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脚下,洱海旁边,泸沽湖畔。

• 出发时间/2016-04-10

关于行程

我是四月中旬出发的,从重庆昆明。我打算在昆明呆一天,所以只在市内一些景点逛了逛。早上到了昆明机场之后,去火车站取了火车票并寄存了行李,这样就能够一身轻松的逛昆明了。从火车站出来,我们首先去了市中心的金马碧鸡坊附近,吃桥香园的过桥米线。路上我在嘉华鲜花饼店买了两块鲜花饼,味道不错。根据我云南室友的安利和我在云南试吃鲜花饼的经验。买鲜花饼,请认准嘉华牌。如果打算买鲜花饼当伴手礼,请上某宝,快递直接送到家里,方便多。说回过桥米线,建新园和桥香园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根据本宝宝的个人口味,正宗的过桥米线。。。那叫一个难吃。。。嗯,认真的。
          吃完过桥米线之后呢,我们来到了著名的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两块牌坊,没啥可看的。人倒是挺多的。

接着我们去了附近的花鸟市场,昆明的花鸟市场非常出名,可以逛一逛。逛完花鸟市场出来的路上有一家凉卷粉,看到人气挺高的,我们也买了一份,好吃!

逛完花鸟市场,我们坐公交车去了翠湖公园。翠湖公园是老年人养老聚会的热闹地方,有很多老年人自发在这里唱歌、跳舞、写书法。景色还可以吧。

翠湖公园隔壁是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挺好看的,可惜我去的时候正好在维护,就没有进去参观了。
      之后我们又步行去了附近的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号称中国十大最美大学。其实还差不多,值得一去。

逛完云南大学已经天黑了,我们来到火车站附近的福照楼吃完饭。点了有名的汽锅鸡,还点了土豆泥和炒饵块。饵块就是年糕。福照楼的菜我觉得挺不错的,推荐。
   那么,在昆明的第一天行程就结束了。我们坐上了去大理的夜班火车。
   第二天早上五点,天还没亮就到了大理。因为时间太早了,没有公交没有班车,我们选择了拼车(黑车),一人三十块,到双廊。所谓苍山月,洱海风,大理景色真的美的天理难容。到了双廊,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

我在双廊订的理想生活,300多的房费,海景房,设施一般,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在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出门租了一辆电瓶车,嘻嘻,去大理不会骑电瓶车可不行哦。电瓶车是五六十块钱一天的样子。我们先骑车到双廊镇的吉祥红白族餐馆吃了饭。这家餐馆人气很旺,主打当地特色的白族菜,香草柠檬鸡,银鱼煎蛋,烤五花肉。味道不错,价格偏高,人均七十多。

吃完饭我们去了双廊有名的海地生活客栈拍照,这家客栈以白桌子远近闻名,但是去了之后虽然拍照免费,但是超多人排队,我们就撤了。在旁边找了一些角度不错的景色拍照。如果是为了拍白桌子的照片,完全不用来这家客栈,人多而且地方也难找。很多地方都有照相的白桌子,只是要收费。

双廊挖色镇到小普陀是洱海沿途骑行最美的一段公路。景色真的非常美,一定要去~这几张黄土坡的照片我本人尤其喜欢,我看心花怒放的时候就是被这个景色吸引住了才决定要去大理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一个当地人搭的薰衣草小花园,里面项目很多拍照挺好的,收费只要十块钱。返程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从天空中洒下圣光直接落在洱海海面上,可惜没拍下来。

天黑之后回到了双廊,我们就在镇上逛小店。买了一杯室友强烈推荐的大理手工制作酸奶,玫瑰花味的,感觉玫瑰花是云南的一大特色,很多美食都添加了这一元素。

第三天,我们依旧选择了拼车来到了大理古镇。入住吐火罗,我住的是蒹葭房,设施服务都超好,房间和公共区域都特别好看,好看哭嘤嘤嘤。下次去大理的话我也还会去这家客栈的吧。一晚上的房费是两百多。
    古镇是一些吃的和手工制品,衣服之类的,不乏义乌货,但是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店。
    午饭去吃了再回首的鸡丝米线,米线是凉的,有点甜。我云南室友特别喜欢2333
    下午去吃了88号西点店,这是一家德国老太太开的甜品店,用料很讲究,味道很棒哦,而且我还遇到了店长本尊2333因为大众点评上大家都说没有看到店长所以我有点小激动。草莓蛋糕比提拉米苏好吃一丢丢。其实我也是个吃货一路上都在吃。

