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的暴走——日本12日(名古屋-金泽-京都-神户-大阪)

b160good (上海) LV.7
2016-06-10 23:41 1528/11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在前面

因为工作单位每年有连续7个工作日的强制休假,旅行的想法由来已久,但至于去哪里却由于选择综合症纠结来纠结去,在蚂蜂窝看了无数的游记,觉得世界这么大,哪里都想去!后来一月底的某天,一个朋友晒出了自己的机票:三月的日本,十月的英国,信誓旦旦的说今年的旅行计划已经定了,老板不给假期就辞职!我深受鼓舞,晚上回家查了去日本的机票,4.2-4.13的全日空大阪往返2500,一激动,就定下了……其实,后面的计划中,发现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京都的住宿价格要上天了),但是,万事开(zuo)头(jue ding)难,总算定下啦!

然后,就是住宿和签证,签证我找了淘宝一家店,有优质客户的套餐,满足优质客户的条件的话只要提交一些基础材料即可(例如护照、申请表、机票、行程单、照片等),我和老公由于有五年内发达国家签证,直接办了优质客户,大概七八个工作日出签,还送了全程的wifi,价格318*2。

然后就是住宿,4月初还是樱花季,住宿价格真是辣手,特别是大阪京都,所以我决定先去名古屋金泽,再回到京都大阪,这样的安排成功大阪的住宿费降下来,但是在京都的住宿真是泪流满面,一方面booking上显示70%的住宿都已经被预订了,另一方面,看的上眼的,价格差不多都在两千一晚!后来听说京都樱花季的客房都需要提前半年订,初次到霓虹,我还是太天真啊!

其他的准备工作,我和老公在被日本国内交通搞的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基本放弃了各种pass的比较,听了一位朋友的建议,第一次去在交通上就不要想太想着省钱啦,靠着Google map和两张Icoca卡走天下了!我和老公作为两枚吃货,着重研究了吃什么,虽然很多蜂友都建议要预定,但是为了自由行的纯粹性,我和老公做了大胆的决定,都没预定!事实证明,想吃的也都吃到啦,详细的在后面具体行程。由于对哈利波特的热爱,大阪的环球影城时一定要去的!这部分我提前在淘宝买了票和快速票,非常方便!

4.2 上海-大阪

4月2日,终于出发了,浦东至日本关西机场,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坐飞机到大阪……由于订的机票是当地时间九点半到的,我在预定住宿的时候,考虑万一飞机晚点,再折腾到大阪机场挺麻烦的,于是就定了机场旁的日航关西机场酒店。于是,飞机果然延误了,抵达关西机场已经十点多了,提取行李、办理入关、酒店check in后基本要睡觉了。充足的休息,才能开启连续十二天的暴走!

由于日本土地资源稀缺,关西机场建在一个人工岛屿上面,据说是因为关西机场立项之初,想要收购民众手中的土地来建设,然而民众开价过高,好吧,那还是填海造陆吧!

4.3-4.4 名古屋

先行出发至名古屋也是因为大阪这几天的住宿太贵了!!所以走了曲线救国的迂回之路。于是,4月3日一早,我们就从关西机场酒店奔向新大阪站,乘坐本次行程中唯一一次新干线。我们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大阪名古屋的票,但是却过不了闸机,然后我们就随便拉了一个工作人员想问一下,但是日本人的(最起码是我遇到的那位)英文实在是太烂了,然后就把我们领到了人工售票的地方,无奈人工售票处的人英文也很烂,但是却很敬业的在用日文努力的解释,然而我们俩实在是一句也听不懂。后来他终于放弃跟我们交流,拿出了图册,告诉我们新干线需要两张票,一张是fare ticket(乘车券),一张是express ticket(加急券),两张一起塞进闸机才可以,此时我们才发现自己只买了乘车券……。
        一翻折腾,终于上车了,都说日本新干线是高铁的鼻祖,但是我觉得中国的高铁真的不比日本差!因为新干线真的好贵,大阪名古屋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票价高达每人七百多人民币,相比之下,上海南京同样两个小时的车程,只要139块,真是良心价格。到达名古屋,先去酒店寄存行李,在这里我要推荐一下名古屋的酒店,名古屋榮豪華多米酒店(Dommy inn),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有免费的温泉和宵夜!对于我和老公这种暴走族来说,暴走回来泡个汤吃个酱油拉面真实太开心了!

