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到山西三日游

依依流苏 LV.2
2016-06-10 23:04 3279/3

2016年3月30日,两位美女踏上了从石家庄山西临汾的火车穷游之旅,第一站壶口瀑布。为了能够好好的利用这一天,我们选择了k609次列车,然后包车到达景区。提前在某宝上便订了车,我们选的是壶口小李,好多去过的人都有提到这个名字,就是比较大的面包车。出行特意选的非假期,果然不出所料的,包的车都没有坐满。
      中午到达临汾火车站,司机师傅就在火车站口等着我们,在当初下订单的时候,就把个人信息发给了师傅,订单中包含车费和保险,到站之前司机师傅联系我们确定到站时间,所以一切都很方便。随便在火车站附近解决了午餐,差不多下午一点就开始出发去景区。又是一路的颠簸,感觉今天一天都要在车上度过了。下午三点四十左右我们到达了景区,还是师傅给我们买的门票,当然这个是另收钱的,门票包含了景区交通(又要坐车,已累晕)。不是旺季就是好,干什么都不要排队,很轻松的上了景区车,就要看到壶口瀑布了,真有些小激动。临近瀑布就能听到轰鸣的水声,什么舟车劳顿统统抛到了脑后,顿时爱国心泛滥。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不说了,直接上图。

景区除了瀑布之外没什么其他可看的,有位当地人牵着毛驴算得上是一特色,合照需要钱,同伴照了张(我就默默的看你变成骑着毛驴的大妹子)。瀑布附近有个寺庙,个人对此无感,只是远远地望了一眼。在景区呆了两个小时,全程被瀑布深深的吸引。第一次看到瀑布,除了震撼竟找不到任何形容词来形容。所有的烦恼,因大自然的馈赠而消减,纵有不舍,也不得不踏上归程。

回去的路上问司机师傅临汾有什么特色小吃,司机师傅介绍说必吃牛肉丸子面。最后让师傅把我们送到店门口,自此包车行程结束。老白家牛肉丸子面,确实是由牛肉,丸子,面组成,偏辣,重口,喜欢清淡的人慎选。吃完饭赶去临汾西坐动车D2530去平遥啊,这一天简直不能更充实。晚上十一点赶到平遥城里面的青年旅社,这个点城里真是一个人没有,挺吓人。

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开始啦。平遥古城不买门票也可以进去,只是一些景点想进去的话需要买联票,没有单个景点票出售。所以呢在景区只有两种选择,买联票和不买票。这个看自己的喜好啦,平遥古城里比较有特色的是县衙,日升昌等。古城里还有不少小店,酒吧也很多,酒吧一般只有到了晚上才营业,基本都是清吧。中午逛古城还遇到了县令大人在巡逻,小的们只能靠边给您让路了。第一次看见有邮局现场盖邮戳寄明信片的,现卖现写现盖邮戳,然后投邮箱,喜欢寄明信片的文青有福利了。

如果不是对古建筑比较有研究只是粗略的看,大概一上午的时间就可以看完了,逛的慢的一天应该也够了,古城里面确实没啥好吃的呀,我是真没找到啊,吃了好几顿的山西刀削面,竟不如我们学校的好吃。平遥特产有冠云牛肉,漆器等,都不便宜,有兴趣可以买点带回去。晚上会有又见平遥的表演,买票观看,系统的介绍了平遥的发展变化。还有不少游客会选择去酒吧里坐一坐,有谈着吉他的驻唱歌手,酒吧氛围轻松自在。夜晚的古城在10点之前是热闹的,越晚越冷清。
       好多人到了平遥都要去王家大院或者乔家大院,它们都不在古城里,而且两者不在一起。可以坐客运汽车到,也可以包车去,古城里面好多客栈都会给你提供包车信息。客运汽车在古城外,平遥古城城门太多真的不好走,个人觉得还是包车省心,懒人必选。
        第三天,由于去的那几天降温,感冒的我最后一天在客栈里睡觉,自感浪费生命,也算是闲中偷闲。古城外有公交车直达火车站,特别说明没有站牌,没有站牌,公交车随叫随停。下午乘坐火车到达石家庄,自此,三天的旅途结束。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1 16:2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3 09:54

美女,请问一下临汾到壶口瀑布的包车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