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旅行 -- 在泰北的12日(清迈,素可泰,拜县,清莱)

Ca_a (广州) LV.5
2016-06-10 23:44 1113/2
  • 出发时间/2016-05-22

出发前的准备

机票:亚洲航空2015年11月底买的机票,2人,澳门-清迈,往返一共1306 RMB。(没有行李托运,没有包餐,没有选座位,没有买保险)

住宿:
5月22日-5月23日 The Sculpture Hostel  雕塑旅馆
地址: 97/1 Ratchadamnoen Rd. Phrasing
1晚:180RMB

5月23日-5月25日 Wake Up at Muang Kao Boutique Hotel 在曼高醒来精品酒店
地址:1/1 Moo3. Ban Muang Kao T. Muang Kao
2晚:454RMB

5月25日-5月26日 Harmony House 和谐之家酒店
地址:246/16 Tunghotel Rd., T. Watgate A. Muang, Nawarat, ChiangMai
1晚:111RMB(不包早餐)

5月26日-5月28日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地址:88 Moo3, ViengTai, Pai, Mae Hong Son, Pai
2晚:508RMB (需要用信用卡预订,check in 时再付款)

5月28日-6月2日 Cozy Inn Chiang Mai 清迈舒适旅馆
地址:5/1 Samian Rd. Soi 3, T. Prasingh, A. Muang, Old City, ChiangMai
5晚:592RMB(不包早餐)

签证:
提前办好签证,广之旅 天猫店 240RMB/人

兑换外币:
工商银行网上银行,里面有结售汇,直接是当天汇率兑换,然后打电话咨询银行库存,再去银行取出自己账户内的外币,这样可以省了手续费什么的。

电话卡:
我买的Happy卡,听说在泰北比较少会用Happy卡,不过之前去泰国用的是Happy卡,我就直接买了。在淘宝有售。注意的是,现在泰国SIM卡都要实名制,如果去到泰国再买,可能要去那边的营业厅去实名制,很不方便。淘宝大多数都用他们的方法解决了实名制的问题,下单的时候可以问问。

保险:
中民保险:86RMB/人 主要考虑的是航班延误,旅程变更,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

5月22日 广州-澳门-清迈

广州-澳门 在淘宝上找到去横琴的车票(去横琴过关会比较快捷)
65RMB/人

在横琴过关后就坐发财车去赌场银河,搭银河的车会有餐票,38元一个set。赌场有班车去机场,整个过程不用付钱。而且离得不远,时间不用太紧张。

16:10 的飞机
(当然啦亚航是会提前14天让你在网上值机的)
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坐飞机耳朵会痛,我推荐这个减压耳塞,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

到了清迈机场,一出机场就可以去找red car或者TUK TUK. 刚开始不知道TUKTUK比较贵,遇到了TUKTUK,120泰铢到酒店。那天是周日夜市,我订的酒店是在夜市里,所以TUKTUK车开不进去,自己走了一小段路。

check in 后,当然就是夜市夜市啦,顺便解决了晚餐

下面是住的地方的照片 The Sculpture Hostel

不过郁闷的是,晚上竟然没热水,店家说明早解决,哎,就这点不好。

5月23日 清迈-素可泰

休息一个晚上之后,就准备出发去素可泰,从清迈古城到Arcade车站,100泰铢。
我们10点40就到车站了,结果最早只能赶上12:40的车。207泰铢每人。买票的时候,跟他说在old city下车就好了。

实在没忍住无聊,售票的大哥推荐我们去附近Avenue,那里面有好多吃的,赞!

清迈素可泰 车程要5h30min,18:00到了素可泰,顺便买了回程票,但最傻是我们竟然花钱坐TUKTUK去酒店,其实是不到5分钟的步行,花了我们50泰铢,气愤!