蓬莱轩、札幌蟹本家、矢场炸猪排

名古屋的第一站,作为两个吃货,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蓬莱轩鳗鱼饭!不知是不是因为周末的关系,足足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然而第二天周一再去的时候,没有人排队!T_T)。然而作为一个鳗鱼饭爱好者,吃到嘴里的时候排队的两个小时都成了过眼云烟。我们点了一份盐烧鳗鱼,一份鳗鱼三吃,也是蒲烧鳗鱼。第一次吃盐烧的鳗鱼,这种做法保留了鳗鱼本身的香甜,也用了白糖去腥,再加上选的那段鳗鱼比较瘦,吃起来更加爽口一些~

然后,我们发现离住处不远,有一家札幌蟹本家,中午去不用预约,午市套餐比起蟹道乐极其划算。我们点了一份寿喜涮涮锅和一份看起来很丰富的套餐,摆了满满一桌子。就餐环境非常好,和式的房间,有穿和服的阿姨全程服务,虽然我们并没有太听懂,但是她们还是费尽心力的解释,我们只能假装听懂了,说一句阿里阿多,她们才会心满意足的退下去,让我们用餐。

再推荐一家炸猪排,松坂屋顶楼,蓬莱轩的隔壁,人均不到RMB100块,分量十足,又香又脆又嫩!晚上大概八点去的时候也没有排队~

那古野城、热田深宫、鹤舞公园

初见日式的神宫与壮丽的樱花,便是在名古屋城公园,旧称那古野城。这里原是德川家康家族的居所,不过现在已经成为展示与陈列名古屋历史与家族历史的地方。天守阁便是名古屋城公园的主要建筑。天守阁共有五层,不过在赏樱旺季,游客比肩继踵在本不是特别大的阁内随着参观的标示挪动。到了第五层,透过窗子可以看到远眺名古屋这座城市,因为天气阴沉沉,人也特别多,整个人感觉快要窒息,所以在天守阁内并没有停留很久。我们在公园内逛了逛,有很多当地人举家,有的还带着宠物,在樱花树下铺着垫子野餐,这也是日本的家庭在樱花季的的保留项目吧~

神社之多,是很多对日本的印象之一,而热田深宫是名古屋非常著名的神社,出发去热田深宫之时,下起了大雨,原本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还下大雨,激动的心情大大下降,然而到了神社才感觉到,雨天与神宫更配啊!早上乘地铁到达神宫西,再沿着小路一路走去热田神宫,大概是因为大批的游客还没开始活动,路边又都是居民住宅,一路上的樱花被雨水打落在地,心情就慢慢平静了下来,能够慢慢感受雨中的名古屋和雨中的热田深宫。
        神宫里供奉了草稚剑,而且其实不让游客入内,因此很多人在外面虔诚的参拜者。双手合十鞠一躬,然后响亮的击掌两下,再一次双手合十鞠一躬,如果方便,再面前的功德箱内投入硬币,便是在日本的神社内参拜的标准礼式。神宫旁有一个类似礼堂的地方,可以用来举行一些仪式,比如婚礼,比如成人礼,当天里面就有活动,据我的观察与揣测,大概是传统的日式婚礼。

选择去鹤舞公园,纯粹是私心使然,因为我的名字中有一个鹤字,在翻看名古屋的地铁图时发现,名古屋居然有个地铁站叫鹤舞,莫名文艺心泛滥,心想一定得去看看,经过近一步搜寻,地铁站出来就是鹤舞公园,而且还是名古屋的赏樱名所,更加坚定了要去看看的决心。真的到了鹤舞公园,运气好的不得了,上午还是倾盆大雨,下午便艳阳高照,乌云退散,露出了干净的蓝天。公园里还有活生生的优雅而孤独的站着~

整个名古屋形成了我对日本的初印象,路上人很少,很干净,商场晚上七点就关门。本地居民每家每户的小院子都被打理的雅致而干净,园内的松树、樱花树都修理的既有生气,又不会伸到路上或者别人家的院子里去。真的能够体会到在来之前就听说的这个民族性格:勤劳、不会麻烦别人。