古镇有一些卖披肩,卖文艺风衣服的店子,可以货比三家再决定,多砍砍价。走着走累了,去租了个双人的自行车,好难骑。。。最终还是换回了电瓶车。在路边摊上买了一份包浆豆腐,很好吃哦~包浆豆腐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豆腐里面包着豆浆,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晚上我们继续去吃白族菜馆,在大众点评上找的石井特色私房菜,在古镇里面。我们两个人点了好多菜,价格比较实惠,味道也挺好的,性价比很高,推荐。可以尝试一下海菜花,这也是云南特色菜,在别的地方很难吃到这种食物。我还吃了芝麻菜,没有海菜花好吃~海菜花还有一个奇葩的名字,叫水性杨花~吃完饭我们骑着车在古镇里兜风,把整个古镇绕了一圈。一个小tips,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餐厅都有这家餐厅的推荐菜,按照这个点一般不容易出错。到了晚上九点多我们又去找夜宵吃,有一家大理古镇里的石板烧,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很重口,比烧烤好吃百倍!在大众点评上搜“特色石板烧”,传说是明星出没的店子。可以团购~不喜欢团购的菜品还可以跟老板说换一种同价位的菜。在丽江我们也去吃了石板烧,但是我觉得没有这家好吃,一定要去试试~石板烧上烧猪五花和包浆豆腐都好棒~这一整天几乎就是吃吃吃,好撑~
   第三天,由于前一天晚上论文赶稿赶到半夜三点,所以这天睡到早上十点。起床之后到了另一家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清境。老板不喜欢被称呼为老板,叫她琳琅。琳琅把每一位房客当朋友相处,非常友善。人均60的房费,住的非常舒服。她家还有一只超级逗比的猫咪~特别巧的是琳琅和吐火罗的毛毛是好朋友~世界真小2333

午饭我们去吃了云南特色的杂菌火锅。在大理古镇的洱月小厨吃的。听琳琅说,这家餐馆挺好吃的。之前有一些餐馆也是毛毛推荐的。洱月小厨的杂菌火锅处理的比较精细,选用了好的菌菇。我们在美团上买了团购券。团购包括杂菌拼盘,一些蔬菜和杂菌丸子。味道非常鲜美,适合口味清淡的同学~

吃完午餐,我们又租了一台车。首先去了古城旁边的崇山圣德寺塔。因为进去要门票,时间也紧张,我就在外面转了一圈。

继续继续,骑着小车车开上了前往喜洲古镇的环海东路。环海东路也好美的~不废话,上图~路上小心,大理古镇通往喜洲古镇的路有些特别。分为高速路和环海东路。高速路比环海东路更直,路径短,速度快,但是车多略危险。环海东路要一直一直往海边开才是,仔细看路上有指示牌。环海东路景色美,但是沿海弯弯曲曲,要慢一点。建议从环海东路去,从高速路回。

沿着环海公路,一直开到海舌生态公园,海舌生态公园在喜洲古镇附近,但是不在古镇里头。这里也好美的,好多人从外地来这里拍婚纱照。不过我最喜欢的一条披肩掉在这里了。。。路上

骑车去的时候在海舌生态公园门口停车要收费五块钱,乱收费,挺讨厌的不过也是没有办法。接着去喜洲古镇,古镇的喜洲粑粑特别有名,在四方街上有好几家有名的喜洲粑粑店,沿着百度地图上标的喜洲粑粑去找,那家叫喜洲粑粑的店特别有名,不过数量有限,去晚了就没了哟~古镇没有海舌公园有趣,随便逛逛就返程了。回到大理古镇已经很晚了。我们选了清境门口的花时间私房菜吃饭,因为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面排名也很靠前,,,味道还行,略贵。晚上在清境的天台上看星星,和琳琅喝茶聊天畅谈人生。第二天一早琳琅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坐上了去往丽江的火车。
    火车耗时两个小时,我基本是睡过去的。
    出了丽江火车站,在门口坐公交车到大理古城南门。丽江有两个古城,丽江古城和大研古城。我打算在丽江中转,随便逛逛,所以就没去大研古城,网上都说大研古城比较好,我没去过不敢保证。丽江古城的人都说大研古城只是仿照丽江古城建的,不如丽江古城。但是我个人觉得,丽江古城好没意思。。。无聊到爆。。。东西也不好吃。。。骗子也多。。。嗯。。。不喜欢。还要收古维费。烦躁。丽江住的是你在哪里连锁酒店,买了99元的大床房。便宜,设施一般,跟快捷酒店差不多。位置方便。
     玉龙雪山我没去,但是有几张照片,可以放上了看一下。

在丽江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去了一家酒吧听歌,小巴黎。小巴黎是清吧,安安静静的听歌的地方,酒吧街上很多闹吧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小巴黎的驻唱确实嗓音很好,酒最便宜的好像要六十。临走的时候有人说要请我们喝酒2333丽江果然是艳遇之都妹子们自己小心吧~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2 15:3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13 09:54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6-12 15:38:0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嘟嘟哈宝宝:我也是写了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