照和退税发票二维码(有的是条形码),就相当于海关盖章,过了安检在退税柜台退现金,固定是退RMB,零钱一般退韩币;如果人太多,也可以支付宝退税,勾选支付宝方式(购物店一般会主动提供),把扫描过或海关盖章后的发票塞进去,投到专门的支付宝退税的箱子里,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了(这里夸一句马云爸爸真棒)。

总的来说吧,这几济州岛之行算是完满,主要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吃的东西也都很好吃,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是,回头想想也是为下次济州行埋下伏笔。Jeju,再会~啊尼哦~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1 21:52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06-11 21:52:02 的回复:

回复fayer:哈哈真巧哦

2016-06-11 22:32

谢谢LZ的分享,6月底去济州岛,哈哈~~~

2016-06-12 15:38

引用 蓝蓝天空 发表于 2016-06-12 15:38:13 的回复:

回复蓝蓝天空:好嘞,旅行愉快~

2016-06-12 16: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09:54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6-13 09:54:28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我去的时候不是假期,所以还好,所以能避开节假日尽量避开,济州岛都还好不像国内景点人满为患。

2016-06-13 10:18

那家烤肉店Donsadon在韩巢地图上能搜到哒,在老衡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