4.5-4.7 名古屋-金泽

金泽,其实是一个并不是很寻常的关西路线的目的地,然而在知乎日报上看了一篇推送,名字大概叫金泽到底哪里美之后,便产生了执念,一定要去一趟这个处处金箔,地处北陆沿海的城市。名古屋金泽,有JR直达,用时两个半小时。到达金泽后,金泽站本身就是一个地标性建筑,由于金泽市内没有轨道交通,金泽站也是整个金泽公共交通的枢纽。金泽的交通主要靠公交车,金泽站的游客服务中心可以买一日票,500円随便乘坐~我们定的酒店(Hotel MyStays Kanazawa),就在金泽站附近,走路10分钟可达,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房间面积最大的,却是最便宜的一次。大概是因为到金泽旅游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吧~~选择去金泽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本次行程从4.2日开始,我担心关西的樱花都败了,错过了樱花不是太遗憾了吗?根据樱花前线的情报,北陆地区的樱花满开时间往往比较晚而且能持续至四月中下旬,我想,如果去了金泽,就肯定不会错过樱花了!事实证明,金泽城和兼六园的樱花真的美极了!

寿司、金箔冰淇淋、怀华楼、一风堂拉面、近江町市场

之前提过,金泽地处北陆沿海,也算是天然渔场所在地,所以下了车之后我们就在车站找了家寿司填饱肚子,果不其然,已经开始有金箔元素啦。个人觉得食材还是很新鲜的,但是第一排最右那只紫菜裹着类似鱿鱼的寿司,作为牙口不太好的我,实在是不喜欢那种嚼也嚼不烂的口感~金泽站的寿司店大多都不贵,大概100円左右一只,套餐还附送真昆布炖出的味增汤~

金箔元素一直出现在金泽的饭馆里,例如金箔冰淇淋,但是最华丽的一份应该算是在东茶屋街的米其林一星的怀华楼吃的那碗红豆汤了。怀华楼是东茶屋街上著名的保护建筑,进去之后感觉穿越回了江户时代。点了一份抹茶加和果子,点了一份红豆圆子汤配煎茶。其实在吃金箔的时候,一直有一个疑惑,古人不是吞金自杀吗,这个金箔吃了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实践出真知,金箔的味道真的就和裹在大白兔奶糖外面那层半透明的衣一个味道啦~

在上海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一风堂的赤丸辛味,在金泽的一个下午暴走走断腿的时候发现了一家一风堂,不由自主就冲进去了。那时候大概下午五点钟左右,还没到晚饭时间,所以店里没多少人,只有一两桌当地人在吃拉面喝啤酒。大概是因为货出地道,也可能是因为实在是饿了,觉得这家一风堂格外好吃!于是就让老公跟他合影啦~桌子上随意加的豆芽菜真实超好吃,哈哈哈~

近江町市场是离金泽站一站距离的市场,其实就是菜市场,一楼是摊位,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海鲜大概上午就卖完了,二楼会有一家家的店,晚上会开到比较晚。
        在金泽买水果的时候遇到一件很奇葩有趣的事情。到了日本,每见必买的就是我最爱的草莓,有一次,看到一个摊位卖草莓,一模一样的两盒草莓,产地和重量都一样,价格却不一样,我就很奇怪问了店员为什么,有什么区别,店员操着一口日式英语,一脸真诚的指着便宜的那盒告诉我:“Not beautiful!”。我听了以后哭笑不得,拿着那盒不美丽的草莓愉快的去结账了~~

兼六园、金泽城、东茶屋街、西茶屋街

到了金泽,天气好到幸福感爆棚,樱花满开的激动人心,整个人都high起来了,必须先放一波图啦~~

金泽市内的主要景点其实比较集中,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去了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和金泽城,不过到达金泽城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展馆关了所以就没进去~
        21世纪美术馆其实是一个很现代的建筑,与旁边的兼六园和金泽城形成强烈反差。兼六园则是金泽最有名的园子,名字据说取自李清照的父亲李格非所著《洛阳名园记》对名园的要求: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兼六园即兼备这六种要素。因此,我们就来体会一下建园者自信的由来~兼六园其实挺大的,但是由于天气太好,人比较多(然而相比后来的京都,我才知我对于“人多”的定义too naive)。我们从21世纪美术馆步行进入兼六园,因此走的应该不是正门,没走多久,就来到一个高点,能够远眺大片的盛开的樱花和一道飞机云划过的湛蓝的天空。下午一点钟行走在园中,其实是头顶烈日的,然而园中有很多看起来就年代久远的松柏古树,地面上覆盖着一片青苔,阳光斑驳的光影透过树枝打在青苔与盘绕的树根上,直让人想起宫崎骏在龙猫里描绘,原来艺术真的来源于生活。兼六园有一个很著名的景观,那就是雪吊。由于北陆冬季多雪,虽说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但是对于园内的古松还是需要一定的保护的,免得亚历山大真的被压断。但是不知是否因为夏季的到来,雪吊都拆掉了,变成一根根树桩从下而上的撑着。

