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北京游

2016-06-10 23:52 777/4

时间:2016年5月26日---2016年5月29日
地点:北京

从前,我们都很小,父母很年轻;现在,我们都长大,父母却年老。
小时候,怕我们营养不够,父母给我们买牛奶;现在,我怕老人家骨质疏松,然后定期在一号店给父母买牛奶。
       时间过得太快,快得有点可怕。
       2015年冬天,我带着我家爸妈去了一趟浙江乌镇,那次的出游,可谓这么多年来他们第一次去远门,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感受一个陌生城市的温度。
然后,在他们还能走得动的岁月里,我希望,每年可以带他们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乃至一个陌生的国度。
     2016年5月,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去北京

第一天: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国家博物馆-前门大街

这是北京的地铁站台,2016年5月26日9:13:01,我们从机场酒店前往北京市区,为了游玩方便,我把未来两天的酒店订在了离天安门广场2公里左右的前门大街。由于乘坐地铁的时间是北京的上班高峰期,人挤人。

找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准备前往心中无比向往的天安门广场出发。

太阳虽然很大,温度却很舒服,有种广东秋高气爽的感觉。

天安门很大,不知应该怎样走,只是跟着人流走。过完安检,进入天安门广场。

见到天安门城楼,忍不住的小激动,在很远的地方就开启拍照模式

不由得,哼起这首歌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伟大领袖毛主席,
带领我们向前进。

故宫

游览完故宫,花了人民币6元,我们三个人去了景山公园,两老精神可嘉,一口气就爬上了山顶,故宫全景,尽收眼底。

从景山公园下来,打了一辆的士,本来准备前往毛主席纪念堂,去看看老一代从小时候就一直听着讲着的毛主席真容。但是被保安告知,毛主席纪念堂只是在早上开放,下午就不开放的,所以,只能再找时间去,随后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身后就是博物馆的正门。

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我爸很认真看了两个小时。

首都,哪都好大好大啊,本来还想去看看古代中国,差不多下午5点了,已经不让进内了。

从博物馆出来,路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看见两边已经挤了好多人,据说是看降旗的,我们停留了一段时间,降旗没有看见,但是却看见响礼炮了,震耳欲聋。

白天走得有点累了,我爸晚上吃完晚饭就窝在酒店里休息了,我和我妈还是觉得应该出去走走,看看晚上的前门大街,所以晚饭后就到街上散步了。发现一条商业街,准备明天带我爸过来走走,凉风习习,很舒服。吃了一碗爆肚,师傅还热情地送了我们一大瓶的酸梅汤。

犯了职业病,见到同仁堂说一定要拍照。

第二天:八达岭长城--宣武门天主教堂--前门大街

早晨。六点多的北京清晨,已经有淡淡的太阳光,吃过早餐,出发万里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们攻了第一关,历时半小时,哈哈,宣布下山休息。

万里长城式的“到此一游”

因为前往长城出发的早,回来的也早,所以下午去了宣武门天主教堂看了一下。

结束了长城以及教堂的游览之后,回酒店睡了个午觉,满血复活醒来,就在酒店附近的前门大街走走。

两老跑进同仁堂好久都没有出来,我只好到麦当劳买个雪糕吃着等

前一晚嫌弃光线不够,同仁堂,再来一张!

爸妈还在里面买了一捆书带回广州

北京烤鸭来啦啦啦啦……
味道好好,但是一只太大,我们三个没有吃完。鸭架子做的汤,价格公道,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饭后散步,走走北京的老胡同。
我妈说,为什么到处有公共厕所。
我爸说,因为每家都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我说,嗯,有道理。

第三天:毛主席纪念堂--天坛公园

为了弥补前天没有看过毛主席的遗憾,今天一大早出发毛主席纪念堂,一睹真容。

这是一个严肃的场合,禁拍照止。
很多外地的,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来看,确实,在老一辈的眼中,这匆匆一眼,意义非凡。

门前,留个影。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

带上讲解器,我爸像导游。

讲解器告诉他,中间是皇帝走的,所以他必须走在上面拍个照

走累了,找张椅子歇歇。

发现一片大草地

绿草茵茵

像个孩子般玩耍

在看看谁的照片照得好看

月季园,花的海洋。

第四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带着烤鸭回来啦!

我们,期待下一段旅程。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2 21: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7:55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06-12 21:26: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mc_william:由于工作太忙的关系,没有详细写,所以称不上攻略,只是留一份记忆而已

2016-06-14 22:17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6-13 17:55:2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dannyxu:为什么我写的那么简陋都有人评论,感动