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东江湖、郴州游记

︶ㄣ凌濑﹎惠 LV.3
2016-06-10 23:31 731/3

9号中午出发

DAY1:株洲 —— 东江湖景区
           晚餐:海纳三文鱼  220
           宿:吊桥附近金麒麟   198
DAY2:东江湖景区 —— 郴州
           午餐:海纳三文鱼  70
           晚餐:  郴州随便吃的   40
           宿:汉庭   166
DAY3:高椅岭 —— 株洲
           早餐:饼、粥   20
           午餐:柴火饭   90

费用:
住宿2晚:198+166=364
景区门票、车费:298+35+50=383
吃饭、零食:220+42+70+90+38=460
油费、高速费:200+180=380
共计:1587

9号睡到中午才起来,犹豫之下还是决定出发去东江湖!
中午2点半从田心出发,GO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东江湖售票点!

由于时间太晚了,就么有买票,掉头离开找吃的去咯

开车瞎转悠,无意中发现了小东江边上的自行车道,离售票点其实挺近的!
两个人租了一个两人并排的单车,25/小时!
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抓紧时间出发

刚进去是一个好长的隧道,大家都在里面喊来喊去听回音,里面超级凉快!
小道修的很不错,骑起来凉风习习,感觉很好,就是路边的树太高了……能看到小东江的地方其实不是很多!、
骑到晚上7点半左右,天快黑了……小东江上竟然起了薄薄的雾,太高兴了!
骑了2/3左右天已经完全黑了,啥都看不见,直接掉头了!
回来的路上那虫子完全是朝脸飞啊,好多好多虫子!~
8点多一点回到租车处,老板很厚道的只收了35块!
然后发现晚上也有很多人往里面骑,带着个手电筒
不过我感觉晚上并没什么好去的,啥都看不见……只能算个健身运动了

售票点附近有个吊桥,也算是这里的一个景点!
吊桥早上6点多开,晚上6点半关
比较古老的吊桥了,走在上面还有点晃悠,不过桥上风景还不错……

晚餐在吊桥附近的海纳三文鱼吃的
点了龙虾2斤送一斤、三文鱼一盘、小炒牛肉、苦瓜炒蛋,共计220!
味道还不错,分量也挺足的,第二天的午饭也是在这里吃的
水煮雄鱼一份、红薯叶,共计76,老板优惠6块!

吃完就住在边上的金麒麟XX酒店了,就在小东江的边上……
198的大床房,宾馆估计有点年头了,床的弹簧都塌了,反正睡不舒服!
然后晚上千万不要开窗去看什么风景……一定不要开纱窗
我们被蚊子咬的睡不着,早上4点多就醒了!
不过也因此看到了早上的晨雾,不知道算好还是不好了!

6点多出门吃早饭,还发生了有意思的事情!
本来出来旅游吃的也不是太讲究,6块的鱼粉凑合凑合吃个早饭……
边上有个大姐一来就说碗没洗干净,然后挑了半天的碗发现没一个干净的,掉头就走了!
结果我两吃了两口的鱼粉完全没有食欲继续吃下去了!好尴尬

早上快7点的时候去买门票,售票点只有2个人,排了有十来分钟的队!
买的B线票,149!
售票员是说如果没有联系好农家乐的话最好不要开车上去,停车3分钟就会抄牌拖车

车其实是可以开上去的,只是不要停在大道边上就可以!
边上有很多农家乐之类的有空位可以停,有的是有人看着的,不让外人停……有的没人管,插进去就行了!

其实骑摩托上去是最方便的,哈哈……

我们把车停在了2号旅游停车点附近,然后走的栈道!
7点左右的时候又看到了小东江的雾,还有撒网的渔夫!
这个雾真心是漂亮,不宽的江面上全是白色的雾,有一种好梦幻的感觉!
一路上风景最漂亮就是这一段小东江了

其实人虽然是满的,但是很多人都是拍到了撒网就会走,所以一会就有位置空出来,不算很拥挤!
拍完照之后就坐了个摩托到了大坝上坐船!摩托15块

到大坝那里实在是饿了,又吃了一碗鱼粉……15块,早上的路边摊才6块
不过这个是活鱼,路边摊是油炸小黄鱼,味道其实一般,有股鱼腥味!

然后就是坐船游湖了!
这个算是大游艇,开得算是比较快的了…
江中间位置有个岛,上去了就是看个溶洞,还比较大,走完起码要半个来小时把!
没看过溶洞的可以去看看,里面的石头不是单一的钟乳石,形状还挺多的!
其实如果去过其它水库啊、溶洞什么的地方这个去不去都无所谓了,看上去都一个样!

从岛上出来就是坐船回头了…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这次坐的双层的,上面那一层收10块钱!
2层就4个人,完全包场节奏……躺在椅子上睡了一路,湖面上那小风一吹,真是太舒服了……

中午又是在海纳三文鱼吃的!
本来要去高椅岭的,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吃完快2点就直接出发去郴州了!
郴州到的苏仙区的汉庭,完全没有想象中繁华啊,感觉就是一个小县城,旧旧的……都让人没有拍照的欲望

中午出发去高椅岭,从郴州过去开车也只有半小时左右
这个地方是不要门票的,我们是跟着导航一直走……到了地方要问路
要从村子里面一条小路过去,路边有户外团队系的红绳子
大概走15分钟左右的竹林就可以看到了
站在山上看的风景是最好的,下去了其实啥都看不到!

下午4点多在高椅岭村吃了顿农家饭,味道还不错,不过3个菜要90
干笋炒肉、韭菜煎蛋、空心菜
空心菜是老板现摘的
吃完就返回株洲
此次旅程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1 15: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8:53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