然后,就是兼六园的标志性“建筑”啦~

金泽城,与兼六园进一桥之隔,这座桥跨越园与城之间的路,和金泽城的护城河。与名古屋城的天守阁和大阪城都采用蓝绿色不同,金泽城的建筑通体白色。最著名的五十间长屋,如其名一般巨长无比,我们的小微单实在无力把它全部收进去。

金泽,是一个人称小京都的地方。茶屋街是江户时代茶屋与以及表演集中的地方,金泽就有东茶屋街与西茶屋街。
        东茶屋街还保留了江湖时代的建筑风格甚至建筑,例如吃金箔红豆汤的怀华楼,相信夜晚的到来还能重现那个时代艺妓艺术与繁华。更浮夸的是,东茶屋街有座建筑整个墙面都是镀金的,地上还有块鹅蛋大小的镀金的石头。街上还看到了一个褐色的大球,从日本自由行的微博上得知那球的名字叫做衫玉或酒林,早年日本酒用杉木桶盛放,剩下的衫叶做成球状掛在门口,有感谢酒神之意,也是公告周知,新酒初酿成的意思。随着时间流逝,衫玉渐渐转为褐色,颜色变化表示新酒的熟成状况,让民众知道何时该去买酒啦。
        而西茶屋街则看起来没有那么高大上,充满着古朴与平淡的味道。而且来往的游客非常少。路边基本上几步一个神社。还遇到了一个宠物墓园,里面都是当地的居民的宠物,院子里有只黑猫守在路中间,感觉像个卫士,守护着自己同伴。

4.7-4.9 京都

金泽京都的这天,我们遇上了一场日本全国范围内都未幸免的大雨(据小伙伴说金泽更是台风都刮起来了)。金泽京都JR直达,2小时。京都住宿我们选择了住和室,名字叫衹园舞风馆。因为雨势太大,我们从JR站打车到酒店,这个出租车司机的英文简直是我到了日本之后遇见的最流利的!下车的时候为了留个纪念,我拿了出租车发票。办理了行李寄存后,惊人的发现,老公的手机不见了!!经过一番寻找无果,我们觉得应该是拉在出租车上了……回想起去年去英国回来之后老公手机坏掉了,我们不禁觉得这是个魔咒,每次出去玩手机总要出点问题。这时我想到了我还留了出租车发票,赶紧拜托酒店前台帮我们打电话到出租车公司。大概十五分钟之后,出租车公司回复说手机找到了,司机会帮忙送回来。有惊无险。这时,我们都又饿又冷,于是便踏上了寻找烤肉的路,但是很不幸,著名的弘烧肉中午不营业!所以我们便附近随便找了家解决了午饭。下午,雨势没有减小的趋势,于是我们决定去茶寮都路里吃点抹茶下午茶。吃完之后不过两三点钟,对京都怀有极大期待的我们,实在不忍心这一天就如此度过,于是我们再次起身。好在茶寮都路里不远处就是花见小路,沿花见小路走到深处就是京都历史悠久的建仁寺。没想到竟然是在这里,我们度过了在京都最惬意,最美妙而治愈的时光。

弘烧肉、松乃鳗重、铁板居酒屋

我和老公都是肉食动物,对烧肉是真爱(当然,还有鳗鱼饭),所以大雨的中午,我们走了一公里,鞋子也湿透了却得知中午不营业,真的失落极了。我们查到木屋町店晚上不用预约,五点开始营业,就五点钟冲了过去。果然,店员告诉我们七点钟有预约,能在七点之前吃完即可。木屋町店紧邻鸭川,如果天气好的话,想象中透过窗户便是水流穿过两岸的樱花缓缓而过的景色,然而大雨让鸭川水流凶猛,樱花落遍地。回到牛肉,个人认为这种明火的炭火烧肉很容易让火着的很大,而且牛肉也比较油,个人认为没有后来大阪吃的松阪牛烧肉好吃,当然啦,价格也更实惠一点。

