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清迈与热情普吉岛,相差了1573公里

2016年03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日-5月7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如果一个地方,还想去第二次。

那是因为我爱上它。

第一次回来后,整整一年都在惦记着什么时候开始第二次旅途,甚至会关注任何与之有关的旅游信息,翻看每一篇游记,希望可以找到共鸣的地方,恩,这里我去过,要怎样去的,然后给要去的朋友留下评论。

如果你生活的城市让你觉得压抑,不妨出去走走。你会找到你想要的。

泰国的节奏很慢很慢,没有穿梭于人群的彼此匆忙,没有熬夜加班后惨淡的脸色......

我怀念炎热夏日下的冰镇果汁,怀念每位给与你微笑的陌生人,怀念宁静的下午茶时间,怀念这座创意小城。

第二次,我来了。

泰国,我来了。

The total cost

花都——深圳79元,深圳——花都90元
香港清迈普吉岛香港(4人来回含税价2810.42元,平均每人703元),清迈普吉岛(4人含税价1767.88 元,平均每人441.97元)
泰国签证:189元
八达通100港币左右
泰国happy卡36元
香港住宿(3人1晚):421.71元(平均每人每晚140.57元)
清迈住宿(4人2晚2间房):535.48元(平均每人每晚67元)
普吉岛(4人1晚2间房)251.10元(平均每人每晚63元)
香港吃的大概200元
泰国吃+行的大概1000元
合计:大概2700元每个人。

汇率篇

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是很赞成泰国当地兑换,汇率高,一路都是5.30、5.40的汇率。

签证很easy

我是经常留意签证价格的变化,蚂蜂窝经常举办的活动我也会很留意,同时会留意其他旅游平台的信息更新。
通过【E旅行网】留意到蚂蜂窝可以领取30元签证优惠券,在蚂蜂窝APP上下单可以减20元,两个活动叠加后泰国签证只要189元。(不包回邮)

【新提醒】蚂蜂窝泰签189元-E旅行网 -  http://www.elvxing.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3528&highlight=%E6%B3%B0%E7%AD%BE

蚂蜂窝这方面的宣传比不上E旅行网上的网友捕获信息的速度给力(个人评价)

香港机场交通必get的事项

如果是红眼航班,一般都会选择提前到香港住宿一晚,顺便游玩一番。但是香港国际机场在离岛区,距离香港内陆是非常远,可选择到机场的路线有:

①地铁。
假设旺角出发。【荃湾线】:旺角站——荔景站  换乘 【东涌线】至青衣站 再换乘机场快线 共8个站,预计70分钟到达机场
注意:港铁地图上虽然看到青衣站连接机场站,但是一定要出青衣站,上去坐机场快线,事实两站之间是没有地铁连接。机场快线价格不菲,
港鐵 > 主頁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main/index.html

港铁营运时间一般至晚上一点。对于夜机的朋友可能不适合。

②巴士
香港机场 大巴时刻表_360问答  http://wenda.so.com/q/1459282451720905?src=140
【N线是指凌晨以后】
我们中途去了中环港澳码头那里,坐N11线(票价大概港币21)去东涌站(大屿山)想坐昂平缆车,愉快地结束半天的行程,但是五一节假日非常多人!去到都是到此一游。在昂平缆车附近有个巴士站有个S1的大巴可以直接去到机场,S1有分平日线和周末线,周末营业时间较晚,凌晨以后还会发车。

③机场快线

共设有5个站
博覽館站
機場站
青衣站
九龍站
香港

機場快綫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專為機場快綫乘客而設,由香港站或九龍站往返各主要酒店及鐵路轉綫站。

乘客上車前必須出示有效證明文件,包括機場快綫車票(單程、即日來回、來回、機場快綫旅遊票)、機票/登機證、機場職員八達通、亞洲博覽館通行證或活動門票。

機場快綫相关资讯  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complom_free_bus.html

在这里说下,澳门泰国,持空白护照过关的情况(落地签)

泰国官网上的申请表

泰国落地签填写模版+泰国入境卡填写模版

1.到了珠海拱北口岸  排22(最右边的内地居民护照  那排)有时候人多会排到门口了(在进大厅门口会有指示牌提示持护照的排队处,不懂可以问工作人员), 分批进去,排队时会要你提交行程单,行程单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就是你的机票订单,证明你确实买了机票在澳门飞)海关那边拿行程单去验证,之后分批进去护照通道排队过关!

