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汕头

黄薇W_ (揭阳) LV.1
2016-06-10 22:56 466/2

去汕头

今天来介绍一下我的作死单车之旅,之所以说作死,因为这不是一个传奇,不是去往西藏,也不是新疆宁夏,不轰轰,也不烈烈,只是区区
50.4公里外的….
 汕头
好的,用一个文艺的角度来介绍我踩单车去汕头的缘由:
其实源于对这条从小到大坐汽车经过无数次的路程充满好奇,
想要知道以慢吞吞的视角这段程是一幅什么模样。

假装很斯文结束,接下来介绍一下我此次的装备。
首先当然是我的坐骑,如下:

帅吧!一路陪我经历风雨,你们可以叫她小锈或者啊锈。没为什么,只因为她锈迹斑斑,简单粗暴。
然后就是本次的主角了,也是这篇文章的主题由来。锵锵锵~熊猫先生!

因为一路穿着他披荆斩棘,历经风风雨雨。然后这熊猫头的结局就是满脸泥巴,我花了半个钟才把他搓干净,真是调皮。

紧接着就是矫情姐了,出门必备枸杞水!

冷飕飕的潮湿天,一杯下肚简直堪称冬日里的阳光啊。
浑身七大经八大穴被瞬间打通的感觉,然而他的首次用途却是…….
(等会儿再来说)
此次出行她摔跤了几百遍,老是自己往地上蹦,还用了一百种花样姿势,哈哈虽然她满身窟窿,我依旧爱她。

要说这次最大的期待,就是榕东大桥了,每次经过这里都想停下来看看。
没有尝试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害怕下一秒变成肉饼。

踩到这里我已经没力气慢慢上桥了,还是得保存体力。
这是我的战友,同样驮着两个包,同样要推着单车上桥。
之所以这么闲情逸致的留意到他,是因为此时小锈不争气的掉!链 ! 了!
于是我就孤零零地一个人蹲在桥边修单车。
货车,汽车,摩托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
还好我天生有神力,三两下把单车修好了,满手黑油,这时候枸杞水发挥作用了,出门在外,多点装备总会顺一点。
这就是前面所说的她的首次作用。
伟大而神秘,呵呵。

车修好了,我也慢慢地推上桥,拿出相机慢慢享受这段风景。
一个人出行的好处就是,干什么都很随心。
而随心的后果就是后来我赶得跟dog一样。
(拖延症重度患者,大小朋友们以此为戒)
觉得在这桥上经历了几个世界,走一段就是一个风格,下一段又是另一番风景。
这次带出来的是我人生第一个广角镜头,我哥送我的,万分兴奋与激动,还没有用好它,待我好好研究学习。

桥上耽搁时间最久,也还好呆的久了点,后面的路途全是雨与泪。
蹲在桥上一顿狂拍。
接收无数个“你是sa吗”的眼神之后,我又晃晃悠悠的启程了。

耳机又传出一个温柔的声音,内心又是一阵欢欣雀跃,因为意味着又骑过了一公里。

骑着骑着发现了一个小村庄,里面有个富营养化的死湖,莫名觉得很漂亮,绿绿的,可惜被我拍瘪了,绿绿的样子看不出了。
倒是意外的看到一颗瘦子的心,美丽的意外。
拍着拍着小锈跟大地来个热情的拥抱,瞥了她一眼。
(此处小s冷漠脸)
转头不管她,您先躺着,走了叫你。

看到一个小姑娘踩着单车叮叮当当从湖后面踩过去,还想抓拍一下来个“山楂树之恋”(嗯,没男主那种)
可惜小姑娘害羞跑得太快,没拍成,就这条小渠道。
从这儿开始便开始风萧萧兮易水寒了,一路从烟雨绵绵到雨水狂抽脸颊,拿出姑妈准备好的专用雨衣披上。路上行人越来越少,车也没剩几辆了。
唯一的伙伴就是耳机里传来“您已骑行xx公里,还剩xx公里……”

此处省略几十公里无新鲜事介绍。
在一番在风雨中的癫狂行走之后,我到达了目的地。
也结束了本次的作死之旅,呆在汕头享受了几天欢乐时光。
接下来上一下全程路线图一条不用导航也不会走错的路,我一共骑了五个多小时,被老爸狠狠地嫌弃了。他说他以前骑了两个多钟就到了,这!这是旋风无影腿啊!

一个人,可能会让你没动力去完成很多事情,而太多宏伟的目标,也会让人望之却步。
曾经我会幻想踩着单车来个遥远的骑行,但是一个女孩子,对于骑行总会有很多顾虑,特别是看到公路边骑行队的女孩黑成块炭。
而现在,我以短途实现幻想,体验了原本只存在在我想象里的假设,也算是经历了原本以为的不可能。
至于一个人出行这个问题,我想,等你真正专注的做一件事的时候,孤独,才是你最好的伴侣。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1 16: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