鳗鱼饭爱好之得知京都有家好吃的鳗鱼饭叫松乃,临走一天去拔了个草。松乃不像蓬莱轩花头那么多,主要就是坐鳗重,分大、中、小份(图为中份)。所谓鳗重,就是把鳗鱼饭装在很隆重的盒子里,我理解这是一种仪式感吧~口感上来说,跟蓬莱轩不相上下,一家小小的店,人也不多。是一家被我列入“下次再来吃”的店~

我还想推荐一个居酒屋,在八坂神社附近,东大路通上。在京都放晴的那天,我跟老公暴走3w步,晚上到这里吃了铁板烧,喝了清酒,解乏的很。这家店在一个下沉式的店面里,很小,位子不多,下午六点开始营业,所以晚饭时间人不多。女主人临走还送了我一只小鸭纸~~~

建仁寺,平安神宫、冈崎神社、稻荷大社、宇治、清水寺

建仁寺据说是京都最古老的禅寺,去建仁寺的初衷是为了躲雨,可能也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寺里游客很少,很清静,倒像是佛家清修参禅之地。建仁寺最著名的便是国宝风神雷神图,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枯山水。有人说枯山水是寺庙文化从中国引入日本后,因为日本地理条件限制而创新改造的微缩景观,但我并不是很认同,因为就京都来讲,有山有水,似乎不需要人为的创造山水,选一处有山有水的地方不就行了?而枯山水的存在,让禅寺更加有禅意。枯山水线条的整齐划一,让人可以想象僧人在创作枯山水时既需要内力深厚、心如止水的控制,也需要行云流水的挥舞。同时,枯山水的存在也让我们这种强迫症患者也倍感安逸~
        建仁寺院不要门票,但如果要进入室内需要600円,绝对值回票价。但记得穿袜子,因为要脱鞋~

在京都第二天的行程,由于前一天的大雨就变的必须要有所取舍了。京都以中轴一分为二分别是东京和西京,规划建造时模仿的是唐朝的中国,西京是长安,东京便是洛阳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在“洛阳”自北向南“走马观花”一番。
        一大早,天气放晴,就乘坐公交车到平安神宫,公交车可以用一日票,550円。平安神宫有一个巨大的鸟居,还有一个很大的庭院,在祈愿牌上还看到了一个颇有理想抱负的孩子~

平安神宫走不远就是冈崎神社,是一个以求子著称的神社~小小的一个神社,游客很少,倒是遇到了虔诚参拜的小夫妻。冈崎神社的吉祥物是各种各样石刻的兔子,大概是因为兔子多子吧~

还没到中午时分,我们便出发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不愧是京都最著名的景点,刚到千鸟居的时候人山人海,之前做了功课说一直往上走人会少一点,于是我们就在稻荷山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山上的确人少了不少,可能路途遥远不便维护,千鸟居的颜色没有山下那段那么艳丽,只能解读为见证者的沧桑感了~而且到了山上,还有供奉各路大神的碑位,碑前还有正在燃烧的烛火,看来供奉之人会常来看看。

稻荷大社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就提前结束了行程前往宇治(Uji)。宇治在地图上看已经远离京都十万八千里了,但是得益于便捷的JR,其实到宇治也就十五分钟的时间。宇治的抹茶名扬海外,特别是中国,但这里还有一个平等院值得一看,属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内的茶室,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抹茶和和果子,价格公道,环境十分清静,暴走了一天的我们一定要来歇歇脚啦。走着走着,还看到了一座宇治茶祖的石碑——上林竹庵。

其实,走在宇治街头,走过宇治川,倒是很羡慕宇治人民的生活。节奏慢慢的,房子高低有致,各有自己的特色。远处就是布满绿植的山丘,河水在家门口淙淙流过。邻里之间应该都熟识,在这个只有1.6万人的小城,骑着自行车,或者开着自家的小货车在街道上,见面热情的打个招呼,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当然啦,这也许只是一个游客的想法,毕竟这两个游客每天日常面对的是打仗一般的早晚高峰和极快的生活节奏。旅行也算是逃离自己原本的生活,去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走走~

宇治游览结束后,我们回到酒店歇歇脚,在黄昏时分才发现我们的酒店就在居民自己的楼群之中,打开窗便是别人家的小楼。

稍事休息,我们便踏上了去清水寺看日落的道路。因为就在酒店附近,我们便顺着二年坂、三年坂走到了清水寺。清水寺在樱花季晚上是开放赏夜樱的,但是,人真的巨多无比!!基本就是跟着人潮走,想停下来仔细欣赏也不得空。所以欣赏了日落之后,便匆匆离开了。
        下面这支樱花上突显一道光,原本以为是夜樱的灯光,仔细看看却发现是夕阳透过树枝照在这支樱花上,让这支樱花瞬间光芒无限。