2.过完中国海关后就到澳门海关。 没有提前办理泰国签证的同学记得不用排队(也不用填写入境卡,指的是澳门的入境卡,泰国的入境卡还是要填写的,飞机上空姐会派发)  进大厅后往右走到最里面的小房子(有个签证的牌子挂墙上),把护照机票给澳门海关检查(也是检验机票),等待叫名字,大概20分钟,之后海关会给一张小纸条,跟通行证去澳门一样,写着能逗留的截止时间,最后去排队过关(电子自助过关机处也可以用护照过关,护照的底面放在刷卡机上面就可以了哦,本人亲自试过,这样就不用排队过关~)

3.过了澳门海关后,如果不在澳门到处玩会,直接去机场的话,可以出关后看提示,找到地下停车场,找到AP1的大巴,能直达机场,半个小时内能到达,价格为港币3.2。回关口在出机场门口也是坐这班车,具体可以看车站牌。

4.我之前是在芭提雅办理的落地签,飞机到达机场后是直接室外下飞机,然后坐衔接的公交车到乌塔堡机场大厅,下车一进门就会看到很多柜台贴着办理落地签需要填写的申请表格模板(可以自己先在网上下载填写好),填写好也是在进门口的左边排队交钱,记得带一张大一寸的彩色照片,签证费1000泰铢一个人,工作人员会看你的机票信息和酒店订单,也会问下问题,无非是下个目的地是哪里什么的,人不多的话,10分钟搞掂。如果没有带照片,可以在隔壁马上拍照,200泰铢一个人。

至于检查携带现金情况,我没有被抽检到,但是我还是建议带足海关需要的现金额,抽检率挺低的,而且乌塔堡机场去市区差不多一个小时行程,打车价格250泰铢一个人,所以还是要提前换点泰铢作为交通费。出机场门口转左处有APM机和兑换泰铢的窗口,汇率真的很低很低,上次是4.7左右。

总的来说,澳门进关和出关是最快的。

如果是港澳机场出发,过关时间香港澳门是差不多的,唯一好的是,进澳门不用写入境卡,香港则要。
如果是飞回香港再回内地的话,香港出关很麻烦,要先入境香港再出境,要走很多关,安检都要几次还很严谨。
澳门出关的话,很快。和平时通行证过关差不多。

在时间上,去澳门机场只需要半个小时,香港则是2个小时。
在交通费用上,去澳门机场只需要港币3.2,香港则差不多港币100。

所以建议澳门出发。

香港

第一次选择香港飞,因为廉航的价格实在难以抗拒。但是一般为红眼航班。

我们一行4个人。其中3人选择在香港呆一晚,再直接去香港国际机场,另外一个同事在深圳过关与我们机场汇合。要感叹下,香港机场不是一般的大,而且过关需要耗费很多时间。飞国际的要提前到T2航站办理值机换取登机牌。

提问:关于去第三国过境香港
泰国,要从香港转机,持护照及当天香港泰国机票是否即可以在出入香港海关,而不必办理港澳通行证?