不过到了酒店,老板娘给了张素可泰历史公园地图,而且是手画的提示(但因为两次弄不见地图,不好意思再问她给我们了,幸好拍了照。)

而且酒店也很满意,有阳台,有冰箱,房间干净。

安顿了之后就吃饭。

这个菠萝饭,菠萝是很新鲜,但是量少。吃不饱的情况下还花了300泰铢。

晚上这边没什么消遣活动,就到处走走就回去休息了

5月24日 素可泰历史公园

酒店的早餐很自助,虽然种类不多,但就已经很有家庭feel

吃过早餐后就去酒店推荐的店租单车,OR SHOP,不需要抵押任何东西,30泰铢一天一辆单车。

本来素可泰历史公园西北区是很适合看日出的,但实在懒得这么早爬起来,我们就直接去中间区域内了。

我们接近中午才开始,实在是又晒又热啊。

总共骑行21.5公里,当然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去到。

主要的三个区各100泰铢门票,museum 150泰铢。

5月25日 素可泰-清迈

订的是8:50的车回清迈。14:30回到清迈,顺便在车站买去Pai拜县的车票,其实那个点是可以买到当天去拜县的车票,但是订了酒店,就按行程走。

check in 汽车站的酒店后。本来就知道附近有Central Festival , 马上走起!如果是乘坐交通工具去的话大概200泰铢,因为要绕一圈。如果走路的,应该15分钟内就到了。

5月26日 清迈-拜县Pai

订的是10:30的车,150泰铢/人/单程。

拜县真是又期待又怕受伤害,主要是担心不知道会不会晕车,怕会吐。而且只有mini van,听说bus会更不安全。而且担心吐,买票的时候是可以选自己坐的位子,尽量靠前吧,当时我们往返刚好都是司机后的两个位子,还不错。

晕跟吐这种事,真的是见仁见智,我们都没有吐。有时还觉得挺好玩的。

中间休息的时候,终于被我找到之前我来泰国吃的石榴,我是很喜欢吃的,而且一定要有海盐。可是在这个休息站的这个水果并不是特别甜哦。小失望

3个小时后,来到了拜县Pai,顺便买了回程车票。

找到了酒店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大部分在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会讲普通话,很方便,同时,在这酒店住的也好多我们的同胞们。

安顿了之后就去吃午餐。酒店很靠近中心,非常方便。吃的很多,这个salad很好吃。

可以问酒店哪里租摩托车比较好,如果店家问你会不会开,你一定要说会,不然他会让你把passport和几千泰铢的作抵押。后面我们租了辆250泰铢一天的摩托车,两天。

因为听酒店说,租摩托车时间为10:00到15:30,所以我们租了两天。押一本passport。

酒店可以停摩托车,不用担心没地方放。

酒店还有自己的农场,早上10:30,下午15:30 都有车接送去农场。

然后我们就去农场咯~

有些动物是可以喂他们的哦,而且不用钱,不过一定要洗干净双手。

逗留了一小时,回到酒店。

晚上中心区还有夜市,也是可以逛逛。

5月27日 拜县Pai

本来早早起床打算赶去云来看日出,结果各种事情搞到来不及,不过大早上过来,景观还是很美。

去云来会先到达中国村。

上去云来那段路,如果开摩托车,一定要淡定,因为有点陡,我老公比较沉稳,安全到达。

当然啦,这一路上都是要开着导航来的,路上偶尔也会有指示牌。

上到云来,要20泰铢/人 门票,还会有茶喝喝,我觉得是桂花茶,不过我不是很会喝茶,也是猜的。

云来看过日出后,可以去Mor Paeng Waterfull

听说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是干水期,所以瀑布看起来不怎么壮观。

返程时,我老公用百度地图导航,因为选择驾车的话,绕的路太麻烦,就选择步行,结果它指引着我们走了条乡间小路。那一路下来,我吓傻了。这照片已经是快到马路的那一段,算是比较好的。骑了一点多公里这样的路都是很颠簸的,走了接近二十分钟。

终于回到酒店吃早餐。

天啊,好丰富,都是我喜欢的。

接着继续开摩托车随便转

前一天看到好多人在这家餐厅吃东西,就来试试了。好米餐厅。
到处都贴着“吐了几次终于来到拜县”,哈哈哈哈

点了个椰子饭。。。额,我还是觉得椰子汁什么的要凉凉的才好吃。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下,两点多再出来。