第二天早上去了京都御所和二条城。京都御所原本是需要预约的,但是四月份有一段时间是公众开放日无需预约,所以人也是挤爆啦。而后参观的二条城,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二之丸御殿可以进入参观。二之丸御殿是由一个个将军接见朝臣的场所组成的。分为一之间、二之间、三之间等等,每个房间的屏风都画有不同的动植物,包括老虎,仙鹤,松树等等,显示着不同的等级。很有趣的是,整个二之丸御殿的廊道一边是一之间等等,另一边便是窗子,而所有的窗子都是纸糊住的,没有太阳直射,我也很好奇,会不会有人会捅破这层窗户纸?遗憾的是殿内不能拍照,所以京都的暴走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京都之行留下了许多遗憾,似乎是告诉我不着急,以后有机会再来呀。遗憾之一,大雨的不期而至,原计划的和服体验被搁置了。遗憾之二,因为游人太多,京都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古典雅致的样子。遗憾之三,京都的停留时间略短,“西京长安”和岚山都没有机会去看一眼。京都之行,虽然樱花都正在凋败,但是看到到处都种着的枫叶还是绿色的,想来京都的秋会有更美丽的景色。那么下一次,就从红枫遍野的秋季开始吧~

4.9-4.13 神户、大阪、奈良

十二天的行程过半,也带着京都留下的遗憾,到达神户的下午不觉有些疲惫,因此原定去看六甲山价值连城的夜景的计划并没有实施,而是改为了在酒店对面的大丸百货买买买。买买买果然是提神利器,晚上九点左右,我和老公决定步行去神户港吹吹海风,所有的行李都没有带,拿着手机揣了点零钱便出了门,仿佛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多年的小夫妻吃晚饭散步一般惬意~
        后面几天就一直坐在大阪了,大阪的重点行程是环球影城和奈良,后面会详细说~

松阪牛烧肉M(法善寺横丁店),道顿堀

说起大阪的美食,大家都回去道顿堀溜达一圈,看看奔跑的格力高。但是一定要推荐的是松阪牛烧肉M,个人认为比京都的弘烧肉好吃,当然价格也稍高一些,两人份吃下来大概人民币七八百的样子。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但是因为是下雨天,就想去碰碰运气。结果运气真是好,门口还有一个两人位,因为这家店每个位子都是用帘子隔起来的小包间,所以不会因为在门口就觉得会被打扰到。这家的服务也很好,会帮你介绍上来的每种肉是menu上的哪一种,位于牛的哪个部位。刷油用的是牛本身的肥肉,每份肉都肥瘦相间,又不会特别油腻,纹理简直是艺术品~套餐里还会有一份牛肉寿司、小菜和主食,烧牛肉配日本高压的米饭简直绝配哦!强烈推荐!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没错,就是因为哈利波特的园区。环球影城的票和五项快速票我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我选择了4.11礼拜一去,觉得人可以少一些,事实证明的确不算多,配合快速票基本每个大项目都玩到了。特别说一下哈利波特的园区如果不买快速票是需要冲进去抢一种预约券的,而且只可以进去一次,出来就不可以再进了,一定要注意啊!
        话说哈利波特区一进去,就是电影里的霍格莫德!只是屋顶上覆盖的白雪有点出戏……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必玩,以第一视角,亲身的感受跟着哈利波特体验禁林之旅,而且感觉骑着扫帚~唯一出戏的是三位主演讲的都是日语!还有极其逼真的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在里面的餐厅了吃了午餐,当然搭配了黄油啤酒。但这里的黄油啤酒不是啤酒,是一种甜甜的饮料,而且可以做热饮,想想在霍格莫德过圣诞,点着壁炉,喝着热热的黄油啤酒感觉好幸福~