根據現行入境條例及政策規定,持中國護照從內地經香港往返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過境旅客(例如:中國內地→香港泰国,或 泰国香港→中國內地)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包括備有充足旅費而毋須受僱以維持逗留在港期間的生活,並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證件及已經確認的續程或回程的車票、機票或船票(但從海外來港過境返回中國內地的人士則毋須持有這些海外的有效入境證件及續程機票或船票),可於每次入境時獲准在港逗留七天而毋須事先領有進入許可。
這項免入境許可證的過境安排,可方便他們經香港往返海外及內地時在本港過境作短暫停留。

就是说,只需要凭【有效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订单】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飞往第三国(仅限于落地签国家)。泰国是落地签,因此可以不需要泰国签证直接香港飞。

BUT,离境前一定要先填写好入境卡,柜台可以问工作人员拿

香港那些 事儿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但是五一那几天街头都很热闹。远远听到这位女生的歌声就被吸引过去了。

唱功很赞

帮她宣传下她一个晚上连唱了5、6首歌

(此处 有视频,请用网页版观看)

小城故事——清迈

这次要坐3次飞机,都被安排到窗边的位置,好开心,座位:21F(一行为3, 3座,我那边是DEF,分别是过道、中间位,窗边位)但是在引擎后方,有点吵。

这次的住宿都在Agoda下单。

2间普通房2晚共人民幣 535.48元,平均每人每晚67元。

包早餐,可提供洗衣服务,但是要50B一次(B为泰铢),其实不需要,部分房间是有个小阳台的,可以自己洗好衣服晾一个下午绝对干!

所以旅行只带3、4套衣服就足够了。行李箱是要用来装吃的嘛,不能浪费空间

清迈德拉差曼卡酒店 (De Rachamanka Hotel) - Agoda 网上最低价格保证,即时订房服务  http://www.agoda.com/zh-cn/de-rachamanka-hotel/hotel/chiang-mai-th.html?asq=8P55qihdVUTzWCLAS1eQ2Jufa9Vwpz6XltTHq4n%2b9gOPnjJcic%2bDOFUnri%2bREfyIu6UOmFqHhc9qCziEb9Wq1k0UEOMy6WOq8Otl6LbS%2bIRlBBB9AFwJw3CsHp8clZOYeq%2fx7tKvTBvLD5Hz7GRuHF9ytYYLwDHZT%2fYSfTS7qk1jyDUgCKAIqE2A3HWWV01f4paTD5VHq5sFdVCiCn7sngFQQ0SHbqT2ELrEBvTgf4joBW5dNFPZJdvrdS1N24CyEM6CcNvWE7sXh30YPl%2fWPA%3d%3d&cid=1616910&tick=635995274455&checkin=2016-05-31&checkout=2016-06-01&CheckInMonthYear=&los=1&SelectedGuestOption=2&rooms=1&adults=2&children=0&cityId=16808&countryId=0&objectId=0&pageTypeId=0&isHotel=False

这家其实算是民宅,前台有个胖胖的姐姐中英文实在太好了,人又好幽默,早上的时候换班的是一个人妖姐姐,很高。

然后大厅是免费提供白开水、茶叶、奶茶,服务真的太棒了。

早餐也很多选择,都是套餐。一般来说,所有酒店民宿前台都会提供不同的一日游套餐、地图和租服务,他们都是中间商,负责联系,会有人亲自上门接送

Day 1 的早餐是燕麦、牛奶、面包干陪果酱(超好吃的说)、水果必配。

吃饱喝足后选择大中午出去逛是一件很悲催的事,要有中暑的感觉。

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就是下图红色的,招手即停,告诉司机要去的地方,车上有按铃,需要提前下车的可以按,下车再给钱。

一个人20B,古城内是这个价,不能再多哦~还有突突车,我们这次没有坐过就不多说~

在柴迪隆寺前面有家7-11,挺多中国人买东西,很多货架都被清空了,不得不感叹国人强大的采购需求。

有没有人知道,红牛1966年诞生于泰国,后来被引进奥地利,1995年底红牛才被引进到大陆。

在这里,罐装红牛是13B,相当于人民币2.3元,这是我第一次喝红牛,感觉像橙汁(不要喷我~)

