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旅行/泰国-老挝-西双版纳-甘孜州-成都---路线*交通*签证干货整理

L (广州) LV.4
2016-06-10 22:56 1201/4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概括

重庆---成都---色达---成都---昆明(经过)---西双版纳---琅勃拉邦---清莱---清迈---曼谷---甲米(转机)---广州.

4.30     day 1.广州------重庆
   4.31    day  2.解放碑   +    人民.时代广场   +    洪崖洞
              day  3.磁器口古镇   +   大皇冠扶梯
  5.03     day  4.重庆-------成都       春熙路  +
              day  5.宽窄巷子   +
              day  6.白天睡觉,傍晚锦里   +
              day  7.休息,闲逛
  5.07     day  8. 成都------色达
              day  9.五明佛学院   +   天葬台
              day  10.上午休息   +   下午上山   +   晚上佛学院夜景
  5.10     day  11.         色达------成都
              day  12.         休息
  5.12     day   13.        成都---昆明(经过)
   5.13    day  14.          昆明---西双版纳
              day  15.曼听公园   +   总佛寺   -金沙滩夜市
              day  16.想逛水果市场来着,没找着
              day  17.勐景来   +   打洛小镇
              day  18.望天树景区

5.19     day  19. 西双版纳------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day  20.休息   +   闲逛   +    晚上 phousi market(普西市场)
              day  21.kouang si waterfal  (光西瀑布)

5.22     day  22.           iuang prabang(琅勃拉邦)------chiang rai(清莱)------chiang mai(清迈)
              day  23.休息
              day  24.at prathat doisuthep(双龙寺)   +   ChiangMai university
                                                                   (清迈大学)   +   nimmanhaemin road(宁曼路)
              day  25.wat phra singh(帕辛寺)   +   warorot market(瓦洛洛市场)   +

5.26     day  26.    thapea gate(塔佩门)         Chiang mai ------bangkok(曼谷
              day  27.晚上khao san road(考山路)
              day  28.siam square(暹罗广场)shopping
              day  29.grang palace(大皇宫)
              day   30.休息   +   khao san road(考山路)

5.31      day  31.        Bangkok(曼谷)---甲米(转机)---广州.

哈哈哈,原谅我不会制图。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249,一个月旅游签,万能的淘宝,三天出签,昆明办理,顺丰到西双版纳一天,其实可以落地签的,我们毕竟没有去过英语还不好比较担心遇上问题没法交流,所以提前办好了,当然过关的时候填表如果能自己就填写就自己填吧,英语不好的话提前查好单词哈哈,我运气比较好,海关让我拿钱我不拿然后教我填了,感谢,我的小伙伴就比较坑,坑了2万还是5万老币来着
老挝签证250人民币,因为直接只从中国过,所以选择了落地签,比提前办贵30到70,据说可以180办但是一个星期出签,这就不知道了哈,还有小费8万老币,人民币6.70左右。

泰国签证。

清莱清迈166泰铢      大巴
清迈曼谷人民币170,淘宝定
曼谷广州订特价机票只花了606,但是托运费花了两百多额

泰国老挝当地的交通呢,我们主要做tutu车,方便,打个车换算人民币十几元而且是很远的地方哦,额,然后呢,曼谷略贵,丛考山路打车去暹罗广场150株,去机场花320株,比起国内也是比较便宜。
在国内呢,主要滴滴打车,成都的滴滴超级便宜,两个人4.5块跟做公交差不多了,远点的8.9块.

关于门票

额 好吧  一般都不要门票,
大皇宫500株
双龙寺30株
光西瀑布  20000老币
 西双版纳很多景点是要门票啦
望天树团购价 170RMB    美团
勐腊打洛是有套票的100多吧
曼听公园好像是60吧,

大皇宫500株,下午3.30停止售票,我们就玩了两个小时,心疼我这五百株呜呜。

关于服装

本来呢,一开始计划的其实是川藏线走318到达尼泊尔的,然后呢因为小伙伴高反有些严重所以改道去了东南亚
关于:东南亚的服装呢就不说了,我们是没有事先准备的,直接到一站站买的,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事先准备好哈哈。
关于甘孜色达西藏的服装这个必须要准备,要厚的外套,防滑鞋是一定要的,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上旬,天气还是相较来说比较暖和的,我带了毛衣和风衣就差不多了,别学我,专业一点应该带抓绒服,当然其实我是有带羽绒服的,事实是只用到了一次,不过想看色达佛学院夜景的话薄羽绒服最好还是带一件,晚上的佛学院真的很冷,负2摄氏度,还有帽子口罩眼镜是必须,下雪防雪有沙防沙太阳防晒哈哈,大的头巾披肩是一定要的,如果你喜欢拍照的话哈哈,当然不只这个在去看天葬的时候,没有头巾会晒伤的,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就有两个小伙伴晒伤啦,除了防晒霜还要物理防晒,仅仅防晒霜是不行的。还有雨伞,好像我只用到这些了。

关于钱币

我们是一路花一路取所以手续费比较坑,建议带人民币在手上(额也不用带太多),换钱方便哈哈,到处都有Exchange。ATM到处也有也非常方便,如果你不嫌手续费贵的话更好啦。当然了,如果你准备充足的话,提前办一张境外取钱便宜些的卡,我是直接用的银联卡,每取一笔100株的手续费,但是扣款不只这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老挝钱币。

预告

一个月的旅程,时间久,东西多,图也多哈哈,
   一篇太长我也太懒,所以决定分几篇来写
    正文目前没有
    先放点预告看看。
    三个国家,八个城市。

无意中撞见了操练的队伍,额被工作人员一边催着一边拍下了这张照片。

考山路的街景,其实是临走前一天傍晚才拍的,我们就住在考山路,越发走越发不舍的样子 。

佩塔门附近的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但是挺漂亮。

这个应该是古城里面的寺庙,在路边拍的

帕辛寺其实是偶遇的,我们想着去古城逛逛,帕辛寺就在门口,所以说清迈,三步一庙宇是非常的有道理啊哈哈。

这张照片其实非常有意思,这是在素贴山的双龙寺上面,人非常非常多,想好好拍个照片哪哪都是人,没办法只好趁人群不算太多的时候抢拍了几张,其中就出现了这张。

清迈大学

送过我们两次的taxi师傅,很好人,还帮我们找路。

又是偶遇的普西寺,其实是去逛得普西市场,然后发现它居然藏在普西市场里头,哈哈哈。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想拍个飞起来的照片,蹦跶两下没拍成担心在蹦跶一会高反了,果断放弃呵呵呵。

其实这里是去天葬台的路上,很美有没有。

天葬台的秃鹰。

未完,因为太懒。。。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1 17: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13 12:55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6-11 17:25:1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幸福的转身:

2016-06-15 03:18

引用 viphooh 发表于 2016-06-13 12:55:3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viphooh:哈哈,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