]、、

其他项目推荐一个特别大的过山车,超刺激,还有著名的红蓝双轨过山车,排队的时候会问你要正开的还是倒开的,因为没有体验过倒开的过山车,加上天色略晚即将闭园,所以果断去了倒开。这个过山车很有意思,每个人耳朵旁边会有两只音箱,面前有个控制台可以选择播放的歌曲,互不干扰。倒开的过山车真的给了环球影城一个完美ending,因为感觉自己躺着乘坐了过山车,抬头看着黄昏的蓝天,一只小小的月亮挂在天上,耳边响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快乐的感觉爆棚。游乐园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一切的不愉快都能被抛之脑后。礼拜一闭园比较早,大概七点半的样子,于是我们就在华灯初上之时离开了这片快乐的游乐园。

最后,用一顿烧鸟结束了完美的一天~

奈良问“鹿”

大阪奈良只要从难波乘近铁就可以到达,因为在京都没有能穿上和服,所以我总觉得不死心,想预约一个奈良的和服体验【着饰处雅】,但是对方回邮件说预约失败,我仍然不死心,想着去碰碰运气。到店后,问我有没有预约,并拿出了预约的本子,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名字在预约本上……我有点懵,告诉店主说明明email告诉我没有预约成功啊。不过忽略这个小插曲,我成功穿上了和服啦!顺便也推荐一下在奈良的和服体验,奈良的景点其实比较集中,虽然木屐已经过改良,是软底,但是走起路来还是不舒服,所以奈良的景点集中,可以让人不用穿着“人字拖”暴走~
        于是,我就成功的换上了和服,拎上鹿仙贝,访问了奈良的鹿。在出发去日本之前,就有朋友提醒我,买了鹿仙贝要藏起来,否则就会被看似温顺的鹿围攻。不过,即便遵从了这样的经验,老公在路上拿着鹿仙贝走,就会有鹿从四面八方跑来要吃的,甚至还咬了老公的衣服~吓的我,赶紧拎着鹿口粮跑掉了,找一找有没有落单鹿。

临走之时,我们需要退掉陪伴十几天的ICOCA卡,但是因为关西空港排队的人太多了,正好卡里也没钱了,于是我就跟老公商量观察一下周围有没有人要买,顺便就卖给他们,果不其然,被我们逮到了两只台湾小哥一脸懵逼的寻找哪里可以买ICOCA,语言畅通,于是我就拍老公上前推销一下,然后成功把卡卖了出去换回了押金~~

旅程🔚

十几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除了景色之外,对日本的最深的印象便是所有工作人员近乎偏执的敬业。比如在JR上会有检票员查票,每到一节车厢都会向大家鞠一躬,说一句大概是我要开始查票了之类的话,一次我们最在车厢的末端,发现查票员会在车厢末端,没有人看到的地方也鞠一躬向乘客表达谢意。在shopping mall里,会有工作人员去洗手间,在离开营业区,通向洗手间的门的地方,每个人都会面向营业场所鞠躬再去向洗手间。如果说上述场合都是人流量大,素质较高的场所,那么我们在酒店楼下一家小小的烧鸟店依然会有同样的场景。也许这样的行为已经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只是一种习惯,但是对比国内服务行业的看人下菜和心不在焉,还是心有戚戚焉。
        回到家跟家人感慨了一番,日本整体国民素质都高于中国,公共场所都能将卫生保持的极其干净,特别是厕所,在日本期间我都不惧怕喝水,因为上厕所很方便而且很干净。党员老爸反问我,你觉得自己跟日本民众相比素质差吗?我跟老公自然觉得不算差。于是老爸说,你们的素质决定了是中国未来的国民素质,中国几十年后的样子自然会像日本一样有整体素质的提高啊~似乎有点道理~
        最后,用两张我爱的零食标注一下,这其实也是一次吃货之旅!机场吃掉的那盒cheese curry的开杯乐真是太好吃啦!金泽的乌骨鸡布丁也是强推!

谢谢读到最后的你们!😊

楼主好漂亮!每帖必顶!

2016-06-11 15:49

最后一排有个罐子反过来了🤔

2016-06-11 18:06

引用 海稼轩 发表于 2016-06-11 18:06:04 的回复:

回复海稼轩:专钓强迫症

2016-06-11 20:2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2 21:26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06-12 21:26:09 的回复:

回复phillingc:

2016-06-13 16:1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13 17:55

引用 j_o_e_y_a 发表于 2016-06-13 17:55:25 的回复:

回复j_o_e_y_a:同感~!

2016-06-13 20:14

真美!

2016-06-16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6 11:39: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17 08:50

2016-07-03 17:16

也想去名古屋的蓬莱轩吃鳗鱼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