下面金黄色的植物是腊肠树(阿勃勒),是泰国的国花。

有些人叫它为金链花。

去的时候全盛开了,呈荚果圆柱形,真的很漂亮。

你会发现,泰国街边很多这种植物,特别是三王寺庙前面的街道,好有拍韩剧的感觉,就是那边太阳晒了点。

泰国的物价真的要被中国人宠坏了,餐馆价格兑换成人民币都要30多元一个菜,很多餐馆是没有空调都是风扇,真的会吃得满身汗。

我们走了好远发现这家餐馆好便宜,重要是有空调!!!餐馆附近有间学校,它提供饭、冷饮、汉堡

睁大眼睛看清楚哦,上面写的价格是泰铢
以至于我们反复与店主沟通是美元还是泰铢的价格,哈哈,听不懂英语的店主和听不懂泰语的我们太太尴尬了

他家的炒饭其实炒得挺好的,味道也不错,炒得刚刚好,不会太干,米饭挺细。唯一不好的是,肉味朋友不能接受,可能是口味差异,我还挺喜欢的。

PS:每次点餐前,注意问清楚是不是有辣椒,他们的菜都很习惯放辣椒,不要辣椒就说no chili 或者麦派(泰语的不要辣)

最右边是我们结账时的价格清单:340B
大概人民币63元。
2个炒饭、1个炒粉、4杯饮料。。

泰国以前的物价应该是10几元一个饭菜,而不是像现在虚高。

晚餐是在HOT CHILI那里吃,后面才知道是攻略上推荐的餐馆。

上面图片的左边就是当天的消费总额979B(包括10%的服务费)
化成人民币180元。

我要开始吐槽这家店铺了

一、都是中国
二、只有风扇几部,真的好闷热
三、水是不免费提供,60B一瓶,你不问他不会告诉你是要钱的。
四、餐馆主打红色,所有布景都是红色为主,晚上灯光幽暗,天气又那么热,感觉太抑郁了。

这个菠萝饭还是很好吃的。

中午做了个马杀鸡,运动真的好剧烈,帮我按摩的是一个中年大妈,力道超级足,有些地方感觉是往死里揉(夸张了点),骨头被她折来折去咯咯响,按大腿的时候我老是控制不住,笑场了,哈哈

But,按完摩后全身都轻松了,可怜娇娇的老腰痛了几天

清迈的马杀鸡是很便宜的。基本200B/一个小时/一个人的泰式按摩/足部全套按摩,才人民幣40元就给你按足一个小时也是超级抵的说。我们几个人就讲价到180泰铢每个人,后面给了小费20B~

下面的是普吉岛的马杀鸡价格

一起来骑大象

今天换了个套餐,以为是云吞,其实是汤饭,里面有几个肉丸子,嫩弹滑,这个汤太棒了,热乎乎喝到满头大汗,大热天感觉很爽

在淘宝上预定了骑大象一日游行程。

体验感受:兰花园20分钟游览、骑牛车和竹筏漂流都是可以忽略的。

建议订专注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项目,其实半日游就可以了,行程安排太多反而会赶。可以淘宝搜索。

要注意,我们报的是美莎大象营一日游,游玩处处明显用中文要求给小费!你可以坚决不给,有些工作人员服务不好,中间给大象买食物那里真的有点强制性,但是看到大象那么辛苦,基本每个人都掏钱买了甘蔗香蕉什么的,不买的话估计工作人员会给你脸色看,他们也会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啊什么的。。

至于丛林飞跃是真的很不错,19个平台,一定要尝试,但是换安全装备会有白手套,还会叫你签名什么保险,其实就是登记你是有领取了手套,回来怎样都会找你要回手套使用费20泰铢!工作人员会要求小费最低100泰铢,我跑到其他地方喝水后面骗他们说朋友帮忙给了,全程我只有手套是给了钱,至于飞行过程会有人给你拍照,照片统一100泰铢一张,任你挑选。