首先到了黄色小屋,旁边就是coffee in love

然后就是大树秋千

love strawberry pai ,喝了草莓冰沙解暑,75泰铢

二战纪念大桥,来这里就要下午来。

拜县大峡谷,去看最漂亮的风景,一定要敢走那段路,而且是有几条那种窄窄的路,没有东西扶,只能靠自己走。我选择了一条比较宽的路。

我们来了没多久,就越来越多游客过来,带着酒跟小吃什么的,坐在那看着日落。

不过我们赶着回去,所以就没看完整的日落。

走上去之前这里只有不到十辆的摩托车,从那走下来,全是车。

回酒店的时候顺便加了油,60泰铢,而且给车我们的时候不是满,我们加油的时候也不是用完的。

骑着骑着才想起漏了个倒立小屋。还好,下午这些点,都是在同一条路上。1095的道路。

回到酒店,就在酒店吃晚餐,在酒店吃晚餐还打个7.5折,点了2个精品牛排,260泰铢/份,还有一个意粉。不过饮料不打折,共消费了575泰铢。而且还会有表演看了。

吃完又匆匆忙忙回房间洗澡。因为我们约了做马杀鸡(massage)。

check in 的时候看到一个介绍酒店旁边做马杀鸡的店,好像是lumana 还是什么。
价格实惠,thai massage 160泰铢,oil massage 200泰铢,而且还是来到我们房间做的。酥糊。当然啦,结束后还是给了点小费。

5月28日 拜县-清迈

在pai的酒店的一个女生,让我印象很深刻。她叫kookai , 虽然皮肤黑黑,但笑得很灿烂。她问我是不是广东人,说她现在正在学广东话,我也稍稍的”指导“了一下。还有一个关于普通话的,我说:谢谢。她说:没关系。我告诉她那个应该回答不客气,广东话是唔洗客气,她很认真的在学。而且她也说,对于泰国人来说,学广东话比普通话容易(毕竟有些音跟泰语很像)。她给我看她写的笔记,满满的泰文。
临离开酒店的时候,她知道我要在清迈待5天,她就推荐我她在清迈最喜欢的地方。可惜,我这次没有去,不过也可以推荐一下。Kew mae ban和Doi Intanon, 可以去旅行社报团,茵特侬山,听Kookai说去的话,最好是两天一夜的这样,会比较好玩。

check out后磨磨蹭蹭的来到车站,真的不舍得Pai , 度假的好地方,11:00继续mini van回清迈
 14:20到清迈,坐了TUKTUK车,好像是100泰铢。

这个酒店虽然不是在闹市中,但也在古城内,也是很方便。

Cozy Inn ChiangMai

找了当地的旅行社报了半日团和一日团。

半天的是去素贴山,每人550泰铢(其实之后我有看到更便宜的,找旅行社真要多找几家)
一天的是清莱,每人1100泰铢(当然也有再便宜一点的)

搞定了报团的事,到了晚上当然是逛夜市,周六夜市,位于南门附近。周六也是主要以吃为主。我后面发现,有一部分档口,无论是不是夜市,平常都会在那里设档

5月29日 素贴山 宁曼路

前一天报的团,8:00在酒店楼下等。导游是会说中文的,而且我们遇到的是泰国的少数民族,她叫7妹。

7妹是个才做了6个月的导游,她一直很谦虚说她不是很会中文,中文都是带团的时候学的。(我是觉得已经说的很好)她说她是来泰国的第二代,说的是不标准的泰语。以前很多时候,会让真正泰国人看不起。而且她是在pai长大,正好就是中国村那里长大。她很友善,也很勤快,她给我们看她学中文的笔记,虽然她中文不是特别好,但是她还是很有耐心的给我们介绍素贴山, 蒲屏行宫。分享了一些关于她自己的事情。对于我来说,也是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

如果是自己去的话,那山路也有点像去pai的路,开摩托车去的话,看技术吧。也可以在古城叫双条车过去。最好是早上去,不热,而且人也没有特别多。

从双龙寺到蒲屏皇宫,需要4公里路程。去寺庙还可以用披肩什么的把该遮的遮,但是来到蒲屏皇宫,就一定是衣服来遮。我穿的是背心,披着不行,还是得租他们的衣服,15泰铢。

7妹给我们拍的合照。

结束了半天团之后,中午我们顺路在宁曼路下车。

顺便到mango tango来个糯米饭。确实是比较好吃,店里面全是我们的同胞们。哈哈哈,看来人气果然很旺。

宁曼路没有逛很久就回去了,准备着逛周日夜市。

听说下午5点多已经是基本成型。6点,他们会奏国歌,全部人会起立,而且感觉到每个人都静止了,听着泰国国歌播放结束,有时间还是可以体验一下。

上图是晚上的 THA PHAE GATE。晚上如果经过一些寺庙,我觉得也可以看看,不同于白天的感觉。

下图是我光顾的其中一个档铺,卖的是自己画的手机壳,我的买是小个的,380泰铢,但我几乎把夜市逛了,都只发现这里是人手设计的手机壳。老板说他是花2天才完成一个,而且没有一个是一样的。确实,我也是因为这样够特别,就买了。

有时候看到泰国人翻译的中文,还是挺逗的。留意下图亮点。

5月30日 清莱

前面也提到了,这个报团,1100泰铢/人。为什么会选择报团,那是因为觉得去清莱的几个必去的点,相互之间有的麻烦过去。我是个懒的人就报团吧!

