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9

2016年春节后趁着海外游价格跳水,我们在2月19至25日去新、马玩了几天。由于从广州直飞新加坡的飞机是凌晨的,我们只好提前在广州地铁收线前进入白云机场,由于来得早找到椅子坐下来,慢慢等吧。
        广州直飞新加坡的飞机是大机波音787,只是停机坪离候机楼太远了,坐摆渡车也坐了很久。由于从新加坡飞来的机晚点,影响了我们起飞时间,我们起飞已经早上7点多了。

到新加坡出机场已11点多,这个花园城市国家名不虚传,从机场到市区的道路上绿化得很好,路两边和中间隔离带种的都是生长茂盛的 “雨树 ” (这种树的叶子晚上收集雨水后合上,到白天太阳出来时就张开,叶子的水就会像雨一样落到地上,所以叫“雨树” )树下种满了艳丽的鲜花,让我们第一眼就深深地爱上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国家。

从机场出来到达市区,首先是解决肚子问题,吃完随手拍几张街景:街道清洁,交通有序,行人守规:

接下来就是前往来新加坡必游的景点:新加坡河岸和鱼尾狮。路上经过的市政机关的大楼和绿草茵茵的广场:

来到新加坡河畔,这是一条很美丽又古老的铁桥,远处的摩天轮高高矗立在河岸边,桥两边种满了美丽的花儿:

在花草绿树丛中拍的空中花园酒店

下面的图片都是河岸的著名景点,不用一一说明你也知道啦:

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做出各种动作、姿势和鱼尾狮合影,我们不会摆,只能拍到此一游:

正当我们玩得高兴时,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还好桥底下可以避一避,这时大街上开过来几台水陆两栖车(船)很特别,还是第一次看到:

雨停后,我们前往海滨花园,这也是很值得去的地方!首先看到的是十三棵高高的”大树“,这些”树“都是人造的,除了作为景观外还有它的实用功能:有几棵是焚烧树叶的烟通,有几棵是雨水收集器。但”树干“上都种满了植物、花草,要是再过几年来整棵”树“都长满了植物、花草就更美了!
只可惜,还下着小雨,天空灰灰的,拍不出好片子!

由于新加坡地处热带,常年阳光充足,雨量充沛,一年都是夏季,没有冬季,所以植被天天生长,没休眠期。看到的植被都是郁郁青青,生机勃勃鲜嫩欲滴,鲜花艳放,这种景像在国内只有春天的南方才能看到。上图片:

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水族馆,里面的热带鱼不是很多:

两个巨大的温室(玻玻大棚)里种满了仙人掌类植物,我想大棚的作用不是用来保温,而是用来挡雨水的,因为仙人掌类植物是耐旱植物水多了反而会烂根:

下一个行程:登空中花园酒店,观新加玻全景。谁知老天爷不给力,天空灰灰的还下起小雨,登顶也看不了多远,于是就不登顶了,在下面从里到外转转算了。

下面这种植物开的花很美丽,在国内没有见过这品种:

从空中花园酒店出来,我们前往著名的螺旋桥,经过一个购物中广场,因购物不是我本能,借路走过就是了,随手也拍几张吧。

从这购物广场出来就是著名的螺旋桥了,从不同的角度看河两岸又有不同 感受,只可惜雨后的天空还是灰灰的:

晚上去圣淘沙看《仙鹤芭蕾》晚饭当然去那里的马来西亚美食一条街吃美食啦:

春节刚过,这里”节庆大道“的新年气氛还是浓浓的:

吃过美食,看《仙鹤芭蕾》的时间也到了,早点占个好位置:

当晚,我们住在华人集中的街区,这是一处老城区,房子都是两、三层的旧房子,街道也很清静,在弹圆之地的新加坡能保持有这么一个街区实在难得:

2016.2.21新加坡第二天,去最早的华人区.....牛车水:

这里有一座印度神庙,印度神庙的外面全是神像,做工精致,神像个个做得很生动。从神像可以看出印度人是向往丰满肥胖的:

逛完牛车水,我们在新加坡的行程结束了,坐车从新山口岸进入马来西亚,车子经过两个国家相连的海堤,进入新山市:

马来西亚高速路的收费站:

马来西亚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

马来西亚的收费站建的风格,都是一样的:

换点马来西亚币花花

进入新山后逛逛,然后吃晚餐:

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女性月经初潮来了以后就要开始围面纱了:

两个的晚饭,不算贵,口味一般般:

进入马来西亚后,公路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棕侣树,棕侣油是马来西亚主要的产业,占国民经济收入的重中之重:

马来西亚人大部份都是穆斯林,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里,经常看到下面这种小亭子和洗手池,这是方便穆斯林祈祷用的,亭子的天花板上贴着一个剪头,指向麦加的方向(在马来西亚的酒店房间的天花板上也有)祈祷时间一到,就地祈祷,洗手池是祈祷前洗手用的:

2016.2.22我们到马来西亚第二天,前往著名的马六甲

作为中国人来到马六甲,“三宝庙”、“三宝井”、“三宝山”是必游的地方,这是纪念明朝三宝太监郑和下南洋的三个历史景点,也是最大规模中国最早到达南洋的地方;   先到“三宝庙” :

下面是“三宝井”  周边的小孔是当年荷兰军侵占后给当地居民取水用的:

马上六甲的房子也都两、三层高,街道很整洁

最后的是“三宝山”这是最早到达南洋的中国人最后的归宿之地,明代就有600多个中国人归宿在此。回不了唐山了(南洋的华人称国内叫唐山
到了马六甲,是一定要去登上胜保罗山,观看马六甲海峡的,这是上山的入口:

胜保罗山不高,大约也是100多级台阶吧,但是距海边太远了,看不到什么

给相机换上一个200 的镜头,拍到效果也不是很好。

这个好像餐厅,也可能是观景台,会升降的:

拍一张到此一游吧,我们也曾经来过:

上山入口附近一间卖旅行用品的商店

从山上下来,前往荷兰人建的红房子、红教堂,经过著名的“马六甲树” 这种树国内叫 “油柑子树” 只不过没见过这么高大的。

下面这座白色的房子当年是汇丰银行

来到了荷兰人建的红房子、红教堂的街区

这是出租的花车,坐上去拍拍照片也不贵

这个钟楼也拍张到此一游吧

很能表现欧州风味的喷水池

下面是红教堂

这间就是红房子了,

结束在马六甲的行程,在这里吃过中午饭,向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出发,路上经过太子城,这里原计划是把首都搬到这里的,但人口不够,没搬成,但是有一些国家机关已搬来了,好在到隆坡不远,只有30多公里。

下面这座清真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是建在河上的,妇女和穿短裤的男人进入寺内要披上寺内提供的红色斗蓬。

下面这个不知用来做什么的?

高大的宣礼塔只有一个

从清真寺出来,我们就向首都吉隆坡出发,这条大道的作用就像北京的长安街一样,当然没有长安街这么长。

到首都吉隆坡后,我们先参观吉隆坡城市规划搏物馆,这里用展示了首都吉隆坡城市的现在和将来,灯光展示持别美:

先上几张街景吧,总体吉隆坡是个美丽、整洁的城市,街道两旁的房屋很有欧州持色,这和长时间受欧州列强统冶有关吧:

街头上的趟蓬观光车,天气炎热和多雨的气候,坐在上层的人很少:

下图的城市轻轨穿梭在主要街道

这种城市轻轨是单轨运行的,车次很密,几分钟就开一列

我们来到独立广场,这是马来西亚纪念国家独立建的,广场不是很大,但广场的这支旗杆可是最有名的,据说有100多米高,相机拍不到顶,就拍个旗杆底座吧:

下面都是独立广场的图片:

独立广场的喷水池和精美的雕像

最有意思的是:独立广场的国王像~~~~马来西亚有六个国王,六个国王轮流执政,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

拍几张到此一游

街道两旁的房屋很有欧州持色

晚上入住华人区的酒店,晚上酒店外面的宵夜档生意好火啊;

酒店客房天花板上的剪头,指向麦加的方向,方便穆司林做祈祷;

2016年2月23日,早上:从酒店拍的

在酒店吃过早餐,前往马来西亚王宫,王宫是不能进去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片:

这座圆顶的就是王宫了

下面的是马国的国微

王宫的卫兵分两种,一种是高头大马的骑兵,一种是步兵,不知到这些步兵有什么想法呢:

参观完王宫后下一行程是烈士纪念碑,和烈土雕像:

烈土雕像和烈士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在马来西亚独立斗争中的献出生命的烈土:

来到马来西亚总要买点手信回去的,最好就是买考克力,马来西亚是可可的原产地,而可可又是考克力的主要原材料:下面的是可可树和可可果

加工生产可可和考克力的机器

各种考克力,想买就买吧,来一趟也不容易啊!

买完考克力,前往吉隆坡著名的商业街“洗碗池”

感到这个”洗碗池“水景还是挺有意思的,拍张到此一游吧

虽然我们不是购物控,但是还是进去逛逛

商场里的中国新年味很浓

远远偷拍的在大门口全副武装的军警

这个女警是马来人

从洗碗池回来前往吉隆玻著名的马来西亚美食城 “十号胡同”品尝马来西亚美食

在“十号胡同” 香港美食家张生大幅画像做广告

我们两人吃了42元马币

吃了午饭,我们的行程是去云顶,路上经过“黑风洞:这是一座在山洞里的印度神庙

黑风洞卖特产的商店里的印度人在表演倒咖啡

黑风洞前面的广场有很多鸽子咕咕地叫着

两手空空鸽子都不愿过来,看来鸽子也重利了!

下面这个大神像叫什么忘了,他后面的台阶就是上去黑风洞的,共200多级,来了就上去吧;

慢慢上去吧

这个黑风洞是喀司特地区的一个溶洞

在山洞里的印度神像

这个就是在山洞里的印度神庙,新、马的印度庙规模都是很小的;

洞里有几个天窗,透进阳光;

从洞里出来,下山啦!这时候不知从哪里跑来了很多猴子,于是逛拍:

下面是黑风洞的大门,出来时拍的

来到云顶的入口处

进入云顶后一直都是上坡的盘山路,也都是弯路

这里的缆车站也安装有国内常见的排队用的回回栏,看来我们今天算是行运了,不用排队;

我看了一下价格:单程票是6马币,双程是12马币,相比我们国内的缆车动不动就100多人民币。。。。
我们很快就上了缆车了。

我们脚下是茂盛的大片大片的热带雨林

蓝天白云

缆车到站了

蓝天白云下的酒店,颜色很漂亮

来到云顶就拍几张到此一游吧;

下面这种兰很美,不知是什么品种?

别人进去赌场拼杀了,我们对赌钱无兴趣,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时候还早,就在几间酒店里到处转转,拍拍照片,坐电梯上高层看一看:

富丽堂皇的大堂

顶级的艺术品

站在高处看得更远

蓝天白云青翠的云顶高原

当晚我们回到吉隆坡住宿;
第二天:2016年2月24日,我们要回来了,早上起来拍摄两张吉隆坡的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坐车返程了:

吉隆坡的日出不是很美丽

路上还是大片大片的棕侣树

回程还是坐新加坡的”酷航“ 787大飞机,在25日早上回到广州白云机场!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21:26

2016-06-13 12:2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