一切都摆明了要坑中国人。

听说湄沙大象营主要是外国人报名,服务会好点,大家可以尝试下,好的可以和我说下~

接我们的导游是个和我们差不多年龄的假小子,利落的短发,带着酷酷的墨超,走路很man那种,发现泰国很多女生都那么酷酷的,皮肤还不错。中文说得挺顺的。

这里是用大象粪便造纸的园子。

大象粪便

大象粪便加工后搓成的圆球。

大象粪便在烹饪的过程中需要搅拌。

广东话的”搞屎棍“

把上面的彩色球放进水池里,在网面上均匀搓开,把网一抬就成纸张,最后拿出去晒。

不止大象粪便,还有牛粪都可以造成不同的饰品

很厚的笔记本,拿到手里是非常轻的,完全没有重量的感觉

第三个行程就是骑。差不多中午才骑上的大象,天气热到爆表,大象们走得很慢,但是坐在上面的我们路程非常颠簸,晃到骨头快脱臼(哈哈,夸张了点),但是唯一的感觉是大象太辛苦了,逛完一圈回到起点又继续下一批游客,不要说动物,这样的温度人都快受不了了

到了三分一路程会有卖甘蔗的竹屋,100B三捆甘蔗,到了树荫下面,驯象者会歇会让我们给大象喂食,它们真的太能吃了,吃甘蔗不吐甘蔗皮,是有多么饥渴⊙▂⊙

我看到他们头顶是有头发的哦,稀疏分布粗粗的毛发,哈哈,越看越可爱~

(此处有视频,请用网页版观看)

骑完大象就是看表演,第一场是画画,我留意到它们有些在画画的时候左脚往后撑,好性感的大腿
左一的大象艺术天分好高,画画的时候好认真,眼睛盯着画板,鼻子卷着画笔找对位置就下笔,上色也很精准,看到那么认真的孩子,真想给个赞

其实我很怕他们的长鼻子,因为有口水

江南style音乐背景下大象群舞

(此处有视频,请用网页版观看)

中午是吃自助餐,吃的性价比低。吃完就是骑牛车。这种牛脖子上面是凸起来的。

最爱最刺激的是丛林飞跃,因为工作人员不给带任何手机设备进去,所以没有拍到什么照片。我们玩的是19个平台,已经足够了,玩到后面已经麻木不会感到害怕

竹筏漂流记得带一套干净衣服去换,我们那天下午忽然下大雨,却还在河上,虽然带伞,衣服还是湿了

就算没有下雨,听说玩的过程也会弄湿衣服~

淋成落汤鸡回酒店洗澡换衣服,然后就打双条车去千人火锅吃晚饭

上车前和司机说好地点,直接上车不要问价格,要不会被宰,到站下车给20B每个人。或者见到你想下车的地点可以按车上的车铃,司机会停车的。

千人火锅在MAYA商场附近,在巷子深处。。

里面很多当地人,服务员是有分本地人价格和外地人价格的。

我刚进去的时候问她价格,她好像是说39B,后面看到我们不是本地人就说209B,给我们写的单子看不懂。

反正是209B自助餐任吃任喝,没有时间限制,自助的食物类别真的挺多的,也有海鲜,炒饭,饮料,肉丸。

隔壁桌的泰国女生一直在看我们怎样烤,说真的我确实是不会弄

中间是烤肉的,周边的火锅那样煮菜用的。

吃饱喝足结完帐,我们就去舞台前面听驻台歌手唱歌。泰国人很会唱邓丽君的歌,而且唱得不必中国人差,我还听到90后小学时的流行歌曲,还有光亮的童话,真的很感叹!!!