报团的话,不得不去的是hot spring, 温泉。因为是去白庙的半路,可以顺便休息一下。

离开温泉,再开1.5小时的车程来到白庙,刚好11点。12点-13点是他们的休息时间。

下图是白庙的厕所,金光闪闪。

恰巧又碰到了7妹带团来清莱,这也是她帮我们拍的合照。

进白庙是不能往回头走的,只能一直往前。

下图是人们的许愿牌,听7妹说,可以花30泰铢去买来写,寺庙的人会帮忙挂上去的。

快下雨了。

跟团是有包午餐的,大家也不用太过期待好不好吃什么的啊。

13:00到达黑屋博物馆,它不是庙,是博物馆。

又下了场大雨

那天行程还有长颈族。

导游说在这里的长颈族,戴那个是为了吸引游客来,为了有赚钱。听说他们算是黑户,他们也只能在那小区域内生活。拍照过后,给小费,也算支持一下他们。

虽然去清莱的导游没有7妹那样勤快,但听他说中文的感觉,就知道去过台湾,很重的台湾腔。他名字的读音是“屁邓”。他顺便给我们推荐了两种对于扭伤疼痛之类的比较好用的药膏。拿去外面的药店,他们就知道的了。

回到清迈,屁邓给我们介绍了在市中心,他每个月都要来吃一顿的餐厅。hot chilli

点了3个菜,加上服务费,一共555.50泰铢。还不错。

回酒店的时候,遇到卖水果的,忍不住尝尝在泰国买的榴莲,这样子150泰铢,其实也不便宜,说不定是我不会讲价。

还有 40泰铢,5个小菠萝,真好吃!!来泰国一定吃的。

5月31日 清迈古城

其实我们时间是很充裕的,但每天到了中午就觉得好想回酒店待在空调房里睡午觉。

早上是慢悠悠的起床,找了个店租单车。有人可能会问,为啥不租摩托车。原因是“屁”邓说,在清迈白天很容易有警察查,我们又没有证,所以就选择骑车。但是......以我这么烂的骑车水平,在这车水马龙的路上,也是吓一吓,毕竟车比较多,比较快,当然啦,他们都会让喇,只是我怕而已。

租单车 50泰铢/辆,不过要1000泰铢/辆.押金。24小时。

骑车时发现,香港添好运茶餐厅,顺便就在里面吃个午饭。在香港吃过一次,我是大赞特赞的。不过在泰国就有出入,豆腐花不滑......er......
大约500泰铢

晚上就夜间动物园。

在淘宝可以买当天的门票,包接送,有导游,一人130RMB,当然啦其实不用导游也可以,110RMB,导游只是告诉你,你到哪再到哪最后到哪。

确实很亲密接触,可以在园区买些水果喂动物,30泰铢一盘。

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有下雨,坐着电瓶车,在树林中驶过,那感觉有侏罗纪公园feel。

6月1日 清迈

早上买手信。

中午吃的是 Huen Phen 吃了大约300泰铢,味道还是很地道的。

下午就去找了elephant parade house。为什么说是找呢,因为我没有地址,在网上的地址是错的。

经过了3D艺术博物馆,长康路。

在找的过程中,就这么经过了唐人街。真的有很多金店。。。

走了那么长的路,终于找到elephant parade house 。
正确的地址是:154-156 Charoenrajd Road ChiangMai 在PING RIVER附近。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呢?!里面有好多大象。甚至你也可以画一只。

我画的是最小的象,600泰铢。颜料非常好,没有任何味道。

我画了近3小时啊,不想画,看中店里的象,也可以买哦!

画完出来,下暴雨,哎。。。

长康路夜市也就随意逛逛。规模也是很大的。

6月2日 回国啦啦啦

回到澳门,在澳门机场乘坐公交车AP1,4.2葡币,总站到关闸。过了关,乘坐岐关车回到广州

整个行程,每人大约花费4000元,12日11夜。第2次泰国行,完成!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2 14: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