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岔岛一日游

幸福芭比 LV.3
2016-06-10 22:45 3235/4
  • 出发时间/2016-06-10

竹岔岛又名鸡鸣岛,稽查岛。位于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驻地东南8.5公里的黄海中,北距陆地最近处2.9公里。该村由竹岔岛、脱岛、大石岛、小石岛四岛组成。四岛距离相近,远眺浑然一体。历来竹岔岛上有村民居住,砣岛、大、小石岛从无居民,总面积0.38平方公里。古时,岛上野竹成林,且与砣岛、大石岛、小石岛连片,将海水分成几个海岔,故名竹岔岛。又竹岔岛海域古为渔场,二十世纪30年代国民青岛当局在岛上驻警稽查,以防海盗抢劫渔船,曾称"稽查岛"。解放后,此名逐渐销声匿迹。鸡鸣岛的由来是,古时一渔船在海雾弥漫中,在海上遇险,危急中,听到岛上鸡鸣声,循声得救而得名。
      作为居住在当地的黄岛人,连竹岔岛都没去过,说出去都让人笑话!这不趁五月端午休息赶紧和朋友约起来,一起到这个天天看的小岛上去一探究竟!
     和朋友约好在南屯码头一起去,所以早晨六点半从家里驱车一直走到金沙滩路看到有“南屯”站牌的时候然后右拐,右边有一条土路,顺着土路往里走就会看到很多私家车往这条路上走,那差不多到了。走到海边,就看到一个很大的临时停车场,然后再往下走就看到渔民的养鱼池子和小小的码头,停车收费十元一车。
放下车拿好装备顺小路走到码头上等船即可。因为都是提前联系好的快艇,包船200元来回。

顺着土路走向码头

不大的码头里停靠了好多渔船,也是禁渔期的缘故,好多渔船都停在哪里,闲不住的便靠来回摆渡游客赚点零花钱!

去的时候是大潮,水都漫到路上了,要好好注意才行~!

这就是去时做的快艇,虽然不大,但是的确很快

经过十多分钟的航行,到达了目的地:竹岔岛码头

竹岔岛旅游导览图

这条小路尽头便是公用厕所,虽然简陋,但也是必须记住的地方

来张小岛码头照

岛上的防空洞或者是海防工事吧!已经被遗弃了!

八仙过海的故事

岛上漂亮的花儿

好看的花儿

顺着海边的这条路便是火山口方向

算是奇怪的雕塑

废弃的小屋长满了绿植,海边的宾馆感觉也是破破的。

这电线杆也被装饰的蛮好看

海边奇怪的空洞火山石

看看是不是蛮奇怪的

不同肤色的石块镶嵌在一起

这个有这红色水的大水孔便是火山口了!

火山石顺势流入海里

看看幸福做的位置空洞还是蛮大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1 16:24

2016-06-12 11: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3 18:53

真是不错呢。我也是黄岛人却从来没有去过竹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