这个应该是区分本地人与外地人的单子

我们4个人。

其实我们也不是鼓掌得很激烈,台上的歌手唱完一曲后,忽然邀请我们上台唱歌,阿花兴致冲冲的上场了,唱了邓丽君的甜蜜蜜。

好吧,还不过瘾,拉上我弟弟上台了~视频就不发布了哦

最后有一个泰国大叔上台唱了首上海滩(视频没有拍)

唱完对我们说了句中文:祝中泰友谊常青

在店铺前面会有双条车,但是一般都会开高价,由于我们吃饱不想走出去打车,就决定坐他们的车,100B 4个人送到酒店门口。

泰国双条车的驾照。

泰国人太会享受了,一般中午才开始营业工作,晚上九十点商铺大部分都关门了,街上很安谧。

泰国的啤酒,和中国的纯生差不多~

骑摩托车去迷路吧

睡到自然醒,到了中午就租摩托车,市价是200b一天,一般都是晚上六点还车,需要押一本护照。

我们租的是150B那种,两辆车300B,和店主说好晚上九点还车(他家就在店铺的楼上,所以可以租那么晚),租到的车一般是剩下很少车油,他叫我们找加油站加50B就可以加满(我们的是95汽油)

其实,加一半油已经足够我们浪大半天,后面还剩下一半油没有用完,得益的还是店主~

泰国开车一定要戴头盔,要不警察叔叔会抓你罚钱哦。其实我们在路上有遇到警察,一直都心惊胆战,因为我们是没有国际驾照,也是违法驾驶,所以一路上都装淡定不看警察一眼~

我们的目的地是清迈大学。

倒霉暴晒的迷路中。。。原来清迈大学就在MAYA商场那条路直走穿过宁曼路。。。我们被店主指错方向走反了,开了3个小时最终才到达,好心酸

为什么我们最终能到达清迈大学,原因是中途问路时,认识了来自台湾的Ann,互相加了微信。她是来泰国学习泰语,她去过清迈大学,虽然不太认识路,最后用geogle导航带我们去,哈哈,三支摩托大军找路去了~

泰国开摩托车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危险的事!!!要不提前买好保险,要不车技很自信才开上马路。。。

清迈古城,是单行道,如果不提前弄清楚路线方向,一定会迷路。还有,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和中国完全相反,上马路要先看右再看左,摩托车的速度真的很吓人,很多比汽车快,还会见缝插针左插道右插道。。。负责开车的朋友就是不习惯差点被车撞到了,但是最终腿部瘀伤受伤了(最后只能是我负责开车,因为我的车技不太娴熟,朋友就坐ann的车尾),不要想着冲红灯,真的很危险。。。
PS:把油门开到很高挡,是很刺激的,好奇宝宝不要尝试哦~

清迈大学现在是不允许游客自由进去参观,只能坐学校安排的游览车逛一圈,因为Ann会说泰文,我们被门卫拦住了,她用泰文骗他们说我们赶时间去上课,最后顺利进入清迈大学,到处逛逛~

一路游车河,最终没有拍到清迈大学的照片,感叹真的真的很大!!!都不知道哪里是哪里。。。也找不到湖心亭。

逛完一圈Ann带我们去宁曼路吃饭,是在著名的MANGO TANGO 隔壁的日本店,宁曼路很长很多街巷都是吃的店铺,绝对不会饿到你~

因为我们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从清迈普吉岛,所以必须九点前要把车还了,赶去机场办理值机。这一路真的很曲折,晚上的古城找路,感觉是在迷宫里面,兜兜转转找了好久才回到酒店拿行李,还有千催百催才回来的店主,艰难地把车还了马上打双条车去清迈机场。
价格100B,时间15分钟左右。

说真的,很感谢Ann,一直陪伴我们到离开,她才回家,下次去清迈,你还在的话再约哦~去台湾也会找你玩哦~~

不得不说,办理值机不需要提前那么早,提前一个小时也是可以的,很快就可以换到登机牌~~

然后去星巴巴打发时间。

最后要说一下,清迈的物价是最便宜的,有什么要买的就出手吧(比价过曼谷芭提雅普吉岛
PS:买买买之前要注意行李托运规定

夜深人静地来到普吉岛

又是一件倒霉的事。普吉岛机场去市区要一个小时路程,如果是夜机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提前订好接机车,要不然只能机场睡一夜,早上出租车价格去巴东海滩是180B一个人的包车,晚上则是800B一个人的贵价包车。

我们是出发去普吉岛的下午才匆忙在淘宝预定,可惜很多都安排不了接机,最后找到的却很贵,要99元人民币,也只能下单了

普吉岛机场真的好小好小好小。下机直接出机场,根本不用办理出境手续,十几分钟就到机场外面,门口全是挂着名牌,找需要接机的人的名字,半夜时间队伍还是很长很长。。。。

找到接机的师傅,是个年轻人,黝黑的皮肤,车子里面的灯光太炫酷了,都是彩色灯,快亮瞎我的眼睛。车子都是香水味~

凌晨3点终于到达酒店了,发现是与蚂蜂窝有合作的。前台阿姨好倔,坚持要第二天中午2点才能入住,现在入住要加钱,700B一个房间!重要的是当晚酒店还有空房也不能提前!!!我们不妥协拉着箱子去外面找房子,最后找到一个能450B成交的价格。是一间新开的民宿,老板是外国人,很高大。(其实外面很多房间是500B一晚)

蚂蜂窝真的要和酒店方说下,今时今日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别的酒店就算客人半夜到酒店,也会破例让她们提前入住,还不多收一天的钱。反正我下次是不会住这一家了。。

非常抱歉忘记拍下另外一家酒店的照片给他宣传下~

办理完入住就去解决中午饭。

5个菜,4个饮料一共510B,当地人在这家店吃的居多,最不满意的是没有空调,没有空调,没有空调。。吃得一身汗

食物以酸辣为主。不能接受辣的提前说下no chili(不要辣椒)

下一个目的地:江西冷商场

普吉岛的天真的很低,云真的很白

芭东是最热闹的,有岛上最大的购物中心和超市,酒吧、大排档、海鲜市场、马杀鸡、人妖秀等都集中在这里的街区。

住在芭东海滩,游玩项目还可以选择幻多奇乐园、天皇成人秀、泰拳比赛。但刚好周四幻多奇闭园,泰拳比赛太血腥,成人秀不适合我们这些小孩子,只定了到泰国必看的人妖秀。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定旅行社的骑大象、丛林飞跃,都是包接送的。

岛上还有著名的查龙寺、卡伦观景台、山顶大佛、神仙半岛、拉崴海鲜市场以及普吉镇,可以包车游览,一天四百多人民币,行程相对比较轻松安全,泰国车辆是靠左行驶,而普吉山路较多,当地人车速很快,安全起见网友一般都不推荐骑摩托。

在屈臣氏买买买后来个冰冷的下午茶,雪糕都不便宜,差不多都是99B,199B一份。

穿过西江冷去海边看日落

傍晚时候,所有酒吧活跃起来了。很多外国人光顾,也有很多提供色情的场所。和芭提雅差不多,只有到了晚上才是生活的开始

自拍新技能get到了吗

下图的拖伞活动,我们在第二天的珊瑚岛行程预定了。现场订要1200B一个人。

西蒙人妖秀

人妖秀是淘宝上订的,距离酒店10分钟路程,晚上回到酒店洗漱完就出发,我们定的是晚上9点那一场。

场内禁止录像拍摄的,表演过程中,工作人员会检查,不要想着偷拍哦~

表演结束后,他们会到场外和游客合照,最低价100B,中文说得很溜,普通话广州话换着说,吓到我们了

注意拍照时,其他人妖会强行入镜头,只要你拍了就要多付其他人的钱。。

珊瑚岛、皇帝岛我们来了

坐快艇出海是什么感觉?

一个字:晒

一个字:爽

吹到头发凌乱,拍照要很考验摄影师的技术和被拍的人的颜值

中间箱子都是冰镇的饮料,全部免费哦~~

谢霆锋人超好喔,必须点赞,幽默风趣,然后热心帮助大家。这个行程超值的,午餐虽然只有炒饭和一碗汤,简单但是很好吃还可以续。饮料都是免费喝的,休息区还有很多饼干咖啡什么的,每次上船都会主动递饮料,教学浮潜也很细心幽默,最后回程也有派好吃的水果哟

反正他们的服务态度是一级棒,绝对推荐他们!!!

原住民 泰国旅游普吉岛一日游 皇帝岛珊瑚岛潜水自由行 中文深潜 - alitrip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491239989&spm=a1z0k.7630242.1997994373.d4919381.0vK621&_u=amth9e3b318

谢霆锋

阿东

中间会安排2次浮潜,提供一次性咬嘴和其他浮潜工具。

午饭是在珊瑚岛解决的,一日游是包吃的,两个导游都是很年轻的男生,关心我们吃不吃得饱,还会提供辣椒酱~

海滩的躺椅是二百泰铢一个躺椅,可以躺一天,玩玩水,会有小贩来买饮料和食品,还有一些当地人会问你玩不玩一下项目,比如拖伞、摩托艇。拖伞1500泰铢,摩托艇八百泰铢,左右,可以砍价,看你的砍价功力了~还有就是阳光真多很毒,一定要多擦防晒霜,很容易晒伤,我就晒伤了,皮肤红的很,还很疼,会有小贩卖芦荟胶,很便宜、但是不知道真的假的,还有简易的按摩和全是芦荟胶spa!会有很多老外晒完正面晒反面,真是很佩服!晒伤真的很疼!

羡慕会游泳的孩子,可以浮在海上漂啊漂

教练在教游客浮潜。

香蕉船我和弟弟都预定了,是挺刺激的,但是玩的时间太短了!!

玩拖伞是真的很爽,人在半空中被拉着像风筝一样飞,感觉无拘无束,你能抓住的是风,往下望去全是海洋~

珊瑚岛后就去皇帝岛。

皇帝岛上个厕所要40B。。。。

其实皇帝岛不是很干净,外国人居多,中国旅游团也不少。。

在皇帝岛晒足4个小时是什么概念?
蓝天白云,海浪滚滚
然后
租了个沙滩毯和太阳伞
在太阳伞下睡到流口水
醒来黑成碳

后续就是回酒店附近买买买,买各种吃的回国

特产是什么,就不说了,大家可以找度娘

最后坐回国{{{(>_< )}}}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12 14:26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6-12 14:26:0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你需要哪一方面建议?

2016-06-12 23: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19:55

引用 陶子 的图片:

2016-06-14 13:18

引用 smilewangdan 发表于 2016-06-13 19:55:1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milewangdan:你也可以呀~

2016-06-14 13:19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4 13:18:37 的回复:

这车才150B吗?地址在哪里?

回复canmay:我要找找,在我第一天住宿地那边,差不多出古城,他那里有很多款式的车,就是店主服务一般般

2016-06-14 13:21

这车才150B吗?地址在哪里?

回复canmay:酒店地址:82-86 Rachamanka Rd. Prasing Muang, 老城, 清迈, 泰国 50200
车档就在附近

2016-06-14 23:39

你租的是图片的摩托吗?才150B?

2016-06-17 12:03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7 12:03:55 的回复:

回复canmay:是的,他那里都是明码标价的,不同车型对应不同价格。

2016-06-17 12:09

引用 陶子 发表于 2016-06-17 12:09:38 的回复:

是的,他那里都是明码标价的,不同车型对应不同价格。

回复陶子:你照片那个租的很便宜啊 我上次租要250B 还要讲价

2016-06-17 12:11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7 12:11:36 的回复:

你照片那个租的很便宜啊 我上次租要250B 还要讲价

回复canmay:250泰铢有点贵啊,应该很多地方是200铢左右。我这个主要是那家店的老板懒得讲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